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不要物种歧视(19)

作者:月下蝶影 时间:2018-08-04 17:41 标签:都市情缘 灵异神怪 天之骄子 励志人生

  姚老师死了,尽管符离偷偷在他的屋子里放了平安枝,但是仍旧没有改变他的命数。
  阎王要你三更死,不会留你到五更。
  姚老师没有儿女,家属在十多年前就已经过世了,这些年他资助了不少贫困儿童,所以除了一屋子书,还有这套破旧的房子,他便没有留下什么东西。按照姚老师的遗嘱,房子会让相关部门帮着卖掉,钱全部捐给希望工程,书籍全部捐给学校图书馆。
  葬礼上来了很多人,姚老师资助过的孩子及家长,还有他教过的学生。这些人哭得很伤心,尽管姚老师没有儿女,但他的葬礼,一点也不冷清。
  姚老师养的猫想去灵堂上,却被人赶出来了,因为按照旧风俗,人的葬礼上不能有猫出现。
  符离站在角落里,看着毛色杂乱瘦了一圈的猫,蹲下身:“你只是一只还未修成人形的猫。”
  香蜡纸钱的味道从灵堂里面传出,穿着黑衣黑裤的姚老师也从里面走了出来,领着他往前走的,是那个叫王祯的阴差。
  不知为何,符离忍不住往前走了几步,拦在了阴差面前。
  “修士,人类自有命数,谁都不可更改。”王祯见来人是符离,语气好了几分,“若是强行修改人类命数,只会损伤人类生生世世的功德,对他没有任何好处。”
  符离沉默片刻,声音有些低沉,“我知道人类命运可以有变化,命数却不能。”他抬头看着慈祥又和蔼的姚老师,“您走好。”
  命数天定,无可更改,这个天下,谁也不可能随心所欲。
  姚老师似乎没有想到符离居然能看到自己,诧异了几秒后,露出了笑容。
  “喵。”猫儿迈着小短腿走过来,对着姚老师摇晃着毛茸茸的尾巴。
  “小符,请你帮我照顾好他。”姚老师蹲下身,想去摸猫儿的小肚皮,手却穿过了它的身体。
  “喵~”猫儿像是不知道一般,仍旧像以往那样,蹭了蹭姚老师的手心,在地上打了一个滚。姚老师笑了,起身对王祯道,“走吧,我也该去找我们家老婆子了,让她一个人在下面等我那么多年,等会见到她,我肯定又要被挨骂。”
  目送着姚老师与阴差离开,符离低头看了眼自己的胸口,那里好像在不高兴。
  可是他已经做过努力了,只是人类命数天定,平安枝也救不了姚老师的命。那他为什么还不高兴,难道与太多的人类打交道,也染上了他们不讲理的毛病吗?
  庄卿正在审阅三天后的招新考试题,听说符离来找他的时候,他脑子里浮现一个猜测:难道他是来走后门,要考题的?
  想都别想,他不是这样的龙,考试作弊可耻。
  但是当两人面对面而坐的时候,庄卿发现,他想得实在太简单了。
  “庄先生,”符离看着坐在电脑后,气势逼人的混血金龙,露出了一个诚恳的微笑,“我能不能向你借二十万块钱?”
  “什么?!”
  庄卿怀疑自己耳朵出了问题。
  作者有话要说:  庄卿:龙族家里也没有余粮!!


第24章 世道艰难
  符离没有听出庄卿语气中的拒绝,以为他没听清楚数额:“二十万。”
  庄卿没有说话,看着符离的眼神,仿佛在看一部荒诞派电视剧。
  “我认识的妖不多,绿头鸭说他没钱,另外一个还关在你们管理处里面。”符离端起纸杯喝了一口白开水,“我认识的妖里面,就只有你最有钱了。”
  庄卿:所以你究竟哪来的错误认知,觉得我会借钱给你?
  “其实我是个不爱跟别人借东西的妖。”符离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庄卿端起茶杯喝了一口:那还是别勉强自己做不喜欢的事了。
  “这个月我认识了一个很好的人类。”符离脸上的笑容淡去,“几天前他去世了。”
  “人类总是有生老病死,这是他们生命的循环。”庄卿脸上的漫不经心收敛几分,他放下茶杯,对符离道,“你节哀。”
  “我没有难过。”符离抬头对庄卿展颜一笑,“不过还是谢谢你。”
  对上符离那双黑黝黝的眼睛,庄卿有些说不出的不自在,他移开自己的视线:“你一个妖怪借这么多钱干什么?”结婚买房钱太少,吃饭穿衣又太多。
  “我听那个人类养的猫说,他曾想过跟自己的亡妻葬在一起,但是后来有孩子患上重病,他把攒下来的钱捐给了那个孩子,所以现在还不够换夫妻墓的钱。”符离抿了抿嘴,继续道,“相关部门听说他的事迹,给他们准备了一块墓地。我去那块墓地看了,他们夫妻若是同葬在那里,下辈子是无缘再做夫妻的。”
  “所以你就想自掏腰包给他们买块墓地?”庄卿发现自己看不懂这个妖怪,有时候好像很看重钱,但是在花钱的时候,似乎又不把钱放在心上。
  思来想去,只能说这个妖怪接触的人类太少,把这个世界看得太美好,太简单了。
  “符先生,现在赚钱也不容易。我们管理处常常加班,有时候车旅费上面还不给我们报销,拖欠工资也是有的……”
  “庄先生,我明白你的意思了。”符离神情凝重。
  庄卿神情略缓和,能够明白他是在委婉拒绝就好。
  “我等下就去楚余先生那里,把我的招新报名表取回来。”符先生叹气,“怎么能拖欠工资?”
  这个妖是不是听不懂龙话?还是在故意装傻?按照庄卿以往的性格,他应该直接说拒绝的话,可是今天怎么都说不出来。
  甚至还真在考虑,要不要借二十万这种事,他觉得自己的脑子可能也不太好了。
  庄卿心中深吸一口气,压下自己心中那荒诞又可怕的想法:“我的意思是,我没……”
  “老大!”楚余推门进来,语气里带着几分焦急,“有几头青龙闯过来了!”
  “不要慌。”庄卿站起身,对楚余道,“我过去看看。”
  庄卿的腿很长,几步便迈出了办公室。
  “等等。”符离叫住楚余,“你刚才说的是青龙?”
  面对救命恩人,楚余态度好得无可挑剔:“恩人您有所不知,龙族行事向来嚣张,青龙一族尤为过分。去年北湖地界失踪了几个人类,明明是被北湖青龙当做食物吞吃入腹,但由于龙族包庇,现场找不到任何证据,我们除了不痛不痒的惩罚以外,只能把这件事放下了。”
  “这次北湖龙君冲动找上门来,伤了我们这些同事,又拒不执行罚款,老大才终于找到理由把北湖龙君关进锁灵阵中。”楚余苦笑,“不过现实情况您也看到了,北湖龙君还没关到一个月,青龙族就找上门来了。”
  “他们这个算袭警了吧?”符离皱紧眉头。
  楚余愣了愣,点头道:“应该、应该算是吧?”
  “这种违法乱纪的事情怎么能干呢?”符离眉头皱得快要打结,“你们工资那么低,有时候还要被拖欠工资,条件这么艰苦都坚持着维护修真界秩序,居然还有妖找你们麻烦,这也太没妖性了。”
  “那可不是,不、不对……”他们管理处福利很好啊,什么时候拖欠过工资?他们如果真有那么惨,哪还有这么多人修妖修鬼修跑来抢职位?
  究竟是什么,让救命恩人产生了他们很穷困的错觉?
  来的几头青龙,是青龙族的长辈,他们人形威严端正,行事也稳重许多,到了管理处以后,并没有一言不合就开打,不过光是他们坐在这里,就已经让人感到敬畏了。
  这里面年纪最大的青龙名青衍,他与另外几头青龙不同,因为他不仅脸上带着笑,连身上的龙威也收敛着。见到庄卿出来,他放下手里的茶杯,起身跟他行了一个礼,“庄卿龙君。”
  庄卿虽未掌管海洋湖泊,又是混血龙族,但他合了国运大道,被尊称一声龙君并不为过。然而在场的几头龙君除了青衍以外,其他人姿态都十分高傲,显然并不把庄卿这头混了人类血脉的金龙放在眼里。
  “青衍龙君。”庄卿回了一礼,神情平静地扫过几头青龙,“不知诸位来我管理处,所为何事?”
  “庄卿,我听说你以公谋私,把我龙族后辈关进你们管理处了?”一个神情威严的老人看着庄卿,“我知道你早些年跟龙族闹得并不愉快,但你不要以为做了管理处的头领,便可以为所欲为。”
  “北湖龙君违规降下冰雹,被损坏的车辆无数,同时还有人类受伤,至今躺在医院中休养。城郊的农作物,更是损失了不少。”庄卿眼神很冷,“对于你们龙族而言,冰雹不过是愤怒过后的畅快之举,但是被毁掉的农作物,却是很多农民一年的收入。”
  老人面色微微一变,随即又道:“那你也不该关押他一百五十年!”
  “按照修真界管理条例,若是有妖修危害百姓,徒十到五十年。若拒不接受惩罚,还袭击管理处,徒一百到一千年。”面对老人的威势,庄卿寸步不让,“青原长老,这个期限已经是轻判了,诸位若是有什么不满,可以去妖盟按照正常流程进行投诉,庄某绝对没有任何意见。”
  “你!”青原长老面色更加难看,妖盟与他们龙族关系也不算好,若是他们去找妖盟,妖盟肯定会站在管理处这一边。
  “庄卿龙君,我看贵管理处似乎无人受伤,不如大家各退一步。”青衍带着笑意开口,“北湖龙君犯了错,我们一定把他带回去好好教育,罚金方面我们愿意加倍补偿人类的损失,不知这样可不可以把他从锁灵阵中放出来?”
  龙族子嗣艰难,现在所有龙族数量加起来都不到五十,他们哪里舍得后辈在锁灵阵中关押一百五十年。
  “青衍龙君,不是什么事都可以靠钱解决的。”庄卿没有退让,“若是有钱便可以肆无忌惮,那么这个世间就不会有天道,更无规矩可言。”
  青衍脸上的笑容变淡:“看来庄卿龙君不愿给我青龙族这个面子。”
  “抱歉,庄某也是按管理处条例办事。”庄卿背在身后的手,微微弯曲,隐隐约约有龙鳞在手腕处闪现。
  屋子里的气氛,顿时焦灼起来。
  砰砰砰。
  敲门声响起,满屋子的生物齐齐往门口望去,想知道这个时候,还会有什么生物脑子不好,往枪口上撞。
  “不好意思,打扰了。”门外伸出一颗脑袋,毛茸茸的头发,俊眉红唇,这是一张十分好看的人类脸。
  作者有话要说:  庄卿:我脑子怕是不好了,居然想给别人借钱!!
  楚余:拖欠工资?不存在的。


第25章 平安枝
  看到开门的是符离, 张柯拼命给他使眼色, 让他不要在这个时候进来。这可是救过他, 还给他用过打妖鞭的恩人,这种剑拔弩张的时刻, 就不要把他拉进这种理不清扯还乱的战斗圈了。
  然而符离似乎没有看懂他抽搐的眼角是什么意思,径直推开门走了进来,还无视几个不断放着龙威的青龙, 对张柯道:“我来取报名表。”
  “什、什么报名表?”张柯开口的时候,觉得整个屋子的生物,都把目光落在了自己身上。
  “就是你们管理处那个招新报名表。”符离想要离办公桌近一点, 见有一头老龙挡在自己面前,便道, “老爷子, 往旁边挪一挪, 你挡住我的路了。”
  跟在符离后面进来的楚余缩着脖子,努力把自己藏在了徐媛身后, 小声道:“恩人, 你到我这来。”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