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嫁给前男友他爸[穿书](10)

作者:少说废话 时间:2019-10-22 09:54 标签:甜文 穿书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手指一顿,赵卓瞥到一旁的冰袋,不由又打字跟上一条:【与白时年偶遇争执,左手手背似有受伤。】
  争执?
  扫过下属发过来的短信,批改文件的男人冷笑一声,就那个一戳一个跟头的小怂包,别说是惹事了,不躲起来哭都算对方出息。
  要不是对方算命的本事有点意思,他才不会费心为这种哭包设局。
  不知道自己已经成为秦征观察名单上的一员,季岚川和来时一样打车回了家,门卫大哥见他从出租车上下来,脸上的表情十分精彩。
  摸了摸手背上快要消退的红痕,季岚川对白时年的评价也有所改变,对方眼中的厌恨不似作假,看来在原著没有描述的婚后生活中,原主这个“故人”应该狠狠刷了一波存在。
  早就说秦子珩这种男人要不得,无论最后到底是谁替代谁,他总会怀念不在自己怀里的那一个。
  由此来看,原主许愿也不是意气用事,只有爱而不得,对方才能够永远记住“季岚”。
  唯一值得庆幸的就是,白时年这只蝴蝶并没有引起原著的大幅改变,一来是对方不能随意崩掉二十多年的直男人设去倒追;二来则是、哪怕重生一遭,白时年也没能跳出自身视角发觉这是一部小说。
  为了保证自己“先知”的优势,想必对方也会尽力维持剧情不变。
  “哎哟,季先生您这是去哪了?”经过几天的相处,小王和季岚川的关系也亲近了许多,这会儿见人从外面回来,他连忙放下浇花的水壶打了个招呼,“这大热天的,您怎么也不带把伞出门?”
  大男人打阳伞很奇怪的好吗?
  想起原主那些精致的生活习惯,季岚川嘴角一抽:“你怎么在这儿,孙伯呢?”
  秦家老宅虽大,可除开定时来打扫的清洁工外,就只有管家、张妈、小王、孙伯这四个佣人,其中老管家的地位最高,连秦征都会客气地称对方一声郑叔。
  至于孙伯则是老宅里的花匠,平日里都是他在侍弄这些花花草草,没成想今天换成了小王。
  “孙伯年纪大了,我怕他中暑,”挠了挠头,小王又催促道,“快进去吧,瞧您都晒成什么样了。”
  晒成什么样?
  脑子里想着事儿,季岚川这一路都在走神,是故回房照过镜子之后,他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成了一只煮熟的虾子。
  原主不爱出汗,季岚川也没觉得自己很热,感受到脸上微微的刺痛,他飞快地在原主的面膜堆里翻了起来。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他还要用这张脸在秦子珩那里刷好感呢!
  不过话说回来,原主这娇气的人设,真的不是隔壁豌豆公主的翻版吗?
  边吐槽边冲战斗澡,季岚川熟练地找出一张修复面膜贴在脸上,自从来到这个世界后,他在美容养颜的方面也是越来越有心得。
  记得这东西好像在冰镇后效果更佳,季岚川就颠颠儿地下楼去找冰箱,反正他上来时管家和孙伯都不在客厅,他也不必担心自己这副尊容吓到旁人。
  于是,好不容易结束工程提前下班的秦三爷,一进门就注意到了厨房里那个鬼鬼祟祟的背影。
  将公文包和外套交给郑叔,秦征松了松领结走向厨房:“季岚?”
  不是说被白时年欺负了吗,这会儿居然没躲在房间里哭?
  兔子般惊慌失措地转身,脸上糊着面膜纸的青年只露出一双圆溜溜的眼睛,他挪了挪身子,轻手轻脚地关上冰箱:“三爷。”
  好歹活了三十来年,秦征当然知道面膜是什么东西,只不过除了职业需要的明星模特们,他还真没见过哪个男人把它往自己脸上贴。
  尤其还是在以严肃刻板闻名的秦家。
  “咳,”为了打破如此大眼瞪小眼的尴尬时刻,季岚川清了清嗓子没话找话,“三爷今天怎么这么早回家?”
  祖师爷在上,尽管这话题有些逾越和生硬,但季岚川是真的没有选择,总不能直接打开冰箱对秦征说“你也来一片”吧?这样他绝对会被这个小心眼的男人踢出家门。
  可季岚川却忘了,纸质面膜的粘性都很一般,他这么一动一笑,摇摇欲坠的面膜君立即吧唧一声掉在了地上。
  更蠢了。
  瞧见青年比平时红了许多的皮肤,秦征抬手揉了揉眉心:“你脸怎么了?”
  不就是出门签个约吗?这人怎么就能把自己搞成这副惨样?又哭又被人打的,哪里有一点像他们秦家人。
  “出门没带伞,晒的。”喏喏地答了一句,青年蹲下身去捡掉在地上的面膜,从秦征的角度低头,恰好可以看见对方藏在领子下的雪白后颈。
  季岚川是打车走的这种小事,赵卓当然不会闲着无聊地向老板汇报,但秦征是何许人也?稍一思索就理顺了原委。
  不是说要共度一生的男朋友吗?秦子珩就是这样照顾人的?
  可怜兮兮地拎着面膜站在一旁,青年垂头丧气的模样就像是犯了错的小孩,实在无法将对方和什么玄学大师联系到一起,秦征低声训斥:“脏了还拿着做什么?赶紧丢掉。”
  “哦。”蔫耷耷地应声,季岚川将头垂得更低了一点,好在突然出现的不是秦子珩,不然他这副丑样子肯定会掉好感。
  还没等他想好该如何脱身,季岚川面前就忽地出现一张名片——
  “司机的电话,以后出门叫他载你。”将名片塞进对方手中,收好钢笔的秦征头也不回地转身离开。
  因为找不到便签,男人干脆拿出自己的私人名片,龙飞凤舞地在背面写上一串数字。
  捏着那张做工精良的小纸片,季岚川忽然觉得,秦三爷可能真的是一个刀子嘴豆腐心的温柔人。
  ——在他不脑补抽风的前提下。


第12章
  秦征将集团旗下的一个子公司扔给秦子珩练手,所以两人下班的时间也总有不同,等季岚川脸上的红痕消退并完成“直播”“锻炼”等一系列日常任务之后,他才在晚饭的餐桌上见到秦子珩。
  不知是不是公司那边出了岔子,季岚川总觉得对方压着一股火气,不过有秦征在主位镇场,这一顿饭吃得倒还算是风平浪静。
  直到秦征上楼、季岚川咬着饭后水果看电视,憋了一肚子话的秦子珩才在沙发上坐下:“你今天都去哪了?”
  “就去见个朋友,”似乎没有发觉气氛的不对,黑发青年笑着递了一块苹果过去,“尝一口?今天的苹果很……”
  “甜”字还没说完,青年就感受到了恋人的拒绝,秦子珩偏头侧身,好看的眉也跟着紧紧蹙起。
  正是这么一送一躲的功夫,那块苹果便啪嗒一声掉在了地上。
  “是公司新给我安排的对接人,”掩下眸中的冷意,季岚川抽出一张面纸,认真地将苹果捡起,“杨哥他最近比较忙,不能再继续带我了。”
  知道秦子珩最想听什么,可季岚川偏偏就是不说,他抿了抿嘴角,做出一副有些受伤的不解模样。
  听到这里,秦子珩也不禁有些迷惑,今天他收到黎丰的消息,说是他后院起火、新欢旧爱撞在了一处,秦子珩了解白时年的为人,自然以为是季岚沉不住气地约人挑衅。
  他向来最爱夸赞对方的体贴与识趣,如今被黎丰这么一笑,秦子珩的面上明显有些挂不住。
  好似发现了他的不自在,青年轻飘飘地发问:“是因为白少爷吗?”
  “我……”下意识地想找借口敷衍过去,可在对上对方清亮亮的双眼之后,他便莫名说不出一句谎话。
  “对不起。”
  高傲的秦家大少轻声道歉,第一次对“季岚”低下了头颅。
  “抱歉,”如同对方推开那块苹果一样,黑发青年也推开了恋人的拥抱,他站起身,轻轻将那块被纸巾包好的苹果放在桌上,“我想一个人静静。”
  目送青年的背影上楼,秦子珩心头也冒出了点火气,除了时年,他何曾这样低声下气地哄过人?没想到向来好脾气的季岚,这次居然说什么也不肯领情。
  适逢微信的提示音响起,秦子珩看了一眼手机,拿着外套就走了出去。
  躲在二楼暗中观察的季岚川:猜都不用猜,肯定又是白时年。
  去吧去吧,挥舞着脑中的小手帕,季岚川表示自己格外淡定,远香近臭,对付秦子珩这种人,就是得学会晾着他才行。
  原主手段高模样俏,想要什么样的男人泡不到?但因为门户差距,他对秦子珩爱的太过卑微,捧出真心后不到两个月,季岚就被对方一脚踹开。
  还有白时年也是,都重活一世了,居然还没有看透秦子珩的本质。
  老气横秋地感慨一句,季岚很高兴自己不用再天天对着渣男演戏,等秦子珩和白时年发生摩擦,不用他叫,对方就会自动想起他的好来。
  所以说,男人还是要先搞事业,在旁人眼中,一个依附他人的小白脸,根本就没有资格动真心谈真爱。
  想到这里,季岚川溜回房间,找出抽屉里的名片给秦征发了条短信:【三爷您好,我是季岚,谢谢您的司机,关于城西那块地皮,我有些事情想跟您说。】
  没错,职业病作祟,在听到“城西地皮”的信息后,季岚川就习惯性地收集齐了资料,前世他常为各种房地产商测风水凶吉,对这种活儿简直是手到擒来。
  原本他还打算和秦子珩慢慢耗下去,可在接触过重生后的主角受后,他对这人渣的程度又有了新的认知,既然对方永远都在吃锅望盆,那他就要做秦子珩生命中最可望而不可即的那一个。
  上赶着巴结没意思,还是等秦子珩回头倒追比较爽。
  ——拜今晚秦子珩的喜怒无常所赐,季岚川彻底没了和对方周旋的心思,该走的剧情还是要走,但他绝不会再没事给自己加戏。
  “嗡。”
  手机在桌上震动,季岚川刷脸解锁,果然收到了极具秦征风格的回复:【书房。】
  轻轻吹了个口哨,季岚川就知道会是这样的结局,从赵卓主动接近他这点来看,秦征多少对他的本事有些兴趣。
  对着手机屏幕整理好自己所有不恰当的表情,敲门进入书房的季岚川,又变回了那个软糯可欺的季岚本岚。
  可出乎季岚川预料的是,坐在书桌前的秦征,开口第一句问的居然是儿子的感情问题:“你和秦子珩闹得不太愉快?”
  虽是问句,但男人的语气却很是肯定,季岚川睁大眼睛,深刻怀疑对方是在楼下安了监视器。
  “是有一点摩擦。”知道自己瞒不过去,青年小声解释。
  早就在郑叔送咖啡上来时听了个大概,见对方乖乖承认没有撒谎,秦征也不欲多评价小辈的感情,他合上电脑,随意地向椅背上一靠:“想说什么就说吧,你只有五分钟的时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