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嫁给前男友他爸[穿书](11)

作者:少说废话 时间:2019-10-22 09:54 标签:甜文 穿书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将一旁的沙漏倒扣,秦三爷唬起人来格外有一套。
  “城西那块地皮有问题,”开门见山,季岚川直接说出自己的结论,面对秦征质疑的目光,他不躲不闪地迎了上去,“最近在看和风水有关的典籍,聚会上听到杨少说起城西的地皮,一时好奇就去查了资料。”
  难得见对方敢正视自己,秦征却并没有因青年眼中的勇气而动摇:“几千万的生意,我凭什么要相信你?”
  堂堂秦氏集团因为风水玄学而放弃一块被所有人看好的地皮,这话单是听听,就会让人忍不住想要发笑。
  然而季岚川却早已习惯这种质疑,要是秦征真的一口答应,他才会觉得对方脑子有问题,定了定神,他尽量用简洁的语句向秦征解释:“山水环绕、负阴抱阳,溪水分流,藏风聚景,城西地皮的确是块风水宝地,却不适合被人开发成别墅区。”
  瞥了一眼缓缓下降的沙漏,秦征言简意赅:“原因?”
  “因为这下面有一座帝王陵。”
  话刚出口,书房里便陷入了死一般地寂静,说实在话,季岚川在第一次推出这个结果时自己都不敢相信,可因山为陵、山含王气,他在各种角度的视频中,都看到了旁人看不到的天家紫气。
  而按照Z国目前的规定来说,如果在施工过程中有文物出土,建设单位不仅要立即停工保护文物,而且还不能对延误工期造成的损失进行索赔。
  一座帝王陵里会有多少文物等待考察挖掘?只要拖上个三五六年,这块地皮就算彻底作废。
  令人窒息的十秒过后,秦征终于出声打破了僵局:“你以为那些地质勘测的专家都是摆设?”
  “缺点越少竞价越高,着急想要赚钱的人,当然不会调查的太详细,”低声反驳,季岚川尽力让自己显得别太强势,他相信秦征是聪明人,稍加点拨就能明白他的意思,“三爷您帮了我两次,我只是不想您平白遭受损失。”
  不知被哪一句话所愉悦,秦征的表情和缓些许:“我凭什么要相信你?”
  早有预料的季岚川:“我可以带您去看。”
  “看什么?”
  “龙气。”
  见青年信誓旦旦地说着胡话,秦征也不知道自己怎么还没有赶对方出去,他承认季岚算命的把戏的确引起了自己的注意,可一眼看出几十米地下的陵墓这种事,的确玄幻得让人不敢相信。
  “三爷不信?我真的有办法能让您看见。”凤眸潋滟,青年情绪稍一激动,说话间就不自觉带上了点撒娇的意味。
  竖起三根手指,季岚川指天誓日:“若是说谎,我就自己搬出秦家。”
  ——卷铺盖走人、这个筹码够大了吧,小爷就不信你不动摇。
  不动声色地掩饰住眼底的波动,秦征突兀地换了个话题:“不是要认真工作吗?怎么又整日研究这些。”
  “因为我想为秦家做一些事。”
  隐晦地对秦子珩表白一波,季岚川才不会傻乎乎地说出他的真实意图,网络直播能赚到的只是小利,如果能借着秦家的打响名气,他很快就能发展起自己的事业。
  更何况,如果有各界大V给他打赏,相信云岚直播间的热度也会急速飙升。
  想起以后吃香喝辣的幸福人生,季岚川脸上的笑容就愈发真实,可落在秦征眼里,这就是青年对秦子珩的绵绵情意。
  什么帮忙什么感谢,说来说去,这小子还是想和白时年争一口气。
  因情敌自卑,所以想用一身本事和秦子珩门当户对?嘲笑青年的天真,秦征冷冷地下达逐客令:“五分钟到了,出去。”
  好端端的这人怎么又生气?
  站在原地没动,季岚川不死心地发问:“那城西地皮……”
  受不住青年小动物一样可怜巴巴又期待的表情,秦征闭眼揉眉:“明晚六点,在家门口等我。”
  左右只是开车去看一眼,如果城西有埋伏,他就先剥了这小兔子的皮。
  “谢谢三爷!”完全没察觉男人危险的想法,青年眼神一亮,兴奋且雀跃地道谢,还没等秦征再说什么,他便自觉麻利地退了出去。
  刚刚说出一个“你”字的秦征:“……”
  很好,在一起那么久,秦子珩怎么还没被这个看不懂眼色的蠢货气死?


第13章
  成功讨得秦征的承诺,季岚川心中的大石也算放下一半,秦子珩昨晚没有回家,甚至连隔天的早饭都没有露面。
  明明内心毫无波澜,却偏偏要在秦征和一票佣人面前装出一副失魂落魄的伤心模样,不能敞开肚皮吃早餐的季岚川,只得在心里默默掬了一把辛酸泪。
  演戏演全套,“强颜欢笑”地完成每天的日常任务,连直播间的粉丝都看出他不在状态,好不容易熬过这为情所伤的一天,六点刚到,季岚川就准时站在了秦宅正门前。
  司机大哥是个长相憨厚的中年人,对前排有阴影的季岚川下意识地拉开后门,一身正装的秦三爷就坐在里侧,此刻正气势十足地瞪着他。
  好像一个随时会炸的爆竹。
  暗自偷笑,季岚川清了清嗓子:“三爷。”
  大人物多多少少都有些怪癖,他又不是真的娇弱,转去坐前排也没什么。
  见这人一见自己就老鼠见了猫似的想溜,秦征反而不想让对方称心如意,他示意司机锁门,而后又沉下声音:“过来。”
  被这一连串的操作所震惊,季岚川很好奇秦总的脑子里每天都在想啥,有便宜不占是王八蛋,他镇定转身,从善如流地坐到了秦征旁边。
  或许是为了保持低调,秦三爷并没有选择豪华的加长版房车当座驾,这就导致在有限的空间内,两人之间的安全距离被大幅缩短。
  除了男士卫生间里那次尴尬的偶遇,季岚川从没在心平气和的情况下和对方挨得这么近,车载空调运转的尽职尽责,可他似乎还是能感受到男人周身散发的热气。
  真是玄幻,他居然和秦子珩的便宜爸爸坐在了一处。
  有秦征的地方就有免费消|音器,车内安静非常,还是这位大爷自己打破了僵局:“秦子珩还是没有回家?”
  听听、听听,这说的还是人话吗啊?
  咽下喉头鲜血,季岚川再次进入弃夫模式:“阿珩说今晚加班。”
  那是一条语气如常的微信消息,但在经历过昨晚的不欢而散后,任谁都能看出其后掩藏的猫腻。
  其实这也不难理解:白时年单身归国,秦子珩肯定按耐不住心中的悸动,可他也知道自己抱得美人归的几率渺茫,自然不会舍得放开季岚这个漂亮听话的替身。
  更何况他才把人领到秦征面前不久,要是这么快变卦,难免会给对方留下一个“风流多情”的坏印象,对于严肃正经洁身自好的秦三爷来说,这点很有可能会降低他对继承人的评价。
  ——就算再怎么爱白时年,秦子珩也不可能放弃秦氏的继承权。
  所以说,哪怕主角攻受提前搅在了一起,季岚川也能在秦宅住上很长一段时间,等日后他有了名气,就算没有这层金丝雀的身份,他也能正当合理地在秦子珩面前出现。
  原著最大的身份背景板就是好用,感谢秦三爷从不偏心他的继承人!
  乐颠颠地打着自己的小算盘,季岚川面上还要维持低落的情绪,亏得他打小就是个戏精,否则非得被秦征看出什么破绽不可。
  车子一路向西开去,秦三爷难得地没有再出声呛人,两人各自看着窗外不说话,一时间倒也不显得如何尴尬。
  风景再好,没开发的城西郊区也只是一块荒地,价格高昂的豪车开不进去,司机大叔想下车跟上,却被秦征摆手制止:“无事,你留在这里。”
  地皮的所有权还没拍卖出去,此处当然不会有什么保安门卫拦人,都说寻龙点穴寻龙点穴,季岚川一边沿着龙脉找那聚气的真点,一边好奇秦征为什么会这么相信自己。
  而此情此景落在秦征眼中,则是“季岚”领着他无头苍蝇一样地乱转,脚步一顿,男人掏出防身的手|枪抵住青年的后腰。
  “听好了,我不喜欢被骗,所以你没有失败的机会。”
  卧槽!
  猜到身后冷冰冰的东西是什么,季岚川立时僵直脊背停在原地:我只是想认真点个穴而已,您老要不要这么没有耐心?
  势比人强,他也只敢在心底偷偷吐槽一下,从口袋里拿出早就准备好的小玻璃瓶,黑发青年微微颤抖地转向对方:“这个、只要抹上这个,三爷就能看到龙气。”
  透明的液体在月色下闪着粼粼的微光,秦征仍然没有将枪口移开:“这是什么?”
  其实就是矿泉水啦!还是从你家冰箱里拿哒!
  极力忘记这货不靠谱的出身,季岚川一脸高深莫测:“清晨花枝最高处的露水。”
  不是他想唬人,只是在那个寸土寸金的别墅区,季岚川根本找不到万能借口牛眼泪,反正最后都是要他帮忙引灵入眼,这玩意是油是水都无所谓。
  见秦征皱着眉头不说话,季岚川误以为对方又起了疑心:“真的只是露水,三爷可以先用我的眼睛试试。”
  三秒钟后,秦三爷金口一张:“脏。”
  白紧张半天的季岚川:“……”脏你妹啊脏,又不是要直接倒进眼睛里!
  “只是抹在眼皮上而已,”倒背清静经,季岚川觉得自己的忍功又上了一个台阶,“要是三爷嫌麻烦的话,那我来帮您?”
  没有出声拒绝,秦征勉强默认了青年的提议,防备心作祟,他没有移开手|枪,而是亲眼看着对方傻乎乎地撞了上来。
  冰冷的枪口抵在小腹,月光下的青年仿佛什么都没察觉一样凑上前来,两人的距离亲密而又遥远,秦征眼带疑惑,不知道对方是想证明什么还是真的脑子缺弦。
  没想到这人居然在心底腹诽自己,季岚川盯着秦总的大眼满脸无奈:“闭眼。”
  一令一动,真不知道秦三爷是警惕心过强呢还是生活不能自理。
  左眼解封引动灵气,季岚川用食指沾水,装模作样地拂过秦征的眼睑,长而柔软的睫毛扫过指腹,季岚川惊讶,秦三爷竟然也有这么“不男人”的一面。
  极力克制自己不要反抗,秦征也想过对方会不会就这样挖出自己的眼睛,可青年身上淡淡的雪松香,很快就冲散了他脑内血腥的联想。
  与自己常年握笔拿枪的手指不同,青年的指腹柔软而又滑嫩,记忆中的那抹雪白突然跳进脑海,秦征气息一乱,不自在地抖了下睫毛。
  “好了,”因为距离太近,秦征完全可以感受到对方温热的呼吸,刚想质问青年是不是又在勾引自己,他就听到了对方雀跃而又骄傲的声音,“来吧、三爷,欢迎来到新世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