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被迫嫁给煞星将军后(100)

作者:顾三跃 时间:2022-08-16 15:03 标签:甜文 强强 宫廷侯爵 婚恋

  第二天,赵夜阑连夜审理尹知府和吴知县,顺带扯出不少相关人员的消息就传遍了大街小巷,轰动了整个江南地区。
  其中还牵涉到了周边几个州的官员,所有人都岌岌可危,唯恐彻查到自己的头上来。
  老百姓们则是皆大欢喜,茶余饭后都在讨论这件大事,有觉得不可思议的,也有觉得死有余辜的。
  除此之外,也有好些人知道那所谓的“京城第一美男”原来就是赵大人,一边称颂他惩治贪官的行为,一边赞扬他模样真好看。
  赵夜阑早上出个门去买包子的功夫,就被人围得水泄不通,有打听那些官员们会如何处置的,也有女子大胆发话,说要嫁给他的。
  燕明庭隔着老远就开始冒酸气了,将他从人群中拉出来,牵起他的手说:“官员们的事自有朝廷处理,很快就会有新知府到任,大家该干嘛干嘛,更别肖想我的夫人了!我们可是成了亲的,三媒六聘、八抬大轿的那种!”
  众人被他逗乐了,又笑着夸将军也非常英俊,两个人真般配!
  “这位姑娘,你刚刚说什么?”燕明庭问。
  “我说燕将军和赵大人真般配!”
  “我没听见。”
  “燕将军和赵大人都是大英雄,燕将军帮我们抓土匪,赵大人替我们抓贪官,你们最般配了!”
  燕明庭和其他人都一同笑了起来。
  赵夜阑颇为无奈地看了一眼得意的燕明庭。
  “你小心回头言官参你个煽动群众的罪。”回到客栈里,赵夜阑放下手里的纸袋,里面装了几个刚出炉的大包子。
  “那我才好好揍他们一顿呢,一天天的不为百姓考虑,成天抓着官员的言行不放,真是闲出屁了。”燕明庭大喇喇地在旁边坐下。
  “再参你个言语粗俗。”赵夜阑笑道。
  燕明庭也笑了起来,感慨道:“我觉得,这江南和京城一比,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啊,这里的老百姓可真懂事。”
  京城官员甚多,又有多方势力,没有判断力的百姓一听到朝中的风吹草动,便会人云亦云。
  燕明庭至今还记得刚回朝那段时日,整日在外面听到关于赵夜阑的流言蜚语,一开始不甚在意,可与赵夜阑相处久了,就难免会对这些声音感到厌烦。
  可在江南,这些百姓们对于赵夜阑的初印象也就是心狠手辣而已,相隔甚远,也不关心赵夜阑到底是如何一个心狠手辣法。如今在他们的心里,却是个雷厉风行的赵大人,替他们百姓抓到了沆瀣一气的贪官们,是为他们办实事的好官!
  燕明庭突然站起来,召了几个人,吩咐道:“你们将今日百姓们说的话都传到京城去,最好是其他地方也传一下。”
  赵夜阑哭笑不得:“悠悠之口是堵不住的,何必在意其他人的看法。”
  “我在意,我听不得别人说你不好的话。”燕明庭气呼呼地坐回去。
  赵夜阑侧目,眉眼间染上些微的笑意,缓缓贴近他的脸颊边,轻含住他的耳垂,低声细语道:“那你听我的话吗?”
  燕明庭早就在对方贴上来时就彻底僵住了,此时更是面红耳赤,侧过头,想要亲他的嘴唇。
  对方却轻巧往后一退,食指抵住了他的唇。
  “现在不可以。”
  “为什么?”燕明庭怔然。
  因为方才吃了个包子,韭菜馅的,味儿冲。
  赵夜阑挑了下眉,没说真实原因,而是神色如常地说起了正事:“我收到了朝廷的急件,巡抚勾结官匪一事已经审完了,收押在牢中,等候处理,新的巡抚即将到任。”
  “嗯。”燕明庭听得认真,可却是心痒难耐地看着他,“还有呢?”
  “除了吴知县外,还有另外几名干系重大的官员都在送往京城的途中,其他那些芝麻小官就留在江南审查。你派人将名单上剩下的人都看守住了,等新来的巡抚去一一处理。刚到任的话,一定想迫切做点政绩出来,这是个大好机会。我就不参与了,等人一到,我们就可以启程回京了。”
  “这么快就回去?你不想再多玩几天吗?”
  “新任巡抚还有好几日才到呢,够我们玩的了。”
  “也好。”燕明庭目光灼灼地看着他,“我们是不是还有什么事没办?”
  “嗯,还没去买江南丝绸呢。”赵夜阑拿上钱袋就准备下楼,“早听闻江南丝绸,天下难得,可算有时间去好好看一看了。”
  隔壁李遇程听见动静,兴冲冲地跑出来:“你要去看丝绸?我可以陪你去啊,我带你去最好的绸庄!”
  “走吧。”赵夜阑欣然应允。
  燕明庭看着这二人轻快的背影,默默捂住了脸。
  “将军,你怎么了?”尹平绿走出来,看见他一脸惆怅,又瞧见楼下两道离去的身影,讨论衣裳的声音在这里都能听得见,便猜到是去做什么了。
  “你说……到底是衣服重要,还是男人重要啊?”燕明庭问。
  “这个嘛……将军若是嫉妒了,大可以跟上去。”尹平绿笑道,“什么都不如开心最重要,你又何必非要让大人选一样呢?倒不如让他更开心一点?”
  燕明庭想了想,豁然开朗:“你说得对。走吧,你也一起去。”
  “我去做什么?”
  “你去转移李遇程这臭小子的注意力,跟他闲聊几句,省得他一直跟着赵夜阑叭叭叭的。”
  尹平绿笑着跟上去。
  一行人来到一家店面很大的绸庄,李遇程喊道:“店家,把你们这最好的丝绸拿出来,我们这位爷有的是银子!”
  很快就有人拿出了好几款料子任他们挑选,赵夜阑摸了料子,薄如蝉翼,柔软舒适,确实是好料子,刚掏出钱袋,就被燕明庭按了回去。
  “我来结账。”燕明庭豪气如云。
  赵夜阑挑了下眉,挑选好其中一块漂亮的锦帕,似笑非笑地看着他:“这帕子我也想要。”
  “来五十块!”燕明庭道。
  “这衣裳不错。”
  “买!”
  “这颜色少见。”
  “买买买!”
  店家们都乐疯了,赶紧去准备打包收拾货物。
  “一共一百五十八两。”
  燕明庭掏出自己的钱袋,抛给店家,店家喜滋滋地数银子,却尴尬道:“公子,你这些……不太够。”
  燕明庭嘴角一抽,声音顿时就弱了下来:“还差多少?”
  “四十三两。”
  燕明庭平时出门压根带不了多少银钱,这下真是丢脸丢到家了,他低头看了看身上的佩饰,刚去摸腰间的玉佩,就被赵夜阑按住了。
  “这个钱,我们不付。”赵夜阑道。
  “这样不好吧?”燕明庭和他低声说,“我这块玉就是个装饰品,没什么大用,给他们就是。”
  “不用你给。”赵夜阑喊道,“李遇程,结账。”
  燕明庭登时就不乐意了:“怎么让他来?”
  “因为这就是他舅舅家的绸庄,他还欠我九千多两黄金呢,这点银子让他来付,不过分吧?”赵夜阑回头看向李遇程,“你说呢?”
  李遇程咧嘴一下笑:“果然还是都瞒不过你啊,不仅这些东西你们都可以拿去,我还要送你一件衣裳呢,只要你答应我这几日都穿在身上。”
  “只送一件?”赵夜阑问他。
  李遇程反应过来,笑道:“燕明庭和尹小姐都有,都有!”
  最后四人在店里都换上了一身新衣裳,走在路上,几乎所有人都会回头看上几眼。
  赵夜阑也终于换上了新扇子,听见有人问他们衣裳是哪一家买的,李遇程立马答话:“程家绸庄!”
  不出半日,程家绸庄的东西就被一扫而空。
  吃过晚饭后,燕明庭和赵夜阑一起出去闲逛,这次终于没有闲杂人等了。
 

上一篇:国子监上学日常

下一篇:将军夫郎在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