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被迫嫁给煞星将军后(97)

作者:顾三跃 时间:2022-08-16 15:03 标签:甜文 强强 宫廷侯爵 婚恋

  幸好官府审批时,压根不懂那降水量的差异,检查没有特别之处后,就让信使送往京城。又恰逢宫中选秀,江南一带去了不少官家小姐,随行人员也不少,一定能让皇上发现端倪。
  “我半个月就到了淮州,你为何不来找我?”燕明庭问,“你是不是不知道我来了?”
  “怎会不知,燕将军一到淮州,大家就都知道了。我不是不想找,而是不敢。”邝胜每日都在等待京城里来的人,可是当听到燕明庭一来便去了尹知府家,随后又传出将军与尹知府的女儿曾在边关结缘,他担心燕明庭被尹知府拉拢,所以不敢轻举妄动。
  “什么结缘?”燕明庭更是郁闷,“好你个尹知府,竟敢散播谣言!”
  尹平绿也皱起了眉,下意识跟赵夜阑解释:“我与将军清清白白。”
  “嗯。”赵夜阑自然能猜到尹知府安的什么心思,又问邝胜,“除了这封信,你还有别的证据吗?”
  “有的,不过我没带过来。”邝胜不敢将所有证据都带上,就怕钦差也会被拉拢,所以将剩下的都藏了起来。
  “好,你现在回去,一定要大摇大摆地回去,让大家都知道你来找过钦差大人。”赵夜阑说完,看向燕明庭。
  燕明庭了然,道:“好,我亲自送他回去。”
  邝胜见状,越发弄不明白到底谁才是钦差大人了。
  两人离开后,赵夜阑拿着那封信,交给了尹平绿:“该你这个尹家小姐出马了。”
  “放心,我知道该怎么做。”尹平绿接过信,转身回了自己的房间。
  小高这才凑上去:“大人,该我了,我要做些什么?”
  “你就好好呆在你的房间里,好吃好喝。”
  “啊……好吧。”高檀也很想跟他们一样立马猜到大人的想法,然后“嗖”一下就去办事了,看起来多聪明啊!
  “回你的房去吧。”
  李遇程打点完客栈里的人,上楼找赵夜阑,房中只剩下他一人了,问道:“其他人呢?都跑没影了?”
  “嗯。”赵夜阑给自己倒了杯茶。
  李遇程百无聊赖地在他旁边坐下,看了他几眼,道:“你今日怎么看起来有些憔悴?”
  送往嘴边的茶杯猛地一顿,赵夜阑不可思议地看着他:“憔悴?”
  “是啊,脸色好苍白,眼睛下方还有点乌青,是不是这几日太累了,没有休息好?”李遇程问。
  赵夜阑难以置信地走到铜镜前,越细看越觉得自己好像真是憔悴沧桑了不少,难怪燕明庭昨晚都敢说他难看呢!
  “你要不要试试这个?”李遇程从怀里掏出一个铜盒,“这可是程家卖得最好的敷粉脂膏,抹上后皮肤细腻白皙光滑,完全叫人看不出任何涂抹的痕迹。”
  “你拿姑娘们的东西来戏弄我?”赵夜阑白了他一眼。
  “诶,这你就眼界小了吧,我也是到了江南才发现,这江南也有不少男人敷粉抹脂呢。美本就不应分男女,枉我以为你眼界最宽呢,你连男人都喜欢了,还怕别人说你喜欢敷粉不成?”李遇程见他不为所动,又给予最后一击,“你难道就不想更美观一点吗?没人会拒绝美的事物,包括燕明庭。”
  赵夜阑一动不动。
  李遇程见劝说无效,悻悻地走到门口,却听对方喊道:“等等。”
  李遇程顿时一喜,看来舅舅教得果然没错!卖东西,首要就是找到合适的买家,再让其感到焦虑,从而心甘情愿花大价钱购买!
  他转身一笑:“十两银子,看在咱们的关系上,我只收你成本价,八两。”
  赵夜阑直接抛了个银锭:“不许说出去。”
  “得咧!”李遇程心满意足地赚到了第一桶金,顿时觉得天都敞亮了,“哇哈哈,下一个京城首富就是我!”
  赵夜阑在房里呆了一会,才听见燕明庭回来的脚步声,对方推门而入道:“已经将人送到家了,还多派了些人看守。”
  “嗯。”赵夜阑慌张地将东西藏进了袖里。
  “你在干什么呢?”燕明庭好奇走到他面前,却盯着他的脸不放,脑袋越凑越近。
  赵夜阑飞快地眨了眨眼,别开脸:“看什么呢?”
  燕明庭捧住他的双颊,拇指在他眼下摩挲一阵,疑惑道:“你脸上沾了什么东西?墙灰吗?”
  “……”赵夜阑一哽,倒是忘了他眼力极好,气得将袖子里的铜盒扔了出去,恰好砸在正在外面吃馄饨的李遇程脑袋上。
  “啊!是谁?是谁敢暗害小爷我!”


第57章
  尹平绿带着赵夜阑分派给她的人手,直奔府衙。
  尹家那些亲戚都还留在尹府,此时正坐在一起商议如何应付钦差的事,就听见衙役来禀报:“大人,六小姐回来了!”
  “平绿?”尹知府放下茶盏,怒气冲冲地走出去,看见毫发无伤的尹平绿时,勃然大怒地指着她骂,“你个不孝女,还知道回来?!”
  尹平绿道:“我回来是办正事的。”
  “你能办什么正事?我今日就要打死你个不孝女!老夫的颜面都让你丢尽了!”尹知府上前抬起巴掌,眼前却出现一块厚重的铜牌,“钦差”二字引入眼帘。
  “我看谁敢打我?”尹平绿举着牌子,冷眼看着他们一众人,身后的人手迅速进入备战状态,将她护在中心。
  “你怎么会有这个令牌?”尹知府垂下手,惊讶地看着她。
  “我是来替赵大人查案子的,赵大人公务繁忙,腾不出空来,便让我来一趟。”尹平绿亮出一封信,“三姐夫,这是邝志美的绝笔信,里面记录了你的种种罪行,你可认罪?”
  “什么罪行?什么邝志美?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吴知县喊道。
  “邝志美,是你去年玷污的女子,你不记得她,是否是因为还有其他受害者?”尹平绿道。
  “怎么可能!你把信拿来我看看!”
  尹平绿将信交给他,吴知县赶忙拆开信,一旁的尹知府也凑过去看,不消片刻,两人的脸色都越来越沉。
  吴知县颤抖着手,忽然间将纸揉成一团,吞进了嘴里。
  “姐夫,你刚刚吃的,是我誊抄的信件罢了。”尹平绿平淡地扯了扯嘴角,重新取出一个有褶皱的信封,“真迹在这呢。”
  “尹平绿!我从未害过你!你为何要如此害我!?”吴知县恶狠狠地盯着她,恨不得把她撕碎。
  “你是没害我,可你每次都是在用什么恶心的眼神看我?”尹平绿抬起下颌,深吸一口气,平静道,“害你的不是我,而是你自己,残害良家妇女,伤害无辜百姓,作茧自缚。”
  “够了!”尹知府打断他们的话,“仅凭一封信,就想定罪,是不是太儿戏了些?谁知道这是不是凭空捏造的?”
  “尹大人放心,其他的证据赵大人已经去找了,你们还是赶紧想想还有什么罪行,到时候好一并交代,争取个宽大处理。”尹平绿说完,转身带着人离开。
  “尹平绿!你可是流着尹家的血!你若是敢踏出大门一步,以后就再也不是尹家人了!”尹知府喊道。
  尹平绿回头,一字一句道:“我从未,因为自己是尹家人,而开心过。”
  她大步踏出大门,抬头看了眼天空,眼角有些湿润,但她很快便整理好心情,在围观的百姓视线中昂首挺胸地离开。
  她此行,既是为了激怒这群人,更是为了从尹府中摘出来。只有与尹家彻底划清界限,之后定罪的时候她才好尽量不被牵扯进去。
  “岳丈,这下可如何是好?赵大人马上就要来找我了,你可要救我!”
  “救你?我都自身难保了,我拿什么来救你!”尹知府愤怒地推开他。
  “你不救我,才是真的没有退路了。”吴知县道,“邝志美的弟弟曾经告到你这里了,可是你却把人轰走了。他们肯定会查到你这里来的,你以为能逃得了干系吗?”
 

上一篇:国子监上学日常

下一篇:将军夫郎在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