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蓄意犯上

作者:半里知途 时间:2024-04-05 09:21 标签:破镜重圆 年下 救赎 女王受
颜喻第一次见林痕,是在杂乱的冷宫荒院。
  彼时秋雨未歇,满地泥泞。
  林痕满脸污血,被围堵在宫墙一角,他蜷缩着,双目戒备,像只被蹂躏到奄奄一息却又呲着尖牙反抗的幼狼。
  林痕被扯出来,跪在他面前。
  少年双膝陷进泥里,头向上抬,莽撞地与他对视。
  瞳仁浸血,犹如被火灼红的利刃,危险却迷人。
  颜喻很喜欢。
  可惜是仇人的儿子,颜喻惋惜一瞬,送人去见阎王。
  不曾想,少年竟然活了下来,还被谄媚者献给他。
  林痕,连性命都护不住的弃子,不配选择,只能顺从。
  乖顺听话的少年,颜喻乐得宠着,他把人养在身边,时不时给些甜头和纵容。
  可林痕偏偏是个养不熟的白眼狼。
  颜喻把人扔了。
  再见面——
  处境倒置。
  昔日的玩物已是万臣跪拜的帝王。
  林痕掐着颜喻下巴,灌下他当年亲手酿造、许诺共饮的酒。
  浊酒在岁月的沉淀下越发香浓,回味却只剩苦涩。
  他恨颜喻丢下他。
  颜喻却后悔当年没能杀了他。
  *微狗血,本质互宠
  *架空,私设为感情服务
  破镜重圆、年下、救赎、病美人、HE、女王受、狼狗攻
  ——

第1章 “不喝吗?”
  “不喝吗?”
  烛火微晃,映在微浊的酒水中,呈现出几簇微弱的光点。
  执杯的帝王站在身穿赤红官袍的男人面前,神色隐在垂落的玉旒后,看不清喜怒。
  一个姿势维持了许久,直至酒水上的微波已经归于平静,对面的男人神色依旧平静,没有要接手的意思。
  觥筹交错的酒宴终于再维持不住虚假的和谐,偌大的宫殿归为死寂,官员屏气凝神,看向无声对峙的两人。
  一位是刚从血雨腥风中爬出来的篡位帝王,而另一位,是刚刚亡了国的前朝丞相,颜喻。
  还是要来了吗?
  三个月前的刀光剑影还时不时在眼前浮现,手持滴血长刀的青年已经成为让人不敢直视的帝王。
  所有人都知道新君上任的第一件事就是铲除异己,尤其是靠战争抢来的权柄,更应该在最短的时间里清除一切障碍。
  可没想到,眼前的帝王竟是沉寂了整整三个月。
  三个月里,朝臣无一不胆战心惊,日日夜夜担心保不住项上脑袋,可日子一天天过去,新帝就像是把这件事忘记了似的。
  原来,是在这等着的。
  八月十五的月亮格外圆,挂在天上散发着凄清的冷光,众人噤若寒蝉,看着最酒宴最前处还没对峙出结果的两人。
  颜喻应该是最恨这位帝王的,多年前流言纷飞的因果暂且不谈,只新帝篡位这一件事,就已经是最大的仇怨了。
  这世上没有人不知道,目前那个失踪的前朝皇帝,就是这位丞相的亲侄儿,也是他唯一在世的亲人。
  可现在,那位已是生死不明。
  很明显,执杯的帝王也是知道的,“朕记得,先前在位的那位,就是颜大人的侄儿吧。”
  帝王丝毫不掩饰他话中的恶意,果然,此话一出,向来喜怒不形于色的颜丞相面上出现一丝裂痕,不过很快就恢复如常。
  不明显,但这是所有人都不曾见过的。
  新帝一直盯着颜喻,自然没有错过那一闪而过的异常,他像是大仇得报,嘴角终于挽起弧度。
  这抹弧度不甚明显,却是给足了嘲讽。
  收拾好表情的颜喻终于愿意正眼瞧人,在众人仿若实质的视线中,没有接帝王手中的酒杯,而是执起被他放置在桌上的空杯。
  身后候着的宫女极有眼色,上前一步准备倒酒,可酒壶还没举起,就被神色突然间变得阴鸷的帝王吓退,哆嗦着不知所措。
  “看来颜大人是不屑喝朕端过来的酒水,那朕就不自找无趣。杨喜,倒酒。”
  醇郁的酒香在鼻尖萦绕,带着经久不散的梅花香,颜喻指尖不自主用力,转瞬间就没了血色。
  不过他面色不显,赶在对面的帝王碰杯之前,仰头把酒灌进了嘴里。
  熟悉的味道,香而不腻,但他只觉得恶心。
  “不愧是颜大人,倒也不怕朕在里面下毒。”
  新帝喝完酒,笑着道了句,引起下座的官员发出几声微弱的抽气声。
  颜喻不言。
  没了能说的话题,帝王转身,准备离开,复又想到什么,顿下脚步,看向仅仅是喝了杯酒,眼尾就已经爬上薄红的颜喻。
  “有一件事朕忘了说,这酒味道绵久醇厚,是朕五年前亲手酿的,如今进了颜大人腹中,倒也不枉它在树下埋了这么久。”
  经久不散的酒香还在唇齿间反复,颜喻听完之后更想吐了。
  新帝说完就离开酒宴,留下一众不知所措的官员。
  “五年前?那时候陛下不还是个——”微小的说话声响起,又被人匆忙打断。
  “慎言,慎言。”一年老的的声音提醒。
  这声规劝毫无意义,毕竟五年前的事并不是秘辛。
  那时候,这位不可一世的帝王,还只是颜大人众多男宠中的一个。
  ……
  终于挨到最后,宫宴只剩残局,无数摇曳着火光的蜡烛也只剩下最后一小截,烛泪落了满盏。
  颜喻额头已经渗满了冷汗,煞白的薄唇微微颤抖,指尖也没了血色。
  赴宴的官员已经走得差不多了,宫女太监一齐收拾着,他们看着垂头不语的丞相,踌躇着,不知要不要上前。
  等嘈杂归于死寂,颜喻身边终于多了个人。
  “找到了吗?”
  喑哑的声音成了空旷中唯一的声响,颜喻紧握着拳头,压抑着体中翻滚的痛苦,却只等来一句“属下该死”。
  还是没找到啊……
  颜喻推开搀扶,勉力起身,一步步往殿外走去。
  今日是个阴天,中秋的月亮只出来一会儿,让人知道它是圆的之后就又被云层盖住,看不到一点光亮。
  天空中不是有颗最亮的星星吗?
  怎么今天也不出来了,明明该是给人指路的,怎么这么经不住事?
  颜喻想着,不知是不是自己的问题,他突然觉得脚下的石子路更硌脚了,是太久没走的缘故吗?
  分明是再熟悉不过的路,此刻走来却觉得陌生至极。
  早过了熄灯的时辰,乾极殿却依旧灯火通明,守在殿外的小太监不敢拦,踌躇间,颜喻已经推门走了进去。
  “都滚出去。”
  颜喻说了句,声音很是虚弱,但威慑力十足,殿中的下人下意识要应声退下,又突然想起自己已经换了主子,一时间不知道该不该听令。
  好在新上任的帝王心情似乎不错,被明晃晃冒犯了也不追究,只摆手让他们出去。
  下人长松一口气,连忙退下,并十分有眼色地掩上了门。
  林痕已经换下玄色龙袍,只着单薄的寝衣,他一手撑着脑袋,依靠在龙椅上。
  “许久不——”
  “稚儿在哪?”
  耐心在一瞬间被耗尽,林痕脸色蓦地沉了下去,“你找朕就是为了问这儿?”
  “别废话,我问你稚儿在哪?”
  “稚儿?”林痕一步步走到颜喻面前,“一个亡了国的废物皇帝,颜大人说他应该在哪?”
  “啪——”
  林痕脸偏向一边,舌头抵了下被扇得火辣辣的半边脸,短促地笑了下。
  “颜大人脾气还是一如既往的暴躁,只是……”林痕看了眼颜喻垂下去的发着颤的手,“只是力气小了不少,怎么,很难受吧?你府上的那些娈童,能满足你吗?”
  颜喻闻言扬手还要打,只是还没落下就被钳住了手腕,接着就被一抹蛮力灌在旁边的石柱上。
  “唔……”
  石柱上雕着龙纹,硌得他难受,喉口瞬间涌起一阵腥甜,胃中翻滚的恶心更严重了。
  颜喻咽下另一声痛呼,拧着被压在头顶的手腕,想挣开似要把他手腕掐断的力道。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蓄意犯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