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率彼旷野(蛮荒)

作者:巫羽 时间:2018-08-10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布衣生活

雍易和夜辰是敌对部族的猎人,两人初遇时打了一架,却还是成为了友人。
他们也不只是友人。

一个是沉稳的射手受,一个是毛躁的长矛攻。

大概是个相亲相爱,携手走出蒙昧的故事。
————————
在洞穴里仰望星空,从蒙昧至破晓。
————————

内容标签: 布衣生活 情有独钟

搜索关键字:主角:夜辰,雍易 ┃ 配角:巫采,朱矛崖 ┃ 其它:
==================

☆、第1章 落日林的相遇

  “是谁拿走我的朱矛?易!”
  男子雄浑的咆哮声从山顶传出,被唤作易的少年,正执一柄朱红色的石矛,飞一般地冲进山脚下的疏木林,他迅捷而矫健,宛若一头豹子。
  西山洞里的人们诧异地朝洞外探头探脑,不过很快又自顾自忙碌起来,有的专注盘造粗陶,有的磨骨针、裁缝兽皮,有的用石制削刮器刮走猛犸象皮上的厚厚脂肪。
  在洞穴中歇息的两位男子起身,朝正在发怒的魁梧男子走去,脸上有条疤痕的男子劝说:“朱矛崖,易怕是要猎火角鹿,我去追他。”
  “他要上哪里猎火角鹿?”被唤为朱矛崖的魁梧男子,心有疑惑。在他们上一代人时,火角鹿就已经十分稀罕,就是他也只幼年见过一次。
  疤痕男子对朱矛崖说:“前些天,易在落日林的河边看见一头火角鹿。”
  “落日林有我们打猎的兄弟,会照顾他。”另一位有着花白胡须的男子说道。
  朱矛崖往洞穴正中的大石头上一坐,浓眉皱起说:“爪痕,你不用去,是该让他舔着伤口,心生畏惧了。”
  洞顶的光芒倾泻在朱矛崖身上,他粗壮的臂膀,虬结的肌肉呈现出阴暗的纹理。他光着上身,脖子上配带一件象牙牌饰,身披一条黑熊皮,皮毛光洁如新。
  叫做爪痕的疤痕男子闻话,不禁朝大石后头的骨屋投去一眼。骨屋的皮帘子被拉开,从里边走出一位执巫仗的女子。
  女子身材丰腴,脸若银盘,有一头乌黑茂密的长发。她手握巫仗,头戴黑羽冠,仪态庄严,她的额头用朱砂涂红,更显一份神圣感。
  巫采先是看向一脸愠意的朱矛崖,随即目光移向爪痕,她说:“爪痕,你去帮助我儿,让他平安回来。”
  爪痕上前,将身子屈了屈,旋即离开。
  白须男子回去他原先休息的地方,将身体往阴暗处躺靠,躺姿舒适。独留朱矛崖和巫采在大石上。
  这时,妇人们有意无意朝洞穴正中看去,她们在看朱矛崖和巫采。只见朱矛崖走到巫采身旁,压低声音说了什么,巫采眉眼里有份温情,轻语:“易快成年了,他会带上朱矛,披着虎皮回来。”朱矛崖无可奈何,说道:“巫,回来必须教训他!”
  朱矛是勇者之矛,整个部族只有两支,是勇猛的象征。易成年仪式都还没举行,也敢擅自偷勇士的朱矛去用。
  巫采轻声说了什么,随后她转身返回骨屋。
  高大的骨屋,由一具完整的猛犸象遗骸搭建而成,年代相当古远。
  朱矛崖闻着巫采残留在侧的艾草香气,硬实的心有些许软化,他抬起英气的脸庞,注视巫采掀开皮帘的曼妙身影。回想起,夜晚这皮帘只为他开的缠绵之事,心里又软化几分,再不气那个臭小子。
  易来到落日林,顺利地躲过部族里的猎人,他心里挺高兴。落日林是西山洞人狩猎斑鹿、矮马、猪牛羊等中小型动物的地方,这里十分辽阔,像易这样的小少年,还不曾见过落日林之外的世界。
  易来到河畔一处高地,他坐在高地上,爱抚“他的”朱矛,心里满满都是喜爱之情。除去喜爱之情,眉眼也难掩得意:“朱矛崖从不让我摸它,摸一下都不行。哈哈哈气死他!”
  朱矛的矛杆通体朱红,杆上有复杂的刻绘,刻着太阳和飞鸟。太阳形状像眼睛一般,而飞鸟像一片片的羽毛。它不只漂亮,还是一件制作精良的武器。
  易用指腹蹭着朱矛上的飞鸟,自言自语:“朱矛崖总是对我那么凶,对莫跟长脚亦就很好。”
  莫与长脚亦是易的伙伴,三人年纪相仿。
  “大家这次去打猎也不带我,明明我猎大鹿很厉害呀。”易感到委屈,他觉得自己被忽视了。
  委屈稍纵即逝,少年心性不爱愁,只见他把朱矛竖起,搭在肩上,眉眼都是骄傲:“爪痕说我像头大虎一样勇猛,以后也会有自己的朱矛。”
  易站起身,走到河边,对着自己在水中的倒影昂首挺胸。
  河水里映出少年的英姿,他高大矫健,浓眉大眼,朝气蓬勃。水面突然颤动,打碎少年的身影,一阵奔跃声传来,闷如雷。少年惊喜仰头,见到一大群斑鹿像似被什么驱赶,朝北奔逃而去。
  易激动地爬上高地,极力远眺北面消失的鹿群,只见荒草绵绵,木林葱葱,没有尽头。荒地上,忽然蹿出一只呆头呆脑的长脖子鸟,它是一种只会奔跑不会飞的大鸟——鸵鸟(古中国有鸵鸟)。
  “不要大鸟,也不要矮鹿。”易念念有词,他要单独猎杀一头有分量的猎物,然后回去宣告他的成年。
  最好是一头豪猪,或者一匹林地马,要是还能再遇见火角鹿就更好了,它是很少有的猎物。听说以前执朱矛的人,都能驯服火角鹿,将它当做坐骑。
  易提上朱矛往北前去,他想去见见是什么野兽惊扰斑鹿群,也许是狼是鬣狗,是豪猪,他不怕这些动物。落日林是他们部族的狩猎场,大型猛兽都被打杀得差不多,比猛兽横行的荒野安全许多。
  来到挨近北面的草地,在一处低坡下,易发现一高一矮两个身影。高的执把射鹿弓,目光慌慌张张,矮的蹲地在,脚下是一头斑鹿尸体。他们头上绑着羽毛饰物,头发都留得很长,一看就不是同部族的人。
  “是星洞的人!”易心跳加速,激动多于慌张,他趴在地上窥视。
  易的部族住在落日林西面的西山洞,而星洞在落日林北面。两个部族的人住得近,在同个猎场打猎,世世代代起的纠葛,能让部落老者唱个三天三夜的叙事歌。总之,是世仇。
  高个的敌人,肥胖笨拙,一脸稚嫩,不难对付。低身的那人,从身形看应该是个女孩,消瘦,穿得破破烂烂。
  一个胆小的胖子,一个女孩。
  易没做多想,他放下朱矛,从腰间拿出一条投石索,他往地上拣块石子,套进投石索中。他瞄准目标,抡动胳膊,大力将石子掷出。随着石子抛落,前方传来杀猪般的嚎叫声。
  胖子额头挨这么一下,头破血流,他捂住伤口,惶恐四探。他太恐惧了,竟一头扎进林地,抛下女孩,自己跑了!
  易愣怔一小会儿,也就一只蜻蜓点水,那么点时间。他拔腿猛冲,目标是已经惊诧站起身,还来不及拉弓的“女孩”。
  即使打不到满意的猎物,抓一个敌对部族的人回去,也能举行成年仪式。
  易和“女孩”扭打在一起,把四周齐膝的荒草碾压在身下,碾出一个“野战”的样子。原本以为的弱者,却也不弱,顽强抵抗。一番较量,易终将对方死死压制在身下,就在此时,他无意碰到对方腰下不该碰触的部位,他吃惊“……”
  易一时走神,突然身下挨上一记狠踢,疼得他怒骂。他疼极跪地,听得对方凶悍的声音:“哇啊啊!”
  那人从地上举起一块大石头,就要往易身上招呼!他蓬头垢面,难掩漂亮的眉眼里满是狠厉,那两条细长胳膊竟能扛起一块大石。
  这要被砸中,脊椎都得给砸断了,往头招呼,脑袋都得拍碎!
  易手脚并用,翻身躲避,灵敏如猴,石头瞬间落下,砸在身侧,堪堪躲过。易滚爬起身,惊魂未定,他忍住疼,想拿武器,才想到朱矛不在身上。他凶猛地扑向星洞少年,悲愤大叫:“砸我石头!我又不是象!”
  人们会用大石头砸伤落单的象,再弓矛齐下,这是第一次被人用石头砸的易,脑中闪过的画面。他可不是没有利爪的象,他是头虎虎生威的大虎!星洞少年力气上终究不敌易,被易骑在身上痛打了几拳,他挥动手臂抵挡,有一两下打回在易身上。星洞少年不是易对手,却不屈服,不求饶。
  “吼……”
  一声熟悉的吼叫声,从身侧响起,顿时林中百兽噤声。易的背脊发凉,他举起的拳头放下,缓缓转动脖子,看到山坡上站着一头剑齿虎,正看向他们,虎眼炯炯,两根锋利的大长牙泛着寒光。
  易:“……”
  无需思虑,易果断放开星洞少年,打算悄悄从地上站起。突然,身下之人暴起,一拳将易打得天旋地转,脸朝下趴在地面,啃一嘴沙土。须臾,易从地上弹跳起身,拉着鼻血痛骂:“让大牙虎扎死你!啃你骨,撕你肉!”
  可一看到对方的模样,易的骂声立即停下。
  星洞少年背对着易,已经做出迎战的姿势,他抬起手臂,将平日用来猎鹿的木弓拉圆。他直视怒吼的剑齿虎,一步不移,他那不强壮的身体,破破烂烂的旧兽皮衣,甚至头上翘起的一绺发,一时都显得那么不凡。
  易懵了,在剑齿虎朝他们跳跃过来的瞬间,易大吼:“跑啊!”声音落下,易人已跑出老远,堪称一阵风。易狂奔中不忘回头望,见星洞少年的箭射向剑齿虎,易着急念叨:“矛,我的朱矛!”
  他奔向之前放下朱矛的地方,拾起长矛,探看后方。剑齿虎已站在原先两人撕打的地方,星洞少年不见踪迹。四寻一番,才瞥见附近一棵树上挂着个人。
  剑齿虎跟过去,在树下转悠,接着,它开始慢腾腾地试图爬树。星洞少年蹲在树上,挥舞空弓,凶悍呵斥,但根本阻拦不了剑齿虎攀爬的步伐。
  剑齿虎在落日林并不多见,出来打个二十来回猎,都未必能遇上它一次,偏偏就这么巧。
  眼看那少年就要落虎口,易执着朱矛突然出现,他气不喘,手不抖,趁着剑齿虎专注爬树,易怒吼一声,将长矛扎向剑齿虎的腹侧。朱矛的矛刃用的是燧石,坚硬而锋利。剑齿虎疼得暴起,嘶吼着,跃身下树,它挥爪子想袭击易。易死死顶住朱矛,朱矛的木杆足够长,材质也很好,能够保护猎人,易将剑齿虎的身子逼向树干。他竭尽吃奶的力气,满头大汗,因用力过猛,双臂直颤。
  剑齿虎身上挂着两枚箭矢,血液把它背部皮毛染红,现下又被易扎伤腹部,却威猛不减,它仍愤怒咆哮,气势骇人。
  “啪嚓!”
  朱矛被剑齿虎一掌拍断,受伤的猛兽跃身而起,直扑向易,它庞大的身躯瞬间罩在头上,阴森恐怖的死亡即刻降临。千钧一发,易倏然跪地,将折断的朱矛一端竖起,锋利的矛杆顺势刺入剑齿虎的喉咙,而长长的虎牙也扎进易的手臂!鲜血淋淋,易痛号:“啊啊啊!”
  残矛扎喉,剑齿虎用尽余力挥掌呼易的脸,哪怕它处伤残状态,这一掌也能把人脸抓烂。易还在痛叫,长虎牙扎进他的右手臂,血流如注,钻心疼。
  突然巨大疼痛让易几要昏厥,他发出一阵惨嚎:“啊啊啊啊!”
  易不知怎得拔出了他被长牙扎住的手臂,他疼得跪地捶拳,待他抬头,见剑齿虎被一块大石头砸歪了头,已没气息,倒在地上。庞大的兽尸旁站着那位星洞少年,他不知道什么时候下树,他小腿上有剑齿虎的抓伤,脸上有之前两人互殴的痕迹。
  易看向星洞少年,星洞少年也在看他,四目相对,面面相觑。他们一个鼻子下有条血迹,一个嘴角有一大块淤青。                          


上一篇:永昼(宫廷)

下一篇:小双儿和小治愈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