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二师兄和隔壁门派的少爷私奔了

作者:长策 时间:2018-08-14 08:01 标签:短篇 甜文 年下 三教九流

从前有个门派。

  大师兄名震天下,小师弟崭露头角,二师兄……籍籍无名。

  二师兄喜欢大师兄,大师兄喜欢小师弟,小师弟……爱大师兄。

  没有人在乎二师兄,也没有人爱二师兄。

  

  何人予我冬霜雪,何人予我春江花。

  太过卑微的人,半生的真心只要一分喜欢。

【食用须知】

1.我本人敲喜欢二师兄了,他不算没人爱。

2.大师兄和小师弟的故事可以看看我滴专栏,有一篇……(⊙_⊙)烂……烂尾甜文?

2.不知道会不会短,先搁短小分类里
  
内容标签: 年下 三教九流 甜文

搜索关键字:主角:二师兄,隔壁地主傻儿子 ┃ 配角:大师兄,小师弟 ┃ 其它:老二的眼泪谁知道


      第1章 泽兰
    从前有个门派。
  大师兄名震天下,小师弟崭露头角,二师兄……籍籍无名。
     二师兄喜欢大师兄,大师兄喜欢小师弟,小师弟……爱大师兄。
  没有人在乎二师兄,也没有人爱二师兄。
  
  何人予我冬霜雪,何人予我春江花。
  太过卑微的人,半生的真心只要一分喜欢。
  
  1
  “泽兰,这次的宗比,交由你负责。”

  二师兄泽兰猝不及防被点到名字,愣了愣,在老宗师的目光下犹疑着点了点头:“……弟子遵命。”

  “上一次的宗比是修负责的,你若是有什么地方难以决断,可以去问问他。”

  修是大师兄,早已成名多年,五年前的那次宗比,办得十分声色精彩。

  “弟子明白。”

  二师兄心下一动,想起了那个霞姿月韵的身影。



  
   二师兄拿了宗卷去了弟子峰顶。

  还未及踏上最后一层阶梯,便听见了一片铁器相击之声,便知是大师兄在峰顶练武。

  他犹豫了一下准备候时再来,就听见“叮”的一声,接着是一声清朗的大笑。

  二师兄一愣。

  ……小师弟?


  “师兄,我赢了,可有什么奖励?”小师弟的声音有几分揶揄,甚是得意。

  “……狗东西。”大师兄沉默半晌,不轻不重地骂了一句。


  二师兄听着,拿着宗卷的手紧了又紧,他又踏上了一步台阶。

  大师兄一身白衣,与小师弟相对而立,师父赐下与大师兄的宝剑被小师弟拿在手中把玩比划。

  大师兄转身从石台上捻了一块酥糖,逗狗似的在小师弟眼前摆了两下,就喂进了他嘴里。

  小师弟却抓了大师兄的手,笑了一下,敛眉轻轻吻在他手心。

  
  “啪。”
  二师兄手里的宗卷哗啦啦全掉在了地上。

  大师兄闻声一醒,随手给了小师弟一个玩笑似的耳光,转过来就看见二师兄慌张地蹲在地上收拾宗卷。

  大师兄皱了皱眉,叫了二师兄的名字:“泽兰。”

  二师兄将宗卷胡乱往手里一塞,低垂着头别扭地行了一礼:“师兄。”

  “你来这里,有何事?”大师兄走了过去,捡起了地上被漏下的一卷发黄的卷宗,轻轻放在了二师兄手里。

  二师兄点了点了点头,退了一个台阶,头还是垂着:“谢谢师兄。”

  他又道:“……现在已经没有事了。”
  



  小师弟见二师兄走了,凑了过来:“师兄来练剑?”

  大师兄看着泽兰仓皇而走的背影:“泽兰他怎么了?”

  小师弟笑了一下,拉了大师兄的手将大师兄拉回了剑台,一阵风来,他眯了眯眼睛,缓缓将剑执起,笑着对大师兄做了个请的动作。
        嘴上漫不经心道:“心里有鬼吧。”
  
   
  

  二师兄一路逃也似地跑下了弟子峰。

  踩在最后一个台阶的时候脚一错滑了个石头,一个不稳重重摔在了地上。

  “……”
  二师兄也不叫疼,只是自己慢慢爬了起来,眼角有些红。


  以前还小的时候,大师兄带着他与小师弟出门,小师弟脏兮兮的手可以拉着大师兄的衣摆,他把手洗得很干净了,大师兄却不让他牵。

  大师兄说:“泽兰,你这么大了,自己走路。”

  小师弟摔了,大师兄会把小师弟扶起来哄。

  他心里嫉妒,硬是让自己崴了一跤,大师兄见了却是皱了眉头,语气里带了几分责备:“泽兰,不许添乱了。”

  ……
  其实也只是想让大师兄看他一眼而已,若是能哄他一下,他要开心得睡不着的。
  ……
        这么多年了,还是一点都没变。

  二师兄在原地愣了一会,扯出个难看的笑来,弯着腰把地上的宗卷一个个捡起来,走了。


  
  2

  今日宗比开始了,宗内热闹得很,不管是本宗还是外宗外门的弟子皆一窝儿聚于宗门。衣裳各色,武器缭乱。

  参与这次宗比的不仅有本宗人,还有外宗的新秀弟子,意在切磋谈剑,友好交流。

  这次宗比由二师兄负责,二师兄前几日筹划到深夜,眼下青黑了一片,他生得秀气,如此一来看着就有些病美人的味道。

  他今日更是忙得脚下生风,又是迎客又是安排房间,一个人恨不能掰成十个人用。

  二师兄好不容易讨了个闲暇,心下却仍有些不安,这是他第一次负责宗比,他实在不想让师父失望。


  他翻了翻名单,左右逡巡了一番,正要再去清点人头,迈出门时猛地脑袋一昏,眼前黑沉沉便要往地上栽。

  突然一只有力的手臂将他拦腰扶起,二师兄昏头昏脑,下意识地要推开一步,没想到却往人怀里钻了去。

  “站好。”一道声音在他耳边响起,带着介于少年与青年之间的哑。

  此人应是长年上位或是养于优渥,普普通通的两个字里都带着点指使命令的味道,二师兄听得清醒了几分,不自觉地站好了。

  “……多谢。”二师兄退开两步,这才看清了此人的相貌。

  一个十七八的少年,身姿挺拔,面目精致得有些过分,一头长发用发带高高束起,身着湛蓝色的衣袍,衣领袖摆上都十分讲究地绣着银色暗纹,细细一看应是白雀。

  是荆家的人,而且地位还不低。


  二师兄武艺不高,识人却不差,各门各家的衣式徽样算得上是门儿清。
  只不过,这种技能可不如武功高得人赞许。
  

  那少年似乎只是路过,随性而为,他闻言只是淡淡看了二师兄一眼,就转身离去了。

  二师兄也没放在心上,只是摇了摇头醒了醒神,拿起名单也朝另一个方向去了。
  


  早间修整,午时用膳,二师兄事情处理完了便去了膳堂,人一脚还没踏进去,就被人迎面撞了出来。

  二师兄抬起头来,巧了,又是那个荆家蓝衣的少年。

  此时膳堂内还是人声沸沸,一点不像是都已经吃完的样子,二师兄心下疑惑,便问那荆家少年道:“你吃完了?”

  “……没吃。”少年看了看他,回答道。

  “怎么?不合口味?”

  少年相当诚实地点了点头。


  二师兄心下了然。

  荆家地处江南古都,是几个江湖名门里有名的富贵多金,同时也是有名的讲究和金贵。

  这一次宗比荆家也来了十来人,荆家少家主也名列其上,单看这少年讲究的架势和这气度身段,估计就是那个荆家家主那个周岁时大宴天下的老来子了。

  听说是第一次出远门来参加比武……

  二师兄心下有数,便对这荆家少年笑了笑:“那随我来吧,我会做点江南菜。”

  说完转身便走,似乎也不在意那少年有没有跟上来。

  那荆家少年犹豫了一下,还是跟上了二师兄。
  


  两人一路无话,到了弟子峰。

  弟子峰上只住了掌门三徒,大师兄,二师兄小师弟。

  三人在山脚下便有个小厨房,平日里准备些吃食,或是半夜练武饿了便可煮点宵夜。

  大师兄和小师弟入宗以前都是大户人家的孩子,十指不沾阳春水,每次都是二师兄半夜睡眼惺忪,拿着小板凳去够着灶台煮点简单的面食。



  二师兄推开小厨房的门,拉了一个小板凳出来,对着少年说:“坐?”

  少年呆了一呆,还是就这坐下了。

  二师兄利落地拿出一根发带将散落的几缕头发扎了起来。

  先淘米下锅,大概是两人的份,想着少年长身体的年纪,二师兄便掂量着多发了些,生火炊上。

  他转身从现有的材料里挑挑拣拣,打算做几个家常菜。

  掬水洗净,刷拉一声倒进沸着油的锅里,左右炒得熟透了,焖锅一会,这样几番便做了几道菜出来。
        手法简单,但好在做的都是家常菜,也不需要多精妙的厨艺。


  几个菜做好后二师兄抽着间隙看了少年一眼,就见那少年两手捧着脸,呆呆地看着他做饭,像是个等着投食的毛茸茸幼崽。

  少年见二师兄转过身,微微一愣,慌忙间十分刻意地转过头去,像是在看别处。

  二师兄笑了一声:“做好了,去装饭。”

  他说完似乎觉得有些不妥,连忙接道:“罢了,你坐着我来。”

  少年没吭声,乖乖拿了两个碗过去灶边笨拙地挖了两碗饭出来,动作模样倒是像在拿饭勺杀人。



  两人上了桌,二师兄见那少年吃得倒是很快,没几口就将一碗饭扒干净,吃完一碗后黑白分明的眼睛看了二师兄一眼,见二师兄没说什么,摇着小尾巴又去装了一碗。

  二师兄便知少年估计也是饿得狠了,这一路从江南颠簸过来,这人又这么挑嘴,路途上中原菜色估计也不合他的口味。

  他又看了一眼,见少年的筷子一直没伸进一盘菜里:“怎么,不喜欢吃韭菜吗?”

  少年点了点头。

  二师兄便将那碗炒了韭菜的菜挪到了自己面前:“那我吃这个。”

  少年又看他一眼,低声道:“我叫荆楚。”

  二师兄心下一动,果然是那个荆家少主。

  荆楚道:“你叫什么?”

  二师兄夹了一筷子韭菜:“我叫泽兰。”

  荆楚重复了一遍,像是要记在心里:“泽兰。”

  “嗯。”

  “泽兰。”

  “……”

  “泽兰。”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