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重生之盛世男妃(6)

作者:祎庭沫瞳 时间:2018-08-22 16:03 标签:生子 重生 异能

  见江翊还是关心他的,封钦挺高兴。“没事,这周围只有山水,没有旁人。”
  以他的耳力,若有别人,肯定能第一时间发现。
  “无论有人与否,王爷还是谨言慎行的好。”
  “这不是和你说吗?”
  封钦这话让江翊有些许异样感,就像一个很轻和柔的力道在他心上戳了一下,不疼,只有些麻而已。
  “我也非尽然可信。”江翊垂眸喝茶。
  封钦轻笑,“那我就是想跟你说,行不行?”
  江翊谨慎的样子让他觉得有些可爱。
  江翊未再多言,他在奉劝自己,也许封钦那些好话,只不过是为了博取他的信任而已。
  山中无岁月,直到封业派人来给封钦送信,让他赶紧回京做安排,封钦才赶忙让人收拾了东西,回到京中。
  在城外一处树林里,襄王府的马车已经等在那里了。
  律王府的马车停下后,封钦先跳下马车确定安全后,掀开帘子,对车内的江翊道:“下来。”
  江翊不解,但封钦的手伸在那儿,他又不好不动,只好扶着他的手下了车。
  夏风也从后面的马车上下来,走了过来。
  这个地方江翊不熟,但远远地已经看到了城门,也就是说这附近是相对安全的。
  封钦掀开襄王府马车的帘子,对江翊道:“这是我哥府上的马车,车夫是庄子上的,京里人眼生,不用担心被察觉。”
  “这是……”江翊还是不明白。
  封钦笑了笑,说:“我府上有些事,你先回江家住几日,等我处理好了,再去接你。”
  让自己回家?
  江翊惊了,不过到底是有什么事才这么匆匆回来,又要把自己送回家呢?
  江翊想了想,还是没问出口——本也不管他的事,何必多此一问呢?
  江翊和夏风上了车后,封钦吩咐了车夫几句,马车便驶向了京中。
  封钦在原地待了好一会儿,才上车回府。
  这事还要从三天前说起。
  封钦的外公定督侯上书,有意上交兵权。
  这可是大事,皇上自然得召见他,一方面假意劝他再为朝中效力几年,另一方面其实是希望他能安抚好军中,然后把兵权尽快交上来。
  定督侯像聊家常一样,提到封钦,说自己跟皇上一样,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封钦。希望自己有生之年,能看到封钦娶一个好王妃,这样他也能放心颐养天年了。
  皇上笑问:“定督侯可有好的人选?”
  定督侯不急不慢地道:“这事啊,还得让他母亲和皇上来操心。但以律王的性子,断不好相个文臣之家,怕他性子直,王妃夹在中间为难,也影响夫妻感情。武将到好些,等臣告老之后,也没人能在军中指点律王了。以后若律王为国出征,若能有个熟悉又可靠的将士从旁帮着分析协助,能更好些。”
  皇上哪还能不明白定督侯的意思?
  不过话说回来,定督侯兵权一交,许家就剩下个许霖。许霖年轻,也没有了不起和战功,还不足为惧。也就是说许家就只是个一般的侯伯之家了。这样的话,结平南将军府这一门亲事,倒也就无妨了。也不会彼此在军权上形成更大的助力,加上这门婚事也能用封钦制衡南平将军,怎么想都是很合适的。
  今早皇后过来,提了些看着不错的人家,其中也有平南将军府的江翊,他听后也没给准话,只说会考虑。
  皇后母家是一门闲散侯爷,要娶江翊也是不错的。但能带给他什么呢?以安康侯的地位,平南将军根本不怕,也就起不到制衡的作用。
  再者,若大皇子娶男妃,那继承皇位的可能性就会减半,到时候,就起不到制约其他皇子的作用了。
  这么一想,还是封钦娶江翊更合适些,他还能收回一部分兵权,一举两得。
  想到这儿,皇上心情颇好地道:“前一阵,贞贵妃给朕提了,想让钦儿娶平南将军府嫡次子江翊。不知定督侯以为如何?”
  皇上这样问他,定督侯一点也不意外,“江翊臣没有太多了解,只知此子名声甚好。若律王能娶他,倒也是一桩幸事。”
  “既然定督侯这样说,那就这么定了吧。”皇上笑道。
  “一切但凭皇上做主。”定督侯起身行礼。
  交出兵权,定督侯是不怕的。他的两个外孙从小就与他亲近,别看封钦那脾气,他说话还真的好用。他也真心把两个外孙当亲孙子对待。
  只要结下江家这门亲,他的两个外孙继承皇位的希望就更大。
  只要他们中有一人称帝,他还要这个兵权做什么?
  江翊回到平南将军府,江恒德和江度都很惊讶,但也很高兴,赶紧把他叫进书房,询问近况。
  最近有什么不好的吗?好像也没有。
  封钦对他好,律王府上下也不敢怠慢他。
  听江翊说着种种,江恒德和江度都放心了不少。同时也对封钦的行为有些不解,居然把人质送回家小住,还一个看着的人都没派来,这怎么倒像是江翊去律王府小住了几日,现在回家了呢?
  还没等他们细想,前边就来人了,“老爷,宫里来人了,请二少爷接旨呢!”
  给江翊的圣旨?
  三个人都很诧异,但也不敢耽搁,忙去接旨。
  来宣旨的是皇上的贴身太监,大内总管黄公公。
  见三人出来,黄公公先是乐呵着给他们行了礼,这才道:“江翊接旨!”
  江翊走到父亲身边,厅内众人跪下听旨。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江家嫡次子江翊,出身名门,声名远播,温文尔雅,惊才风逸,谨慎持躬,秉性纯孝。朕感其才华,闻其安和。故,赐婚律王封钦,婚期定于六月初六。钦此!”
  江翊眼前一黑——这是怎么回事?怎么突然赐婚了?!
  作者有话要说:  谢谢支持,么么哒!


第7章
  见江翊呆愣在哪儿,黄公公也没有责怪,毕竟这可是天大的皇恩啊,江翊一时反应不过来也是正常的。
  江恒德轻推了推江翊,让他赶紧领旨谢恩。
  江翊反应过来,叩头道:“谢皇上恩典。”
  黄公公将圣旨交到江翊手中,笑道:“二少爷快起来吧。恭喜二少爷,恭喜平南将军了。”
  江翊站起身,看着手里明晃晃的圣旨,还觉得自己像是在做梦。
  上一世根本没有这一出啊,到底是怎么了?!
  江恒德毕竟老练,上前一步,道:“黄公公,坐下喝杯茶吧。这大冷天的让您跑一趟,实在辛苦。”
  别看黄公公是个太监,但江恒德也不敢怠慢。要知道,皇上身边的太监有时候可比皇后说话都管用,真真儿是得罪不起的。
  “不了,奴才还要回府复命,就不多留了。”黄公公道:“皇上说了,这事由贞贵妃和内务府操办着,有什么安排会有人来通知贵府的。律王的婚事,贞贵妃和襄王都很重视,让奴才跟您说,嫁妆适当就好,不用太铺张了。聘礼是肯定不会少的,定不委屈了二少爷。”
  “是。让娘娘和王爷费心了。”江恒德道。
  其实他心里也在打鼓,他和江度连点风声都没听到,怎么就赐婚了呢?
  江度从下人那接过丰厚的红包递给江恒德,江恒德交给黄公公。
  黄公公用手一捏,就知道里面是多少银票。这一满意,脸上的褶子都笑得挤一块儿去了。
  “既然说了,那老奴就再多说几句。这桩婚事,是贞贵妃娘娘和定督侯一块向皇上求来的,皇上自个也满意,所以日后定委屈不了令公子,将军,您就好吧。”
  “那就承公公吉言了。”虽心中依旧不定,但江恒德还是表现出很高兴的样子。
  “那奴才就先回去了。”
  “江度,送送黄公公。”
  “黄公公请。”
  等江度送完黄公公回来,就看到江翊还呆坐在正厅里。父亲也是一脸忧虑。
  “父亲,江翊,到书房说吧。”
  江翊长长在叹了口气,将圣旨交给管家存放,自己跟着父亲兄长去了书房。
  打发掉下人,关好了门,江度才问江翊,“律王没跟你说过?”
  江翊按着额角摇摇头,他猜封钦应该早就得到消息了,不然也不会放自己回来。
  “律王他……会愿意吗?”江度也有些操心。
  “圣旨都下了,不愿意也不行。而且律王这么巧把江翊送回来接旨,心中肯定有数。”江恒德叹了口气,“我依附律王,也是想保家里平安,但从未想过让江翊去给他当男妃。”
  “父亲准备如何?”江度问。
  江恒德想了想,道:“现在对咱们家来说是安稳了,但江翊……”
  江翊没有说话,也不知道要说什么。
  这对他来说太突然了,而且他也不知道封钦怎么想的。可不管怎么想。这以后他是逃不出律王府了,那个的命运除了不会再嫁给大皇子外,又有什么不同呢?可能会更悲惨吧?
  “江翊,你要不愿意,我去跟律王说。”江度是心疼弟弟的。
  若是真心喜欢,是男是女倒也没那么重要了,但江翊才跟律王认识多久?再者,江翊的才干抱负,很可能因为皇上的忌惮而被埋没,这就太不值了。
  江翊让自己静下心来,片刻之后,才道:“哥,事以至此,无论是谁求的这门婚事,律王就算不高兴,也不会抗旨,你去找他也是无用的。如今咱们家是跟贞贵妃一脉绑在一起了。圣上现在忌惮咱们,咱们就更不能有错处让圣上拿住把柄。只能等新皇登基,才有可能放松一二。所以我们只能遵从旨意,再谋后路。”
  江恒德无奈地叹了口气,“也可能如此了,你……”
  但他总觉得对不起自己的二儿子。
  “父亲不用担心我。”江翊道。
  “那好,有什么跟记得跟我和你哥说,别憋在心里。”
  “儿子知道。”
  “你们拦着我干什么?让开让开,我要见父亲。”
  外面吵吵嚷嚷的,江恒德皱起眉。
  江翊拉开门,就看到江月婵用手帕甩着拦路的小厮。
  “干什么呢?姑娘家家的,成何体统?”江恒德不悦地道。
  “父亲。”江月婵根本不带怕的,推开小厮走了过来,“刚才我在屋里,听下人说皇宫传旨来了。是父亲升官了吗?”
  江恒德皱起眉,“你姨娘呢?”
  “姨娘去看首饰了,不在府里呢。”江月婵道。
  江翊和江度是一母所生,也是江恒德的正妻,但生下江翊没多久,就因病过世了。
  现在府里管后院的是郭姨娘,也是江恒德的表妹。
  原本在正妻死后,江恒德是不准备续弦纳妾的,只想好好把两个儿子养大,但他母亲不乐意,非要让他把娘家的表妹娶回来。
  开始江恒德是不愿意的,但母亲突发大病,临终前就想看他再娶门亲事,身边有个贴心人照顾着。江恒德与母亲说即便娶,也不能为正妻,充作姨娘可以。这也是他在为两个儿子做打算,必须嫡庶有别。
  江母自知时日无多,又必须在死之前,提拔一下娘家那些没有用的亲戚,便也同意了。就这样,郭氏进了门。之后生下了两个女儿。
  江月婵是庶长女,因为内院由郭氏把持,她想要什么都有,慢慢就养成了自傲自私的性格。
  郭氏虽当家,却也亏不了江度和江翊,一来有江恒德看着,二来江恒德特地将两个儿子院子的开销单独划出来,自小就由江度把持,所以要什么都不至于短缺,日子倒也不得不错。


上一篇:重生之仵作相公

下一篇:霉生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