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重生之盛世男妃

作者:祎庭沫瞳 时间:2018-08-22 16:03 标签:生子 重生 异能

喜怒不定的律王封钦毁了江翊一生。
江翊曾倾心于他,却被他喂下毒-药,成了他的棋子。
江翊死后,封钦才发现自己的心意,遂起兵谋反,为江翊报仇。
大仇得报后,封钦登基为帝,可孑然一身,又有何意思?
在悲苦中,封钦重生回过去,又见到了那个君与桃花两相欢的江翊……

1.本文双重生,1V1,HE。有异能,有生子(雷者勿入)。攻前世渣,重生后努力变好,所以不换攻!
2.甜度:四颗星(满星五颗星)。
3.本文架空历史,请勿考究。

内容标签: 生子 异能 重生
搜索关键字:主角:封钦;江翊 ┃ 配角:封业;宋颀;江度;舒珉;亓官涵…… ┃ 其它:



第1章
  百官朝贺,山呼万岁。
  封钦坐在朝阳殿的盘龙皇位上,面无表情,看不出任何情绪。
  “起——”
  众臣起身,肃穆颌首,等待宣旨。
  新帝登记的第一道旨意往往预示着接下来的朝堂走向,谁也不敢马虎,竖起耳朵恨不得能听到皇帝的呼吸声。
  新上任的大内总管,一直跟在封钦身边的小太监佑兴上前一步,双手展开圣旨。
  众大臣再次跪地听旨。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朕登基为帝,尊生母贞贵妃为皇太后。封平南大将军江恒德为忠正侯。扬威将军江度为定国将军,官居一品。追封同母兄长襄王为襄亲王。追封前仁诚皇后为锦华仁贤皇后,重修后陵,永世长祭。钦此。”
  “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佑兴见封钦无心多言,便道:“退朝——”
  “恭送皇上。”
  封钦起身而去,对这个皇位似乎毫无留恋。
  回到乾安宫,封钦对佑兴道:“给朕换身衣服,去泰密陵。”
  “是。”佑兴应后,麻利地给封钦换了衣服。
  没有带其他人,封钦带着佑兴去了泰密陵。
  仁诚皇后墓前,封钦挥退了佑兴,将带来的酒倒了两杯,一杯放到墓前,一杯端于手中。
  良久之后,才开口道:“朕……给你改了谥号,你可还喜欢?”
  墓碑抵地而立,朴素地有种苍茫感。就像是在默默的诉说着人去不还,阴阳两隔。
  封钦将杯中酒喝尽,酒杯砸碎于墓前,“你这一生,着实是被我毁了。你去了便罢了,无知无感。而我,幡然醒悟,却已是公子不在。或许你下辈子,下下辈子都不会想见到我了吧……也好,你尽去吧,省得被我留在身边,被我搓挪而死。”
  “封阙已被我五马分尸,不过面前上只能说他服毒自尽。可惜了这么好的陵墓,还是让他葬了……”封钦苦笑一声,“江翊,你究竟是恨我多些?还是恨封阙多些呢?”
  “呵,想来应该是恨我多些吧。我现在说自己已钟情于你,你是否还愿回眸一顾?怕是不会了,你嫁于封阙,不就是为了摆脱我吗?”
  “好了,我不是来质问你的。我只是有些想你罢了。我今生不会娶妻,亦不会纳妃妾,皇位就传于我皇兄之子吧。黄泉路上,奈何桥边,你尽管喝了孟婆汤,下辈子投个好人家,离我远远的吧。”
  “你的父亲兄长,我自会照顾。我知道他们恨我,却不得不扶持我上位。你的人生是被我毁了,而我的人生也不过是一场不值得的笑话而已。”
  眨了眨眼睛,封钦长长地呼了口气。随后向陵外走去。
  等在一边的佑兴立刻小跑着过来,跟在封钦身后。
  “佑兴。”
  “奴才在。”
  “朕的陵寝何时开始动工?”
  “回皇上,国寺的无海大师算说下月初四是个好日子,准备在那天开工。”
  大晟朝的皇帝一登基就开始为自己修建陵寝,所以并不是避讳的事。
  封钦点点头,“让他们先修皇后的陵室。”
  “奴才愚笨,敢问皇上,这是何意?”他知道皇上不会娶皇后,修皇后墓室又有什么意义呢?还要先修?
  封钦目视前方,毫无情绪地道:“修好了,把江翊的棺材挖出来,给朕葬进去。”
  佑兴一愣,但随后道:“遵旨!”
  江翊是南平大将军的二子,嫡出,生母已逝。
  虽是男子,却天生俊美,性格温润如玉,读书人常用“君与桃花两相欢”来称赞他。江翊心性纯善,常于入冬时节与家仆一起搭棚施粥。也常去书馆棋馆与人品诗论棋,世人对他评价颇高,也是不少姑娘爱慕的对象。
  平南将军因战功卓著而手握兵权,皇帝忌惮江家,平南将军心里明白。
  为保一家平安,平南将军有意依附律王,也就是封钦。封钦的母亲贞贵妃久居宫中,并深得皇帝宠爱。
  贞贵妃育有两子,三皇子封业和六皇子封钦。成年后,一个封襄王,一个封律王。其中襄王是皇位最有力的竞争者。律王虽各方面也不差,又有军功在身,但因其是出了名的喜怒无常,为人暴戾,风评不佳。皇帝虽没说什么,但众臣都默认他应该是与皇位无缘了。
  平南将军想站贞贵边这边,最能让他搭得上话的就只有同为武将的封钦了。
  封钦明了平南将军意思后,道:“江家一门武将,愿意帮助本王与母妃,本王自然求之不得。但也正因如此,将军万一反水,本王必定猝不及防。故而,若将军真心,可以用家中子女为质,居于律王府。本王必当善待,待来日事成,必将完好送还。”
  这种以子女为质的事前朝现今都是有的。而且站队是私下的事,送质之事自然也不可声张。毕竟这是犯皇帝忌讳的。
  在多方衡量之后,平南将军将二子江翊送进了律王府。
  江翊的俊美在别人眼里可能万中无一,必要珍护。但对封钦来说,却与他人无异,甚至是可以利用的棋子。
  起先,为博得江翊信任,日后可利用一二,封钦对江翊极好。照顾有佳,平时陪着下棋聊天,品茗论道,一副闲散王爷的模样。
  而这别有用心的好意,却让江翊却慢慢地喜欢上了封钦,喜欢得那样真诚和炽热。
  封钦对江翊无感,却佯装也喜欢他的样子,两个人“情投意合”。而封钦利用江翊的信任和喜欢,骗他帮自己做事。
  等江翊发现时,一切都晚了。
  封钦早在他饮食里给他下了毒,这种毒必须定时服用解药,才能缓解症状,否则便是如万蚁食心般的难受,生不如死。
  封钦利用这点和江家人的性命要挟,让江翊陪他宴请的客人聊天说话,借机下毒,除掉异己。之所以让江翊做,也是如果考虑到如果事情没包住,还有个替罪羊。加上江翊声名远播,那些客人也喜欢与他闲聊,也更容易放松警惕。
  江翊恨他,却又没办法离开,没有解药的江翊根本没有理性,他怕自己失控做出什么事,毁了江家。
  后来大皇子封阙突然求娶江翊。
  大晟朝男妃男后都有过,所以并不算有违常伦之事。加上大皇子也的确应该有个正妃,也能正一正性子。
  而江翊名声在外,的确是非常合适的人选。大皇子的外祖父那边只是一个闲散侯爷,结一门将门亲事,也未尝不可。再加之有大皇子的生母皇后从中撮合,这事也就成了。
  江翊逃一样地拿着真正的解药离开了律王府。
  封钦也怕他毒性发作,再抖出什么事来。所以干脆给了他解药,让他管好自己的嘴,若敢多话,小心江家满门。
  江翊成了皇子妃后,深居简出。
  后来封钦才知道,原来平南将军不知怎么知道了江翊的情况,转而投奔了大皇子。
  再后来,他的亲兄长襄王死于出巡,贞贵妃伤心至久病缠绵。
  封钦也大受打击,更加暴戾。
  皇帝驾崩后,由江家护航,大皇子顺利登基。
  封钦则带着贞贵妃去了封地。
  新帝登基半年后,以男后不能有所出为由,公开选秀,充实后宫。
  一年后的一天,江翊的小厮夏风风尘扑扑地来到律王封地,将江翊的亲笔信交于封钦,说江翊已经去了,是皇帝逼死了他。
  封钦看着江翊给他的信,看着江翊字字真切,也许是知道自己必须赴死,所以爱恨怨怒,都立于了纸间。
  看完信,封钦已是泪流满面。
  他已经不记得自己多久没有哭过了,就连亲兄长死时,他都没有掉一滴眼泪。
  信中除了写给封钦的话,还有几则计谋,让他小心新帝,必要时,照其应对。
  直到那个时候,封钦才发现自己是喜欢江翊的。
  他性格不好,对感情反应迟钝,也许早就喜欢却不自知,而现在……什么都晚了。
  封钦此时只有一个念头——杀了封阙,为江翊报仇。
  ——至于江翊对他的仇恨,等他下了地狱,一定任江翊处置。
  夏风在送完信后,就一脑袋磕门柱上,随江翊去了。
  封钦立刻派人联络了平南将军。
  此时,平南将军也是悲愤不已,原本以为封阙是江翊的救命稻草,但没想到只是□□而已。
  当然,他也恨封钦,可现在能与封阙一战的只有封钦,能为江翊报仇的也只有封钦。
  于是两方联手,利用手上的军队和江翊给他留下的计谋成功篡位。
  回到皇宫,封钦坐在榻上发呆。
  “皇上,皇太后刚差人送了桂花藕粉过来,您趁热尝尝?”佑兴轻手轻脚地将一碗散发着桂花香的藕粉放到桌上。
  这桂花藕粉,里面若加几颗去了心煮软的莲子,就是江翊最喜欢的一道甜点了。
  封钦突然觉得自己很累,从没这么累过。江翊的脸一遍遍在他面前浮现,他也突然想起江翊下葬那一天。
  那天,他赶回了京城,封阙并没有说什么。
  他站在棺前良久,看着江翊毫无血色的脸,指节捏得咯咯作响。
  那天,在他忍不住想把棺材抢回去的时候,江翊停了那么多天,却毫无异味的尸体上,突然不断地向外飘着绿色的光,是种很淡的绿色,带着一点点暖黄,很是好看。
  封阙当场被吓住了,宫里的妃子、太监、侍女也被吓住,死捂着嘴才没有尖叫出来。
  只有平南将军和江翊的哥哥很淡定,似乎他们知道这是为什么。
  绿光大概持续了一盏茶的时间,慢慢地便不见了。
  封阙根本不敢上前盖棺,他很清楚,是自己以江家满门的性命荣华,逼死的江翊。
  封钦没有理会封阙,亲手将棺盖盖上。
  这时,天空突然阴云密布,雷声乍起,吓得人赶紧捂住耳朵。
  封钦抚摸着棺盖,低声道:“老天都觉得你死得冤枉吧?”
  回答他的,只有更为猛烈的雷声。
  其中一道雷劈在了朝阳殿上,将朝阳殿顶炸出一个大洞。
  这是很不吉利的。
  这么大的动静,城中的百姓也看到了,而在朝阳殿被劈冒烟后,百姓间开始传,男后一死,上天不佑新帝了。
  而封钦就是用这个理由造得反,从而得到了百姓们的拥戴。
  封钦闭着眼睛,感觉那天的雷声好像又在耳边响起了。
  突然,封钦眼前一白,就失去了直觉,栽倒在地上……
  作者有话要说:  开文啦。
  本文的更新时间为每天晚上7:30,请假会在微博上说的!
  还请多多支持!
  谢谢大家!


第2章
  睁开眼,封钦在看到床顶的雕花时,瞳孔瞬间一缩——这不是他皇宫的龙床,而是律王府的床!
  攥紧身侧的拳头,双手握合的力道和肌肉的紧绷感让他知道这并不是在做梦。


上一篇:重生之仵作相公

下一篇:霉生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