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雍武史略 上

作者:五斗斗斗米 时间:2019-03-17 18:00 标签:宫廷侯爵 虐恋情深 朝堂之上
   长篇,慢热,主攻,虐文,架空世界,架空王朝,宫廷斗争,时代变迁
大兴二十三年孝帝南巡,见江南富庶,百姓安乐,遂喜,乃游东海。烟波之上,帝见东海之浩淼,做赋一首。众人称赞,帝遂问:“当今盛世,谁之功?”
众人皆言:“陛下之功”
帝抚掌而笑,谓众人言:“朕少年添位,得众卿辅佐,兢兢业业,然本朝首功当属太+祖皇帝,然后为先皇陛下”
“臣等受教”众人相顾无言。
“若先帝长寿,天下早已盛世,何须小子多言”帝望东海低语,众卿未闻。
父皇你说的对,世人短见,不识父皇之伟!
史书里的武帝总是那么辉煌闪耀,他总是站在权力之巅。后世的戏文里,武帝要么身披战甲威风凛凛,要么锦袍盈身,风度翩翩,从没有别的样子。
内容标签: 宫廷侯爵 虐恋情深 朝堂之上
搜索关键字:主角:秦宇 ┃ 配角:司马绍钧,白云飞,南宫玉良,杜雪堂,临晚风 ┃ 其它:
==================

  ☆、驾崩

作者有话要说:  最近还问的比较多的是CP,我不知道怎么回答,只能说多CP吧,要是接受不了,慎入!
第一次写文,不对之处多多包涵。
此文偏长,主攻,虐文(我个人觉得不算虐文,算是丧文吧,可能我比较抗虐)
这是一个架空世界,不是我们熟悉的神州大地。
  福德三十年隆冬,临近新年的喜气,被天子病重压抑的所剩无几,一个普通的清晨,太阳越过京城灰色坚硬的城头,九声悠长的钟声自皇城内传出,悠远苍凉,开启了大雍王朝新的纪元。
  太和殿
  所有宗亲大臣跪在御阶之下,静静的等着那心知肚明的消息,宫门吱呀一声被打开,小太监脚步匆匆的跑了出来,跪在御阶上拉长嗓子喊道“陛下驾崩”
  短暂的沉寂后,仿佛预演过的哭声飘散天际,像是准备压抑了太久,哭声显得格外的凄凉。
  此起彼伏的哭声中,二皇子秦昊抬起头问“父皇可有遗言?”。
  大皇子秦正自殿内走,明帝的贴身太监王喜跟在他身后,秦昊看见不由皱眉。老太监垂着眼睑,似有若无的扫了一眼下方,站定脚步吊着尖细的嗓子说“陛下口谕,长子秦正仁孝稳重,立为太子,承继大统”。
  口谕?没有诏书,恐怕难以服众啊!六皇子秦宇暗自想着。
  “胡说,皇位传接如此大事怎能没有诏书,是不是尔等阉人矫诏”果然二皇子秦昊站起来愤怒的看着他。
  王喜神色不变,翻了翻眼皮不阴不阳的说“二皇子自重,您说奴才矫诏可有证据,这是陛下临终亲口所说”说着看向众人,厉声说“还不快见过太子殿下”
  “参见太子殿下”御阶下大臣像是商量好了,一齐叩首,秦宇也跟着叩首,尽管他心里奇怪,为什么底下跪着的众人竟没有异议。
  秦昊愣住,扫了眼众臣,看着秦正冷笑说“我绝不相信”说完没有理会任何人,径自离开了太和殿。
  秦宇看着离开的二皇子,张了张嘴终究没敢放声。秦正和秦昊嫡长之争人尽皆知,秦正是父皇还作王爷时生在王府的,传说秦正的母亲是父皇最爱的人,死于难产。他父皇生前全部的心思都暗暗用在这个心爱的儿子身上,对于其他的皇子,只要不太过分并不太在意。
  二皇兄秦昊因为和秦正争大位,极为令父皇不喜,而他与二皇兄都是皇后所生,父皇登基后为了拉拢人心,娶了清党老臣林太师之女为皇后。
  帝后相敬如宾,却没有情分,秦宇出生没多久,母后为拉拢越氏,便将自己过继给越贵妃了,越氏一族军中威望很高,却从不涉及朝政,越贵妃三十多岁无所出,为人也和善温婉,所以相对于秦昊而言,父皇对他倒还算可以,加上母妃越氏一族的威望,自己已算是荣宠备至。
  三皇兄秦聪,是景肃太后内侄平远候之女吴贵妃所生,景肃太后是父皇的生母,所以秦聪身份尊贵,很早就被封为吴王,拥有大雍最富庶的一块封地。
  四皇兄秦重是宫女所生,宫中的人都说四皇兄是个意外,一直不大受父皇喜爱,没人在意,去年刚刚封了安阳郡王。
  五皇兄秦梁是成文候之妹王贵妃所生,因年岁与自己相仿,与自己交好,王贵妃与成文候没有什么野心,五皇兄少年老成,为人忠厚,从不喜争权夺利,去年被封为淮王,本该是今年到封地就封。
  太子秦正站在御阶顶端,扫视着众人,目光在秦宇身上顿了一下,眉毛微动,带着王喜离去。
  秦宇悄悄的抬头看着离去的新太子,母后一生的愿望就是让二皇兄坐上皇位,所以林家一直悉心培植势力,如今看来是父皇棋高一招,平日里向着秦昊的人,竟不知什么时候倒向了秦正。
  他与秦昊一母同胞,虽说过继给越贵妃,但这个时候贸然说话,反而会被猜忌的更甚。而且秦宇明白,以他六殿下的影响力,也起不了什么作用。
  众人相继起身,秦宇收起心思跟着一起起身,转身向后看看。
  “哎?绍筠呢?”
  秦宇犹带少年气的眉皱了一下,随即平展,没有多想。想来应该是累了,先回去了,等会出宫自己再去找找。
  未曾想,这一找便是许多年!
  大行皇帝殡天,皇室宗亲轮番守灵一月,而诸皇子更是要日夜守灵,一月间秦宇一次没有见过穆小侯爷。
  秦宇虽然自幼顽劣,但是他明白在天子之位没有确定的时候,万事都要小心,所以他谨慎规矩的日日到皇宫守灵,不敢逾越一分。
  无论帝位归于何处,以他的身份和越氏门楣,获得一个爵位是没有问题的,新帝不会忌惮一个刚刚束发,没有势力的皇子。
  等丧期一过,他就上表请太后赐婚自己和绍筠,到时候自己和绍筠就离开京城,到自己的封地去,天高皇帝远,自己想怎么样都行。
  “呵呵···”秦宇嘴角不自觉的上扬。
  “殿下”贴身太监小福子跪在一旁,偷偷的碰了他一下。
  “哦”秦宇赶紧收敛神色。
  殿外忽然传来脚步声,听声音人数不少,秦宇侧头去看,殿门外王喜领着一众太监和侍卫走了进来,手里托着明黄色的诏书。
  “太后有旨,皇子秦昊,目无尊长,冒犯储君,本宫怒其不争,罚皇二子秦昊,至先帝陵前,独跪七日,反思己过”
  大皇兄胜了!秦宇一怔,赶紧叩首。
  “儿臣领旨”秦昊跪在不远处,双手托过懿旨。
  秦昊接过圣旨,起身离开了大殿,秦宇看着他的背影,心底也松了口气,该结束了吧。
  福德三十年腊月明帝驾崩,长子秦正继位,改次年为政明元年,是为静帝。
  六殿下的府邸是京城里最宁静的府邸,京中暗流涌动,唯有这一方天地没有被搅进去。
  “殿下!殿下!不好了”小福子脚下沾着雪,飞快的跑进屋里。
  “怎么了,大惊小怪的”锦袍少年躺在榻上,握着半本书懒懒的问。新帝刚刚登基,他谨小慎微了好多日子,还想着最近平静了,去看看绍筠呢。
  “殿下,陛下刚刚下旨,封穆公子为澜君,择吉日入宫”
  大雍一朝自□□以来,不禁男妃,入宫男妃,位低者为公子,位高者称君,而特赐称号者,位同皇贵妃,历朝只有一人。
  “什么!”秦宇从榻上一跃而起,像是不明白他话中的意思,急切的问“怎怎么会,守孝期还没过绍筠呢?他答应了吗?”
  小福子擦擦头上的汗,小心翼翼地说“听说穆侯府已经接旨了”
  “怎么可能”秦宇怔在那里,半低着头“我要去找绍筠”秦宇忽然抬头,不顾小福子的阻拦,飞一般的冲出了府门。
  我要告诉他,不必害怕,我不会让他进宫的。
  滇城候府
  “绍筠,开门,绍筠!绍筠,你让我进去”咚咚的敲门震颤耳膜,可大门紧闭就像没有人听见一样。
  “绍筠,你为什么不见我”低喃了一声,秦宇坐在门前的石阶上,盯着脚下的青砖,迷茫而无助。
  周围安静极了,秦宇坐在那里,觉得心口被压的喘过气来,这寂静似乎能将人逼疯。
  吱身后的门开了“绍筠!”秦宇急切的转过头。
  穆绍筠站在门口,素淡的袍子衬得整个人温润儒雅,他不自觉的冲那个魂牵梦绕的人笑了。
  只是穆绍筠却没有如从前回以微笑,看着他淡淡地说“殿下,回去吧”
  “绍筠,你为什么不见我,你放心我一定会想办法的”秦宇没听见他话语里冷淡,着急的站起来奔向他。
  “我已经答应了,殿下还是回去吧,结束了”
  “什么结束了?”秦宇不解,穆绍筠眼神平静温和,依旧让人不由得心生好感,可是此刻却让他心生不安。
  秦宇上前一步想要拉起他的手,安慰他也安慰自己,穆绍筠却神色一顿,果断的后撤一步闪过,秦宇愣愣的看着他,哑口无言。
  “绍筠你”
  “殿下,事已至此,过去的一切就忘了吧,我们结束了!”他说着就要转身离开。
  秦宇看着那决绝的身影,不安化为害怕,随之而来的是愤怒“绍筠,我绝不会就此罢休,绝不!”
  转身离开,秦宇不忍自己再继续看下去,心里的害怕不断蔓延,马上就要淹没了他。
  好像是过了好久,身后传来穆绍筠熟悉的轻柔语调“文和,别挣扎了,那样害的只有你自己”
  秦宇蓦然转身,大门缓缓关上,仓促间,他只看见那抹素色的身影一闪就隐没在门后。
  不安和害怕蔓延过边界,秦宇忽然冷静下来,他就那么望着,不知望了多久,才慢慢转身,在寒风里一步一步的离开了。
  绍筠,我之后的所有生活里都有你,你告诉我,我怎么能不挣扎。
  “皇兄”秦宇看着秦昊,忽然跪下“你帮帮我吧,我不能让绍筠进宫,不能”
  “六弟,你先起来”秦昊去拉他。
  “不,皇兄!”秦宇拉着他的胳膊,哀求说“你一直护着我,皇兄再帮我一次吧,就一次我以后再也不会胡闹了”
  “六弟!”秦昊呵斥一声,忽然板起脸“他是陛下,我们输了,放手吧”
  “可绍筠是我的!”
  “这天下都是他的,没有什么是你的”
  秦宇眉心颤抖,看着他像是明白,又像是什么都不懂,晃晃悠悠的起身。
  “六弟”秦昊有些不忍,他从小看到大的六弟,还从未有过如此难过的时候“不要再去找母后了,你会害了母后,还有越太妃”
 

上一篇:桓容

下一篇:雍武史略 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