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斩尾(54)

作者:今日复明日 时间:2020-07-17 07:46 标签:男男 生子 强制 总受 NP

  那面孔和瞳色,不是他还是谁!拙看着那异族人,记忆一下子复苏了!只是这异族人看起来过得比他好多了,至少脸颊没有营养不良,身上的衣服也不知道什么材料做的,反正摸起来厚重多了!拙气得抓着荔的手就哇哇大叫:“好哇!你这异族人!跑了也不带上我!我当你还是什么清高孤傲的模样,原来也是我同行!你偷了哪个贵族老爷家的好东西,居然不带上我!?你一个人吃香的喝辣的还抛下爷在这儿,你好意思吗……”
  荔甩了甩,拙却抓着他的手抓得死紧,听着身后的追兵就要追上,当下他也顾不上许多,拉着拙起来就要一起跑!拙这个混人,被荔拉着还不明就里,但听到身后传来的兵甲之声,立即反应得比谁都快,和荔一起逃了起来。
  拙一边跑,一边骂道:“碰上你这异族人就没好事!自己偷东西还要被抓住!爷是倒了哪辈子的霉,撞上你!?完了,这下,那些战士肯定以为我和你是一伙的了……”
  荔也受不了他了,他自然回想起了这个乱糟糟的蛇人是当初在采石场遇见过的那个,随即不耐烦地答道:“别废话!不想死就快跑!”
  眼睛瞟见身后战士的甲胄和刀剑,拙更是恨不得自己多长几条腿,使出吃奶的力气在逃跑。更何况,在他身前,却总有一个跑得比他快的异族人,让他时时刻刻有被落下而被抓住的风险。不怕敌人跑得快,就怕同伴跑得比自己快!他又骂了几声,却发现那异族人虽然跑得快,却根本不认路,跟个无头苍蝇一样乱撞,不得不叫道:“你乱走什么!想跑掉就跟我走!”
  拙一直在银谷中乱逛,自然知道哪里的道路复杂,哪里的建筑混乱,最容易甩掉追兵。荔看了他一眼,也迅速转换方向,跟上了他。之后拙几个闪身,以他丰富的鸡鸣狗盗的经验,迅速躲进了狭窄逼仄的贫民区中,拖慢了追兵的速度。
  追兵失去了荔他们的踪迹,但是却仍没放弃,反而人越来越多,点着火把在仔细地寻找。拙和荔靠在土墙上喘息着,跑出了一身汗,却见追兵仍穷追不舍。拙猛地吐了一口唾沫,道:“你丫是惹了哪个大贵族!?这下是要把老子一起拖死啊!”
  不知道是哪个大贵族,反正是城中最大的一个。荔冷笑一声,见追兵的火把逐渐逼近,又揪紧了拙的领子,说:“不想现在死的话,带我出城去!”
  拙大口大口地喘着气,见追兵的确越来越近,才知道自己是上了贼船了,当下只得暗骂一声,拍了大腿一下,道:“走走走!算老子倒霉!”
  王庭之中,沅他们已经发现了荔的失踪。
  原本以为是荔和泷在房中,但过去许久后,偶然闯入的侍从才发现,房中空无一人。而王庭中四处找不到荔,他已经不知去了哪儿,常用的蛟弓也不见了。
  泷表示,那个下午他一直在房中修行,不曾见过荔,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
  那侍从所见到的那个像是泷的人,自然是假的了。而荔又是如何闯过重重守卫的阻拦,逃到王庭之外呢?他消失得无声无息,却无人报告,在这其中,必然有人在帮他。
  沅长发披散,拖着长剑,走在人群之中,清冷之极,也美丽之极。他怒意已极,脸上如同结了冰霜,而一双红眼,仿佛泣出血来。耳朵上的白蛇栩栩如生,眼里的风暴却几近混沌,失去姜荔,让他已走到暴乱边缘。
  “是谁?放走了他!”
  沅手起刀落,跪在地上的一个奴隶,胸口就被破开大洞,一声惨叫过后,暗红的血液流淌在雪地上。更多的在王庭中伺候的奴隶或护卫,都跪在庭中,瑟瑟发抖,又不敢哭喊。因为他们的主人,一个白发的杀神,已经狂乱至极。失去爱人——他唯一的温柔对象,已经让他方寸大乱,无暇冷静,冰雪迅速地蔓延,在他身后,如遮天幕布般落下,席卷了一切生物。
  “说!是谁放走了他!”又是一剑穿胸,几个曾在姜荔住所周围服侍过的奴隶,睁着恐惧的眼睛倒在了地上,喉咙里只啊啊了几声,便垂下头颅。浓烈的血腥气在空气中弥漫着。奴隶们却只能吞声咽气、颤抖低泣,无人敢说一声不屈,因为王室与奴隶之间,本就如天壤之别。王座之上,是他们生生世世的主人,对他们生杀予夺、残杀屠戮,不过也是天经地义之事……
  “啊啊啊……是谁!放走了我的荔!”沅的狂乱悲伤之下,暴动的灵力四处蔓延,地上的坚冰寸寸暴裂,却又重新冻结起来,将无数人的双腿,冻在坚冰之中,人们恐惧哭嚎,而后又失了声息;天空中落下厚重的雪花,密不透风,寒风乱舞,卷走了所有人身上的温度,互相依偎着,成了雕塑。沅的身影仿佛化作了千万个虚影,又抓不到实处,只有一个背影在轻轻颤抖着,好像在轻声哭泣。
  “荔……我的荔……”
  泷坐在座椅之上,也有些坐不下去了,照二哥这样暴乱下去,在场大半的人,都要被他杀死。他叫来一个侍从,低声吩咐几句,而后,跪在庭中,几乎要被冻死的侍卫,才向姒沅报告,他们昨夜曾撞见一个爬墙的小贼,从王庭往外逃去。但那小贼逃得极快,跑入城中,追踪不上,应该是逃出了城。
  而当沅他们再追到城外,雪色茫茫,脚印混乱,哪还见荔的踪影?雪地又脏又乱,有数个脚印朝多个方向而去,痕迹驳杂,哪里还知荔跑去了哪里!


第38章 5.2 黑店
  洁白月光下,远去的黑城宛如巨兽虚影,直至化作一个小点,再也看不见。荔不知自己跑了多久,直到脚下一个趔趄,才终于停了下来,半跪在雪地上,不住喘着气。
  难道,他就这样逃出来了?荔有点不敢相信。
  拙也追了上来,他一下子趴倒在了地上,气喘如牛,身上的热汗都快要变成蒸汽了。他累得跟条死狗一样,从来没被追得这么狼狈,差点没把自己的腿跑断。
  “累、累死你爷爷了!爷终于跑出来啦哈哈哈哈哈……”
  “小样儿,还想抓你爷爷……你爷爷纵横北地多少年了?想抓到爷的人……还、还没生出来呐!”死里逃生,让拙非常痛快,躺在地上不断喘气。但随即,体力的迅速消耗也引发了另一个问题,他的肚子很快饿了!只听见“咕噜”一声,拙难受地坐了起来,摸着自己的肚皮,空荡荡的感觉分外清晰。
  “饿了,要回城了……”拙说,野外可没东西吃。
  但他又想起了另一件事,拙爬了起来,推了荔的背一下,说:“喂!外来的,你都上哪发财了?怎么不带爷一起?可不许再吃独食!不然爷爷可要……”
  荔低低地说:“你要回城?”
  拙一愣,说:“是啊……外面可冷……也没有食物……”反正他们跑丢了,护卫也没看清楚他的模样,回去躲几日,就好了。
  窈冥昼晦剑的刀锋搁上了拙的脖颈,迅速压出了一道血线,拙惊得往后一倒,迅速爬着倒退:“干!你这狠人居然就要杀我!?”
  荔的全身都包裹在了披风里,只露出了一双闪着寒芒的眼睛。他的行踪不能被任何人发现,虽然侥幸逃出了城,如果这个姒族人回去被姒洹他们发现,很快就会知道他去了哪里。所以,他必须先下手为强……
  “不是吧!你丫有没有良心!”拙在地上不断翻滚着,躲避着荔的刺杀。他狼狈地在地上滚爬着,连滚带爬,荔的短剑却接连不断地在雪地上刺下,几次三番都要刺到拙的身上,幸亏他反应灵敏,又凭借着多年的生存经验,才堪堪躲避了过来。
  拙一边爬着一边哇哇大叫:“忘恩负义的南蛮子!老子刚帮了你就要杀老子灭口!”荔却一脸冷漠,闭口不言,他必须尽快回到姜族去,路上不能出一丝差错!如果拙要回城,他绝对不能放过他!
  忽然,也许是多年的求生经验,让拙不太灵活的脑子里灵光一闪,他猛地抓住了荔的手,道:“你要去哪?!我不会说出去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斩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