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营业的算命先生日常

作者:青衣杏林 时间:2021-07-27 10:25 标签:强强 爽文 玄学 天之骄子
被网络鸡汤忽悠瘸了的南时倾家荡产盘下了一个古玩店,结果因为不懂行经营不善快破产了。
  下个月就是他破产背债的日子,南时的目标很简单:加油卖货!坚决不能破产!明天就去义乌进货!
  只是万万没想到,最后他的古玩店是保下了,还人流如织日进斗金,就是这做的生意——
  “南大师,求您给我算个命呗?我七位数买您的工艺品,啊不,买您的古董啊!”
  ***
  南时就不应该嘴贱对着来店里闲逛的大爷来了一句‘您老快不行了’,结果被扔进了深山教训了一顿。
  如果当时没有嘴贱开口,那么他不会认识早死了七八百年的师兄,不会跟着师兄开始学起了算命,更不会莫名其妙的和师兄成了亲。
  他只是想维持自己的古玩店,结果到最后不光将副业发展成了业界top1,还解决了对象问题。
  “和我成亲,要和我的尸骨拜堂,喝交杯酒,结同心发,入洞房则要身受七次殒命钉,嵌于金顶之上,与我日夜相对,你怕不怕?”师兄淡淡的说道。
  南时:“我怕个屁!那是强迫结婚才要钉呢!我就不能和你躺一块?!师兄你大小也是个什么宗主,别告诉我你陵墓挖了几百米深,结果棺材里躺不下两个人!……躺不下也行,挤挤呗?钉在棺材板上抱也抱不了亲也亲不到,你在搞什么奇怪的放置play?”
  ****
  三好沙雕青年受X邪魅(?)大佬厉鬼攻
  轻松愉快沙雕日常系列
  手动排雷:慢热、日常,虽然是厉鬼攻但是这个故事不恐怖,主角前期菜鸡,升级流。
  ***
  高亮声明:
  本文对于紫微斗数等算命专业术语、口诀等相关内容在部分书籍、百度百科、口诀综合帖将出现高频次引用,部分在连载时已标注,部分或许有遗漏,在此先声明这些专业的东西都是引用的!引用的!引用的!
  内容标签: 强强 天之骄子 爽文 玄学
  搜索关键字:主角:南时 ┃ 配角:预收《玄学大佬只想当咸鱼》风水大师攻X二逼总裁受,下一本开这个! ┃ 其它:预收《我是龙傲天他惨死的爹》古耽修仙升级打怪!收藏一下吧!
  一句话简介:给阿飘算命的怂批日常
  立意:牢记科学发展观,拒绝封建迷信从我做起
  作品简评:
  南时作为一个普普通通且怕鬼的古董店老板,在经历了一场意外后结识了千年厉鬼池幽,并且获得了他的传承,成为了一个暂时只能给鬼算命的算命先生。南时作为一个堪称被老天爷追着喂饭的算命先生,就此走上了被迫营业的生涯。作者用幽默风趣的文字想读者娓娓道来一个神秘莫测的世界,同时有揭去了神秘的面纱,阳光普照之下,无论是人是鬼,不过是天下芸芸众生之一。人物饱满鲜明,剧情发展流畅,在观看之余常常能令读者会心一笑,欲罢不能。


第1章
  “还不打烊啊?小南?”隔壁卖丝绸的刘阿姨提着义乌新款小丝绸包往南时的店里头瞅着,见他还坐在柜台前一副专注看手机的样子,扬声问道:“都九点多了,晚了回家不安全的!”
  南时闻声抬眼望去,店里头晕黄的灯光映在他身上,显得他眉目柔和,他身上还穿着一件淡青色的长褂衫,胸侧垂着一块不知道从哪淘换来的古玉,银丝边的眼镜一戴,便有了一股斯斯文文的读书人的气质。
  南时应了一声:“知道了,刘阿姨,我收拾一下店里再回去。”
  “行,那我不等你了啊!”刘阿姨旋身将自个儿铺子里的灯拉了,挂上了卷帘门,款款地走了。
  随着她一走,这一条步行街上,只剩下南时一家店铺还亮着灯了。
  南时把白天刚到的快递拆了封,从里头倒出来几只用塑料泡泡纸装好的小袋子,再拆了胶带往外一倒,便是一阵大珠小珠落玉盘。
  他对着灯光仔细看了看,每一串手串的珠子上都没有什么坏点和裂痕,往深蓝色的绒布上一搁,硬生生衬出了几分贵气。
  嗯……应该没人能看得出来这一把手串50条起批,一条十块钱——别说,这还是他有良心,找的高端货,比起隔壁的隔壁卖的批发价两毛钱一条手串看起来可高档洋气得多。
  拿出去也是能唬唬人的。
  除此之外,还有几个快递是翡翠(水沫子冒充的)、菩提根(真货但便宜)、猫眼石(塑料)之类的饰品,挑选的都是挺有特色的花样,还有几个样式是南时自己设计的。
  南时一边收拾着一边看了一眼放在店内博古架上的古玩,忍不住叹了口气。
  得了,正儿八经的古玩没人买,这种假货倒是销路畅通。
  他将饰品分门别类的装进带绒布的托盘里放进柜台,挨个排列整齐了,又标上价,等到收拾完,时间已经迈过了十一点的门槛了。
  他伸了个懒腰,长长地吐了一口气,仰头灌了口已经没气了的可乐,将垃圾收了收,打算回家去了——这件褂子穿了一个礼拜了,也该拿回家洗一洗了,刚好直接穿回家。
  说起来新的衣服也差不多做好了。
  步行街为了迎合文化产业特色,在两年前整改了一通,所有的店铺都被改得古色古香,随着屋檐垂下的红灯笼随着夜晚的清风慢慢地晃悠着,天气凉,也没有什么飞鸟和蝉鸣,月光静静地洒了下来,倒也有那么一两分意境。
  不过这天也太冷了。
  南时抱了抱胳膊,长褂衫里面穿了加了绒的保暖内衣,卖家明明说可以抵抗-5度的气温的,他们这儿今天虽然温度是有点低,但也是在零上的!不应该啊!回家就去打差评!
  头顶的红灯笼闪了闪,南时下意识的抬头看了过去,那串红灯笼看着似乎很久没换过了的样子,外头蒙的红布碎了开来,迎风招展,里头的灯泡倒还坚挺着散发着光芒,只不过被这块红布遮得明明灭灭,看得人眼酸。
  南时赶紧低下头接着走,穿过这条步行街的主道,还得绕两条巷子才能到停车场。
  南时感觉这个地段挺好的,就是每次半夜走小巷子有点吓人——步行街也是一条有着上千年历史的老街了,最早都能追溯到唐朝,周围都是居民区,但也不乏一点古建筑。
  改建的时候地方就想到了这一点,该建博物馆的就建博物馆,该保护的就保护,该迁居的迁居,有些建筑够不上迁居,就又被盘下来作了民宿,还有些倒是市民自己住着,不过年轻人不喜欢这里房子老旧交通不便,只有一些怀旧的老人还住着。
  这本来是好事,就是万万没想到搞得步行街里头一到晚上停了业后,这一片区域都没有几盏灯亮着。偶尔有几盏亮着的还是那种挂了红灯笼的民宿,乍一看跟误入了鬼片拍摄现场似地。
  别说,还真有几个恐怖片就是在老街上取的景。
  南时想到这里脑子里就冒出来几个下班的时候撞见拍摄人员的画面,情不自禁地打了个冷颤,虽然知道是假的……但是现在这么一想更恐怖了!
  南时作为一个怂得一批的年轻个体户,平时九点下班的时候都会选跟隔壁的老板一起走,免得一个人被自己脑补吓得够呛。
  今天真的是意外!
  以后还是趁着人流不多的时候上货吧!干的隐蔽一点,也没人能发现他在从快递里面成打的掏首饰。
  正想着呢,头顶上的光芒又闪了闪,陡然变暗了下去,在红色的灯罩下,光芒便变得如暗沉的血色一样。
  南时心中停了一拍,加快了步伐,心中骂骂咧咧——灯坏了就赶紧修啊!他们有考虑过他这种走夜路的人心情吗?!
  话是这么说,南时还是没忍住抬头看了一眼,果然前方三四米处那串红灯笼的昏暗得紧,他默默记下了店铺的名字,明天上班的时候路过记得跟人家老板说一声。
  他心下那口气还没松完,一扭头,就看见眼前站了个红衣服披头散发的女人——应该是女人吧……?
  那口没松完的气又突地吊上了喉咙,心脏漏了一拍,随即狂跳了起来,脚步也是一停,愣是没敢再往前走了。
 

上一篇:仙尊始乱终弃

下一篇:渡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