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堕变为古神后我不想努力了

作者:木鱼歌 时间:2022-08-30 03:12 标签:爽文 强强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诡异降临二十年后,秽气爆发,秽物从阴影中探出可怖的爪牙。
  剥皮画脸的血尸,操控人偶的残肢,每天都会发现有人死在其中的空坟......
  恐惧和阴影笼罩于天空,秩序岌岌可危,特管局因此成立。
  某日,特管局在一栋居民楼中抓获数桩重案的凶手血尸,奇怪的是,被发现时血尸已经重伤濒死。
  纪雪汶回到家后发现他被特管局抄家了,特管局成员告诉纪先生,因为他长相过于好看,所以他被一个热衷剥皮的血尸盯上。
  不过他们已经将血尸抓捕,现在他安全了。
  纪雪汶勉强微笑道谢,看着那被关在封存盒中瑟瑟发抖的血尸,眼神满是遗憾和不舍:今天的口粮又没着落了。
  *
  恐怖复苏时,纪雪汶堕变成有‘一切之敌’、‘恐怖之始’之称的古神。
  纪雪汶并不想脱离人类社会,因此急需进食各种鬼怪来获得力量维持自己的伪装。
  为了光明正大的猎食且不被怀疑身份,纪雪汶决定成为一名探灵主播,通过在各大禁地狂撩鬼怪作死,来隐藏自己盗取鬼怪们力量的行为。
  而在某次危险中,纪雪汶被有‘夏国守护神’之称的傅明州意外‘救’下,随后发现这位守护神竟让他很有‘食欲’。
  各种意义上的。
  纪雪汶不想努力了,真诚发问:傅神,您想养个古神吗?巨能吃但不是很会撒娇的那种
  内容标签: 强强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爽文
  搜索关键字:主角:纪雪汶,傅明州 ┃ 配角: ┃ 其它:下本求预收,指路专栏《副本升级中[无限]》
  一句话简介:复苏后我堕变成了古神
  立意:不忘初心,努力工作,创造美好明天


第1章
  “c市气象台2167年7月4日18时发布重要天气提醒: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4日19时我市将有明显降水过程,
  降雨过程空气中秽值浓度将会出现明显增强,期间请各位居民谨慎外出,勿久逗留。如若外出,请做好防护工作,穿戴好雨衣、护镜、口罩等,不要直接碰触污秽物质……”
  天气预报的声音从公车广播中传来,乘客们不由发出抱怨和担忧的话语。
  纪雪汶看向车窗外,晚上六点的世界天色已经黒沉,视物依靠的是从两边路灯洒出的昏黄光亮。
  纪雪汶算了下时间,公交车距离他家附近的站台还有十来分钟,不出意外的话,他肯定能赶在19点之前到家的,便放下心来。
  [意外之所以被称之为意外,便是因为它的不可预料性,很遗憾,我回家的旅途并不顺利。]
  一道声音在纪雪汶的耳旁响起,这道声音十分耳熟,和纪雪汶自己的声音一样,好像他在自言自语一般。
  纪雪汶下意识抬头在周围看一眼,旁边的乘客们有的人在看着窗外,有的人悄悄用余光轻瞄着他,触及到他的视线后羞涩的避开,但并没有人像他一样四处张望,寻找声源,显然除了他以外,并没有人听见刚刚那番奇怪的话话。
  “是错觉吗?”纪雪汶皱眉想到。
  这时,那道声音又一次响起:[夹杂着污秽气息的雨水比天气预报所说的时间来的更早,这是第一个意外。]
  纪雪汶看向车窗外,这时才发现外面已经飘起了丝丝绪绪的细雨。在他注视到这一变化后,原本的毛毛细雨壮大了一点,变得清晰可见起来。
  它们滴滴答答地打在车窗上,发出的脆响让其他乘客也注意到了这一变化。
  “天气预报果然不准,不是说七点才下雨的吗,现在才六点十几,足足提前了三四十分钟!这也太离谱了吧。”车上的乘客抱怨道。
  司机这时大声道:“大家别急,我车上有雨衣卖,50一套,谁要的话过来扫码啊。”
  50一套雨衣的价格有点离谱,但敲打在窗上的秽雨让众人心中很不安,大家也还能接受。
  正好前面有个站台,司机把公交车暂时停在了站台旁,从座椅下抽出一个大口袋,举着二维码呦呵着众人排队:“车上人也不多,雨衣管够,大家别抢,一个个来啊。”
  纪雪汶搂了搂自己的外套,外面的雨越来越大了,地上积洼的水坑里冒着黑色的光泽,让人很是不安,以防万一,纪雪汶决定也买一件雨衣。
  [疾行的公交车忽然在一个地方停了下来,并迟迟不曾驶动,司机是在等待路边的污秽上车吗?]
  [不是?可污秽已经上来了……]
  类似旁白的声音再次响起,在短暂的怔愣后纪雪汶反应过来旁白话中的意思,当即催促道:“师傅,天色不早了,外面还下着雨,你赶快开车吧,二维码放旁边我们自己扫,不会有人多拿雨衣的。”
  乘客们一阵附和,天色越来越暗,大家都想快点回家,不想再在路上耽搁了。
  司机理解大家的心情,自己也很焦急,便把贴着二维码的挂牌挂在竖栏上,坐到驾驶位上准备发车。
  没人看到那个灰色的人影是什么时候出现的,等大家注意到他时,他已经贴上了车门,从中一点一点穿过,踏上了公交车。
  这个秽物还维持着人类的外表,他穿着灰色的西装,衣服看上去很廉价,甚至可以看到袖口断开的线头。
  他四五十岁的模样,容颜苍老,神情木然,体型肥大,将西装撑得鼓鼓的,显得很不合身。
  雨水将他全身打湿,顺着他的头发缓缓滑落,在他走过的地面留下一滩湿漉漉的痕迹。
  木讷的神情、奇怪的躯体,都在告诉车上的乘客,这是一个被秽气侵蚀污染的秽物。
  秽物没有理智,无法思考,很危险,只有觉醒者们那灼烈的炽热灵力才能将它们周身的秽气驱散净化,单纯的物理攻击根本无法杀死它们。
  对于普通人而言,它们很危险。
  纪雪汶抱紧刚刚买到的雨衣,神情僵硬地坐在位置上不动,直到西装男子从他身旁走过,他才悄悄打开手机,将摄像头对准后方,他看到西装男子僵直地走到了最后一排的座椅上坐了下来,除此以外便没有其他动静了。
  [熟悉的污秽味道又一次缠住了我,但这一次,我不会再继续忍受这一切。]
  平板的旁白声音忽然染上些许怒气,声音中传出很强的共振和穿透力,纪雪汶眼前一黑,忽然觉得胸口处传来一阵阵涨痛,让他有种喘不过气的感觉。
  纪雪汶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但感觉出自己此时的状态并不太好。
  那时不时出现的如旁白一样的声音究竟是什么,它自称的‘我’……又是谁?
  纪雪汶的思绪一时混乱,胸口传来的闷压感更是让他无法集中精神去思考问题。
  不知不觉间,公交车即将驶达他家附近的站台,为了提醒乘客做好准备,还发出了贴心的播报声。
  纪雪汶顾不上坐在车最后面的诡物,他站起来,将雨衣从塑料袋中取出为自己披上,同时提醒司机:“师傅,前面的站台停一下,我要下车。”
  周围乘客们见他要到家了,纷纷向他投来艳羡的眼神,同时小声提醒道:“小兄弟,你声音小些,别把后面那个东西叫醒……”
  纪雪汶动作放轻:“你们一会儿下车吗?”
  和一个秽物处于同一空间,这一认知让纪雪汶感觉头皮发麻,很没有安全感。
  乘客们面面相觑,一个女生率先摇头,说道:“不了,这个秽物看起来不是很危险的样子。而这里离我家还有很远,下车走回去的话谁知道路上会不会遇到其他的秽物,还是算了。”
  女生说的有理,其他乘客摇摇头,也不准备下车。
  纪雪汶无法给众人提供落脚之地,闻言也没有多劝,等司机停在他家门口的站台后,他披好雨衣,束紧鞋袜,将自己身上可能被雨水打到的部位全部遮好。
  随后从车上飞奔而下,动作迅敏地冲进了后面的居民楼里。
  [坐车的乘客们都有自己的目的地,我到目的地,下车了,车上的秽物却还没有,它的目的地是哪里呢?]
  车外的世界被雨声的喧嚣覆盖,因此纪雪汶没有听到这一句旁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