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世之活着(77)

作者:修七 时间:2022-09-03 11:11 标签:种田文 末世

  宋希说:“你去年八月来的,现在六月都快过完了。体重上个月就稳定在一百四十五斤左右了,这个月主要是调养身体,现在病根也断了。该走了!还是说你想帮我割麦子收玉米?现在确实可以收了。”
  陈小胖呆滞半晌,说:“我走。”麦子没割过,但是羊草割过,手上磨了好几个泡。玉米没收过,但是钻过玉米地施肥,手上脸上脖子上都被玉米叶划了好多红道道。这里的农活太高大上了!
  晚上涮锅子,宋希十分尽兴,表扬穆允峥:“你做的锅底比买的香多了。”
  穆允峥挺了挺胸。宋医生终于又发现他一个优点了!等晚上他把猪下水收拾出来明天做了,爱吃不爱做的洁癖宋医生一定会更满意的!
  陈小胖忽然问道:“医生,你需要什么吗?”问得很认真,也很忐忑。
  宋希笑了,抬起手想在陈小胖脸上摸摸,可惜软乎乎的小肥肉已经没有了,只好放下手,说:“我需要柴油和药材。”
  陈小胖用心记下,决定一定要把医生需要的东西多多的送来,现在问老妈要,以后靠自己双手去赚。
  宋希说:“我教你的健身操不要丢下,想练出肌肉的话那套拳法也要多练。”
  陈小胖用力点头:“不会丢下的!”医生教的东西都好好记着呢!
  第三天陈家来接人了,依旧是好几车谢礼。
  宋希毫不客气都收下了,也没太小气,给回送了好几种药酒。
  陈小胖顶着穆允峥的黑脸用力抱了抱宋希,上车以后药酒挨个看过,偷偷藏了一半。
  陈小胖走后宋希开始忙夏收了。割麦子,掰玉米。
  村里人大地里种的庄稼距离收获还早,活计不忙,过来帮忙的人很多。
  一天割麦子打麦子掰玉米刨茬头。
  一天翻地种二茬庄稼。
  两天全部做完,宋希管了两天饭。
  村里一个大哥直笑:“给小宋帮工最好了,跟过年似的。”
  另一个接口:“过年也没炖那么大盆肉敞开吃的。”
  而且一天管两顿,晚上吃的剩饭剩菜还能带回去给老婆孩子开开荤。
  宋希微微有点心酸。年景一年不如一年,照今年的低温,只怕大地里只能长一茬庄稼了,整整耽误了一茬收成,连连欠收的普通农户,有几家舍得割肉改善生活的!没看小卖部现在都不进雪糕和卤味了吗,因为完全卖不动。
  忙完温室里的活计,宋希和穆允峥就不出门了,开始搓玉米。
  李奇老两口每天吃过早饭就过来帮着搓玉米,一起吃个午饭回去下午就歇着。老两口也有八亩地,四亩三类地都包出去了,两人就种着村南的一亩一类地和宋希家这边的三亩二类地,全都种了方便省事的庄稼。
  麦子晒在倒座房房顶上,玉米就晒在院子里。温室出产,产量都不错,质量也不错。
  搓完玉米晒干,宋希精心挑选了五百斤白玉米五百斤黄玉米,指挥着穆长官洗刷坛坛罐罐,开始酿酒。
  坛坛罐罐被送进地下室没多久,沈越来了,一脸憔悴。
  宋希给人搭了个脉,转去开方抓药。
  一出屋,就听人吼上了:“妈的,地里的庄稼还没熟呢就让我们下乡征税,征屁啊征,老子不干了!”
  宋希沉默了。他们这里还不算太北方,温度就已经这么低了,更冷的东北呢?他们这里粮食都没长成,身为产量大户的东北只怕会更糟。春天的时候粮价就已经有些压不住了,没了夏收呢?
   
    第79章

  宋希煎着药,忍不住苦笑。
  怪不得呢,以前他们这里可是没有驻兵的,现在却多了一个连,兵力不多不少,别的做不了,扛着枪下乡收税还是很有震慑力的。
  昔日兵王到收税大兵,呵呵。
  沈越说:“我都后悔申请调到普通部队了,哪里都糟心。我妈年纪大了,我爸又早就没了,她就我一个指望,我也想守着我妈过过安生日子。可是日子哪有这样过的!庄稼还没熟,征什么,抠乡亲们嘴里省下来的存粮吗?不征,城里靠工资吃饭的吃什么!我妈昨个儿去超市买东西,差点被抢粮的人推下楼梯。好好的日子,怎么就这样了!怎么就这样了!”
  沈越说着说着就哭了起来。
  宋希端着药碗过去,一脚把沈越踹趴下,又一把提起来,手腕一翻,一碗药生灌了进去。
  穆允峥:“……”偷偷往旁边挪了一个座位。
  宋希再踹沈越一脚,说:“哭什么,你一个扛枪吃饭的,哭能哭来够全天下吃的粮吗?不能,你连自己还要靠我接济呢。爬起来,该干嘛干嘛去,做好你本分就是,想那么多,又解决不了,日子还过不过了。”
  沈越被揍老实了,钻进厨房开冰箱找肉吃,含含糊糊说道:“我这不憋屈吗,当着我妈什么都不敢说,一个脸色都不敢露,不来找我嫂子哭一哭心里不痛快。”
  穆允峥:“……”医生刚刚就应该多踹几脚才对。
  沈越吃住在军营,周阿姨一个人吃不了多少,家里的粮食应该尽够。宋希想了想,就给拿了几只风干兔子一个冷冻羊腿两大块冷冻牛肉,说:“羊是前几天杀的,很新鲜。兔子也放得住,这些是给阿姨的。牛肉是给你吃的,当初从草原带回来的,放的久了,虽说没坏,还是不要给阿姨吃的好。”
  沈越掂了掂那块足有二十多斤的牛肉块子,顿时就高兴起来了:“这个我拿着,那群瘪犊子都爱吃着呢,平时我们那里伙食可不够看。这么好的肉,好吃着呢!别说才冻了半年,以前出任务的时候什么香的臭的没吃过啊,有的时候树皮草根都是好的。”
  宋希说:“自己去后院摘菜,阿姨爱吃的多摘一些。你‘嫂子’还晒了不少干菜,你也拿些回去。”
  你嫂子。
  你,嫂,子。
  你!嫂!子!
  穆允峥两手一抓一抓的,整个人都僵硬了。他,他,他这是终于有了名分了吗!
  宋希手抬起,一根银针迅速在穆允峥身上戳了几下,止住了那瞬间汹涌澎湃的鼻血。再抓条毛巾帮人擦擦,搭个脉,又一把扔开,起身,去后院喂羊。
  沈越鄙视极了。队长你这么不争气,怎么可能留得住男神当老婆!
  沈越两手空空的来,大包小包的走,还顺带鄙视了他们家以前总是英明神武无所不能的队长一番,心情十分明媚。开着车看到路旁的庄稼,脸又阴了起来。
  庄稼没熟就要收税,妈的,老天不给活路,这么大的国家,这么多的非农人口,可怎么活!市里都已经出过好几次入室盗窃抢劫甚至杀人的案子了。
  宋希打开电脑看了一下新闻,很快又关上了。
  李三炮过来送豆腐。
  宋希看了看,一板豆腐只切掉了几块,几乎还是完整的。
  李三炮苦着脸说:“冻起来慢慢吃吧,以后我就不做了。看吧,今天一板豆腐就卖了那几块,以前送货的那几家小卖部早都不要了。”
  穆允峥接了豆腐,打成一块一块的,留下几块新鲜的放进冰箱冷藏室,剩下的都冻了起来。又在冰箱里翻翻,翻出早前做好的一块酱肉包起来放到豆腐板子上。
  李三炮瞅着那块酱肉苦笑一声,又裹了一层塑料袋拿盖豆腐的纱布盖起来才离开。不藏起来不行,隔壁那俩馋丫头都在他家玩,见啥吃的都上手抓,这块肉拿回去要是被看见肯定保不住,他们家李小炮还一口都没尝着呢!
  放了暑假,宋希发现村子里多了许多陌生人。一打听,原来是城里人来投奔亲戚了。往年在城里有亲戚的人家经常会炫耀家里的好亲戚又给了什么什么好东西给了多少多少钱,现在好亲戚拖家带口上门了,就都笑不出来了。
  李大柱的闺女回来了,带着丈夫儿子,公公婆婆,还有大姑姐一家三口。
  李大柱傻了。他房子才盖好还没装修完,也就收拾了一间出来勉强能住人,一下子来这么多人,可怎么安置。
  七间老房子的宅基地翻盖了新六间,三间一户那种,中间过堂屋,东西两边住人的对面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