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学校里面有什么

作者:十月岚 时间:2023-04-21 10:54 标签:欢喜冤家 灵异 治愈
校园群像,慢热且长。非典型性灵异,解谜向,不可怕,人比鬼可怕。
  *
  沈钦x林嘉木,沈攻,真的是沈攻。
  真话痨和假酷哥的故事。
  沈钦能见鬼,喜欢逼逼赖赖,喜欢驯猫,喜欢林嘉木。
  林嘉木喜欢多管闲事,喜欢和沈钦划清界限,喜欢沈钦喜欢自己。
  沈钦:以后听不懂的话一律当“我喜欢你”处理。
  林嘉木:祝你二十四节气快乐,沈钦。
  沈钦:懂了,我也喜欢你。
  —————
  谢谢大家,点进来就是缘分,收不收藏都无所谓,就是千万不要骂角色,骂一个纸片人有什么意思呢?
  干脆直接骂我
  *番外更完后一个月内逐字修文。
  提示:①不是互宠,是攻追受②但我不是任何控③而且反派都是白痴④番外有破镜重圆,介意就不要看,看了就别吵架哦
  # 森林高中
欢喜冤家 治愈 灵异 千万不要骂角色 不然作者会骂人
第1章 算卦
  贺菀说她打听了很久才打听到这位高人,沈钦被迫配合地抬了抬眼皮。然后又迅速放下了。
  他不过在家呆了一个星期,就好像蹉跎了七百年的岁月,沧海桑田物是人非,在贺菀的耐心“操持”下,他还是没能守住自己的唯物主义信仰。
  “妈,我是唯物主义。”
  “见鬼的唯物主义?”
  “有话好好说,怎么骂人呢?”沈绍军过弯的百忙之中抽空劝了一句。
  贺菀严谨核对定位,瞪他一眼反质问说:“你是不是开过了?应该是上个路口右转。”
  “那不可能,导航错了我都不能错。”
  “要是错过了良辰吉时——”
  “最新车载导航系统,精准定位误差不超过五十米,误不了你儿子终身你放心吧……”
  沈钦听他爸这比他妈还没谱的一句话突然闷得慌,望向窗外繁盛的油菜花忍不住一遍遍地想,这一眼看不出去二百米的偏僻农村,当真住着他妈要找的世外高人?
  什么世外高人竟然凭一己之力让一个科研工作者年纪轻轻就走向了宇宙的尽头?
  这一卦是非算不可了?
  五十米的误差带着一家三口绕了五公里,沈绍军踩着良辰吉时的底线把贺菀送到了世外高人的两层小洋楼跟前。沈钦本人还没来得及下车,看见他妈已经踩着高跟鞋冲进了院里。
  他跟沈绍军打了个招呼:“爸,有点晕车,缓会儿。”
  “行,缓会儿赶紧进来啊。”
  看来沈绍军很支持贺菀的“工作”。这一家四口人有三口都觉得他应该来“看看”,沈钦不免觉得孤木难支。他垂头叹了口气跟进院子,抬眼发现葡萄藤架下面站了个人。但是有点反常,说不上来哪里反常,更像一种见鬼的直觉——
  那人……是不是……
  “钦钦啊,快进来让婆婆看看你!快点儿的!”
  贺菀这一声“钦钦”喊得又亮又粘,葡萄藤架下面那人忍不住回头草草看了他一眼,又若无其事地转了回去。
  但就是这一瞬间的眼神交流,让他突然后背一凉——
  他立刻精神出走,朝树下一指:“妈,你有没有看到树下……”
  “来来来,过来,坐这儿。”
  贺菀没空理他。
  算了,还是别问了,是人是鬼来都来了,对他来说没什么区别。
  ……非要说区别的话,是个人没什么要紧的,但要是贺菀看不见,他的唯物主义信仰只会受到更进一步的“摧毁”。
  面前这位世外高人看上去和蔼可亲,认真地看着他妈带来的米,一边看一边念念有词,好像比之前两个都接地气一些,也更专业了些。
  世外高人看完米,转而认真看向沈钦,掐掐手指,说:“名字起得好,也不好。”
  这开场白引起了沈绍军的注意,但贺菀抢先一步问:“大师,什么叫好也不好?这名字有什么问题吗?他爸给起的,他爸平时就喜欢研究这些。”
  “良禽择木而栖,他五行缺木,名字本来应该带个‘木’……”
  “改,马上改!”
  沈钦注目,又不好插嘴,看了两眼放弃了。这名字都喊了十六年了,别说改就改啊,他想。
  “不能改,这名字能够镇得住他出生的时辰,那时辰对他不好,比五行缺木还不好。”高人一边打卦一边念念有词,半晌,突然又说:
  “那就转学吧。”
  真的很突然。沈钦心想,如果改名能解决问题,还不如改名呢。
  *
  沈钦小时候跟着爸妈工作调动,九年义务教育上得支离破碎,转学就转了四次,辗转在两个不同的城市,待得最长的一次是初中三年,为了中考,他当了三年的城市留守儿童,跟姐姐沈冬住一起。
  沈冬话少,三年过去他的话也变少了,不喜欢跟人打交道,爱好也都比较安静,要不是能见鬼,他的生活应该极其无聊。
  他无聊地在家等了半个月办理转学手续,两天前被贺菀通知明天可以去上学了。
  但是看着手机短信里那地址,他陷入了沉思。沈冬正在帮他收拾行李,他沉默地在沙发上坐了一会儿,突然起身,说:“姐,这地方你知道吗?”
  “怎么了?”沈冬看了一眼:“大概知道,有点远,但是你住校。”
  “我住哪里都一样,但是姐……”
  “怎么了?不想去?”
  沈钦是谁?是两耳不闻窗外事,心如止水脸不符实的二十一世纪新高中生,如果真要说有什么事能让他心有波澜,可能沈冬的“怎么了”要算上一件。
  他赶紧低头看了眼手里的新手机,说:“姐,我是怕你接送我耽误你上班。”
  “周末接送,不要紧,”沈冬收好最后一个包,抬头问他:“怎么了?”
  跟着导航,沈冬的车从森林公园旁边荒凉的路口拐进去不到五百米,沈钦就看到了一座年久失修的学校大门。
  古色古香,锈迹斑斑,很像恐怖片里会出现的校门。他很是怀疑地看看手腕上一根红绳,想着要不还是回原来的学校继续见鬼去吧,起码那里都是“熟人”。
  沈冬却罕见地拍拍他肩膀鼓励了他一下:“去吧,这学校不错的,好好跟同学相处。”
  “姐,你真的觉得这学校不错吗?”
  “嗯,真的,你会遇见很好的朋友。”
  沈钦有些纳闷,沈冬说的这可是陈述句——是他漏掉什么细节了吗?
  他想追问一二,人已经回到车上准备掉头了,这荒郊野岭没什么车,沈冬的车在路中间停着犹豫了一下,他以为她还有什么话要交代,最后沈冬还是什么都没说,驾车扬长而去。
  转学是他学习生活的常态,一应流程手续驾轻就熟,他办理好手续先回了趟寝室收拾整理。四人的寝室,空着的是靠近寝室门的下铺,他住进来就满了。
  一切整理妥当,看着门上“605”的卡片,他犹豫再三,终于在自己的床号那里补上了名字——说不上来为什么,他总感觉自己不该来这地方。
  森林高中……就因为五行缺木?贺菀就要把他送到国家森林公园旁边这个叫“森林”的高中?
  那这里最好是能“治好”他的问题,毕竟能见鬼无论从哪种意义上来说都不是什么好事情。好说话的还好,有些不好说话的,总是害他病一场,头痛脑热的时不时就来一下。
  这学校地方偏,但是绿化好啊,沈钦出了寝室楼认命地摇摇头,跟着老师画的路线图一路从寝室找去教学楼,路上偶遇几个班级上体育课,许多人都向他投来关注的目光。
  他有些习以为常,因为每次转学都这样。他快一步慢一步地走,带着点漫不经心,不经意朝面前的教学楼抬头一看——就这一看,他脚下一顿立在了原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