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万人嫌修为尽失后(60)

作者:冷漠的电工电子 时间:2023-05-23 10:30 标签:甜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麟岱不答,再次看向地上那具尸体。
  汝嫣瑶瑶则再次按住了青年的后颈经脉, 还未等她施力,青年的声音再次响起。
  “他是谁?为什么和我长得一样,为什么要杀他?”
  指尖骤然脱力, 汝嫣瑶瑶恋恋不舍的剐蹭两下, 像是侩子手挥刀前自洽的仪式感。
  “我不知道他是谁, 是楚洵把我引到这来的,他扮作你引诱我,我也是不小心伤了他。”
  楚洵竟做出了这样相似的替身,麟岱心中很不是滋味。这人死的无辜,是自己连累了他。若不是那包昏睡粉,他说不定还有跑出去的力气……
  “师姐,快走吧,不能再耽搁了。”那女孩催她。
  房门处一声巨响,麟岱耳膜一疼,还未伸手,汝嫣瑶瑶就替他捂上了耳朵。
  她警惕地看去。只见一团灵力化作刀刃袭来,两个女孩避之不及,生生挨下这一刀。
  麟岱为了躲避,一撑身体滚到了地上,只是那灵气还落在他身上,就忽然消散了。
  楚洵对天地灵力的把控可谓得心应手,他单手托着心头火,面色阴沉地走来。
  这火不是红的,而是淬炼精纯之后显出的隐隐蓝色,幽幽绰绰的,像是地狱里浮动的鬼火。
  麟岱同为火属性修士,一眼就看出了楚洵的火有多渗人。这人绝对藏了拙,否则几年前就该声名大噪威震一方才是。
  汝嫣瑶瑶见状,打个响指,腰间的传讯符瞬间燃灭。
  “雕虫小技。”楚洵不屑地伸出手,掌中幻化出湛蓝火龙,隔空绞住了她的脖子。
  这火居然没有一丝温度,离得这样近,麟岱硬是没有感到灼热。汝嫣瑶瑶浑身包裹灵气,被火舌一烫,却痛苦地痉挛起来。
  麟岱一惊,那涅罗宗女孩直接扑了过去。
  楚洵手背上狰狞的青筋凸起,像一条条扭打在一起的青龙。他挥拳击中那姑娘的脑袋,像是在砸透一面鼓。
  汝嫣瑶瑶见友人生死未卜,居然迎着火逼近,死死握住他的手,可不敌气头上的男人力气大,整张脸被逼到发紫。
  麟岱磕了两下才勉强站起来,他伸手,释放出自己的心头火。
  火舌纠缠着向楚洵奔去,男人冷笑一声,将汝嫣瑶瑶挡在身前。
  麟岱见他用个姑娘威胁自己,只好收了火,语气不善地说道:
  “楚洵,你算什么男人。”
  男人眯起眼睛,似乎是在思考眼前人怎么有底气说出这句话的。他将汝嫣瑶瑶扔在地上,然后一脚踩到了她的肩上。
  女孩发出了一声痛苦又极力忍耐的哼声。
  “你不会真以为,是我把她引到这里,然后弄了个什么假麟岱来诓骗她吧?”
  麟岱看着楚洵,眼神中带着怀疑。
  楚洵将汝嫣瑶瑶一踢,滚到了那具男尸旁边。
  “瞧瞧,多般配啊。”
  “你!”麟岱怒极,又无可奈何,只能忍着浑身更疼去扶汝嫣瑶瑶。这姑娘见他来,别扭地转过脸。
  麟岱想到了从前的自己,他弯下腰,吃力地将汝嫣瑶瑶扶起,拉到自己身后。
  腰封被紧紧地扯住,这种被需要的感觉让麟岱敢直面楚洵。
  “她是因我而来,并非自愿。你不要伤她,我跟你走。”
  楚洵瞪大了眼睛,“要不然怎么说你蠢呢,麟岱,你那双眼睛长着就是为了好看吗?分不清谁是好人谁是坏人。”
  “你仔细看看,地上躺着的那位,穿的是什么衣裳,戴的是哪里的玉佩,手腕上刺的又是些什么玩意。”
  麟岱一愣,方才听到“我是汝嫣鸿孙女”这几个字时,他就放下了大半的警惕,加上被那涅罗宗女孩一摔,更是什么都来不及想了,只急着从这自称洳嫣老先生孙女之人的脸上找出熟悉痕迹,以慰藉过分恐慌的心。
  却忘了,不管眼前这位是谁,都是有可能骗他甚至伤他的陌生人。
  麟岱不着痕迹地瞄向地上那具男尸,看到了他衣襟上的莲花纹样,以及腰上的传音石。
  他的目光向其掩盖在衣袖下的手腕寻去时,身后却传来女子的轻笑。
  “楚洵,你坏我好事,我必不会放过你。”
  楚洵掌心已经托起了心头火。
  “汝嫣家的小姑娘,做了此等丑事,还敢在此放肆。如果不是我及时赶来,你怕不是已经把你敬爱的大师兄拐走了吧?”
  麟岱尚且没弄清楚洵口中的丑事是什么,就被一阵推力按到了地上。他吃痛地蜷缩起来,终于看清了地上那具男尸手腕上的刺青──汝嫣瑶瑶。
  麟岱倒吸一口凉气,随机反应过来,这人是她带来的,甚至是她的门客。
  这具男尸穿着的是太阿宗最末等弟子的服饰,但没有佩戴鲤鱼,显然是依附于太阿宗却没有能力入宗的人。
  只是……为何同他长的一模一样。分明是个真正的人,不是什么傀儡,亦没有易容的痕迹……麟岱忽然想到了汝嫣家族的一种秘法,怨偶。
  汝嫣家曾有一代族长,爱慕同族女子,求而不得,便创造了此等秘法。以心上人的头发为引,再找到甘愿献祭的女子,植上心上人的头发,这人就会同头发的主人越长越像,来行为举止都如出一辙,久而久之,就能完完全全取代原来那位。
  因为是作为替身而出现的,本身就不是什么名正言顺的存在,所以被称之为:怨偶。
  汝嫣瑶瑶将麟岱推倒后,直接挥剑斩向楚洵。男人哼笑一声,说道:
  “不自量力。”
  麟岱伏在地上,听见了汝嫣瑶瑶的嘶吼声。
  他看着眼前这具男尸,盯着他尚且含着错愕神情的眼睛,内心忽然平静。
  他原本准备留在楚家,等两方混乱时再逃出去,现在看来是不用了。方才汝嫣瑶瑶燃了传讯符,太阿宗弟子马上就回来,届时,他无论如何都跑不掉。
  毕竟这些人中,不知道还有几个汝嫣瑶瑶,他亦不知自己能不能返回太阿宗,救出琼牙。
  麟岱从鹰头戒指里掏出喇叭花小猪,它方才受了惊吓,一出来便缩在麟岱怀中发抖。
  麟岱摸摸它的耳朵安抚它,看了眼窗外,不远,跑几步就能到。
  楚洵和汝嫣瑶瑶打的天昏地暗,麟岱握紧放大符,猛地蹿起向窗口奔去。
  楚洵很快反应了过来,他一脚踹开洳嫣瑶瑶,吼道:“麟岱,你要做什么!”
  可青年已经攀上了窗户,他将怀中的物什向外一抛,然后回头一笑,眉梢尽是自由烂漫。
  这个笑让他愣在原地,青年义无反顾的坠了下去,仿佛外头是什么桃园极乐之地。
  楚洵扑向了窗边。
  空中传来青年愉悦的“呜呼”声,只看见白衣一动,青年留给他的是纤瘦的背影,还有一腔莽撞与倔强。
  楚洵看呆了。
  汝嫣瑶瑶又站了起来,她满嘴都是血,却不忘嘲笑楚洵。
  “楚公子,你看麟岱多讨厌你。”
  楚洵一掌击碎了她的手臂。
  这女子看着纤细柔弱,提起剑来却宛若疯狗,金丹修为居然能力敌元婴。
  汝嫣瑶瑶惨叫着仰倒。
  “行啊,小姑娘,汝嫣家出人才了。”
  楚洵毫不留情地踩在她的手腕上,然后放肆碾压。
  “彼此彼此,楚家不也是有你吗?”
  汝嫣瑶瑶躺在地上,笑的却很张扬。
  “咱两同为外室所生,喜欢的人也这样相同,你说说,是不是好巧。”
  汝嫣瑶瑶一句话让楚洵双目发红,他脚下施力,嘴上吼道:“闭嘴!”
  汝嫣瑶瑶仍然继续刺激着已经狂怒的男人。
  “只是我命苦,经营多年仍是不温不火,喜欢的人也群狼环伺触碰不得,只能做个怨偶聊解相思。”
  楚洵嗤笑道:“我不及你这般没脸没皮,背着麟岱做此等恶心事。”
  “你懂什么!”汝嫣瑶瑶的眼神忽然疯狂起来。
  “你又不在他身边,你又不是能日日看见他,你又没体会过那种近在咫尺的感觉,又想要,又碰不到……”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万人嫌修为尽失后

上一篇:自荐成婚[星际]

下一篇:短篇两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