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万人嫌修为尽失后

作者:冷漠的电工电子 时间:2023-05-23 10:30 标签:甜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麟岱乃仙门知名悍美人,官方钦定万人嫌。
  一朝修为尽失,悍美人变病美人,麟岱提前过上了养老生活。
  毕竟,修为尽失的万人嫌出门会被万人打。
  上修界弱肉强食,宗门仁慈,留了个院子供他侍弄花草,烹茶抚琴。
  只有一事,令病美人辗转反侧。
  每月供给本该够用,可他爱灵兽,有一屋子灵宠。
  每个都很能吃。
  美人囊中羞涩,又舍不得自己的宝贝们受苦。只能拉下老脸,强撑病体到旧识家中打秋风。
  他深知自己招人厌恶,做这种事也是也是点到即止,给点就行。可竞争门派的坐镇仙尊开了私库,勒令他收下一屋子天材地宝。
  麟岱哪敢拒绝,从那之后,一切就变得光怪陆离。
  奇怪,当年拒婚并把他一脚踹出二百里的仙门阔少为何追着他喊道侣。
  不解,当年对他爱搭不理把拜师茶浇他一脑袋的冰雕师尊为何揽着他数灵石。
  有趣,当年避他如蛇蝎把他饭食扣在地上的暴躁小师弟为何大晚上撬他窗户给他送钱。
  甚至……某个偏远山头的小妖急急赶来,甩下一口袋灵石:“终于轮到我强取豪夺啦!”
  麟岱:“……?”
  楚佛谙是当世剑尊,与死对头切磋时,一眼看中了对方身后软软糯糯的小徒弟。可惜死对头小气,他连手都没摸着。
  七年过后,小徒弟修为尽失,一身傲骨寸寸碎裂,讨饭讨到他门前。
  楚佛谙:“终于轮到我强取豪夺了?”
  遇见你之后,我从万人嫌变成了万人迷。
  1.受有万人迷属性。
  2.情节已经订好,后期不会大改。
  3.一生一世一双人,攻受互宠。
  4.祝大家阅读愉快!
  内容标签: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仙侠修真 甜文
  搜索关键字:主角:麟岱,楚佛谙 ┃ 配角:琼牙,鹿鸾山 ┃ 其它:
  一句话简介:成了万人迷
  立意:走过前方困难的路,归途自有繁花烂漫
  ​


第1章 师叔他心术不端
  太阿宗首席弟子麟岱,出使魔域负伤而返,筋骨俱裂,灵根枯竭,修为尽失。
  宗门仁慈,留一隅供以养伤。
  剥其银甲,削减月俸,封其楼台,谴之后山。
  醒来时,夜色寥寥,月光堂堂。
  皎洁月华拂过不眠人的脸颊,照亮一双雾蒙蒙的桃花眼,还有因痛苦而蹙起的眉头。
  他的筋骨虽然已被修复,但那绵密的痛楚仍未消失,时时刻刻折磨着他。
  床下扫出一只蓬松的黑尾巴,在麟岱面前招摇。
  麟岱伸手顺着爱犬的毛发轻柔抚摸,几下便让这灵兽嘤嘤呜呜的撒起娇来,从床板下伸出了毛茸茸的脑袋,在他腰侧拱来拱去。
  威风凛凛的煞面黄土松几日前就感知到了主人的虚弱,一直小心翼翼地陪在主人身侧,直到现在才敢吐出舌头打滚耍赖。
  “委屈你了。”麟岱抵着它的耳朵柔声低语。
  琼牙是只笨狗狗,别的灵兽开智后便能学人语,它却学不会,只能用一双水盈盈的兽瞳注视着麟岱。
  琼牙快化形了,麟岱眸光不由得黯淡下去。
  他修为已废,再也不是那个太阿宗首席弟子,如何为它求得一方洞天福地呢?
  还有塑骨用的灵石灵药,少了这些,普通犬妖根本不能筑身结核,习得大道。
  他在这世上唯一可挂念的东西,便是琼牙与那一院子花草。若是不能看着他们化形得道,那他也无法安心合眼。
  若是不能妥善安置,不如将它们带入黄泉……
  麟岱以手盖住双目,企图将这些绝望的念头按回心间。
  他感到疲惫,灵根枯竭后他总是昏昏欲睡,却又难以安眠,夜半惊醒是常有的事。
  他其实不知道自己怎么受伤的,只记得魔界使徒翻脸将他们推进了断魂渊。他拼尽全力才撕裂了方寸空间,送同行的弟子回宗。
  他最后其实伸了手的,却没人拉住他。
  大约是没看见吧。
  他直挺挺掉进了断魂渊,刀片似的飓风把他割的七零八落。他祭出本命灵宝保住一命,又被魔族押了回去。
  在魔界呆了几个月,眼瞎耳聋,无人理会。
  魔界应当在和上修界谈判,两方积怨已深,终究没谈出个结果。其实抓了他也没什么用,他只是个不受重视的普通弟子,虽然拜在骨珑仙尊门下,但却是并未得到仙尊传承。
  后来宗门将他赎了回来,他保住了命,却损失了修为。
  撕裂时空的术法忤逆天意,他受了严重反噬,再加上魔界能让修真者真气逆流的瘴气,不出意料,他从金丹大圆满跌落至刚入宗门时的筑基。
  他不再是天才与强者,他成了落魄的废人。
  又一阵撕心裂肺的疼痛攀上胸口,昏迷前,麟岱想起了那张漂亮的脸,那位说过要照拂他的言师叔。
  他人善,富有,好像不讨厌自己,自己此次还救了他。向他借用洞府,应该不会太麻烦他。
  天刚拂晓,麟岱便简单洗漱,携琼牙去了言清所居的西苑君子阁。
  君子阁位居内门正中心,言清地位尊贵,被安排在此处,也算妥当。
  言清正支着身子听执行任务回来的弟子们禀陈情况,他有双风流多情的狐狸眼,目光端正时都给人一种漫不经心的感觉。
  一股熟悉但微弱的灵气波动自远处传来。言清不动声色地解开结界,将面前堆积的记录簿推开。
  “泽渊来了啊。”他看向来人,眸中瞬间泛起奇异的光彩。
  麟岱着一袭简单白衣,并未束发,只用木簪随意挽了个发髻。他撑一把着竹柄伞,站在那里像一堆将融未融的雪。
  毕竟修为尽失,几根细骨已经撑不住往日惯穿的舵银铠甲了。
  美人没了保护自己的壳,变成了展开柔软肚皮的刺猬,任谁都可以去摸一把。
  在场的都是血气方刚的少年,见到此等颜色都不由得低下了头。
  大师兄俊美无俦太阿宗无人不知,只是往日只能看到他包裹在鱼麟铠甲下的一双黑沉沉的眼睛,寒光凛凛,与之对视时脊背凉意顿生。
  他又强悍又孤高,渐渐落了个恃才傲物的名声。如今美人身着薄衫,白衣几分曳地,风流孱弱。只要抬眼去看,便能清楚窥见他的每一段身姿。
  感觉就像……占了个大便宜。
  言清眯起了眼,细长的眉眼使他看起来像某种狐狸。
  他笑嘻嘻道:“泽渊找我做什么?”
  麟岱当然不好意思在这么多人面前说自己缺东西,苍白的手指摩挲着碧绿的伞柄,有些尴尬的开口:
  “有些事……想同师叔说。”
  “哦?”言清的语调上扬,拖出长长的尾音。
  他蓦然向前走了几步,衣袂飞动。麟岱修为不比从前,还未反应过来,言清就逼到了他面前。
  “为何不能在大家面前说?众师兄弟都在这里,怎会不帮你。”
  言清比麟岱矮一寸,抬头时能看见他被晨光染成金黄的纤长睫毛。在初秋的寒气里微微打颤,让人想伸手拨弄。
  美人面色苍白,听闻此话却忽然面色浮红,连说话都磕磕巴巴起来。
  “不用不用……只,只要你,你一人便好……”
  “不,不是……不要你,呃,不对,是只要你……”
  “不是你,嗯不对,是不要别人……”
  麟岱这里有两件事顶天难,一是和别人说话,二是把话说清楚。
  现在两样全占了。
  他结巴了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身边又有那么多人都在看着他。麟岱知道自己招人厌,干脆就不说了,憋出干巴巴的一句:
  “我等会再来找师叔。”
  “泽渊留步。”意识到自己把人逼狠了,言清立马换了笑脸,几步上前轻易捉住了美人的手腕。
  美人清癯瘦弱,手腕只有纤细的一截。言清趁机摸了一把,手指忍不住勾勾又蹭蹭。
  周围一干人只是寻常宗门弟子,仰仗着言清的帮扶才能在君子阁混个脸熟。他们哪敢看这个,又一个个的都是人精,纷纷低下头装作没看见。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万人嫌修为尽失后

上一篇:自荐成婚[星际]

下一篇:短篇两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