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他死之后我开始撞鬼

作者:阿哩兔 时间:2023-06-19 10:10 标签:HE 竹马竹马 灵异 双向救赎
我是捡垃圾的脏孩子,他是没人爱的怪小孩
  同类人总是惺惺相惜。
  我和他顶过了同学们的拳打脚踢,冷嘲热讽,在无人的角落里分享着我用捡垃圾的钱买来的红薯。
  红薯很甜,我俩边吃边哭,他说总有一天会和我一起离开这个鬼地方,到一个没人认识我们的桃源乡,我们会过上好日子
  后来他食言了,好日子没来,他先死了。
  他是个骗子。
  “我后来吃过无数个红薯,咸的,涩的,苦的,就是没有当初那个甜的。”
  我在冬夜划起了火柴,像童话中的那个小女孩一样,许了希望他能回来的愿望。
  他也真的回来了。
  ——从十八层地狱里。
  .
  1V1,HE,慢热——慢——热——
  大恶鬼攻X小可怜受
  谢桑言X叶尧


    正文第三人称


第1章 他是在苟延残喘,却已近奄奄一息
  凛寒冬日,草木尽枯。
  叶尧坐下树下,望着头顶上积雪的枝丫。
  “天上有神明吗?”
  “神明会听见我们的祈祷吗?”
  “我许的愿望,真的可以实现吗?”
  叶尧似乎在问谁,又或者是自言自语,一道声音倏然窜进他的耳膜,带着少年时期的沙哑稚嫩:
  “如果神明无法实现你的愿望,就让我来。”
  “神明做不到的事,我来做。”
  “告诉我,你的愿望是什么?”
  叶尧扭头,身侧的少年和他一般幼小,无论叶尧怎么努力去看,少年的脸总是模糊不清,被一团黑雾笼罩。
  他许久不回答,少年冰凉的手抚摸上他的脸颊,催促:“告诉我。”
  叶尧痴痴盯着面前这团看不清的黑影,低声喃喃:“我的愿望是……”
  .
  “喂……喂!客人?醒醒!”
  叶尧被人摇着肩膀晃醒,迷迷糊糊睁开眼,驾驶座上的司机一脸担忧地看着他:“到地方了。”
  叶尧往车窗外看了一眼,确认到了目的地,这才慢吞吞掏手机付账,下出租车的时候还干呕不止,把司机吓够呛到处找塑料袋:“哎你别吐车上!”不过叶尧也只是反胃,并没有吐出任何东西来。
  踩到实地时脚发了软,他踉跄一下才勉强站稳。司机见状还有点不放心:“你这是喝了多少啊,真没事吗?”
  叶尧脸颊涨着两坨不正常的绯红,满身酒味,任谁看了都知道他刚从酒桌上下来。醉鬼笑了笑,摇头:“不用了,我到家了,你走吧。”
  司机:“…………”
  他眼睁睁看着叶尧晃着腿进了不远处的墓园,打了个尿惊,一踩油门没了影。
  墓园的门卫大爷听着小曲儿抿着茶,翻开一页报纸,突然听到外头有动静,抬头一看,墓园门口的自动伸缩门上挂着一个人,那人没骨头似的黏在上面,头都要垂到地上去。
  “哎呦!”
  他连忙冲出岗亭去扶叶尧,叶尧眼睛都发了直,懵然的视线好半天才聚焦在大爷脸上,“爷爷,我又来啦。”
  老人无奈:“我就知道是你。”
  叶尧痴痴傻笑:“为什么知道啊?”
  老人将他挂在门上的衣服下摆扯下来,让他扶稳站好:“大晚上的除了你还有谁来这地方。”
  叶尧低低地笑。
  “怎么喝这么多,和人吃饭去了?”大爷把他扶到岗亭里,给他倒了杯水。
  叶尧坐在椅子上,垂着脑袋道:“公司聚会……”
  “开心吗?”大爷把杯子塞到他手里,随口问。
  叶尧捧着手里的热源,毛茸茸的脑袋动了动,是一个摇头的动作。
  大爷没说话。
  叶尧喝完了大爷的一杯茶,道谢后就要往墓园里头走。老人递给他一个手电筒:“上头灯坏了,黑,拿着这个,别摔了。”
  叶尧没有要,轻声说:“没关系,我认得路。”
  他的身影消失在浓墨夜色中,老人看不见他了,才轻轻叹了口气。
  认识叶尧是在三年前。
  那是个万里无云的好天气,这孩子来这里买下了一块墓地,付钱的时候,他的脸上还带着愉悦欣喜的笑容,像是终于了了一桩心愿那般释然。
  买下墓地后,他来的很频繁,几乎两三天就要来一次,有段时间甚至连续天天都来,而每次来,他都会坐在墓前絮絮叨叨说上很久很久的话。
  老人后来曾因好奇去看过,奇怪的是,叶尧看望的那个墓碑上,至今为止都没有刻上任何名字。
  那是一座无字碑。
  老人不知道那底下埋着的是谁,但想来,那一定是对叶尧极为重要的人。不然不至于人都去世这么久了,他还一直念念不忘。
  他总是孤身一人,独来独往。
  每每看到他对着墓碑说话时的神情,老人总会有种奇怪的猜测,他想,其实叶尧很想去找地底下埋着的那个人,只是因为什么原因,一直坚持着没有死。
  他来的次数频繁,老人也逐渐和他搭上了话,熟悉之后,发现叶尧这孩子很温柔,但有点温柔过了头,温柔到对什么都无所谓的样子,就像是这世上没有能让他留恋的东西了一样,导致老人很害怕他下一秒就悄无声息地没了呼吸。
  他是在苟延残喘,却已近奄奄一息。
  晚上的墓园刮着冷风,路灯坏了,周遭比平日里都要暗一些,但叶尧却一点都不怕,反而很安心。他这段路走了无数遍,闭着眼睛也能找到方向。
  畅通无阻来到了一处墓前,叶尧席地而坐,笑着说:“抱歉呀,我今天来晚了,突然有点事情耽搁了,你别生我的气。”
  “入冬了,最近好像降温了,越来越冷,也不知道今年会不会下雪。”
  “现在路上已经有卖红薯的了,我给你带了一个来,算是我迟到的赔礼,你尝尝。”
  对着冷冰冰的石碑,即便没有回应,他也像是有说不完的话。
  包好的烤红薯被他小心翼翼藏在怀里,还很热乎,他轻轻搁在墓前,吸了下发酸的鼻子。
  “言哥。”
  他额头抵在墓碑上,喃喃着:“怎么办,我有点想你了。”
  深夜的寒风刺骨,叶尧鼻子脸颊冻得通红,蒸腾的酒意被风渐渐吹散了一些。迟钝的脑子里就想起了今晚遭遇的那些不愉快的事情,鼻子更酸了。
  长大后他就很少哭了,但是不知怎么的,每次来到谢桑言这里,总是委屈得憋不住眼泪。
  坟墓里没有骨灰,只葬着一条做工并不好的红围巾。
  那是当年叶尧亲手编织,却没来得及送出去的礼物。
  叶尧没有属于谢桑言的任何东西,唯一和他有联系的,也只有这条破烂的围巾。
  他希望谢桑言能依此找到这里来。
  以前,他和谢桑言总是说,要住一个属于自己的,真正的家。当时的两个人都是小孩子,只能嘴上说说,没有能力做到。
  叶尧一直记着,长大后为之努力,前几年,他终于攒够了钱,买下了一方小小的墓地。
  ——这座坟墓就是他和谢桑言死后的家。
  叶尧倚靠着墓碑,像是要紧紧缩进谢桑言的怀里。
  “言哥,我今天遇到卢星平了。”
  “他还是和小时候一样,那么讨厌,我没想到世界这么小,居然还会再撞上他。他就是看我不顺眼,总要来添堵。”
  “今天的同事聚餐我不想去的,是老于非要拉着我去,老于就是我经常和你说起的上司,他也很讨厌。”
  “聚会上,卢星平把我的事都说出来了,公司里的人……都知道我以前是捡垃圾的小乞丐了,也知道了,我是同性恋的事。”
  叶尧不满地否认:“我才不是同性恋……我只是……”喜欢的人恰好是你,而你是男生,仅此而已。
  怕谢桑言听到会不高兴,所以叶尧并没有把后半句说出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