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金唱片

作者:点火 时间:2023-10-13 10:40 标签:甜宠 科幻 双向救赎
2076年4月,超新星爆炸带来地球生物大灭绝。人类在反抗,外星文明在战争,始作俑者在跑路。地球最后的希望交在唯一幸存者的李乐手上。
  但问题在于,李乐只是一台家政型仿生机器人。最拿手的事情是:
  扫拖一体。
  以及洗烘一体。
  为了完成最后的工作,他不得不顶着压力站到宇宙舰队的总指挥官面前。
  李乐:您好,可以让我回家了吗?我要工作了。
  指挥官:这是我的船。
  李乐:嗯?
  指挥官:船上所有的机器都是我的。
  李乐:嗯,对的。
  指挥官(认真):包括机器人。
  李乐:……
  李乐(陷入沉思):有道理。
  围观群众工作之余频频侧目:……不是吧,这还没在一起?
  高冷温柔但是第一次谈恋爱指挥官攻 × 搞不清情况但努力想完成工作仿生人受
  岚 × 李乐
  -
  在深暗广阔的宇宙之中,人类智慧仅仅像是烟花一瞬。用尽全部的力气腾空,绽放在夜色里,最后滋滋啦啦落下,只留满地灰烬。
  一个英雄拯救不了文明,但不曾畏惧升空的烟花可以点亮永夜。
  而催动烟花的力量——是爱。
  -
  # 仿生人想回家


第1章 最后的工作
  最后的工作必须抓紧时间完成。
  又是一串铃声响起,睫毛颤动,平静的深褐色眼眸睁开。坐在门边的男性苏醒。他抬起胳膊,借着清晨阳光,总算发现了那个困扰自己很多天的螺丝断口。
  对于机器来讲,十八岁高龄已经让他不得不“服老”。
  阳光透过玻璃窗,穿越玄关,点亮被烧毁过的的黑色发丝。这里除了自己,一切都仿佛和三年前……甚至十年前一样,充满温暖与安全。
  木制地板与暖色墙纸相接,一直通向客厅。在那处,白色桌布正随着微风晃动。浮灰升起,又落在曾插满鲜花的花瓶上。
  他侧头,看向玄关挂着的全家福。里面人微笑着,是他、女主人李文卉与她的孙女李琦。
  一枚绿色灯环从咽喉处亮起。
  电量已充满。
  现在是早上七点半,一秒不差,可每天早晨都会响起的滴滴声却没有到来。
  机器人缓慢转头,骨骼间咯吱作响。他看向闹钟,后知后觉意识到它不会再响了——和这间房子里坏掉的二十一件物品一样,这枚银色小盒子也在集体融化后的第三年,完成了它最后的工作。
  剩下的电器将会在什么时间退休?
  黑色家居服窸窸窣窣,抱着这样真诚且坦然的疑惑,他站起身,拔下身上连接着的充电线,将闹钟放进全家福旁的橱柜里。
  十年前,李文卉将他从清仓折扣卖场接回家,让他这台性能落伍的家政仿生机器人有了自己的工作,和运作的意义。
  而现在,总算到他完成最后工作的时候了。
  合上这扇电器坟墓的门,他一路走到二楼右手边第一间,李文卉的卧室门口。
  他敲敲门:“早上好,今天是 2079 年 4 月 20 日,星期四,上午七点三十五分,您该起床了。”
  卧室里没有回应。
  房门很快识别出他手腕处的身份认证,亮起【您好,HBRMIC829017032x】字样,自动打开。
  室内一尘不染,窗户紧闭,被褥平整如新,没有丝毫生人的痕迹。
  没有人类在这里。
  他扫视一圈卧室,走向破旧的墙面地图,在画着“家”的地方覆盖上一层新鲜的红叉。
  “西北方向主路边缘无痕迹。”
  稍微远一点的地方,也被他画下一个红叉。
  “市医院无痕迹。”
  他一边平静地自言自语,一边在各个地方涂画,远远看去,整张地图被一圈红色填满。
  很快,他就标记完了所有周边的人类痕迹——全部都是无。
  于是他将目光移向这斑驳地图的左上方,一处稍远,但依然空白的区域:李家蛰河村。
  那是一个正儿八经的村子,他本来打算排在最后。对于城乡接合处来说,这种不远不近的距离,得快去快回,才能赶得上回来充电。
  不过对于他来讲,或许已经到“最后”了。
  正计划着,窗外突然响起一阵尖锐声响。他微微侧头,而后平静地意识到——是车。
  上午七点四十分,自动定时的远程操控车库正在启动。大门很久没有维修过,慢吞吞升起时,焦黑变形的门框便挤在一起,发出刺耳的金属摩擦声。
  自动驾驶车辆后轮旋转,顶着炸毁的车身,与生生焊在地面的车底对抗,发出临终般的刺耳声响……最终却只是徒劳挠了挠地。
  如果是三年前,女主人李文卉此刻应该已经坐上车出门了。已经七十多岁的她被返聘多次,仍然工作。街坊邻居们总劝她退休,享享清福,她都以微笑岔开话题。
  一面回忆,他一面在地图上标记下地点,预估出几条线路,将移动电源与自己的充电设备放入背包,双肩背好。开门,下楼,锁好大门。
  在门口这方小小庭院里,老太太最喜欢的花草已全部枯萎。草坪彻底成为干地,无论他怎么浇水或是播种,这片土地都未再孕育一株生命。
  四周全都是静悄悄的,没有草动。他想起来前段时间邻居家的墙闷响好几周,也在昨天彻底塌了。
  方圆百里,听不到除风以外的声音。
  此刻,天空上挂着一道紫色的光,炫目多彩,像是毛笔饱沾着金属研磨出来的颜料,向天空潇洒挥出长长一笔。
  这是地球,却又和三年前的地球不一样。
  今天是个很特殊的日子,他打开庭院铁门时心想,一切的源头,恰好就是在三年前的今天。
  那天夜晚,他正将垃圾丢出院外,猛地感到天色亮了不少,便下意识抬头看。
  一……二。
  天空上突然出现了第二枚“月亮”,甚至比原来的那轮弯月更加明亮。
  而在这种难以理解的异常持续大约半小时后,这道漂亮的光带出现了。放眼望去,整条紫色光带波动着荧光,像水母丝带般柔软而危险,又如长河翻滚壮阔。
  它瞬间占据了整个视野,仿佛整个地球被温柔地打上礼物丝带。
  那一刻,所有人类都不约而同地记录下这神奇一幕。就连一直不出门的小姑娘李琦也兴奋地在墙边挥手,喊着让他抬头,那副模样让他不由露出笑容。
  不过他高兴太早了。
  打上礼物丝带的地球将会被送给谁?
  快乐的人们不知道,紫色丝带不是美丽的艺术,而是一封危险的预告信。此刻,一道来自宇宙深处的威胁正悄然逼近。
  而地球的物种大洗牌也即将开始。
  那天李文卉打破了她一贯的作息规律,难得坐在花园的泥土上,深深凝视天空,直到紫色丝绸出现。她揽过李琦,平静地亲亲她的额头,随后又找到了他。
  “……您说什么?”
  “从现在开始,你只剩下最后一个工作。”她为他系好安全带,打开自动驾驶。
  ——找到她们。
  回想到这里时,仿生人的膝盖关节突然间卡在了原地。这让他一时重心不稳,手下意识扶上院墙,腹部一直小心翼翼保护的金属管终于刺破皮肤,在围墙上划出一道白痕。
  那天最后的“记忆”是他走向电梯,目送李文卉调转车头。
  玻璃门在他面前缓缓关闭,电梯很快,很深,将他送去地下,像是一条直直通往永恒黑暗的单行道。如果是普通人类,恐怕根本无法在下面存活。
  而仅仅是电梯到底的几分钟后,他便突然感到全身上下一阵嗡鸣,像是被某种极强的干扰阻断一切感知,随后眼前一黑,毫无预兆地静止在了原地。
  他大概停机了一年左右,再度开机时,世界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身为一台家政型仿生人,他对这个世界了解的范围,仅限于如何将屋子打扫得干干净净,将饭做得香甜可口……以及,如何提高自己的使用期限。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金唱片

上一篇:社恐小丧尸被迫出门

下一篇:难赴风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