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余温

作者:落回 时间:2024-02-13 07:31 标签:强强 末世 年下 哨向
辽星余是温室公认最强的哨兵,无他,只因为他好像从来不需要向导。
  距离太阳没有从地平线升起已经三十年,向导数量急剧下降。
  当别的哨兵为了匹配到一个向导争得面红耳赤时,中心塔苦口婆心地劝辽星余:“辽队长,根据您的健康情况判断,您真的需要进行一次精神梳理了。”
  辽星余拒绝了,他第无数次拒绝了。
  直到有一天,李迎笑着问他:“辽队,想被中心塔强制扭送去关禁闭,还是让我看看你那乱成一锅粥的精神世界?”
  辽星余几乎是立刻回答:“……谢谢少将,我很荣幸。”
  -
  温室外的天空总是灰蒙蒙的一片,长夜在此盘踞三十年。
  李迎看向天空:“你知道人类失去太阳的同时还失去了什么吗?”
  辽星余摇头:“什么?”
  他笑:“星星。”
  -
  哨兵x向导,强强
  受微万人迷
  感情线慢热,公路情节有
  哨向、末世、强强、剧情、年下、HE


第1章 祝您一切平安
  温室时间14:00,中央城气温7摄氏度。
  讲台上的人穿着便捷的运动装,运动装整体是灰色,衣服和裤子的边缘都有一整条从上到下延伸开来的白色装饰条,显得人修长高挑。
  在旧人类时代,这是大街上随处可见的装扮,可这套运动装放在现在,几乎可以算是老古董了,今天因为久违的一堂讲座被主人翻出来穿在身上。
  为了保暖考虑,运动装底下是特殊材料制成的防寒服,足以让男人在个位数的温度御寒。
  讲台上的男人头发乌黑,因为太久忘记预约理发,任其自由生长,发尾已经到了肩膀,刘海是男人自己用剪刀修剪的。
  水平有限,额头前的头发零零碎碎,参差不齐,放在任何人的脸上都会显得无比滑稽,可依旧无法掩盖他相当出色的样貌。
  棕色的瞳孔映着教室外恒温灯的光,因为缺少日照而显得有些病态白的皮肤,嘴唇懒懒扬着个不明显的笑,整个人松松垮垮撑着讲台。
  这个时代没有教鞭,更没有多余的电力和生产资源被用来维持日常生活中投影仪的使用,男人有些口干舌燥,直起腰来,拧开杯盖喝了一口水。
  有孩子抓紧时间提问:“教授,您说旧人类时代只有一个太阳,那应该比我们现在还要冷吧?温室里有五个太阳都这么冷!”
  被称为“教授”的人眉毛一挑,笑着解释:“这个问题在你们入学之后的‘旧人类史’里会详细学到,那是和温室很不一样的生活。我现在可以告诉你们的是,旧人类的时代有一个词叫做‘季节’,极少数地区夏季最高气温甚至可以达到40+摄氏度。”
  “什么?那不是要被热死了!”
  “太恐怖了,难怪说外面已经不适合人类生存了!”
  “温室里常年都是十度,听说是最适合人类生存的温度。”
  “所以才要在温室生活啊,我们是新人类,跟旧人类是不一样的。”
  台下坐的清一色是六岁左右的娃娃,在他们进入学校的前一个月,也就是今天,中央塔邀请李迎为他们进行一次讲课,也没什么必须要讲的东西,就是让一群娃娃见见李教授,让他们对“学习”这件事充满热情。
  李迎笑笑不说话,对孩子们的幼稚发言没放在心上。
  他手腕上有一条白色的腕带,看着就像是旧人类时代最普通的装饰品,但显然不是,装饰品放在现在是极其奢侈的东西。
  那条腕带突兀地闪了两下红色的光,在讲台下七嘴八舌的嘈杂声中,李迎耳朵里的微型耳机“滴”一声,紧接着一道没什么感情的声音开口:“哨兵塔发生小规模暴动,请向导李迎前往支援。”
  李迎掏出通讯端,果然他的通讯端闪烁着来电的提醒,他接起来,那边传来火急火燎的声音。
  “哎呦我去,你可算接了!亲哥,你快来帮帮我吧,再不来我就被这群猴急的哨兵生吞活剥了。”男声哭诉。
  “怎么回事?”李迎落下一个很简单的询问。
  “还不是约不到调节室!真不是我说,这帮孩子是真可怜,不少人已经一个月没约到调节室了,又是单身,连向导素有时候都抢不到,这放在和平年代哪有这种情况啊,静音室都挤破了头。只要一个失控了,情绪就在塔里蔓延开了,你又不是不知道,都是生生忍着,哪经得起这么一个点火。”
  “行,知道了,你再坚持会儿。”
  “我靠!我都他妈坚持半小时了,打了八百个报告让中心塔帮我call你,塔说你在向日葵班开讲座,不是我说李迎,你这亲儿子真的没加情感系统吗?他这不是偏心你是……”
  李迎反手把通讯挂断,不听抱怨。
  门外有人礼貌敲门,李迎收拾了自己的东西往外走,外面站着的是个装备齐全的哨兵,一身保暖性能极强的作战服,腰上别着把微型手枪。
  他见李迎出来,略有些拘谨地往后退开一步,拉开单身哨兵和向导之间的安全距离,开口:“少将,我收到了您的支援通知,请您注意安全,对于讲座被迫提前结束,我会向孩子们解释情况。”
  李迎点点头,想伸手拍拍年轻哨兵的肩膀,想起来方才通讯的朋友说这群哨兵已经一个月都约不到调解室了,伸出去的手顿在半空,他又收回来,颇是同情地开口:“好的,麻烦你了。”
  距离人来看不到太阳照常从地平线升起已经三十年,长冬在此盘踞。
  温室外的世界冬天达到了可怕的零下四十摄氏度,即使是夏天也仍旧是可怜巴巴的零下二十度。低温病毒、动物变异,极端环境令体质和战斗力相对孱弱的向导数量急剧减少,亚洲人类基地“温室”建成的那一天,中心塔登记的向导数量只有少得可怜的六百零一位。
  六百零一貌似不是多么悲观的数字,但其中有一大半都是已结合向导,单身向导只有一百八十个,多悲观,多可怜。
  已结合向导不能再对其他哨兵进行精神梳理,他们的向导素自然也不能再被其他哨兵当做镇静剂使用。
  年轻的、单身的哨兵们,在外跟变异兽厮杀整整一天,回了家连个调节室都约不到,领取向导素的窗口摆出来鲜红的“今日已领完”,只能深吸一口气,自我安慰似的压下体内的躁动,装作自己并不需要一个陌生的向导来为自己调整紧绷失调的五感和一团乱麻的情绪。
  “少将,我想您不需要给年轻的哨兵们太多同情,中心塔已经在尽可能优化调节室的预约制度,相信不久后每个人都可以分批次、按频率约到调节室。”
  李迎的耳机里突然传出来一道冰冷的男性机械音。
  而他好似已经习惯似的,做了个耸肩的动作,说:“我认为你在分析人类的情感这方面有所欠缺,严格来说,我没有同情他们,我只是担心这会导致亚洲战区的战力减损。你知道,一个哨兵能不能把在健康的状态下,把自己的能力最大化发挥出来,这是至关重要的。”
  “我想是的,在这方面我确实有所不足,我已经将您的解释纳入数据库,谢谢少将。”那道声音虽然没有一丝情绪可言,可谓冷酷无情,可总觉得它有些愧疚。
  向日葵班是整个中心塔最像地球的地方,园区外有一小片向日葵园,向日葵这种植物代表着对太阳的虔诚追随,大概是此等境地的人类最大的精神寄托。
  而它同样很好繁殖,种下一株向日葵可以收获更多的向日葵种子,这是在资源匮乏的今天,少有的可谓源源不断的“资源”。褐色的花盘辨不出太阳的真假, 盲目地深爱着中心塔上方的恒温灯,含情脉脉昼夜不停地注视着它。
  从向日葵园再往外走便是中心街道,宽敞的大路两旁没有行道树和灌木丛,只有奇形怪状的各色石雕。这个时间街上有参加劳作的平民,李迎没有穿军装,平民们看不出他的军衔,淡漠地从他身边路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