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鬼差总被打脸[娱乐圈]

作者:老马人和 时间:2018-07-07 14:44 标签:强强 娱乐圈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编号1748,作为鬼差,负责引魂渡魄,偶尔捉个冤魂厉鬼。为了升职加薪,他必须弄死薛奕,把对方魂魄带回阴间。计划很周详,可屡试屡败。
说好的心狠手辣呢,怎么还舍不得了?

1748:小子,拿命来!
薛奕:中午想吃什么?
1748:让我想想。等等,你怎么还不死?
薛奕:你舍得?
1748:……当我没问。

这是小攻千方百计想弄死小受,却日常打脸纠结精分的故事,本文又名《鬼差和影帝的那些事儿》《老攻总想害死我》。

内容标签: 强强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娱乐圈
搜索关键字:主角:1748,李若寿,薛奕,沈安 ┃ 配角:无渊,4444,袁青杨 ┃ 其它:无



第1章 附身(修)
  凌晨1点,安静昏暗的卧室内,身着白色长裙的女人飘立在床边,静静凝望着床上熟睡的小男孩,脸上带着慈爱眷恋的笑容。明明是一幅温馨的画面,却因为她不停往外渗血的额头,斑斑血迹的白裙以及苍白青灰的脸庞,而透着股诡异和阴森。
  “人鬼殊途,留恋无益,走吧!”
  冰冷无温的声音蓦地响起。一身黑色西装的男人立在身后,身材挺拔修长,仿佛融于无边黑暗中。
  “不……我不走……我要守着小安。他还这么小,也不会照顾自己,我不能离开的,小安不能没有妈妈。大人,求你不要带我走,再给我点时间,哪怕一天也好,我想再看一看小安,我舍不得他啊,求求你了……”
  见对方下跪苦苦哀求,男人蹙眉,缓步靠近。深刻凌厉的五官越发清晰,略显苍白的脸色在夜里透着寒气,眼神阴冷,“冥顽不灵!”
  话音刚落,泛着浓烈黑气的缚魂索从男人身后腾空而起,如有生命力般,直袭向面前的女鬼,速度快得几乎看不见。
  眼看黑绳越来越近,女鬼一脸惊惧地后退,嘴里喃喃道:“不,别过来,我现在还不能跟你回去。我的孩子……小安……妈妈舍不得你……”越说着,声音越是绝望。
  房间里的温度骤降,弥漫着一股阴寒冷凝的气息,突然刮起的阴风将屋里的摆件吹得劈啪作响,天花板上的灯呲呲地闪闪灭灭。
  “为什么就是不肯放过我,我没害过任何人,老天为什么要这么残忍。不,不是,都怪那个不要脸的女人,要不是她跟我老公私会,我也不会开车出去发生车祸。不能放过他们,我要杀了他们……”
  声音尖锐,带着嘶吼,女鬼整张脸都开始扭曲,原本泛白的眼珠,瞬间变成了血红色,眼眸里满是恨意。周围气氛更加阴冷,而她身上散发出的怨气浓稠得如同实质。
  “看来是说不通了。”男人摩挲着缚魂索,语气异常森冷,盯着面前气势汹汹的女鬼,眼神一寒,手掌发动魂力,越来越多的黑气萦绕在缚魂索上。与此同时,女鬼身上也突然涌现出黑气。
  男人猛地挥动缚魂索,向女鬼袭去,两股黑气在空中交缠碰撞,没过多久,女鬼身上的黑气就渐渐被吞噬。
  看到女鬼挣扎吃力的表情,他冷冷一笑,手上施力,缚魂索上黑气越发浓郁,立时将她紧紧缠绕起来。
  女鬼开始剧烈挣扎,顽强抵抗起来,嘴里发出疯狂的叫喊,混和着疯狂的气势,死死瞪着对面的男人,眼中恨意滔天。
  男人脸色一沉,顺势收力,女鬼立刻痛苦地嚎叫,求饶声不断,“啊……啊,大人,我知道错了,我不该冒犯。求您手下留情,饶我一命。我马上跟您回阴间,重新改过……求求您放过我吧,我不想灰飞烟灭……”
  “晚了。”他冷冷俯视脚下垂死挣扎的女鬼,脸上表情毫无波动,锐利而冷硬,平淡的语气透着狠意。
  收紧手中魂力,女鬼顷刻间失去反抗之力,嘴里发出微弱的哀鸣,身形越来越虚无,最后在一声凄惨无比的哀嚎后,化作一缕黑烟,彻底消散在空气中。
  任务完成,男人收回缚魂索,面无表情地转身,头而不回地离开了卧室。
  眼前的道路很长,看不到尽头,雾气越来越浓,冷风呼啸而过,弥漫着潮湿气息。不知走了多久,忽然传来一阵锣鼓声,很近却又很远,听起来有些刺耳。
  男人停下脚步,前方陡然出现两扇黑色巨门,门上刻着“阴间事务局徐京分局”几个字,很是显著。这时,男人从西装口袋掏出块黑色木牌,贴近门侧突起的石壁,轰地一声,巨门缓缓打开。
  “1748,今天这么快啊?诶,让你带回来的魂魄呢?”有声音从里面传来,门内一个个黑色格子间林立,有桌椅和电脑,许多同他一样身着黑西装的鬼差穿梭其中,仿佛进入了现代办公室。
  没错,被同事唤作1748的男人,是一名负责引魂渡魄的鬼差,1748则是他的编号。他现在所站的地方是阴间事物局徐京分局,也就是人们常说的阴间。
  从死的那刻起到如今,他已经在局里工作了五年,目前的职位是第一引渡处副处长。至于级别嘛,跟人间是一样的,上头有处长、副局长还有局长压着。不过因为他们第一引渡处的处长位置一直空缺着,所以他这个副处长平时还有点权力。
  “你……你该不会又灭了人家吧,又魂飞魄散了?”见1748没做声,办公室里的同事们发出惊呼,停下手里的工作,不约而同地望着他,纷纷摇头表示无可奈何。
  1748懒懒一挥手,消失在走廊尽头。身后一群鬼差,盯着他的背影,忍不住交头接耳起来。“这个1748啊,下手总没轻没重的,整这么一出,让局里怎么跟上头交代?”
  “你们又不是不知道,咱们这位副处长啊,出了名的心狠手辣,平日里没别的爱好,就喜欢手撕冤魂厉鬼,偶尔再残害几个魂魄。反正有局长顶着怕什么,也没见他受个罚的,还不照样在局里横着走,谁叫人家最得宠呢!”
  1748回到自己办公室,仰靠着黑木椅,双腿交叠架在办公桌上,微眯着眼,正徐徐吐出口中的烟雾。轮廓分明的侧脸隐在暗处,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
  办公桌对面,编号4444的少年挠着后脑勺,暗暗地着急。“老大,你赶紧过去吧,局长有事找你呢!”
  “急什么!”1748屈指弹了弹烟灰,眉梢一挑,慢悠悠第起身,随手抓起西装外套,跟着少年往局长办公室走。
  徐京分局局长办公室。
  无渊倏地抬头,面容英俊,锐利的目光让人不寒而栗。等1748坐下,他敲了敲面前的黑色档案袋,声音冰冷而低沉,缓缓道:“眼下有个升职的机会。”
  “升职?”轻哼一声,1748拿起档案袋,漫不经心地扫了两眼,“薛奕,著名演员?”把资料扔了回去,他抬眼看向对方,耸了耸肩,“不认识。”
  “把薛奕的魂魄带回局里,事成后,第一引渡处处长的位子……是你的。”
  “没意思!”从西服口袋掏出跟烟,叼在嘴里,1748靠向椅背,语气倨傲,眉眼间全是张扬的神采。
  “以目前的积分排名,整个局里最有资格晋升的是我。这种鸡毛蒜皮的活,局长还是交给其他同事,我对捉拿比较感兴趣。”
  “这活,你若不肯接,所有积分清零。局里人事调动,我说了算。别忘了,你以往捅下的娄子,随便哪一件都能把你打回原形,更别谈升职了。”
  男人不怒不恼,单手支着头,斜脾了眼1748,眼神透着无形的压迫与威严,继续开口道:“当然,你若接了,除了升职加薪,以后可随意出入档案室。如何?”
  “局长,你这可是威胁!”
  微微眯起眼,目光冷冽,1748静静坐在那里,像是在思考。过了半晌,他忽然笑了,扬起手中资料,似有不悦道:“好,我接!谁叫您是局长,官大压死鬼!”
  “不过,我有条件。”话锋一转,1748利落起身,居高临下盯着对方,眼里带着势在必得的笑意,一字一句地说:“我要你的噬魂枪。”
  “可以。现在,该听听我的条件了。”
  男人打开抽屉,将黑色锦盒扔了过去,双手交叠端坐着,神色漠然。“第一,时限三个月;第二,人间生死不可直接干预;第三,不可对活人勾魂引魄。记住:薛奕不死,魂魄不归。”
  “局长的意思,先得把人弄死,才能引魂?”
  把玩着手里的噬魂枪,1748满意地点头,脸色稍有缓和。他抬眼看了看对方,语气轻松道:“这事儿好办,不出半个月,一定把那个谁的魂魄带回来。”
  “过程不重要,我只在乎结果。但是有一点,别做得太过,也别曲解我的意思。”
  男人紧盯着1748,眼神闪烁着寒光,手掌向上摊开,迅速汇聚起浓郁的黑气,凝结如实质。随后这团黑气像听从指令般,直射向对面的1748,在其头顶盘旋,不断地翻滚,最后隐入体内。
  “鬼契已经订下。事成,升职加薪,锦绣前程;事败,功亏一篑,魂飞魄散。”男人摆了摆手,眼眸沉静似水。“为便于行事,你需附在薛奕助理的身上。少给我惹点事,是福是祸,全在你的造化!”
  “生死都拿捏在局长手里,不敢不从。”沉着脸,1748转身离去。
  而同一时间,剧组化妆间内。
  缩在沙发上打盹的人猛地睁眼,低头看了看自己。微胖的身材,黝黑的皮肤,土得掉渣的运动服。蹭地起身跑到镜子前,1748终于看清这具身体的模样,寸板头,眯缝眼,塌梁鼻,整张脸简直不忍直视。
  似乎受到不小打击,他低咒一声,“长得真TM磕碜!”
  “李若寿,你干什么呢!还不赶紧准备,薛奕马上就到了。”后背猛地被人一拍,1748回头手里就多了个保温杯和纸巾盒,“还愣着干什么?赶紧把座位擦干净啊!”
  “你刚才叫我什么?”
  低头看了眼手里的东西,满脸的嫌恶,1748皱着眉,暗自打量起周围的环境。明亮的灯光,巨大的化妆镜,林列的瓶瓶罐罐。他这才醒悟,好像是附在了薛奕的助理身上。
  “李若寿啊,你睡糊涂了吧,连自己名字都忘了!”房间里有人喊了一声,然后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
  一听这话,1748的脸色有些难看,嘴角抿成了直线。“李—若—寿?什么玩意儿!”他抬脚往门口走,打算出去看看。
  可惜,还没走两步,胳膊就被人拽住。
  “你去哪,赶紧给我回来。没看到这里都忙死了,找骂是不是?”几个人围上来劈头盖脸地指责道。
  闻言,1748微微蹙眉,猛地挥臂脱离钳制,眼中闪过一抹厉色,表情阴冷。在局里可没有鬼敢这么跟他说话,不过他倒忘了,这里不是阴间。而他此刻的身份,也不是令众鬼闻风丧胆的引渡处副处长。
  看来这次经历不怎么愉快,已经有个糟心的开始!没办法,谁叫他已经附在这具身体上了。从现在起,他就是薛奕的助理李若寿。
  “薛奕在哪?”
  像是想起什么,李若寿突然转身,一一扫过屋里的人,眼神凌厉,带着股压迫的气势,沉声问道。
  突然,门被推开,一道低沉微凉的声音传来,带着些微笑意,“你找我?”
  说着,男人走到李若寿跟前。高挺修长的身材,精致出色的五官,微微带笑的眉眼,自带温和儒雅的气质。
  也不说话,李若寿前倾着身体,凑近了些,紧盯着面前的人看,肆无忌惮的打量起来。
  “不愧是大明星,长得倒不错!”双臂抱胸站在那里,他往后退了两步,直直看向薛奕,忽地挑起嘴角,带着些许嘲弄。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