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救命,抢来的机缘有毒(10)

作者:纸兔 时间:2018-10-04 23:55 标签:生子 重生 仙侠修真 东方玄幻

  这张瓒然是霖云派掌派的私生子,入门之后备受冷遇,最不喜欢被别人忽视,李迟意这举动正好戳到他痛脚。
  张瓒然脸色阵青阵白,呆站了一会儿,想着以后有的是机会教训这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便暗暗忍下这口气,调整好表情,提起高声道:“诸位道友,十年一度的历练即将开启,虽说玉溪密境向来和平,但诸位亦不可放松警惕,还请大家保管好自己身上的玉牌,切勿丢失。”
  他声音带上真气,宛如洪钟,原本纷闹的现场一下静下来。
  众人身上都带着霖云派派发下来的玉牌,若真遇到什么危险,只要捏碎玉牌,便能离开密境,保住性命。张瓒然说完进入密境之后的注意事项,微微一笑:“密境即将开启,祝诸位机缘不断,前程似锦。”
  这话却是再平常不过的一句话,张瓒然话音刚落,站在一旁的中年男子看了他一眼,眼底划过一丝讶异。
  下一刻,众人眼前凭空产生了一股气旋,密境通道徐徐打开,在霖云派的安排下,众门派弟子依次站在光圈之上等待传送进去。
  这玉溪密境的传送阵法一直由霖云派否则开启,历练者传入密境之后,会传送到密境内数十个传送出口处,具体方位则由开启阵法的人决定,因此霖云派的人会留在最后才进入。
  张瓒然手中的棋盘法宝便是开启密境入口的关键道具,每落一子,则这一次被传入密境者将会落在棋盘上对应的位置上。
  眼看着棋盘越填越满,场内差不多只剩下霖云派的人了。张瓒然将最后一批其他门派的弟子送入密境,他身边的中年男子终于小心问道:“张师叔,密境中火山群禁地一事,您似乎忘记交待了?”
  张瓒然白了他一眼:“各门各派又不是头一次进玉溪密境,里头有什么危险还要我霖云派特意提醒吗?再说了,我给他们挑的位置都是远离火山群的,若有人不长眼误入了禁地,也是他们自己不长眼。”
  “张师叔说得是。”中年男子恭敬地点点头。
  两人不再说话,霖云派众人进入传送光圈之中,张瓒然棋盘上一阵闪烁,传送阵启动,一片光晕过后,所有人都消失在原地。
  片刻过后,霖云派众人眼前一变,大片的绿意入眼,他们被传送到了一片生机盎然的森林。
  张瓒然观察了四周情况,满意点点头,这是他特意给自家门派选的密境入口。这里草木丰盛,灵兽灵草也很多,非常适合低级弟子历练。接下来的十几天里,他们只要乖乖呆在森林里不乱跑,就不会遇到什么大危险。
  他又拿出棋盘,查看其他门派弟子情况,看棋盘上棋子缓缓移动,没有异常状况,便放下心来,偷偷去找那枚属于展仙门的棋子。
  李迟意得罪了张瓒然,张瓒然向来睚眦必报,立刻就报复了回去。
  他故意把展仙门的密境入口设置在火山群附近的沙漠里,那边荒凉无比,根本没有什么灵草灵兽,只有沙蝎,蜈蚣之类的毒物,这已经算是整个密境中最凶猛的妖兽了,最高能有五阶,饶是金丹期的修者对付起来也不容易。
  展仙门那群穷鬼没有飞行法宝,等到他们从沙漠逃出来,这次密境历练也差不多就要结束了,其余门派满贯而归,就他们展仙门灵草什么的都没捞到,正好狠狠打那小子的脸。
  他正洋洋得意,旁边那中年男人忽然指着棋盘上移动的棋子问道:“师叔,这棋子怎么往火山群那边移动了?”
  张瓒然定睛一看,赫然就是展仙门的那颗棋子。
  他一时间目瞪口呆,心中疑惑道这展仙门里的人个个都是白痴么,事先都不会好好做功课,真不知道火山群是出了名的禁区?
  中年男子在一旁担心道:“这……我们是不是得去救他们?”
  救?笑话!
  “救什么救,不救!”
  中年人为难道:“这……”
  “等等。”张瓒然忽然心念一转,呵呵笑道,“当然救,我亲自去救,你留下来,好好看顾本门弟子。”
  真是天堂有路不走,地狱无门偏来。展仙门这帮蠢蛋既然往火山群那边走,中途死几个弟子就不奇怪了,到时候,李迟意那小子作为领队,受到师门责罚还是小事。
  若他再从中插一脚,说不定李迟意连命都得搭上!想到这,张瓒然眼中闪过一丝凶光,阴仄仄地笑了。


第11章
  完全不知道被暗算,展仙门弟子此刻正面面相觑,对自己竟然落在这鸟不拉屎的地方感到震惊。
  入眼的黄沙遍地,只有几个灯笼草稀稀落落顺着风滚过来,在沙地上留下几条痕迹,又很快被掩盖掉。众人站在原地,茫然无措:他们不是来历练的么,这荒凉沙漠,能找出什么好东西来?
  “李师兄,这可怎么办?”
  “这跟说好的不一样啊,以前咱们展仙门也是来这里历练的?这地方不应该更适合飞沙门那帮玩沙子的么?”
  “咱师父/兄/姐没提啊。”
  一群人懵逼了,但也有人心里窃喜的。
  看着不远处连绵的火山群,东方傲天喜不自禁,因为就在刚刚进入玉溪密境的那一刻,汤姆苏系统就给他发布了最新的任务消息,要让他前往火山群,进入火山口里的空间密室,取得火焰萤石,炼化自己的火灵根。
  李迟意淡淡道:“在沙漠里历练也并无不可,至多就是艰辛些。我准备往火山群那边走。”
  东方傲天大喜过望,他本以为自己要用不少时间找到这地方,还要花费口舌劝李迟意跟他一块去寻宝,没想到自己从入口出来,就到了火山群不远处。更没想到李迟意这小子简直跟他心有灵犀,居然也想往火山群方向去。
  他哪里知道李迟意早就看了接下来的剧透,知道剧情主要道具就在火山群里,还傻乎乎地想这是瞌睡了有人给递枕头,心里美滋滋。
  赵恩年知道自己的弟子不擅长跟人打交道,是以这次他安排了一个叫赵臻的弟子作为领队,赵臻筑基期巅峰修为,平时在展仙门里颇有人望。
  赵臻听了李迟意的话,不由迟疑道:“李师兄,我听之前进过密境的陈清师兄说过,那边是火山群,是这个密境里的禁地,十分危险,我们还是往沙漠外走罢。”
  李迟意不耐道:“所谓机缘险中求,越是禁地,危险越多,所能斩获的也就越多。”
  他这么一说,众人听着也很有道理,当下便有人露出向往的目光,热切地看着李迟意。
  少年被这一道道炙热的目光盯得十分不自在,硬梆梆道:“不过你们都才筑基期,往那边走也就是送死。”
  众人:……瞧瞧咱李师兄,这话说的,真是人比人,气死人!
  东方傲天:妈个鸡,这装逼孩子装逼要装天上去了!
  赵臻一怔,想要开口劝几句,这时候,地底传来一阵轰鸣声,一个女弟子发出尖叫声:“蝎子!”
  众人慌忙将武器握在手上,朝女弟子方向看去,只见地面黄沙如滚水般在地面波动,不断涌现出大大小小的蝎子,各个尾部发出紫色的幽光,剧毒无比。
  赵臻脸色都变了:“沙蝎群!”
  他听陈清师兄说过,这是云溪密境最难以对付的妖兽群。这沙漠一带缺水少食,一般妖兽灵兽难以生存,只剩下一群沙蝎在这里称王称霸,每次来历练的修者也看不上沙蝎身上的材料——没有天敌,地盘广阔,日子久了,连这里最低级的沙蝎都有二阶。
  众人纷纷拿出防护法宝,各种符箓往沙蝎群上扔去,然而那沙蝎天生甲壳坚硬,根本不惧这一帮筑基期小修的法术,反倒是越来越多了。
  李迟意抽出剑,沉声道:“让开!”
  众人忙不迭给掌门弟子让开一条道,赵臻正辛苦支撑着一个防护法器,那些蝎子快要漫到他脚上了,眼看一只三阶的大蝎子就要突破他的防护壁,他忽然感觉到后颈一紧,自己被人轻轻松松推到了后面去。
  赵臻后退几步,没收住势,差点跌倒在地上,幸好有弟子伸手接住了他。
  东方傲天捂脸,心道李迟意让赵臻这么丢面子,以后两人可好不了了!
  没人支持,法器很快失去了动力,防护壁一破,蝎子立刻就要涌上来,众人惊呼一声,李迟意立刻挥出手中上品寒冰符箓,将蝎群冻在原地。这上品寒冰符箓只能冻住蝎群一息,少年属于金丹期的灵力骤然放出,抽剑一劈,剑光如瀑,眼前蝎群顿时化为冰渣碎块!
  刚刚还那般凶险,然而李师兄仅一招就将蝎群消灭掉,众人从惊慌失措中回过神来,不由得用充满崇拜的眼光看着少年。
  刚刚那一招消耗巨大,李迟意收了剑,随意从怀里掏出一瓶回灵丹补充灵力。等转过身,见众人用更为炙热的眼神看着自己,少年干巴巴地教训道:“不过是用了万物相生相克的道理,沙蝎属火,用冰正好克制它。你们以后在外历练,要多动动脑子,勿要自乱阵脚,胡乱出招。”
  一干人忙不迭点点头,赵臻从人群里走出来,感激道:“多谢师兄救我。”
  他刚刚被少年毫不温柔地甩到一边,却眼尖地看到自己脚边的那只蝎子。反应过来自己差点被沙蝎咬到,赵臻顿时背后出了一身冷汗,这蝎子毒性极强,若被咬上一口,接下来几天都要失去行动能力,成为拖累了!
  李迟意点点头:“这沙蝎体内有内丹,含在嘴里可以解蝎毒。”
  听了他的话,众人忙从那些冰渣里翻找沙蝎内丹,幸而蝎群数目众多,虽被李迟意一剑劈成冰渣,但还有不少完整的内丹。东方傲天找了两枚,屁颠屁颠跑到李迟意身边,献宝似得把那枚大的捧到少年面前。
  李迟意嫌弃地看了他一眼:“自己收着吧。”
  “嘿嘿嘿,谢谢小师兄!”东方傲天甜甜一笑,把内丹收入怀里,小师兄这么说了,自然不怕蝎毒的。
  见众人捡内丹捡得差不多了,李迟意转头跟赵臻说:“我先把你们送出沙漠再去火山那边,事不宜迟,现在就动身吧。”
  赵臻点点头,体贴道:“我们不碍事的,李师兄,你若要往火山那边去,就不必送我们了,否则来回时间不够。”
  “你刚刚的那件法器品阶太低,连没有首领的蝎群也抵挡不住。这件防护法宝你先收着,若有五阶以上的妖兽袭击,可以抵挡一刻,给你们捏碎玉牌争取时间。”
  李迟意从怀里掏出一件龟甲状灵器,那是赵恩年当初送给他的,可在原地形成一个龟壳状的防御结界,容纳七八人左右的空间,支撑一刻钟。
  赵臻收下灵器,将领队的玉牌拿出来:“既然如此,李师兄收下这枚领队玉牌吧,火山群那边危险重重,领队玉牌交予你,捏碎这玉牌,可以立刻召唤霖云派的弟子来帮忙。”
  少年倒不在乎什么霖云派的支援,但他本不善于与人交往,此时见赵臻一腔热情,根本推辞不过,只好接下了玉牌,又给赵臻塞了一大把符箓,嘱咐他遇事千万不要心疼符箓,可劲儿放便是。
  他沉吟了一会儿,指着沙漠上一株其貌不扬的枯草道:“这是枯龙草,沙蝎最喜欢这种草,吸食汁液后会暂时麻痹。你们服下沙蝎内丹后,可以用灵力诱使蝎群出来,将这草的汁液喷洒到蝎群上,可以用这法子捕杀蝎群。沙蝎的蝎尾巴有剧毒,是飞沙门一直在搜集的东西,你们出了沙漠以后,可以用蝎尾跟他们换东西。”
  赵臻大喜,忙不迭点头。
  李迟意告诫道:“记住,贪多必失,见好就收,若是引来了更高阶的沙蝎,枯龙草也没有用。”
  在赵臻眼里,这位李师兄一直是门派里的高岭之花,没想到他竟是如此外冷内热的性子,不由心情激动,说了好些话才跟人依依惜别。
 

上一篇:和死神谈恋爱

下一篇:钟情(哨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