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救命,抢来的机缘有毒(47)

作者:纸兔 时间:2018-10-04 23:55 标签:生子 重生 仙侠修真 东方玄幻

  尉峥沉声道:“不能再让那黑龙作恶,否则演变成海啸,连沿海百姓也要遭受灾祸。”
  这是牵扯到数万人的大因果,实力强悍如尉峥,也不得不严阵以待。
  他将两人甩在地势较高的礁石上,转头吩咐一句:“在这里等我。”便抽出李迟意背上残剑,往遗迹中心而去。
  李迟意:……你为什么总喜欢用我的剑!
  作者有话要说:  来自清乔公主的怨气:老娘好歹是个妹子,你们甩来甩去是要干嘛呢!


第53章
  龙战于天海之间,一玄一银,噬咬缠绞,鲜血淋漓,将海域染成一片暗红。
  龙渊还在对付遗迹大阵,千年来,大阵被龙氏不断加固,其牢固程度,便是连出窍期的大能也一时间奈何不得。
  碧浪滔天,这一片海域被二龙搅得翻天覆地,逐渐浮出水面的残破建筑也不得幸免,纷纷化为碎瓦裂墙,成为汹涌暗流中的另一道杀器。
  之前那些进入遗迹的修士们纷纷各显神通,四散奔逃,来不及逃出的,有的被巨浪拍晕,有的被暗流中的碎石击中,不多久就化成具具浮尸。
  李迟意捞起几个漂在海面,生死不知的落难者,扔在礁石上。
  随着龙战愈发激烈,海水逐渐上升,露在海平面的礁石面积也越来越少。他心念忽起,将那粒炼化过的息壤扔进礁石间的水洼中。
  息壤入海,如鱼得水,像蘑菇般疯长,顷刻间以礁石为中心,周围填出一座小岛来。
  李迟意本想控制息壤长势,但很快他发现是自己多虑了,这片海水灵力混乱,水元素极为活跃,息壤便是再擅长吸收水分,一时之间也没法消化掉这么多,反倒被巨浪拍碎不少。而那些脱离同伴的新生息壤,很快就化成凡土,溶散在海水之中。
  如今他只得尽力驭使息壤收缩,勉力维持这小岛边沿不被海水侵蚀掉。
  他从海里捡到的人越来越多,小岛实在撑不下,李迟意忽然灵光一闪,想起蜃石的用处,忙翻检起那些人的衣物,一个一个把蜃石掐了,把人都传送走,这才获得了喘息的时机。
  另一边,两龙仍在激烈缠斗,龙尾拍出数丈高的白色浪花,其力量足以倾翻海船,夷平海岸。巨大的波纹向四周扩散,这剧烈的波浪在遇到大阵张开的结界时,被挡住,顿时激起千丈逆浪。
  一边是出窍期大能在不断攻击,一边是巨浪不断拍打,那千年大阵竟也显出不支,待得结界破开之时,就是海啸形成之时。
  届时东海诸岛、沿岸,恐将被这天地变色的海啸毁于一旦!
  灵力激荡,狂澜大作,风雨之中,一人持剑而来。
  那人玄袍猎猎,乌发四散,面容俊美,眼神无波无澜,像是一柄出鞘的长剑,锋利凛冽。
  两龙正在缠斗,银龙绞紧黑龙身体,黑龙反过来一口咬在银龙脖间,逆鳞被撕掉一片,银龙痛得又是长啸一声。
  银龙才遭受劫雷,紧接着就被黑龙攻击,撑到这里已是它天赋异禀。眼看就要气力竭尽,忽地一道剑光闪过,竟生生将黑龙一角连根砍下!
  银龙趁机从黑龙口里挣脱出来。
  龙湛喘息间,这才有机会去看那忽然冒出来的帮手——若它记得没错,这个身形和气味,正是之前在李迟意身边的玄衣斗篷人!
  黑龙剧痛,甩尾要将这人拍成肉饼,然而尉铮身法诡谲,连番攻击下来,连海水都没有沾染到那衣袂半分。黑龙狂怒道:“哪里来的小儿,敢阻老身报仇!”
  尉铮朗声道:“报仇雪恨,天经地义。不过前辈这阵仗太大,恐怕会掀起巨浪,祸及无辜之人的家园。”
  黑龙口吐一口龙息,直喷尉铮:“那又如何,给我陪葬的越多越好!”
  尉铮不避不让,残剑迎上龙息,生生以灵力劈开,化作一道剑光直指对方。
  银龙喘息道:“没有用,龙族天生耐受人族的攻击。”
  果然如银龙所说,尉铮那蕴含出窍期修士全力一击的剑气并未对黑龙造成太大伤害,黑龙皮厚肉糙,鳞片尽数将他的攻击阻挡下来。
  尉铮轻啧一声,并不见气馁,竟是冒险御剑飞向龙头!
  这时候作为人族的优势显示出来,黑龙来不及反应,被他抓住残存的一角,灵巧地攀至龙头之上。
  数万年了,还没有人敢爬到自己脑袋上,黑龙狂怒,在半空中滚作一团,复又俯冲至海水之中,想要把尉铮甩开。
  这时候,黑龙龙身才完全展现在众人面前,活了上万年,龙鳞蜕了不知多少次,身体足有数十丈之长,修为比之人族的出窍期修士,亦不遑多让,若非它身体被大阵磋磨千年,油尽灯枯,银龙之前根本不可能有机会跟它耗那么长时间。
  银龙获得喘息的机会,它稍作休息,又缠上黑龙庞大的龙身。
  尉铮的衣裳此时已被海水浸透,他额角粘着一缕黑发,嘴角一翘:“既然剑气无用,那就直接用剑罢。”
  说罢,他举起残剑,直直插入黑龙右眼之中。
  黑龙顿时疼得发出一声嘶吼!
  眼珠被插破,血流如柱,黑龙在海里翻滚做一团,银龙亦被带动着翻滚,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挣脱开来。
  一时之间,海域掀起新的巨浪,花祭独家整理更多精彩好文认准花祭往外扩散而去,李迟意正凝神收拢小岛上息壤,他一个避让不及,被浪花打入海中,又被卷入暗流之中。
  那浪又大又急,不过片刻,就带着人冲到了结界旁边。李迟意不敢跟这庞然大物抵抗,口含辟水珠,催动五行诀,改变周身水流状态,往海底潜去。
  海浪的冲力越接近海底越弱,李迟意潜入到海底,几乎已经感觉不到压力。巨龙的战场距离这里已十分遥远,他望向遗迹中心的方向,只能隐隐看到数条影子缠斗在一块。
  然而就是这样远到肉眼几乎察觉不到的战斗,在持续不断地引发巨大的波浪推进过来。在不久的将来,只要黑龙身死,结界破坏,这巨浪就要向着东海沿岸诸岛扩散。
  遗迹海此役,若是时间拖得太长,一个不好,就要形成巨型海啸。
  那边龙阁主显然已经意识到此事,停止了对结界的攻击,然而也只是暂缓事态的发生而已。
  东海诸岛几乎居住的都是修士,情况还好,然而海岸边居住着的大部分都是普通百姓,海啸袭来,连逃命都来不及。
  这关系到沿海数万条人命的大因果,若落在尉铮和龙湛的身上,即便不立刻落下雷罚,也是飞升无望了。
  尉前辈可真是会给自己找事啊。
  龙湛化龙,引得黑龙发狂,两龙相斗导致海啸……当初让东方傲天获得龙族传承,不就没这么多事了么!
  说到底还是主角的机缘有毒。
  李迟意面无表情腹诽完,他盯着结界陷入沉思,想找出破局之法。
  这时忽然一道传音入耳:“小友,大阵若破,必定会引发海啸。”
  李迟意连忙抬头,只见博物阁阁主龙渊,正站在结界外的海水看着自己。
  他心中一惊,不知道龙渊究竟是什么时候注意到自己的。
  龙渊见李迟意仍能保持镇定,不由露出赞赏的神色:“本座方才见你用息壤筑岛救人,心性才智均是一流,必是出自名门。如今海啸一起,沿海数万庶民将受其害,你我身为修士岂能坐视不管?还请小友助我完成阻拦海啸这一功德善业!”
  这龙渊身为博物阁阁主,口才真是极好,一方面绝口不提这祸根就是他们龙家大典,一方面把李迟意推上道德高地,真是想拒绝也难。
  不过李迟意本身就不打算拒绝,他点点头,答应下龙阁主的盛邀。
  龙渊微微皱眉,心道这小辈当真无礼,然而事情迫在眉睫,大阵内还能动弹的修士少之又少,也顾不得这么多讲究了,他继续传音道:“小友可仔细观察,暗礁多的地方,海面波浪要缓上不少。”
  李迟意依言望去,果然水势如他所说,遇到海底珊瑚礁多的地方,要缓和不少。
  龙渊道:“你是土灵根修士,又身怀息壤,可利用息壤隆起土堆,便可以阻上一阻。本座身在结界外,也会依此法阻碍水势。”
  难怪龙阁主会找上自己,原来是误会他是土灵根修士了。不过此法确实可行,李迟意朝龙渊点头,从怀里取出星辰匕,朝那些地势平坦之处游去。
  星辰匕是上古宝物,可沟通五行元素,李迟意的剑被尉铮拿去用了,目前只得用它来凑合。
  这次事毕之后,当炼化一柄剑送给尉铮当作答谢,省的他总是抢自己的那柄残剑用。李迟意一边想,一边以匕首为媒,开始聚集海中最丰富的水元素,化作一柄水剑。
  若是龙渊在这里,势必大吃一惊,因为李迟意根本不像他想的那样利用息壤直接隆起土堆,而是利用一柄凝聚的水剑,向海底地面劈去!
  这暴乱的水元素固然难以控制,但只要凝聚剑身成功,却能发挥出超出平时数倍的力量,比李迟意动用五行诀催动还不太熟悉的土元素要快得多。
  以水凝聚而成的剑身一劈,海底骤然劈开一道深坑,旁边隆起巨大的土堆,就这样,李迟意开始专心致志在大陆与遗迹之间的水域里干起活来。
  而龙渊那边也开始了动作。
  大阵中央是隆起的遗迹,离遗迹越远,海水越深。到了结界外,李迟意的那几下劈出来的土堆根本没有用。
  龙阁主的方法简单粗暴,他寻出附近的荒岛,一掌劈开,直接移岛填海。
  李迟意察觉到龙渊在结界外的动作,不由暗叹,不愧是出窍期的大能,移岛填海,这世间能有几人做到?
  作者有话要说:  尉铮:似我这般的大能,作死也不会死
  李迟意:呵呵,你不看看谁在收拾烂摊子


第54章
  如今修真界灵气充沛,元婴遍地走,金丹不如狗,然而到化神期之上,人数就骤然少起来。
  小门小派有一个化神期的修士坐镇已是了不得,大门大派标准配置是十来个元婴,数个化神期,但凡有一个出窍期大能就能迈入顶级门派之列。
  展仙门算是中游偏上的门派,门内属李迟意他师尊赵恩年修为最高,乃是化神期巅峰,再修炼百年说不定有机会突破出窍期。云深大陆如今风头最盛的两大门派,净月宗和霖云派,弟子达数万之众,然而宗门中也仅有一位出窍期修士。
  至于更高的渡劫期大能更是闻所未闻,不知隐匿在哪处名山大川,也不知是何原因,近千年来,再没有人冒出过飞升的消息。
  如今高阶修士稀少,像今日龙族遗迹一战,能同时出现一龙、二人——三位出窍期大能,已是闻所未闻,而李迟意能同时见识到这些高阶修士各显神通,更是难得的机会,曾有不少人因见大能斗法而顿悟进阶。
  不过这个机缘注定要浪费掉了,李迟意根本来不及看他们斗法,辛苦把海底耕耘了一遍,这时候再看那遗迹海上的战场,业已经接近尾声了。
  黑龙被尉铮戳瞎一只右眼后,体力逐渐不支,又有银龙纠缠,尉铮便将它另一只眼也戳瞎,最后一剑刺入逆鳞下的软肉,黑龙发出一声响彻云霄的绝望悲鸣。
  “龙泽,龙泽!我诅咒你断!子!绝!孙!”
  便伏倒在水里,渐渐不再动弹了。
  黑龙身死,大阵失去阵眼,阻拦在遗迹和外界的结界瞬时消失不见。
  之前一直桎梏在结界之中的巨浪犹如脱缰野马,霎时间排山倒海,以遗迹为中心向外扩散出去,以摧枯拉朽之势将所遇到的所有岛屿吞没掉。
  而在遗迹和海岸之间的水势明显比其他方向缓和不少,李迟意御剑立在半空之中,看着脚下不过一人多高的海浪,终于长长吁了口气,这样的水势,总不会造成太大的伤亡。
 

上一篇:和死神谈恋爱

下一篇:钟情(哨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