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每天睁眼都能看到鬼

作者:陌百桑 时间:2019-05-09 09:50 标签:甜宠 HE 先婚后爱 灵异恐怖 恐怖悬疑
恐怖灵异是假,人心鬼蜮是真。
  周堇是个快穿打工仔,一心完成任务,早日奔小康。
  周堇:为什么只剩恐怖世界能选了?我不想每天睁眼都能看到鬼啊……
  灵异快穿,主受。1V1
    第一卷:回魂夜。正气凌然攻X外强中干受
    第二卷:我成了人形护符。病痨美艳攻X突然变鬼受
    第三卷:投胎的九十九种方法
    第四卷:……
  微博:CP陌百桑
  作品标签:恐怖悬疑,灵异恐怖,甜宠,先婚后爱,HE,快穿系统。

第一章 第一夜(1)
  民间习俗,认为人死后会在第七夜回来,称为“头七”。家人应于魂魄回来前,给死者预备一顿饭,之后必须回避。
  故事,就从陈家大小姐死去后的第一夜开始讲起。
  “周道长,我家小姐的法事就全靠您了。”
  好说,好说。”周堇露出商业微笑,一边点头,同时双手接过了那人递给周堇的一个黑色缎布袋子。沉甸甸的,少说这里也有五十块大洋。真是财大气粗,可怜那陈大小姐成亲之前就香消玉殒了。
  “那我就不打搅您休息了。”
  “好的,好的。”
  门刚一关,周堇就立刻瘫坐在一旁的木椅上,哎呀,这道士还真不好装,全身上下都得端着,比扛沙包还累人。周堇一手揉了揉有些僵硬的肩膀,慢慢地走到窗边,伸手推开雕翅透花的木窗,朝外望去。
  脑子里快速抽出这里的故事背景。
  民国二十一年,陈家镇首富之女陈立媛,年芳十六,原本定于本月十六与隔壁镇上的刘家之子完婚。谁知天遭横祸,成亲前一晚遭人奸污,当天夜里就悬梁自尽了。好好的一场红事转眼就变了白事。
  宅子里原本挂着的红喜灯笼一夜之间便要由红变白。然而时间太多仓促,一时买不下相当数量的白灯笼,便只好派人在上面蒙上一层白布, 红白交织,更显的这深宅大院阴森恐怖。
  一抬头,一片圆形方孔纸钱便悠悠地飘了过来,落在了窗前的地上。
  人一来这世上,便要经历生、老、病、死,这是常态。有常态,必有异数,而异数最易生变。陈小姐的死就是异数。
  自尽,横死,夭折都极易成为凶尸。特别是心怀怨气的,那变成凶尸的几率更是成倍翻长。
  周堇是个快穿任务者,编号87878,中级任务者。在快穿厅上班已经三年多了。这是他手上第15个任务,难度系数三星。中规中矩的一个世界,只要按步骤走,应该就能顺利完成。
  在这个世界里,周堇的身份是一个正经修行过的小道士。别的不说,至少皮毛还是懂得的。如今正是陈宅托人请周堇进宅做法,超度亡魂。
  而周堇接到的快穿任务,就是在陈大小姐头七之前,寻找到杀害陈大小姐的凶手,然后消除陈大小姐的怨气。
  周堇轻轻叹了口气,多可惜,一个如花似玉的姑娘竟转眼成了一具死尸。
  抬手敲了敲手底下的窗台,周堇一抬眼就看到窗前正对着的一条路。时下天色变暗,眼见着就要黑透了,宅子里的红白灯笼也一盏盏亮了起来。
  一个穿着孝服的小丫头提着盏白绸布的小灯笼,迈着碎步,从夜色中款款而来。
  “小姑娘。”周堇忽然开腔,叫了她一声。
  听到有人叫她,小丫头似乎被吓了一跳。抬起头时,小脸煞白。
  这小丫头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梳成了一条长长的麻花辫子,搭在身前,随着步伐,在腰间微微摇摆。脸蛋圆圆,下巴尖尖,柳叶一般的细眉下是一对水灵灵的大眼睛,有着南方女子特有的温婉。
  “道爷。”看清叫她的是谁,小姑娘这才怯生生地回了一句,脸色渐缓。
  似乎吓着人家小姑娘了,周堇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放柔了声音:
  “你叫什么名字?”
  “回道爷,奴婢叫秀禾。”小姑娘人如其名,清清秀秀的,说话的语调也是悦耳婉转。
  “秀禾,今天晚上除了我以外,可还有其他人进宅?”
  秀禾闻言,轻轻地摇了摇头,“今晚除了小姐的夫家派来一名管家吊唁,便再无外人入宅了。”秀禾说话的时候,一直微微垂着头,十分拘谨。
  “那,秀禾,你可知道去灵堂的路该怎么走?”
  秀禾点了下头,抬起手来,朝前一指,“您顺着这条路下去,越过两个院落,就是灵堂了。”
  “谢谢你。“周堇勾起嘴角,轻声道。
  秀禾怯生生地抬起头来,看了周堇一眼,忙又低下头去:“您客气了,要是没其他事,我就先退下了。”
  “好。”
  周堇微笑地看着秀禾提着灯笼,步伐匆匆的背影。
  好乖的小丫鬟,说话举止与普通人家的丫鬟果然不同。
  周堇转身在八仙桌上摆着的瓷盘里捻起一块长条酥点嚼了起来。酥皮枣泥馅,嚼一口便满嘴生香,香甜可口。
  两三口解决一个,顺手又捡起一个。看这架势,今天晚上估计不会清闲,他可得先填饱肚子才行。
  作者有话说:
  开新坑了,喜欢的请来个收藏推荐评论一条龙呀~~
  微博:陌百百百桑


第二章 第一夜(2)
  陈家宅,地处不一般。并未建在镇中,反而守着一座山头,建起了深宅大院。从祖上就经营着金楼,到了陈老爷这一辈,生意做的更是红红火火。如今却因战事忽起,世事不平,陈老爷便携妻女买了这座山头,建了宅子,躲了起来。但也不知是不是建宅子的时候风水没挑好,自从住进这宅子里,家中就生了一系列的变故。先是长子正直而立之年,眼看着就要成家立业,却在娶亲途中被人谋害。陈老爷的妻子也因忧伤过度跟着去了。如今剩下了个独女,竟也遭人毒手。现下,连陈老爷自己也是重病不起,闹得宅子里人心惶惶。宅里的下人都传,说这宅子下是处大煞之地,不该住人。
  周堇抹了下嘴上的点心渣子,虽然陈老爷一家可怜,但毕竟他们只是这个世界里的人物,相比之下,自己的任务才最要紧。如今他要赶紧找到谋害陈大小姐的凶手,拿到积分。现实里自己可兜比脸净,房租也马上到期了。
  想到这,周堇又从碟子里抓了两块点心包起来放进怀里。
  周堇抓起桌子上的拂尘,戴好头顶的道帽,拂尘往胳膊上一搭,便慢悠悠地向外走去。
  陈小姐的灵堂设在中庭的院内,一路上红灯白布,冷冷清清,见不到一个人影。初春的气候,只着一件单衣,夜里就会冻得你牙齿打战,瑟瑟发抖。风一吹,那寒气更是直往骨子里钻。而建在山上的陈家宅,更是寒气逼人,夜深露重。一路走过来,草木上的露水便沾的衣角湿重。
  周堇赶紧裹紧身上的旧道袍,微微拱起身子,朝前走。
  陈老爷祖上是徽商出身,宅院也是典型的徽派建筑,白墙青瓦,马头墙层层迭落,极为典雅别致。连墙上的窗棂都是雕翅透花,工艺复杂。房子一进进的套建,竟数不清有多少间屋子。不论这屋子风水如何,单是这匠艺,就直教人咋舌。
  头顶高悬的明月,又大又圆,洒下一路柔光,果真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不用打灯,便将脚下的路看的清清楚楚。周堇顺着那丫鬟所说的方向一直朝前走,却不知怎么回事,左右走不出去一座小花园。绕来绕去还是在一处地方。
  环视周围,只有乳白的月光与他作伴。寒风轻吹,直往他单薄的道袍里钻。转了不知多久,周堇觉得自己脚下越发的沉重起来,似乎有什么东西缠在他的脚上。
  周堇不由得咽了口唾沫,这该不会是碰到鬼打墙了?这破宅子还真有鬼啊!赶紧伸手在怀里一阵乱摸,他虽然不是个正经道士,但是系统按照这个世界的设定,一开始就给了他些小玩意儿,什么桃木剑,鬼画符,应有尽有。
  周堇这头正摸着,就听到身后“喵呜”一声,吓得他赶紧回头去看。只见一个似猫非猫的活物从他身后窜了过去,跳进了草丛里。
  周堇吓得往后忙跳一大步,终于从怀里掏出了一沓护身符,先给自己身上,脸上连贴几张,然后又捏了一张在手上。
  “何方鬼怪,你我无冤无仇,贫道平日里也从未做过亏心丧德之事。你莫要阻我去路,快快让开!“一番话说的是正义凌然,但是配着他满脸黄符的样子倒显得滑稽可笑。
  周堇话音落了半天,那草丛里却再没有任何动静。
  勉强定了定心神,周堇捏着符纸慢慢朝前走。既然是鬼打墙,那我就索性闭着眼睛,看它还能有什么能耐困住我。
  周堇慢慢闭起双目,将两张符纸贴在眼皮上,随后一手捏着符纸,挡在身前,慢慢朝前走。
  走了约莫半炷香的功夫,周堇也不知自己到底走没走出来,反倒是耳边渐渐有了些声响,不再像刚才那花园里,死寂一片。
  “道爷?”周堇猛地听到有人唤他,心中一喜,连忙睁开双眼,却发现符纸还当在门脸上,赶紧将符纸摘了下来,塞进怀里。同时抬头看去,只见一个面相忠厚老实的男子正一脸惊讶的看着他。
  周堇高兴地咧开嘴来,果然走出来了。
  那小花园果然有怪,看来这陈宅似乎藏了不少见不得人的东西。之前小花园的那个,虽然有些吓唬人,但是对他并没有实质的伤害,有机会了他再去瞧一瞧,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劳驾请问,灵堂如何去?我路上迷了道,耽搁了会儿,你能带我过去吗?”周堇不顾那人惊异的眼神,连忙说道。
  那人赶紧点头,“李管家看您半天没来,正好叫我来接您过去。”
  “多谢,实在是帮了贫道大忙了。”
  那人一边前方带路,不时还回头看看周堇是否跟上,脚下是又快又稳。周堇这两条腿倒真有些追不上人家那两条腿。
  走了一袋烟的功夫,周堇跟着那人来到一扇圆拱石门前。只见他伸手指了指那拱门,“这后面就是灵堂了,道爷您请。”
  “多谢。“
  那人见状忙摆了摆手,脸上带着憨厚的笑。周堇刚往前走了几步,一回头,便不见那人的身影。
  周堇微微皱眉,这陈宅里的人怎么都神出鬼没的,看上去就不正常。算了,先不管他,正事儿要紧。
  两三步跨过那拱门后,迎面便见两条巨大的白幡高高竖立,黄白两色的圆形方孔纸钱洋洋洒洒的满头飘舞。举目观瞧,只见灵堂之外跪了一地披麻戴孝的男女,惨白的月色中,一个个表情木讷,不哭不笑。
  高大的灵堂两边贴着白色的楹联,两盏白绸灯笼在檐下摇摇晃晃,上面各贴着一张黑色的“奠”字。堂内,一口红漆皮的棺材正端端正正的摆在正中。棺材前的香案上燃着白烛和香火,摆放着瓜果梨桃等各式贡品。香案两边各放着一个童男童女,黑洞洞的眼眶,白惨惨的脸蛋再配着那红艳艳的小嘴,看的人不寒而栗。
 

上一篇:我以美貌平山海

下一篇:尘泽洪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