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攻音系草又被撩

作者:提裙 时间:2022-03-04 10:25 标签:豪门世家 校园 都市情缘 网配
大三上学期伊始,孟居邻床来了个新面孔。
  腿长腰细深锁骨,肤白貌美九头身,长得活像他曾按照自己审美定制的那款bjd娃娃。
  终日美色在畔,孟居实在忍不住偶尔欣赏两眼,在“玩偶成精”的超真实感官下默念:21世纪高知青年,不信谣,不传谣。
  后来他又亲眼见美人室友穿着连帽运动装站在拳台上,三分钟打趴四个,低头淡漠地咬开了护腕绷带。
  孟居:……朋友,你肯定不对劲!
  -
  江大男神慕昀,连续两年被论坛排行榜上评为“站在颜值巅峰的男人”。
  转专业后同屋的室友是个小有名气的CV。
  偶然点开他的参配主页:狠厉教父,偏执霸总,性冷仙君,骚话影帝……呵,好家伙,清一色top级,甚至还打着官方认证的“FM第一攻音”。
  后来那人的一把攻嗓总是会莫名其妙变得沙哑。
  慕昀总是把自己清瘦的五指插到他的湿发里,褐眸睥睨着那些曾被声控粉丝狂喊老公的出道台词。
  “乖,接着念。”
  -
  孟居满脑子废料·高智商状元·佛系低音炮
  慕昀一身谪仙气·占有欲强烈·拳手美人攻
  [*阅读指南]
  ·双主角均就读于翻译方向的外语专业,在高校人才班内专攻同声传译。所以攻打拳和受配音都是闲时爱好,不会成为主职业。
  ·强攻强受,1v1势均力敌。
  ·虽然不靠脸吃饭,但攻有盛世美颜,雷者止步。
  ·轻松温馨向文风,不喜慎入。
  内容标签:都市情缘 豪门世家 网配 校园
  搜索关键字:主角:孟居,慕昀┃配角:预收完结戳专栏┃其它:
  一句话简介:在室友的审美点上疯狂跳舞
  立意:自由可贵,理想崇高。无谓迎合他人,重要的是学会悦纳自己。
  作品简评:
  江大英翻系草孟居,在新学期初始意外结识了学校的另一位风云人物。他们的代名词一个是天才,一个是勤奋,互相碰撞着擦出火花。两个年轻人一起经历过悲伤、惊喜和感动,不断成长,收获爱情的同时,也在向共同的梦想迈进。
  本文风格诙谐,行文流畅自然,讲述主人公的成长之路和大学校园生活里的欢脱日常,文字间承载着满满的少年意气和青春热忱,温馨轻松,值得一读。


第1章
  沓沓——
  百货大楼空旷的安全通道里,回荡着杂乱的脚步声。
  少年慌不择路,边跑边仓急地呼吸着,混乱中未注意脚下,突然重重地绊摔在走廊拐角。
  “呃阿……”
  来不及爬起喊痛,身后追兵已至。靴底与地面摩擦的声音逼压而来,头顶的光亮都似乎受到了遮蔽。
  他稍重地喘息了两口,在恐惧中机械抬头,只看到了一排面无表情的高大人影。
  映着楼梯间内的声控灯光,一双造价高昂的黑色皮鞋登上了缓步台。沙沙的迈步声与之前众人相比,游刃沉稳得多。
  围堵在一起的黑衣保镖们自动地分成两排,让开了通道。
  少年顺着平整的西裤角抬头仰望,果然看到了熟悉又冷漠的面孔。
  不必等对方说话,单单是看到这张好整以暇的脸,他的鼻子已经酸涩难控,清令唇角间溢出颤悸的吸气声。
  来人却只歪了歪头。眼神中带着半缕惑然不解,语气冷冽道:“就这么想离开吗?”
  不怒自威的男性声线像一汪寒潭,带着居高临下的威压,让人觉得血液骤冻。
  “不是那样的,你听我解释……”少年慌忙摇头间眼泪急促地掉下来,红润的双唇颤抖着,却因为恐惧而讲不出其他话。
  年轻男人并没有认真聆听的意思,漫不经心地摆弄着自己的黑色手套。
  少年被他的动作吓得不轻,湿润的眼眸紧盯着面前人,不自觉地开口乞求:“别……求你饶了我这次吧,以后再也不会了。”
  听闻萎靡的啜泣,青年低头笑笑:“我从来不会去挽回任何东西,何况还是个不听话的。”
  他蹲身端起面前人白皙的下颌,用指尖把少年的下唇压弄得失了血色,嗓声中的无奈与戏谑皆无温度。“你觉得,自己有什么特别的?”
  凛厉的质问声让出逃者在墙角瑟缩,少年濡唇:“顾殊晨,你不能……”
  然而下一秒,耳边传来的竟然是假啐唾沫的声音。
  “He tui!”
  人物口型与实际传出的声音明显不一致。上扬着的嫌弃语气造成了突然反差,情景氛围开始了奇怪的走向。
  拿着话筒的人气CV愣了两秒才反应过来,把目光从放映短片的屏幕上移开,转向舞台中央一道匀称的身影。
  “你tui我干什么?”
  “tui你过分吗?”磁性慵懒的男嗓再次响起。
  孟居不紧不慢地捋了把黑色口罩边的耳机线,挑起俊逸眉眼,操着一口男低音,快语速挖苦。
  “他叫顾晨殊,顾-晨-殊。连人家名字都没记住呢就想打感情牌了,还有脸哭?你个渣男,赶紧埋了吧。”
  毫无预料的欢脱小插曲让围场的众粉丝笑成了一片,纷纷模仿起大佬角色的憨批时刻。
  “He tui可还行?”
  “你有什么特别的啊?我tui!”
  “他叫顾晨tui~”
  刚刚为逃跑少年配音的CV这才意识到自己口误,连忙笑着致歉:“嚯,对不起啊居上老师。”
  就在他说话时,身后的舞台巨幕已经结束片段放映,变回了两人的漫画版电子海报。
  cv居上和cv湛云君,皆是近两年人气高涨的“新声代”。
  两人作为Night FM旗下“相杀不相爱”的典型代表,无论在台上还是在棚内,都是互怼式搭档。
  至于爱好吃瓜的声控粉丝们,他们显而易见地更喜欢为声线温润尔雅的后者撑腰助威。
  “要代入角色也得先埋居上!谁是刚出道两年就配了8个追妻火葬场的渣攻专业户来着?”
  “君妹,我们不允许你这么软!给我tui回去!”
  “居上老贼说谁渣男?你那包括我在内的10086个老婆都知道吗?”
  听着前排粉丝的起哄声,湛云君语调轻柔地解释:“不是我软啊,刚才真的配错了,被现场按住,这个赖不掉的。”
  然而说再多也是徒劳,台下的声援和玩笑话此起彼伏。
  “君妹别打掩护了,活动现场都这么嚣张,那在录音棚里还不让他欺负死了?”
  “tui别人嘴瓢,你怎么敢的呀?居上的鬼畜全家桶赶紧安排一份。”
  “如果居上老师用青攻音叫声‘宝贝’的话,我可以替你说句话哈。”
  声讨愈发鼎沸。
  孟居却习惯了由自己嘴欠造成的各种小场面,晏闲懒散地骑坐在高脚凳上,话筒凑到嘴边,嗤笑:“你穿件衣服,抬走,下一个。”
  硬气回应后,任凭台下风浪起也充耳不闻。湛云君见状只好笑笑,随他们去了。
  见面会气氛全程火热。舞台表演结束后,Night主办方还特地安排了人气CV们的限时特签活动。
  终于捱到休息的空档,趁着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孟居打开身后的隔离带,从员工通道暂时退场。
  离开闷热的活动厅,他第一时间抬手扯开了耳朵上的口罩绳,倚在壁窗边贪婪地呼吸新鲜空气。
  “我就说你会闷死的吧。”跟随在后的同事轻声揶揄,顺便递了个粉丝给的手扒橙过来。
  刚刚两人站在台上被起哄时,湛云君就猜到了,自己的搭档是因为热得难受才惜字如金。
  放在平常,他必是能以一怼百的。
  “喘不上来气了。”稍缓了会儿,孟居才直起上身,接下橙子扒开解渴。
  “早说你别戴口罩了,明明长得很帅,为什么不肯露脸啊?怕粉丝听h的时候带入你的颜?”
  其实在湛云君看来,孟居最与众不同的面相特点都在口罩遮不住的地方。
 

上一篇:在下,冷酷总裁

下一篇:坏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