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画外空间

作者:夏六愚 时间:2024-03-19 10:48 标签:破镜重圆 年上 酸涩 拉扯
被业界人士称为鬼马编剧的沈晚欲,一部《鸟的眼睛》让他红透半边天,连获三大电影节的最佳编剧奖,年少时他却是连几块钱水果都买不起的穷小子。
  中了基因头奖的孟亦舟纯粹烂漫,他喜欢摇滚乐,着迷于独立电影,灯火通明的台球厅里,他和沈晚欲意外相识。
  他写剧本,他排戏,他们说好了要在“电影”这片土地上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可梦想道阻且长,现实又那么残酷。
  孟亦舟天真的以为爱能抵御万难。
  沈晚欲却在一个艳阳天离开了他最爱的少年,他红着眼眶,笑着说:“遇上你,是我生命里发生过最好的事。”
  会撩直球贵公子攻孟亦舟VS温润斯文穷小子受沈晚欲
  指南
  1.文中“戏中戏”的写作手法借鉴于莎士比亚的《仲夏夜之梦》
  2.免费!练笔!别赞赏!
  3.详细排雷见第一章 作话。
  德语部分感谢_灯登灯登帮忙校对翻译。
破镜重圆 年上 酸涩口 拉扯


第1章 久别重逢
  电影《花裙子》正在火热筹拍中,沈晚欲受邀担任该影片的编剧,离乡七年,这是他回国的第一天。
  夕阳西下,车子穿梭在高楼林立间,随着目的地越来越近,他无意识地攥紧了垂在身侧的手。
  “沈编剧,前面就是公司了,”司机回头,露出谄媚的笑,这一声惊醒了静静地望着窗外橘红色天空愣神的沈晚欲。
  后座上的男人动作迟缓地回过头,司机只觉心口狠狠一跳。身处电影圈,俊男靓女数不胜数,他见过各色上好皮囊,却没有一个人叫他有如此惊艳之感。
  男人额前落下几绺碎发,五官精雕细琢,颓靡破碎的气质,光是仰头发愣,也像一帧极具故事感的胶片电影。
  沈晚欲放松紧抿的嘴唇,跟司机道谢,伸手推开了车门。
  视线朝前,摩天大楼拔地而起,一栋栋交叠着,簇拥着,矗立在这座城市的心腹之地,再往上移,橘色晚霞遗落在最巍峨的那栋建筑上,将“南亚传媒”四个字映得血红。
  “莱哥,你还不挂电话,人都到门口了,”大堂经理瞥见一抹高挑身影,连忙提醒负责接待的顾莱。
  顾莱跟电话那头的人说了声再见,揣起手机,大步走上前。
  “您就是沈编剧吧,快请进,我们之前通过邮件的,我是孟导的助理。”
  也不知道是不是赶路的原因,沈晚欲的脸色看起来异常苍白,只有唇瓣余留一丝血色。他风尘仆仆,朝来人颔首:“真是不好意思,你一个大忙人还让你亲自来接。”
  顾莱撑着门,侧身让沈晚欲进来:“哪儿的话,您一路从柏林赶回利海,这么远的路,应该的。”
  近来圈里赫赫有名的人物,自从电影《鸟的眼睛》上映以来,票房一路飙升,网友赞不绝口,一时间红透半边天,沈晚欲作为编剧,更是因这部剧一举夺下国际大满贯,成功跻身一线行列。
  顾莱头一次跟他打照面,很难不注意到他那双异瞳,犹如两颗珍品绿松石镶嵌在一张精致的脸上。
  亚洲面孔,绿色眼睛。
  接待处的两个姑娘交头接耳,小声感叹着编剧那张脸俊美得过分,是不是混血。
  顾莱回头一觑,姑娘们识趣地闭上嘴巴,他转回头,换上笑脸:“孟导知道您今天回国,已经在影棚等着了,我带您上楼打个招呼。”
  心脏克制不住地狂跳,沈晚欲高兴又激动,但还是尽量克制着语气说:“劳烦带路。”
  电梯不通风,沈晚欲窄细的鼻翼上溢出了一丝丝热汗,他站立不安,把手揣进西装裤口袋里试图缓解紧张。
  顾莱往旁边扫了眼:“怎么了?您看起来有点紧张?”
  沈晚欲顿了下,然后故作轻松地笑了笑:“第一次跟孟导合作嘛,难免的。”
  顾莱问:“外面是不都传孟导这人性格古怪,特不好相处啊?”
  沈晚欲说:“你说网上那些?”
  顾莱笑了声:“我老板绯闻够多的吧?”
  孟亦舟——含着金汤匙出生的贵公子,天生自带艺术细胞,第一部 电影便惊艳四座,他那会儿刚满二十五岁,因为处女作一炮而火,身价翻倍,入选国际评选的“独立青年导演”,也是唯一一位入围的中国导演,同时斩获了那一年威尼斯电影节的金狮奖。
  孟亦舟的青年时代张扬肆意,仿佛天生就应该接受鲜花和掌声,即便身处幕后也受尽人们的羡艳和仰慕,甚至有影评人将他称为“华语之光”。
  只要提起孟亦舟,圈里没人不嫉妒,但是再幸运的人生也并非一帆风顺,颁奖典礼结束没多久,就有营销号爆料了一起他的丑闻——《天才导演孟亦舟:颁奖当天无故失踪 奖杯由他人代领》
  新闻一出,立刻引发网络热议,媒体夸大其词,极尽渲染,各路大V纷纷转发,导致孟亦舟的口碑急转直下。
  那些前脚喊着誓死支持“华语之光”的网友转头炮轰他傲慢无礼、有点名气就飘了、打脸主办方,不会做人做事……从那以后,他就成了黑料头条上的常客。
  这些事沈晚欲都清楚,他当时还专门申请了匿名微博,追着那些污蔑孟亦舟的账号一遍又一遍解释。
  他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孟导为什么没去领奖啊?”
  “他那会儿出了意外,腿受伤了。公关部原本要发文澄清的,但孟导不让,时间一长,舆论就控制不了了,”提起这个顾莱就遗憾,“真是可惜,人生的第一个电影奖呢。”
  胸口袭来一阵微妙的刺痛,沈晚欲哑声问:“因为什么事伤的啊?”
  顾莱脸色为难,挠了挠脑袋:“背后说人感觉不太好,而且又是隐私,我不方便透露。”
  如此不好再追问,沈晚欲垂下眼睛,睫毛快速颤动几下,脸上有一闪而过脆弱。
  顾莱以为新编剧担心怎么跟他老板相处,宽慰道:“您也别多想,其实孟导这人特好,完全不像八卦杂志上写的那样,我们公司百分之九十的小姑娘都暗恋他呢,上到财务总监,下到茶水间阿姨,没人不夸他,您跟他相处一段时间就知道了。”
  话音刚落,叮一声,提示灯亮,电梯门开了。
  顾莱将人引到棚外,说:“稍等啊,孟导还在试拍新电影的镜头。”
  站在棚外的每一秒都被无限拉长,沈晚欲喉间发紧,急切得无法等待,借着廊光偷偷看过去。
  棚里布好灯具和旗板,靠墙位置架着一台35mm的ARRI FLEX 235的摄影机。
  余晖透窗而过,一个面容英俊的男人坐在轮椅上,光线在他身上画下明暗两半,他一肘撑着椅把,一手拿着口红,对镜子做了个涂抹的动作。
  沈晚欲忍不住往前探身,脚尖不小心踢到柱子,动静惹得那男人回首。
  刹那间,世界仿佛趋于静止,又在无声中历经雷霆万钧。
  分别数年,孟亦舟跟记忆中那个明媚的少年早已相去甚远,不过浸了水汽的浅褐色瞳孔没变,尽显锋芒的眼角眉梢没变,修长的手指也没变,就连那道背影也一如七年前他离开的那个星光璀璨的夜晚,孑然的,孤独的。
  “孟导。”
  顾莱倏然出声,打破了空气中无声的暗潮。
  “人到了,”顾莱拉过一旁的沈晚欲,“这位,就是咱们新电影的编剧。”
  沈晚欲浑身一震,眼神无措地对上孟亦舟的……下巴。
  孟亦舟抬起指腹,拭掉嘴角那点嫣红,自动轮椅在他的控制下,徐徐向这边靠近。
  四目相对间,他沿着那人忧郁的俊美面孔看到平直的肩线,戴着百达翡丽的白皙手腕,Hermes最新款夏季衬衫。
  “今年电影节的最佳编剧奖得主,沈晚欲是吧。”
  沈晚欲不看孟亦舟,像是不认得,从发麻的喉咙中挤出一声嗯。
  “久仰,”孟亦舟视线停留在沈晚欲眼尾的泪痣上,以初次相识的姿态向他伸出手,“声名远播的沈大编剧,果然百闻不如一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