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致命牵引

作者:石千洛 时间:2024-03-25 08:44 标签:破镜重圆 浪漫
温和谦逊毒舌刺头随意切换医生受VS撩神附体折腾自己非你不可总裁攻 1V1
    这世上哪有什么破镜重圆,除非没有破,除非没有镜,除非没有圆。
  庄念和顾言时隔七年的重逢发生在医院里,顾言和他即将昭告天下的现任齐齐出现。
  他亲手送了庄医生一张雕着郁金香的订婚请柬,附在他耳边说,“来参加我的订婚宴吧,念念。”
  原以为一切都成前尘往事,却听到顾言亲口承认,险些送了命的车祸是他亲自设计,只为了再见他一面。
  标签:双男主 破镜重圆 总裁霸道 浪漫


第一章 回响
  庄念很少喝酒,职业的原因,作为A市顶尖医院的第一刀他必须时刻保持清醒。
  但每年的今天都是个例外。
  今天的庄医生只喝烈酒。
  他和朋友周易碰杯,清脆的响声揉进周遭轻缓悠长的音乐里。
  周易扫了他一眼,见其一反常态直接灌了半杯进去依然神态自若,想是酒劲不大,便跟着豪饮了一口面前的‘长岛冰茶’。
  多么清爽甘甜的名字。
  和庄念给人的感觉很是相配。
  “庄,认识你四年都没见你谈过恋爱。”
  周易砸吧掉嘴里辛辣的余韵,丢了颗花生慢慢嚼着,闲聊道,“怎么不找一个?”
  庄念斜睨了他一眼,从眉目到棱角都散发着水一般的温柔,染了酒气的一双桃花眼盈着酒吧浅淡的暖光,手指都不用动就能勾人心魄。
  周易很庆幸自己是个直的,不然一定也得加入一‘念’难求的庞大队伍中了。
  “找啊,怎么不找,我又不准备修道出家。”
  庄念嘴角携一抹浅笑,修长的手指捏着杯壁缓缓转了一圈,动作间腕上不规整的割伤刺目。
  “就等你这句话呢,我大学室友,就跟我最铁的那个,也...也和你一样。”
  周易憨憨的笑道,“你要不要见见?”
  “哦?跟你最铁的那个不是叫顾言么。”
  庄念非常自然的岔开了话题,眼睫轻轻一簌望向周易的同时,按在杯壁上的指尖泛了层苍白。
  周易说了句什么他没听,一手撑住下巴和太阳穴闭上了眼睛,中指缓缓转动做了个按压的动作,“听说他订婚了?”
  乍一听这后面一句像是偶然想起的一小则八卦,正适合百无聊赖的时候下酒用。
  但庄念的脸色却一瞬间苍白了下去,下一秒又被酒吧里明暗的光晕蒙了一层灿烂,倒也看不出任何破绽来。
  只是那张精致的脸上带着分明的疲累,嘴角又始终牵着一抹浅笑,颇能给人一种我见犹怜的感觉。
  而这种感觉显然不止周易才有,隔壁桌西装革履的男人也起了恻隐之心,殷勤的上前慰问并递上了方帕。
  庄念的桃花眼半阖着瞥向帕子,嘴角的浅笑悄然收敛,声音冠上冷漠和不屑,“不好意思,我很挑的。”
  与往日温和谦逊不同,这一刻的他极副攻击性,像带刺的红玫瑰,偏生瑰丽性感。
  话音未落周易已经起身推回了男人越界的手。
  这间清吧是会员制,高端优雅,来的人非富即贵,男人价值不菲的西装彰显着他的地位,正因如此才更受不住对方这么直球又无理的拒绝,悻悻离开。
  “谢谢。”庄念弯了弯眼睛,手腕轻提将酒杯撞在了周易的杯子上,清脆一声后,他仰头喝尽了杯中的酒。
  周易冲他挑了挑眉尾。
  他知道庄念的性取向,但从来没看他身边有过谁,按说这么好的条件随便看上谁拿下都不是难事,但偏偏他总是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模样。
  嘴上说着不要孤独终老,却身体力行的驱赶每一个想要近身的人。
  周易早就见怪不怪了。
  “你怎么知道顾言订婚了的?”
  周易小酌了一口继续两人刚才的话题,“我跟你讲,不但订婚了,还是跟个男的!之前我不是跟你讲过有个人追了他七年吗,就是跟他。”
  庄念搭在杯壁上的手微微一僵,盯着果盘的眼神有些不能聚焦。
  许是醉了。
  周易压低声音凑到他耳边继续说,“你也知道他是顾氏独子,那言行举止可都关乎着顾氏集团的兴衰啊!这得是多喜欢对方啊。”
  他说的激动,直接捏碎了小方蝶内的一颗花生,“不过大学的时候我就觉得他疯得很,喜欢一个人命都豁的出去。”
  “有一次他和那个神秘男朋友闹分手,整整一个星期都没吃东西,又发着烧,后来都说糊话了,说什么男朋友心疼他就会来看他,就不会狠心离开他了。用伤害自己的方式留下一个不再喜欢他的人,你说他疯不疯。”
  周易用手肘推他,“只可惜他那个男朋友太狠心,到最后也没露面。”
  庄念咬了咬后槽牙,笑的有些牵强,随手拿了块水果就要往嘴里塞,被周易拦住,“干嘛呢,不想活了吃芒果。”
  庄念扫了一眼自己的手,摇了摇头将芒果放了回去,“确实很疯。”
  周易是他身边少有的愿意去接触亲近的人,而原因只有一个。
  他是顾言的朋友。
  庄念苦笑着摇了摇头,有自嘲,也有对旁边这个憨厚单纯的大男生的愧疚。
  耳边温柔的钢琴曲变成了轻快的小提琴时,周易从椅子下面拿出两个包装精美的袋子,其中一个递给庄念,“这个给你的。”
  庄念不解的看着他。
  “每年今天你都叫我出来喝酒,我猜今天可能是你生日。”
  周易天真的笑说,“你和我那铁子顾言真挺有缘分,连生日都是同一天。”他晃了晃手中的袋子,“这个是给他的,我为了方便买了同款。”
  庄念呆呆的看了那手提袋两秒,开口时声音有些哑,“谢谢,祝你朋友...生日快乐。”
  今天并不是他的生日,确切的说,他的生日是哪天他自己也不知道。
  但他照例没有解释太多,礼物这种东西只是人们想要增进感情的一种方式而已,只要在周易生日那天拿出回礼就可以了。
  如此想着,他便鬼使神差的接受了那份‘同款’的礼物。
  “叫了代驾,先送你回去。”庄念说。
  “哎等等,我还得给那位金贵又忙碌的顾少爷打个电话。”
  周易嘟囔着起身,摸出手机拨号,“每年生日都见不着人就算了,送个礼物还要提前预约。”
  庄念的心脏猛地一跳,指尖的热度退成冰凉。
  酒吧的音乐正到了一曲的终结,周遭的环境突然变得异常安静。
  庄念似乎在那一秒钟听见了自己鼓点般慌乱的心跳声。
  长久的忙音过后,对面传来沉沉一声,“喂...”
  庄念的面色依旧沉着,但高挑的身形却微微一晃,长指撑住了桌面。
  就是这么一个不经意间的动作却看的周易一怔。
  庄念这人从来克制,有着与温柔外貌大相径庭的强大内心和钢铁意志,冷静自持。
  他从不允许自己因为任何事情失态,醉酒更是从来没有过。
  周易有些诧异的问了一句,“醉了?”
  庄念摇了摇头,比了个手势先一步离开了酒吧去外面等周易。
  “你那点酒量还敢出去喝?”
  手机对面的嗓音低沉而富有磁性,间隙有吸吮香烟的声音传出,“没把银行卡密码说出去?”
  “放心吧没喝几口,你又抽烟了?不是戒了吗?”
  周易一边往外走一边说,“预约给你送生日礼物。”
  对面的人沉默了片刻,香烟燃着的速度突然变快,被吸了好大一口又慢慢吐出,“我去你那取吧,明天。”


第二章 重逢
  “你不是最讨厌我们医院从来不肯去么。”周易打趣着向门口走,隔着落地玻璃看见等在外面的庄念。
  他穿着白色衬衫,下摆掖进米色修身长裤里,腰极窄,身形颀长匀称。
  精致的五官流露出的永远是温和、从容与淡定,刚刚那短短一瞬不能站稳甚至有些狼狈的脆弱模样好像只是一场错觉。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致命牵引

上一篇:拥抱地心引力

下一篇:禁馋竹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