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你麻麻觉得你要相亲了

作者:叶无司 时间:2019-05-11 13:27 标签:甜宠 搞笑
  汪司宇,五好青年,母胎单身。
  汪太太琢磨着这样下去不是办法,于是张罗起了相亲。
  汪司宇看着对面坐着的大帅哥。
  “妈,我没看错吧,对方是个男的?”
  汪太太一脸坦然,对呀,麻麻啥都知道了。
  妈呀,你都知道个啥啊?!
  甜宠 搞笑
  
第01章
  汪太太是个特别明事理、想得开的太太。
  自从她无意间发现自己30出头的儿子母胎单身至今的原因后,她也震惊过,痛苦过,可最后还是接受了。
  接受后她就开始学习上网到处查阅资料。网上有不少让她目瞪口呆地可怕东西,但她总算误打误撞进了一个母亲组织。
  这组织里都是和她同样境遇的母亲。
  有些事儿独自面对彷徨无措,当你发现自己不是一个人时,一切都好说了。
  总而言之,在和诸位太太的交流下,汪太太觉得,自家儿子这么下去不是办法,而且遮遮掩掩迟早会出事,不如找个好对象安顿下来,下半辈子有个寄托互相扶持,她也好放心。
  于是,汪司宇的过年七天乐立即被安排得明明白白。
  如前所述,汪司宇年过三十,母胎单身。周围亲朋好友常年喂他狗粮,个别结婚早的二胎都快打酱油。
  他倒是不在乎,旁人的闲言碎语都如耳旁风。有些事讲究随缘,尤其是我爱你你爱我这种感情上的事,不靠他个人意志为转移。
  不过他确实不太乐意回老家过年。
  别的倒是还好,七大姑八大姨的追问他都当耳旁风,并不往心里去。可是!
  他不走心,不表示要走肾啊。
  七大姑八大姨生下的九表哥十表姐生下的五侄子六侄女,这一个个小萝卜头往他跟前一戳,那代表了什么。
  代表了一张张飞走的粉红毛爷爷。
  这就是个陋俗。
  他们老家人总体上比较好面子,包红包的惯例就是越亲近越丰厚,同学朋友结个婚他用一顿喜酒换一个月西北风。礼金不够厚,情谊不够深。
  就连给小孩子压岁钱都两百起步。
  加上二胎开放这两年,人民群众纷纷为祖国孕育下一代。
  汪司宇在回家前就掰指头数过今年要付出去多少礼金,数完了心道不好,他好不容易发的那点年终要交代了。
  顿时眉头一皱,计上心来。
  他打电话邀请汪太太来他这边过年,机票他订,头等舱,专车接送,保证安排得妥妥的。
  汪太太不是那种过年非得在家走亲访友的传统中老年,往年也常和他满世界旅游。
  谁知道,这次坚持要他回老家。
  汪司宇直觉有问题,他稍微琢磨就不难明白,这八成是给自己安排了相亲?
  汪司宇并不排斥相亲,他这年纪足算大龄剩男,汪太太事到如今才动手已经是很心宽了。
  行吧,相亲就相亲呗,指不定王八绿豆看对眼呢。
  于是汪司宇收拾收拾就包袱款款地回老家去了。
  “回来啦。”
  汪司宇进家门时,汪太太正和一堆老阿姨在堂屋搓麻将。看到他进来也没起身。大半年没见的儿子回老家,汪太太表现得仿佛他只是出门打了个酱油。
  倒是几位阿姨齐刷刷地看过来,视线跟医院扫X光似的,吓了汪司宇一跳。
  他这是打扰诸位阿姨的雅兴了吗?
  汪司宇点头哈腰,“阿姨们好,你们玩别管我。”
  这几位阿姨瞧着都面生,不太像往常和汪太太一起玩的小姐妹,自家老妈叫了新朋友?
  “回来啦,赶紧先去休息。”阿姨们表现得比汪太太都热情,大概也感觉自己刚才打量的眼神太赤裸裸,纷纷扬起慈祥的笑容。
  汪司宇拎起行李上楼。阿姨们又搓着麻将和汪太太聊天。
  “哎呦,你们家司宇长得可真好。”
  “是啊,比你发的照片好看多啦。”
  汪太太被夸得红光满面,汪司宇从小就招长辈喜欢,去买菜都能多送一把,汪太太在既定事实前不谦虚,“可不是,我家司宇别的不提,长相那是没得说,小时候还有人找他做童星,就是我没同意……”
  众人又纷纷附和,大厅里洋溢着和谐的笑声。汪司宇在楼上听了两耳朵都觉得不好意思。
  阿姨们互相攀比儿子的套路,算了,随她们高兴吧。
  等汪司宇梳洗完,换了身居家卫衣下楼,汪太太已经开始喊他了。
  “司宇啊,准备吃饭了。”
  阿姨们在客厅沙发里坐着嗑瓜子聊天,看样子是打算留下来吃晚饭。汪太太喊着吃饭,但人没进厨房,餐桌上也没饭菜。
  汪司宇并不意外,直接进了厨房,把袖子推到手肘上方,拿起围裙穿好。
  “你家儿子做饭啊?”几个阿姨探头探脑,窃窃私语。怪不得说吃饭也不见汪太太动弹,还以为要出门吃酒呢。
  阿姨们自以为说话挺小声,但厨房里的汪司宇听得可清楚。
  就听汪太太得意地说,“让你们尝尝司宇的手艺,比我做得好。”
  中老年妇女比起儿子来是没完没了。汪司宇没所谓,汪太太高兴就好。汪先生早年因病过世,汪太太拉扯他不容易。幸亏汪司宇还算争气,让她聊天有资本。别人也就跟他比比儿子,不会没眼色的提到丈夫揭人疮疤。
  “我们家嘛,单亲家庭,年轻时我上班,司宇可不得从小照顾自己。”汪太太忆苦思甜。
  “真是懂事啊。”阿姨感慨道。
  “条件这么好,怎么还单着呢?该不会交了朋友没跟家里说?”另一个阿姨说。
  汪太太压低声音说,“我儿子那不是情况特殊嘛……唉。”
  说着,就不由得长叹了口气。
  “上学时不是有小姑娘给写情书吗?他都随手丢在家里,我那时候真是没注意……”
  阿姨A宽慰道:“没事,我们这不是来帮忙了嘛。”
  阿姨B说,“以前啊,他可能没有接触到同类人,年纪轻轻遇到这种事也不知道怎么办,我们多给他找几个聊聊,不愁遇不到合适的。”
  “那也是。”汪太太点头。
  “那个……有句话得先问前头。”阿姨C纠结地开口。
  “你说你说。”汪太太忙道。
  “你儿子,是这个,还是这个啊?”阿姨C伸出手,左手比了个1,右手比了个0。
  “额……”新世界的大门才对汪太太开了条门缝,她不知道的事还多着,“这我哪知道啊?”
  阿姨B道,“不知道就都试试,说不定都行呢。”
  “还,还能这样?”汪太太莫名惊诧。
  “你经历得还少呢。”阿姨A说,“我们都见过,都有的,再说你家儿子长相工作样样拿得出手,还会下厨,保准很多人稀罕。”
  “行吧……那先安排个试试吧。”汪太太不太确定地说,“不过,我可是有底线的啊,要好看!”
  汪太太是个颜控。
  儿子长得那么好,儿媳妇(儿婿)的长相也不能敷衍。
  “得嘞。”众位阿姨比出OK的手势,妥妥的。
  汪司宇把做好的菜端上桌,招呼阿姨们来吃饭时,并没有从她们的眉眼交流里发现她们达成了如何的默契。
  反正就是相亲嘛。汪司宇轻快地想。
  
  作者有话说:
  修改一下,通顺些
  
  
第02章
  别看汪太太张口闭口必须是帅哥,其实她还是很挑剔的。毕竟是儿子的终身大事,岂能马虎?
  简单总结下汪太太开出的条件,主要是以下几条。
  首先,最好要是本地人,但同在省会工作。这样既不用担心生活习惯不一致,又不用谈远距离恋爱。
  其次,工作颜值性格都要和她儿子相合。
  最后,家庭和睦。
  乍一听并不苛刻,架不住人群基数小。这三个问题还不是并集而是交集,瞬间打翻一船人。
  这百里挑一的架势,也就古代皇帝选秀能比了。
  汪太太自知千难险阻,从大半年前就开始到处打听,旁敲侧击。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年底儿子归乡之前,汪太太看上了个不错的。
  虽说人家也没有完全满足汪太太的三大要求,但凡事不能追求十全十美的,达到个百分之九十九就差不多了。
  汪太太决定让汪司宇先去见见看。
  晚饭吃得太多以至于脑满肠肥的阿姨们人手捧着一杯汪司宇给她们泡的大麦茶解腻。悠哉了片刻,才唤来正在厨房收拾的汪司宇,进入到今天的正题。
  汪司宇早就心理准备,微笑着听话的椅子上坐下。
  他对相亲没有什么逆反心理。就是见一面,有好感聊两句,不喜欢一拍两散各找各妈。总比一个劲反抗,最终导致你麻麻拿着你的生辰八字人生履历去公园相亲角兜售来得好。
  至少相亲这事还算在自己的掌控之中。
  阿姨A咳嗽几声,清了清嗓子拉开序幕,“司宇啊,你也老大不小了,你妈妈可担心你了。”
  阿姨B语重心长,“虽说儿孙自有儿孙福,但当妈的哪个不操心,你妈这半年没少跟我们几个老姐妹念叨这事儿呢。”
  阿姨C紧跟输出,“阿姨知道现在年轻人不喜欢长辈管,你也别怪阿姨们多事,其实我们家也这个状况呢,大家都互相理解。”
  “不多事不多事,理解理解。”汪司宇连连点头称是。
  这年头,年轻人的婚恋问题成了社会热点。不是不能理解老一辈的心理,汪司宇不在这些事上理论,顺着阿姨们的话说就好。
  阿姨们听了就觉得这年轻人明事理,多乖巧啊,顿时心里更喜欢了,恨不得让汪司宇跟自己回家。但汪太太有属意的人选,她们也不好截胡,先让人见过,指不定还没看对眼呢。
  汪司宇很上道。阿姨A也就不再拐弯抹角,“你是懂事的,我们就不多说那些有的没得了,明儿中午,你妈妈帮你约了顿饭,你看不然你去吃吃?”
  “好的。”汪司宇答应得没有心理障碍。
  汪太太闻言大喜。阿姨们达成汪太太的委托,也是皆大欢喜,喝点茶消消食便打道回府了。
  众人走后,汪太太心里还是有点不稳妥,躲在厨房门后盯着继续洗碗的儿子。
  被探照灯一样的视线直射,想没感觉都不行。
  “妈,你有话就直说。”汪司宇无奈地回头。
  “……司宇啊。”汪太太蹭过来,帮儿子撸了撸滑下去的袖子,“你明天见着人,要是不喜欢也不勉强,就算了,再找找,不过妈是觉得对方条件不错的,帮你看过了,你放心,妈看人还是过关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