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原路看斜阳

作者:北南 时间:2020-01-09 09:0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相爱相杀 都市情缘
 费原x路柯桐
  狗血闹心雷人
  强势攻x搞事情受
  扫雷:狗血闹心,作逼的不行。  
内容标签:都市情缘 情有独钟 相爱相杀 甜文
搜索关键字:主角:费原,路柯桐 ┃ 配角:路若培,邱骆珉,沈多意 ┃ 其它:

  第1章
  
  清晨的胡同口有些嘈杂,上班上学的都赶时间,还有排队买早点的嫌慢发脾气。往深了走的墙根儿底下停着辆摩托车,后视镜上还贴着张纸,写着:谁碰弄死谁。
  林瑜珠把三碗小米粥端上桌,气哼哼地说:“你要气死你妈我!街里街坊的谁碰你那破车,也不怕让人家背后骂你虎!”
  费原一口下去小半碗,浑不在意地说:“你们这辈儿都骂我爸虎,也该我顶上了。”
  费得安等粥放凉,一手握着个紫砂壶嘬茶喝,他看了看费原身上的新校服,语重心长地嘱咐道:“儿子,到了新学校收敛点儿,没事儿了就念念书,成不成?”
  “成啊,念书比打架省劲儿多了。”
  新学期开学一礼拜了,费原也在家呆了一礼拜了。之前的学校因为他打架,单方面向他说了分手,林瑜珠托关系新找的这学校,还是个挺贵的重点高中。
  吃完饭拎上书包就走,林瑜珠在屋里喊:“不许骑你那个破摩托!”
  费原一掏兜,果然车钥匙都不在了。他是真佩服他妈,这技术要是去违法乱纪,他们家早就是提前富起来的那一批了。
  费得安慢腾腾地喝粥,说:“没准儿得迟到了,你也是的。”
  “我是什么是?哪有乖学生骑个摩托车嗡嗡嗡的?”林瑜珠才顾上自己吃,不高兴地说:“把人家孩子打得住医院,自己弄得没学上,你这个当爹的屁都不放一个。”
  “那不是沈家小子被欺负了吗?这得算见义勇为了。”
  林瑜珠把筷子重重一放:“没见过见义勇为把自己妈牺牲的,到头来还得我找熟人。”
  费原多亏了个子高跑得快,从公车上下来几乎是一口气奔到了校门口。等找到高二三班,他正好踩着早读的铃声进去。
  有的学生刚开始读,大家看他进来都有些好奇。
  等班主任拿着书赶到,费原用意志力挤出了一个微笑。他站上讲台,把名字和电话号码写在了黑板上。
  “这一列后面有个座位,你先去坐。”
  他过去看见两个空座,一前一后。前面的桌兜里攒了一摞卷子,还有水瓶雨伞什么的,看样子是请假没来。
  课本都一样,不需要准备,但是学校教研组出的卷子他没有。答应了费得安没事儿就念念书,这也不好干听着。
  “老师,我先看前面这同学的卷子行么?”
  费原从前桌桌兜抻出几张,有空白的也有判了分儿发下来的,成绩还行。等听了半节课实在是没劲,忍不住在卷子上乱写乱画。
  “操,忘了。”这不是他的卷子,画完才想起来。
  折到姓名栏一看,路柯桐,男的女的?
  万事开头难,转学第一天也很是待不下去,不时看看天,再不时瞧瞧地,下午全班正昏昏欲睡的时候,窗外轰隆了一声雷。
  “这题恶心的老天都哭了。”
  “我靠没带伞啊,我陪老天一起哭。”
  费原把卷子上的错改了改,算是为乱写乱画道歉了。雨越下越大,凉风灌进来倒是很舒爽,外面携风带雨的,他内心反而很平静。
  总之,在这所学校的高中生活算是正式开始了。
  直到放学雨还没停,同学们三三两两地收拾书包离开,他还谁都不认识,而且好像他一来直接成了全班最高,也没什么可被呵护的。
  把裤腿挽了挽,拎上书包准备回家,归还卷子的时候又看见桌兜里那把伞,再看看窗外密集的雨线,费原伸手把伞顺走了。
  都是同学了,借用一下也没什么吧。
  下了楼一撑开,妈的,一伞面的太阳花,看来这是个姑娘。
  快到家的时候雨停了,刚进胡同口就闻见炖排骨的香味儿,他把伞撑开放摩托上晾着,然后重新黏上张纸,写着:伞不外借。
  林瑜珠还在厨房忙活,听见动静赶紧问:“今天在学校怎么样啊?”
  费原回了声“好”就进屋换衣服,换完菜已经上了桌,他去厨房把留出的一盘排骨端上,直接去了隔壁。
  “我妈顿了锅排骨,放桌上了啊。就您自个儿?”
  躺在摇椅上的老头说:“谢谢你们了,我等小意回来了和他一块儿吃。”
  第二天一早,沈多意来还盘子,他愧疚地说:“阿姨,对不起,我害费原被学校开除了,您还这么照顾我们家。”
  “说什么呢,这哪儿能怪你,再说了,我当他见义勇为牺牲自我了。”
  沈多意感激地笑笑,问:“费原已经走了?”
  “嗯,新学校远,我又不让他骑摩托。”林瑜珠也准备上班去了,嘱咐了一句:“这两天有雨,别把衣服晾院儿里。”
  司机在门口等了半天,路柯桐还没磨蹭完,他鼻炎犯了休息好几天,金贵的跟豌豆公主似的。他爸路若培隔三差五地不回家,这次他生病倒是天天都能感受到父爱。
  “不舒服就还回来,千万别挺着。”温凝不放心,豌豆公主的妈都这样。
  校门口不让停,司机哼哧憋到界线才刹车,路柯桐揣着四五包纸巾下了车,差点儿撞着人。这人挺高挺壮,还拿把娘们儿唧唧的伞。
  这伞怎么那么眼熟?
  看着那人进了高二三班,路柯桐还站班门口瞅了瞅,确定里面都是熟悉的面孔才敢进。等进去了正好目睹那人把伞塞他桌兜里。
  “路路来了?怎么样啊?”
  “用了鼻炎灵,鼻子挺又挺。”
  “今天数学测验,你知不知道啊?”
  “知道我就不来啦!”
  “新同学,坐你后面了。”
  “嗯嗯,我会会他。”
  费原低着头看书,没注意前面来人,路柯桐咣叽一坐才引起他的注意,然后瞟了眼路柯桐的后脑勺和肩膀。
  原来是男的,那真是审美成谜。
  路柯桐捯饬那些卷子,发现上面有别人的笔迹,还被乱画过。他刚想拍桌而起就想到了自己的伞,行吧,应该就是这位新同学了。
  怎么一来就欺负人呢。
  等了半天也没个主动认错或者解释,路柯桐缓缓地转过身,敲敲费原的桌子。费原微微抬头,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一个可爱一个冷漠,一个前一个后。
  路柯桐看着对面这张脸,决定还是再给个机会,于是做起了自我介绍:“我姓路,路柯桐,因为我五行缺木。”
  费原盯着他,牵动嘴角:“你要是五行缺土,是不是就叫路坷垃?”
  路柯桐被噎得呆若木鸡,心想:他大爷的,这哥们儿还挺酷。
  
  第2章
  
  林瑜珠说的真没错,这两天啊有雨。
  楼还是那个楼,檐子还是那个檐子,但是伞成了别人的伞。费原揣着裤兜不动,看着一拨一拨的同学往外走。
  路柯桐不紧不慢地下来,然后悠然自得地站到了他的旁边,说:“你说你怎么那么投机主义呢?难道还幻想着我没来,打算再偷用我的伞,所以还不带?”
  费原突然凑近了,似笑非笑地说:“我以为你是个姑娘呢,到时候一块儿撑,多美,谁知道你男的啊。”
  路柯桐生气:“拉倒吧,就算你是姑娘,我也不和你撑。”
  说完撑开伞走近雨中,经过的同学说:“路路,又打着你的小花伞呢。”路柯桐还没消气,殃及无辜道:“怎么了?我妈给我买的,我就喜欢!”
  费原看他渐渐走远,忍不住想笑,这人举个小花伞看着还他妈挺和谐。
  司机在校门口等着,路柯桐上了车就开始吃东西,司机让他少吃点儿,不然到家吃不下饭了。路柯桐摇摇头:“不回呢,去邱骆岷家。”
  邱骆岷家也是典型的钱多人少房子大,路柯桐到了以后直奔游戏房,推门就看见邱骆岷头上缠着绷带打游戏。
  “你可真是脑残志坚,快加我一个。”
  邱骆岷把游戏摁了暂停:“你还知道来看我啊?我住院期间你死哪去了,我这开学了还待在家就等你过来陪床呢。”
  路柯桐坐下:“我怕你仇家去医院寻仇,伤着我怎么办。”
  “操,不提这茬儿还能一块儿打游戏。”邱骆岷也不是个三好学生,结果碰上了更厉害的,“我就撩我们班一小白兔,结果隔壁班大灰狼是他青梅竹马,这不巧了吗。”
  路柯桐吃惊:“撩一下就被开瓢了?真的不是强奸吗?”
  邱骆岷头又疼了:“你来的意义是什么,让我糟心吗?再说我也不太会强奸男的。”
  “什么东西?”路柯桐今天净目瞪口呆了,他瞪着邱骆岷:“男的?小白兔是男的?那大灰狼也是男的?这是青梅枯萎竹马搞基啊!”
  邱骆岷说:“我就是好奇,因为班里都传小白兔是瞎玩儿的那种。”
  路柯桐受了冲击,讷讷地说:“我们重点高中只学习呢,我不陪你了,我也要回家学习。”
  “你怎么回事儿啊,吓着了?”邱骆岷送路柯桐下楼,还解释:“我就是好奇,并不是真的喜欢男的,我要是喜欢肯定喜欢你,对不对?”
  路柯桐转过身,眼神竟然有些哀伤:“邱儿,你要是喜欢男的就别找女朋友,不然祸害人会遭报应的。”
  邱骆岷看他走远,感觉跳河里也洗不清了。
  温凝在家里学习烘焙,变着花样伺候孩子,路柯桐往楼上瞧了一眼,估计路若培又没回来。他换了衣服进厨房,趴在料理台上骂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