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顶流爱豆不当替身了(106)

作者:闲词 时间:2022-04-14 09:08 标签:强强 娱乐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听筒里有翻阅纸张的声音,不知宋也是在处理公务还是翻阅文件,过了一会儿才回答她:
  “小时候,你不是去你奶奶家住过一段时间吗?那段时间因为公司的事儿,让你去青县躲过一阵,你还记得吗?”
  “嗯,是有这回事儿。”宋相思想了想才回答道,“可是这和她有什么关系?”
  工作车上还有其他员工,宋相思也不好提颜萱的名字。
  虽然都是自己工作室的人,但是难保不会有八卦将消息向外说的人。
  “我看见……”宋也话刚说了一点,才反应过来,“我忘记你没有那段记忆了。”
  宋相思怔愣:“什么记忆。”
  她什么时候丢失过记忆?
  在青县的时候?
  那时候她十三岁。
  十三岁。
  宋相思想起来,十三岁那年她确实有一次很异常的经历,当时醒来在病床上,磕到了脑袋。
  “是十三岁那年吗?”宋相思迟疑地问着。
  宋也:“嗯,当时你从归灵山上摔下来摔破了头,你奶奶迷信觉得是因为你爬了那座山所以才受了惩罚,再加上当时你爸爸出车祸,她也将这场意外归在了这件事情上,之后不让我们提起这件事儿。”
  归灵山很玄是当地人给它的评价,进了山的人都不会安然无恙。
  在青县待的久的老一辈对此深信不疑。
  宋也当然不信什么鬼神之说,只是当时老人年迈,情绪又激动,她不好反驳。
  对她来说也没什么什么影响,便随了老人的话,之后也没和宋相思提过这件事儿。
  车开到了公司门口,成晨叫了宋相思一声。
  宋相思从怔愣中清醒,朝她挥了挥手,然后下了车,走到了无人角落。
  她沉默了一下,然后问出了一直好奇的问题:“所以后来奶奶是将爸爸的去世归在了我身上,才不让我再回青县?”
  宋也沉默。
  这道沉默也相当于默认。
  这么多年宋相思总算找到原因了。
  这个话题也只持续了一会儿,毕竟时过境迁,现在宋相思并没有年少时候那般脆弱。
  她勉强地叹了口气,然后继续问她现在最在乎的问题:
  “妈妈,把刚刚有关小萱的话说完。”
  宋也也没想到会将话题扯到这上面,见宋相思没有表现出难过的情绪,松了口气,然后回答她:
  “颜萱小时候在孟家住过一段时间,孟家和你奶奶家隔了几百米,中间会经过一座山。”
  宋相思抿唇,听她静静讲着,她不信宋也会这么简单地认为她和颜萱认识。
  “有段时间你经常晚上往外跑,你奶奶天天打电话和我告状,说管不住你。”
  “之前你一直嚷嚷着让我给你生个妹妹,甚至连名字都取好了,说叫小萱,后来又说不用了,说你找到喜欢的妹妹了,叫小萱,还让我把她带回来给她一个家。”
  “小萱……吗?”宋相思不敢相信地摇头,“怎么可能——”
  ——你们青县有没有外号叫小仙女的人?
  ——那年大爆了一部剧,人均外号小仙女。
  宋相思依旧不敢相信。
  怎么可能一点印象都没有。
  “我并不是很确定,所以想问问你……”
  宋也话还没说完,就被宋相思打断了。
  “妈妈……”宋相思声音有些颤抖,“我说让你带她回家吗?”
  “嗯对。”宋也不明所以。
  “那为什么,为什么你没有带她回来呢?”宋相思抱着渺小的期望,希望能够得到一个好的答案。
  可是——
  “你后来磕到头,没再提,再加上当时事儿太多,忘记了。”
  忘记了。
  她忘了。
  如果,她是说如果。
  如果她和宋也说的“小萱”真的是颜萱,那么……
  她是不是又欺骗了她。
  给了她期望,结果自己却忘了。
  宋相思想起颜萱和她聊到在青县的经历时的话语和神情。
  她该有多无助。
  该有多难受。
  宋相思无助地扶着一旁的树,脑海中不断浮现过往,心脏收缩得厉害,忍不住扶着树大口呼吸。
  如果真是颜萱。
  她是不是有过机会救她。
  “相思?你怎么了?”宋也原本只是想问问宋相思是不是和颜萱小时候认识,但是没想到会牵扯到这么多的事情。
  察觉到宋相思是因为她方才的话情绪突然变化,
  宋也慌张道:“相思?这并不是确定的事儿,仔细想想,颜萱那时候还不叫小萱,肯定是认错人了。”
  宋也原以为两人小时候有可能认识这种事会让宋相思开心,并且愿意和她聊更多的事情,不会一个人闷在心里。
  但是没想到会适得其反。
  宋相思并不理会她的安慰,而是问她:“我还说过其他事情吗?”
  宋也想了一下,手里的公务也不处理了,回答她:“有一条项链,上面有一个茜字,是当时你从山上摔倒后在你身上拿下来的。”
  “在哪儿?”
  “需要找找。”
  宋也第一次听见宋相思这般急迫的声音。
  距离当时的事儿已经过了十多年,当时因为老人家迷信,宋相思当时换下来的所有衣物都被烧得干净,项链还是宋也藏起来的。
  怕是宋相思喜欢的。
  这些年宋相思没再提,她也忘记这回事儿了。


第73章
  宋相思挂了电话, 紧紧握着手机。
  脑海中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宋也的话。
  所以她年少时就已经伤害过颜萱了吗?
  宋相思不想相信这件事,但又不得不得承认。
  如果小时候就认识,那么会觉得颜萱熟悉, 或者说觉得林鸢那双眼睛熟悉, 好像一切都说得通了。
  她不会无缘无故想带颜萱回家。
  肯定是知道了什么。
  有些事情逐渐明朗起来。
  她都做了些什么。
  宋相思顺着树蹲下身,指间穿插在发缝之间, 不断质问着自己,都做了些什么。
  成晨手里拿着文件, 从公司大楼跑了出来。
  见宋相思蹲在地上,叫了她一声, 告诉她文件拿到了可以回去了。
  但宋相思却不为所动,仿佛根本没听见她的话一样。
  成晨走近了些,刚准备再重复一遍,就见宋相思突然站了起来, 声音模模糊糊的:“去桥山人家。”
  成晨懵,怎么感觉宋相思眼眶红红的?发生了什么吗?
  不对, 等等。
  桥山人家?
  那边能进去吗?
  上了车之后,成晨几次想问去桥山人家干嘛, 那边就住了两户人家,而且都是非富即贵的人物。
  但见宋相思一直偏头看着窗外, 成晨又住了嘴。
  好像不是该她说话的时候。
  宋相思的脸上也恢复了以往的平静,刚刚红了的眼眶仿佛只是她的错觉。
  工作车里除了两人之外,只有一个司机。
  车里的空气有些过于安静, 只有车子行驶发出的声响。
  成晨捏紧着手中的文件, 也不知道该不该出声禀报工作。
  毕竟此刻宋相思的神情看上去并不想听工作报告。
  “如果, 你很讨厌一个人,但是那个人希望你不再那么讨厌她, 你会希望她怎么做。”
  宋相思的声音轻飘飘的,就连眼神也没落在她身上。车里除了她们俩就是司机,总不可能是在问别人。
  成晨认真思考了一下她这个问题,然后回答:“站在我的角度,我希望她离我远一点,你好我好大家好。”
  宋相思垂眸,扯了扯唇角。
  是了。
  正常人都会这样想。
  过了一会儿,成晨回过神来,小心翼翼地问:“宋老师,你怎么突然问这个啊?”
  不会是和颜萱有关吧?
  成晨觉得自己可能闯大祸了。
 

上一篇:当冬天坠入爱河

下一篇:护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