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重生之帝国宠妃(87)

作者:萧依依 时间:2017-11-13 15:1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重生 ABO 年下


    前头不远的地方,一家铺子外头摆着个长长的货摊,周围有一圈儿衣着较为光鲜的人群围着。

    顾笙立即好奇的走上前,江沉月漫步跟在她身后。

    “借过一下、借过一下……”围着货架的人不少,顾笙拨开人群,挤出一条道,才发现,最里层站着几个身材魁梧的汉子。

    看打扮就不是善类,还是不碰为妙。

    想绕过他们,挤到摊子另一边,周围却已经被围得动不了身。

    正当顾笙焦头烂额,想要退出人群放弃围观时,一双纤纤玉手却从她身后探出来,自她脸颊两侧上前,不紧不慢的将挡在她眼前的两个男人拨开,强行给她“撕开”一条道。

    顾笙:“……”

    跟前两个人被推的一个趔趄,挤得两旁的人群都偏向了两边。

    两个汉子立即满面惊怒的回过头——

    顾笙下意识后退一步,后背刚好靠在身后江沉月怀里。

    见到立在身后的那个浅瞳美人,俩剑拔弩张的汉子顿时目光变得诧异而呆滞。

    “这是签筒?”九殿下看了眼货摊上签筒形状的木盒,完全无视那两人,一手搭在顾笙肩膀上,问她:“你要么?”

    顾笙面色略显尴尬,人都推开了,也不好掉头就跑。

    她无心询问小贩这签筒的用处,打算买一盒走人,便随意挑了一盒,开口问小贩价钱。

    小贩见她腰间的佩刀精致非凡,面容却十分柔和,语气也颇为优雅,心道八成是个大户人家的富足小姐,便有意开价,试探喊道:“两百文一罐。”

    顾笙顿时一蹙眉,自己难道天生长了一副挨宰的模样?

    一罐破签子也敢对她开出几百文!

    虽然不差这点儿钱,可她偏不想让奸商得逞,顾笙笑了笑,问道:“这价钱?店家是诚心想卖么?”

    小贩见她质疑,立刻一本正经的吹嘘起自个儿的货品,是如何的物有所值,显然是一副“坑定你”了的派头。

    然而,身后的九殿下没耐性讨价还价,想赶紧结账走人,刚没注意小贩的报价,便上前一步,沉声问道:“你说多少?”

    小贩抬头一瞧,只觉一股莫名的威严气息迎面袭来,叫他本能的落了下风,随即颤着嗓音开口道:“五十文!您要是喜欢,就五十文带走!”

    顾笙:“……”

    她疾言厉色的讨价还价,不顶用,小人渣只是随口一问,这奸商居然就主动降了一大截!

    这是几个意思?!

    顾笙火冒三丈,一旁的九殿下却无甚反应,掏出一枚小银锞子,丢给小贩,随手挑了两罐签筒,递给顾笙。

    小贩一脸殷情的找零,将铜板从摊子那头推到九殿下手边,恭敬的一抬手:“客官走好——”

    不等九殿下回头,一旁那两个汉子已经回过神,其中一人陡然伸出手,啪的一声,拍在桌案上的铜板上,嘴角扬起阴恻恻的笑:“两位美人真是出手阔绰,不如赏几个子儿,给哥几个买壶酒?”

    顾笙警觉的蹙眉抬起头,就见那两个男人正带着狞笑,恶狠狠看着自己,时不时还满面嘲讽的瞥向她腰间的佩刀,面露讥讽。

    顾笙捏紧拳头,一旁小人渣却淡然揽起她侧腰,带着她准备走人……

    “殿下!”顾笙难以置信的侧过头,用“他们在欺负我们”的眼神提示江沉月。

    九殿下侧眸看了一眼那只捂住桌上铜板的粗砺手掌,微微思索了一下,觉着丁零当啷的铜板带在身上不方便,赏给他们也无妨,于是便揽着顾笙转过身。

    顾笙见九殿下当真没有追究的意思,只好认栽。

    没走几步,却听身后那个不知死活的男人大声嚷嚷道:“二位,留步!这点钱,可不够咱哥俩吃酒。”

    他干哑的冷笑一声,威胁道:“给足了再走也不迟!”

    顾笙嘴角浮起一丝笑,心说这下你们可得完蛋了。

    却没想到,九殿下闻言毫无气恼之色,直接从袖笼里又拿出一块银锞子,扬手抛向身后,准确无误的落在那男人跟前。

    被他慌忙接住了!

    顾笙:“……”

    九殿下那丢银子的姿态,就跟打发叫花子似得不屑一顾。

    丢完还看向顾笙,指着南面胡同,认真介绍道:“前头有一家小有名气的酒馆,熏制菜肴口味很特别。”

    “……”顾笙明白了,一心想着用膳的小人渣,是无暇顾及其他事儿的。

    顾笙叹息一声:罢了,算他们走运。

    身后接到银子的男人也傻眼了。

    见一旁的同伙还想上前索要财物,男人急忙伸手拦下他——

    这美人出手之阔绰,实在叫人膛目结舌,怕是来自权势不小的人家,只是恰巧没有带随从护卫,他们八成是招惹不起的,不如见好就收。

    顾笙满面无奈的进了酒馆,饭饱后,终于又恢复心情。

    没错,这家点的熏制菜肴确实可口!

    还有鲜嫩弹口的河虾蘸酱也是一绝,一口咬下去,鲜汁仿佛在味蕾上炸开!

    她瞬间就被征服了,心情特别好。

    打完饱嗝嬉闹片刻,便跟江沉月手牵手,出门继续逛街市。

    好死不死,转过胡同拐角时,再次撞上了那两个勒索财务的男人。

    只是这一回,他们勒索的倒不是顾笙,而是街角的两个姑娘。

    走进一瞧,不知是哪家的小姐带着个丫鬟,遭遇了这两个地痞。

    那小姐颇有些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接连几次打开男人的胳膊,横眉立目的呵斥着,让他们滚开。

    周围过路的百姓都退避三尺,怕是都知道那二人的厉害,一个上前帮忙的都没有。

    顾笙蹙起眉,这可不能随他们去了,既然是举手之劳,她怎么着也得逼着九殿下出面制止恶行。

    然而,不等她开口,身旁的人已经迈开长腿,走到那两个男人身侧,斜挑一双浅瞳,对着他二人戏谑道:“你们今儿是打算在这条胡同,讨上一年份的酒钱?”

    个头高些的男人一愣,顿时暴喝道:“有你什么事儿!识相的,就给老子一边儿待着去!”

    对面的姑娘原本不想牵累他人,可当对方刚一靠近的瞬间,身为低等君贵的她,能明显感受到来人是个很不好惹的爵贵。

    对面两个地痞却一无所知,仍旧骂骂咧咧。

    其中一人捏紧拳头走上前,刚扬起下巴,江沉月却没再给他挑衅的机会,陡然一拳砸在他的面门上。

    一声沉重的闷响,男人一声不吭的载到在地,另一个男人见状一惊,上前一步,便被江沉月抬手一肘,击晕了过去。

    对面的小丫头吓得惊叫两声,被她家小姐急忙阻止。

    两个姑娘恭敬的走上前,对恩人福身道谢。

    几步外,顾笙怔愣在原地。

    看着那姑娘脸上浮起的羞涩之态,顾笙蹙眉看向江沉月,心里升起一股莫名的气恼。

    一时也说不清为什么,她转身就走,一刻也不想停留。

    九殿下察觉她离开,不及回答那姑娘的话,便转身匆匆跟上顾笙。

    “阿笙?你要去哪儿?”

    顾笙没回答,双唇紧紧抿成一条线,加快脚步要回府。

    身后的九殿下满面疑惑,伸手扯住她胳膊,“你怎么了?”

    顾笙回过头,随口埋怨道:“刚刚那两个人欺负我的时候,可没见殿下这么英勇。”

    江沉月一头雾水,睁大浅瞳看着她:“谁欺负你?”

    顾笙心里憋得慌,知道自己这股火气没道理。

    路见不平自然应当出手,为什么不开心?

    大概是因为瞧见别人对自家夫君露出那种仰慕的神色吧。

    她也知道,小人渣没有沾花惹草的意思,可就是……心里很难受。

    总觉得,九殿下好像对谁好点儿都挺好,也不是非她顾笙不可的。

    心里顿时一酸,突然明白了自己在难过什么。

    顾笙满面悲戚看着那双无措的浅瞳,压着嗓音低声道:“也没什么好计较的,反正,殿下对仆也是无所谓的吧?”

 140|139.2.3

    话音一落,顾笙就被自己吓着了。

    好好儿的说这话做什么?

    明摆着是想听对方亲口哄自己——说她有多重要,说她多么无可取代。

    真不害臊!

    那双淡金色眸子茫然的看着她。

    显然,智商再高,也未必能揣摩出一个神秘蠢女子的突发性想法,江沉月直愣愣的询问:“无所谓什么?”

    顾笙:“……”

    不等顾笙回答,身后刚刚被救的两个姑娘,已经碎步跟上来。

    为首的姑娘面色羞赧,走至九殿下跟前,柔声道:“小女子梅湘,敢问恩人贵姓?”

    见着姑娘似乎是打算打探小人渣底细,顾笙立即挡上前,拱手推辞道:“举手之劳,姑娘不必挂怀,咱们还有急事,今儿就此作别了,后会有期。”

    说完就转身拉起小人渣,开溜。

    “诶!”

    身后那梅氏的婢女急了,八成是没受过姑姑正统的侍从训练,举止十分鲁莽,几步追上来,对着顾笙就嚷嚷:“咱家小姐又不是问你!”

    后头跟着的梅氏,竟然没有喝止自家侍从的无礼行为,只是面露尴尬的缩在后头不支声。

    显然是听不到恩人开口不罢休。

    顾笙被那丫头嚷嚷得脑壳疼,回头正色道:“咱们的身份不便对外人透露,烦请二位不要再继续跟随。”

    丫头闻言仍旧不肯罢休,气势汹汹道:“咱家小姐不过是想问恩人姓氏,您就行个方便吧!”

    怎么跟狗皮膏药似得?

    顾笙刚蹙起眉头,手腕就被身旁人牵住。

    抬起头,就见江沉月侧眸看向那侍婢,替她打发人——

    “别跟着咱们。”

    那侍从一愣,显然对恩人有所忌惮,却还不死心,小声嗫嚅道:“咱家小姐只是……”

    “这是命令。”那双淡金色眸子仿若利刃般扫了她一眼,冰冷的嗓音自带一股不好惹的气质。

    绝色的容颜上看不出什么情绪,只隐约浮现着一个大写的“滚”字。

    侍婢被这股无形的威压吓得一个激灵,立刻住了口,慌乱间险些咬着舌头。

    身后的梅氏被泼了一头冷水,原本还抱有的希望,也被恩人“亲口粉碎”,只得颤声唤道:“翠儿,快回来,别叨扰二位恩人。”

    鼓噪的争辩声立即全部消停了,顾笙看向那个被小人渣一个眼神驯服的侍从。

    不及开口,就被江沉月牵起手,漫步朝巷口走去。

    两人拐进一条安静的小胡同。

    顾笙脑子转得风车似得,对自己的一时失态感到很羞愧,只能暗自乞求小人渣不要追究。

    可是很遗憾,一路上,身旁的小人渣,一直在用探究的目光斜视她,不多时,便再次追问道:“你刚刚说什么无所谓?”

    顾笙别过头想要逃避,恰巧瞧见一旁的灰墙砖瓦上,盘根错节的开满了一片郁郁葱葱的凌霄花。

    那艳丽的一簇簇橘红色花瓣,坠落在油绿茂盛的枝叶上,几乎把整片围墙挡得严严实实,十分悦目。

    顾笙调转脚步,走到那一丛花蔓前,捻起一朵凌霄花,搁在鼻尖嗅了嗅。

    心中的紧张羞涩感顿时消散殆尽,既然九殿下追问,干脆就说个明白。

    她扭捏的开口道:“殿下,仆总觉得,您有时候没那么在意仆。”

    说完就红着脸低头,却迟迟等不到身后人的回应,顾笙紧张的转过身,鼓起勇气抬起头——

    就见江沉月正一脸错愕的看着她!

    顾笙顿时脸烫得烧人,心口噗噗直跳,想要赶紧避开这个话头。

    可想着如今话都出口了,要丢人也一次丢尽罢了!

    壮着胆子抬头再次质问:“您究竟对仆是不是真心的!”

    九殿下嘴角微不可查的抽了抽,敛起双眸严肃的盯着顾笙,郑重的回答:“阿笙,我们已经成婚了。”

    顾笙扭捏的反驳:“成婚又不能代表您爱我,您若是不在意,换了谁当九王妃还不都一样?”

    江沉月彻底震惊了,怔愣须臾,蹙眉难以置信的低声问她:“你整天都在瞎琢磨些什么?”

    顾笙一不做二不休,扬起下巴,壮着胆子控诉道:“仆那么仰慕殿下,却一直得不到殿下的回应,仆心里失衡!”

    江沉月神色严峻的偏头侧眸盯着她:“要孤怎么做,你才能感受到‘回应’?”

    顾笙立即捧起自己手里的签筒包裹,耐心的解释:“就譬如您今儿送给仆两只签筒,仆特别开心,回府后,仆亲手给您做一碟糖糕,这样,您就也能感到仆对您充足的爱意回应!”

    江沉月:“……”

    顾笙:“您能听明白吗?”

    江沉月挑起眉梢,用下巴尖指了指顾笙腰间的佩刀:“那把刀也是孤送你的,是缅甸来的贡品,你大概得……孤算一下。”

    顿了顿,小人渣认真的算出结果:“你得为孤做八千四百多盘糖糕,咱们就能两清了。

    否则,孤就感受不到你充足的回应。”

    “……”顾笙眼前一黑,智商高的人都这么难沟通吗?

    她急忙摆手解释道:“不是这个意思!仆的意思是,仆是想得到您对等的感情回应,不是金钱与财务,不能这么算的!”

    “你也知道不能这么算?”眼前那双淡金色眸子顿时敛起胜利的笑意,勾起左半边唇角,邪气潋滟,惑人心魂。

    顾笙一时语塞,她想说的是一种感受,那种回应没有实质,很难合适的打比方。

    表面上看来,九殿下确实专宠于她,赏赐不断,有求必应。甜言蜜语嘛,在床上哄她就范的时候,也说过不少。

    可她就是觉得……总缺了点什么。

    顾笙不肯认输,兀自急切的打着腹稿准备争辩,还未来得及出口,余光就瞧见安静的胡同口,走来一群人。

    侧头看过去,一眼就瞧见,一群高壮男人前头,走着一个红衣黑靴的少女——

    阿娜尔?

    顾笙顿时手脚冰凉,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慌乱中,顾笙一把扯住九殿下前襟,旋身猛地将对方压入身后那丛茂密的凌霄花蔓之中!

    九殿下头一回被爱妃这么急切的反压,立刻两眼放光羞涩道:“你想干什么?”

    光天化日的,太刺激了吧?

    顾笙忙不迭小声道:“阿娜尔来了!阿娜尔来了!殿下您快躲起来!”

    九殿下这才侧头看向远处的来人,还真是冤家路窄。

    顾笙眼瞅着那群人迅速接近,便猛地一推小人渣,低吼道:“快跑!殿下!快跑!”

    九殿下被笨伴读急切得发红的眼睛震慑了,下意识就听从命令,转身拔腿就跑!

    这么一阵动静,阿娜尔终于注意到花丛中躲着两个人。

    侧头看去,就见一袭水墨襦裙打扮的修长身影,飞似得朝巷子那头夺路而逃……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