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种田之盲有盲道(18)

作者:洛书挽风 时间:2018-03-24 18:31 标签:种田文 生子 重生

  延和殿里,叶寻正与一名花白胡须太医进行激烈的争吵。
  “太子体虚,你方子里的这几味药太烈了!”老太医气的浑身发抖,胡子一颤一颤。
  叶寻全然不顾尊老爱幼,与老太医的歇斯底里仿佛不在同一画面之内,气势分毫不逊,他冷着脸朗声说道:“以烈攻烈,你用的药效果太柔了,反倒对病情起不到作用。别急着质疑我,我尚未进宫之前,太子殿下已病发月余,怎不见你的药见效?”
  叶寻又不傻,怎么可能什么锅都背,难不成太子以后死的早,还赖上他当年用药没用对?怎么不埋怨下毒的,反倒埋怨他一治病的大夫?
  这个老太医倒是没法反驳,因为用他的方子治了月余,太子的病还没起色是事实。
  老太医与叶寻互怼没占到便宜,老泪纵横地朝皇帝的方向跪下去,口中断续道:“……陛下……老臣侍候皇室成员二十余年……对天家忠心耿耿啊……黄口小儿居心叵测……陛下三思啊……”
  龙椅上的皇帝担心太子病情,被这俩人吵的心烦,脸上不耐地写着:朕想把你们通通拖出去斩了,可儿子的病还要靠这俩人,也只能忍着。
  这时一小内监走进来,拂尘掸在身后,躬身朝皇帝低声说了句话。
  老太医耳朵有点背,没听清。
  叶寻却听清楚了,胸腔里一颗心剧烈地跳动起来。
  他听见小内监说的是:叶寻的妻子在殿外候命。
  叶寻心里不安,竭力按耐住想转头去寻唐落的念头,深吸口气。
  皇帝意味深长的眼神落在叶寻身上,叶寻长身而立,眉眼低垂,看不出情绪。他安静地站着,不卑不亢。
  “传吧。”九五至尊的那一人声线威严。
  叶寻知道,他们的皇帝陛下心里也没底,毕竟太子是他悉心教导出来的最喜欢的儿子。
  唐落被人带到延和殿里,偏殿多用来私见臣子,修葺的并不如正殿一般肃穆的让人窒息。
  唐落规规矩矩地行了礼,听见头顶上传来的“平身”二字后,迅速地调整好体态。
  他的肚子已经跟揣了小西瓜一样,宫殿空阔,地上也冷,跪着行礼实在不舒服。
  叶寻从他进殿里来的一刻,目光就从未从他身上移开。
  整整四日,叶寻深感一日三秋之相思苦。他半点不想再考虑什么皇帝、太子、叶家,此刻只想着抱一抱唐落,和他说说话。
  唐落还不大能习惯当着国家领导人秀恩爱,抽空给了叶寻个安抚的眼神,继而恭敬地垂首而立,内心充满好奇。
  皇帝态度还算和蔼。查户口一样地问他籍贯,继而好生安抚一番。
  老太医一把年纪仍然跪在地上,见唐落进来也不好滔滔不绝,只得讪讪起身。
  “路途辛苦,叶卿先陪夫人去休息吧。”
  叶寻从中听出一点威胁的味道。皇帝眯起眼:“叶卿好好休息,太子的病还要你多费心。”
  叶寻垂首道:“草民自当竭力。”
  皇帝拜拜手,叶寻并唐落叠声告退。
  退出延和殿踩到汉白玉的台阶上,叶寻一把握住了唐落的手腕。
  “落落……”
  他一时间竟不知道说什么好……手试探着下滑牵起唐落的手,没被甩开,便偏过头,脸上带着点不知所措。
  唐落看他这个表情,心里一座活火山也分分钟熄了。他甚至心里有点难过。他主动分开叶寻的手指与他十指相扣,侧颜温柔,映在阳光下成一抹剪影。
  两人牵着手,就像独处的许多日子里那般,压着阳光的边角缓步。日出到日落,沧海变桑田。
  “原谅你了。”唐落站在临时给叶寻安排的寝殿外面,踮起脚尖拍了拍他的头,笑的眼眶红红:“翻篇了,和好了。”
  他语气轻快,让叶寻不禁想到初见的那天,一般斜阳,一般灵魂,一般悸动。
  作者有话要说:
  呼……终于和好了
  谢谢还在看文的小可爱~
  鞠躬
  晚安咩~


第48章 弓展
  给叶寻安排的寝殿跟东宫离得不远,就在太医院里值班太医住的地方边上。可以说他的待遇还不错,至少是个小单间。
  宫里成员复杂,不比家里,万一冲撞到什么后妃就麻烦了。
  唐落百无聊赖地坐在寝殿门口。太医院里也种了小片菊花,离远看红红黄黄的一片,颜色层叠,淡妆浓抹。
  唐落眯着眼睛一片一片地数菊花花瓣。数乱了就重新数,一个下午下来,一株也没数完。
  太子的一口气算是被吊住了,叶寻又是跟医正吵了整整一天,归来时叶已黄,却仍是满头大汗。
  叶寻脚踏夕阳,左肩挂一药箱,右手边是宫墙,前面是拿了个软垫抱膝坐着看菊花的唐落。
  一边责任,一边爱情。
  唐落表情有点困惑,眼皮开合,似有疲态。
  叶寻看着他,突然就觉得那些谋划能换一个和唐落的将来,就都是值的。
  他走近了,才听清唐落嘴里说的:“二十一、二十二、二十三……”
  叶寻挨着他在夕阳余晖里坐下身子,药箱搁在一边,右手揽着唐落的肩膀,无比自然地将人拉到自己怀里抱着,头懒懒地搁在他肩上。
  “数了几株?”
  唐落连看都不用看便知是谁,反手摸摸叶寻的耳朵肉,突然就忘了自己数到哪里了。
  唐落:“……”
  叶寻没听见回答,以鼻子在他颈侧蹭了蹭。“是我对不起落落,抽不出时间来陪你。”柔软温热的鼻息喷在唐落脖子上,独属于叶寻的药草香味刺激的唐落心里痒痒。
  “算了。”唐落扭过头抱着人亲了一口脑门。
  “回去吧。”唐落说道。言罢,推了推身上扒着的大型动物。感觉叶寻挨着自己的身子沉沉,知道他累了,语气也缓和下来,问道:“先起来,咱们回去说话。吃饭了吗?”
  叶寻随着唐落起身的动作站直身子,“嗯”了一声,声音懒懒的。
  旋即打起精神来,伴着唐落走进他们二人的住处。
  “还没吃呢,老匹夫耐性太强……”叶寻累了一天,除了早上吃了顿饱饭之外,肚子空了一整天,也已经饿到极限了,嘴里没把住门骂了老医正一句。
  宫里吃食都是按时按点的,他二人一不是皇帝,二不是宠妃,只能严格按着饭时来。
  唐落倒不大担心,“晚上送来的东西我给你留了些,没让人收。现在吃应该也不会太凉。”
  叶寻没忍住,捏了捏唐落的脸颊。唐落肚子一天天鼓起来,人却被折腾的日渐消瘦。看的叶寻一阵心酸。
  唐落笑的不以为意,他对着镜子看了看自己,安抚叶寻道:“瘦了吗?没关系吧,等小东西出来了没几天也就胖回来了。我刚来这里的时候不也黄瘦黄瘦的猴子样,你还不是给我养回来了?”
  “好。”叶寻摸了摸他的头。
  宫里提供的晚饭还是不错的。或许也是知道叶寻的存在关乎太子病情,没人敢在他的用度上动手脚。
  炸的黄酥的肉段搁久了,咬在嘴里有点软,山药片炒的丝滑,配一碗蛋花汤一小碟酱菜,没多名贵,量也不多。可是唐落就坐在身边,叶寻觉得怎么吃怎么舒心。
  唐落坐在他旁边的椅子上,眉眼弯弯,也不说话,用自己的筷子不时帮他添点菜到碗里。
  叶寻突然停筷。
  唐落疑惑地抬头,笑着问:“怎么了?”
  叶寻站起来站到唐落一侧,弯腰抱住了他。
  唐落被他突如其来的动作弄得摸不清头脑,只好放下筷子,试探地两手抚上他脊背,拍了拍。
  叶寻把头深深地埋在唐落肩颈处,声音有些闷闷的。
  “落落,我跟陛下请旨了,明日送你出宫去。”
  唐落近日来萦绕在心头的不安终于都有了解释,这一次气氛是从未有过的凝重。从重生在这里开始,他从未有过如此感觉,就好像是心里一块被拿掉了一般。唐落沉默了。
  “有点事情要我去做,不过你别担心。”
  “不会有事的……你和你喜欢的茶楼,你的朋友们,都不会有事……相信我……”
  “这一段时间可能会发生很多事情,不要管,你和诺安好好的待在茶楼里,之前接手的事情都不用管,我会安排好人接应齐二他们……”
  唐落张口,声音微哑:“那你呢。”
  叶寻怔了下。
  “你说了那么多我在意的,怎么能漏掉我最喜欢的呢……”唐落的声音带了点哭腔。
  叶寻心里一疼,眼眶倏然红了。
  他有些不受控地将唐落更紧地朝怀里揽,口中不断地哄:“我当然也没事,你夫君是何许人……落落不担心,别哭啊……我爱你,落落……”
  叶寻的吻不断落在他发顶。
  “我答应你,”叶寻声音坚定,“我不会有事。所以除了我亲自站在你面前,谁的话都不要信。”
  “我一直在,落落。你现在,可以答应我一个请求吗?”
  唐落有点失态地抬起头,一双眼红的吓人。
  叶寻难过地吻他的眼睛。他见过为数不多唐落的哭泣,好像都是为了自己。
  “答应我一件事,”叶寻道:“好吗?”
  唐落轻轻点了下头。他自嘲地想,不论这个时候叶寻用这种表情说什么,自己都会答应的吧。
  叶寻见他点头,只是轻轻吻了他的唇角,将唐落的手紧紧按在自己心口。
  “你答应我,保护好你自己。”叶寻轻声道。
  “保护好我一生里唯一的至宝。”
  他喉头轻动,语气也带了点哽咽:“如果你出了事情,那么我所做的一切都毫无意义。”
  唐落所有的情绪都在这一临界点爆发,他揪着叶寻的衣襟,崩溃大哭。
  所有的宣泄和委屈都在其中,无需分说。
  是年九月初九夜,天孙织锦,夜晴天朗,大宏储君玮薨。皇城事危,秘不发丧。弓展弦绷,一触即发。
  作者有话要说:
  哎呀呀~
  晚安好梦,谢谢支持~


第49章 律令
  唐落进宫三日,出来时仿佛没事人一般。写他的夜话,晒他的茶干。
  期间沈约年来过一次,隐晦地跟他暗示了点什么,要他自己小心。
  唐落很承他的情,临走时又包了两个茶饼给他。
  莫道茶楼这个季度的进项有添,唐落出主意把一楼翻新了下,图纸是他亲自看的,融合了点现代元素,看着很不一样。客人来来去去,也有不少有闲情雅趣的文人盯上了这里,想在茶楼聚会,要约谈老板,都被唐落派过去的林掌柜婉拒了。
  京城正值多事之秋,唐落真的不想被扣上一顶结党营私的帽子,纵使他人不居高阁。
  唐落自己画图纸,量尺寸,请工匠替自己做了个台历的架子,一页一页地标明待办事项,方便的很。
  唐落简单大气的书案上,这一年的九月二十四那一天的留白,被唐落用笔勾了个圈。
  叶寻说了,十五天。
  如今十五已过半,他等着。
  唐落坐在窗边漫无目的地看了会儿长街,不知谁家做喜事,唢呐声隐约入耳。
  唐落抖开一张熟宣,以镇纸压好边缘,提起笔架上搁的一支笔,闭目沉思了会儿,在心里描绘了下叶寻的样子。
  叶寻在做什么?也不知道太子的病好没好。太子治不好的话,皇帝会迁怒叶寻吗?之前把自己带进宫到底要威胁叶寻什么?
  唐落告诉自己不要想,思绪却还是忍不住缓缓飘向那些事情。
  好在他也算个豁达之人,有困惑却并不纠结于此。
  叶寻的模样……唐落唇角微勾,开始专注于笔下熟宣。
  长街上突然一阵熙攘,一队兵士围在了莫道茶楼的门前。阳光下的铠甲折射寒芒,金属碰撞的声音整齐划一。
  林掌柜还是第一次见这么大阵仗。
  茶楼里一楼的客人被以最快的速度清空。门外行人停步指指点点,均在猜莫道茶楼是得罪了什么人。
  诺安推开唐落的房门,正主却仿佛什么事情都不知晓的样子。
  唐落徐徐落下最后一笔,吹干墨迹。
  诺安走过去看一眼,语气有点无奈:“都是官家的,我不能露面,你自己小心。”
  唐落手指动动,将熟宣卷起,搁进立在一边的瓷壶里头。
  “我知道,”唐落笑笑,“你在这边待着就好,我应付的来。”
  诺安终于觉出去了趟皇宫之后唐落的不同。似乎有人给了他极大的信心。
  不过这是好事不是吗?
  诺安乐见上天能多眷顾这一对夫夫一点。
  唐落衣服也没换,一手抚着肚子,一手扶着楼梯扶手缓步下楼来。
  楼下林掌柜还在跟领头的校尉交涉。
  “这位官爷……”林掌柜摸摸胡须,头上渗出细汗,“我们也是小本生意……”
  “少废话!”那校尉明显没什么耐心,就差上前纠林掌柜的衣服领子。他上下打量了眼林掌柜,说道“你不是老板吧?叫你们老板出来!再拦路就是妨碍公务,少不了请您官府去一趟了!”
  “这……”林掌柜还是第一次跟官府正面刚,但是唐落的身子也不能受冲撞,林掌柜急得一头汗一身的汗。
  唐落清冽的声音响起,在空阔的大厅里显得有点冷清。
  “我是茶楼老板,有事找我谈吧。”
  众人的目光顿时被吸引到楼梯上的人身上。唐落走下了最后一阶台阶,抬起头。
  一众人只见出来的是个年纪不大的男人,眉眼柔和,他眉头微蹙,脸上表情有点严厉。头发随意地披在肩上,是个顶耐看的人。他骨架纤细,袍袖宽松,可见小腹的凸起。
  唐落走到兵士面前,单手挡开了林掌柜,对眼前人道:“林掌柜年纪大了,小兄弟移步这边来坐,有什么事情咱们慢慢谈。”
  “都站着看什么?怎么没人来给官爷们沏壶好茶?”
  支走了跑堂小哥们,唐落抬手比了个“请”的手势。
  领头校尉姓林,所谓伸手不打笑脸人,林校尉也不好再强硬着态度,先言不必麻烦了。
  唐落也没有坚持。
  林校尉朝唐落一抱拳,直言道:“本官收到上级指令,盘查莫道茶楼,暂押唐老板至大理寺。得罪之处还望见谅。”
  言毕抬手用力一挥,“搜!”
  “慢着!”唐落人比林校尉小了一头,气势却分毫不差。
  他上前一步,眼睛盯紧林校尉的眼眸,一字一句清晰地道:“虽然不知道我唐某犯了何事,查可以,抓我也可以,不过这间房里除了我之外的人和物件,林校尉千万管好自己的人,别冒犯着。”
  “哈?”林校尉像是听了什么笑话一样,懒得管唐落,打算让人继续搜。
  唐落却变戏法一般从袖子里掏出来一卷《大宏律令》来抖了一抖。
  “大宏律第七十三条,官员无故不得冒犯百姓。贵重物品同此令处。”
  林校尉连着他手下一队兵士,都被这波操作打的措手不及,一时间竟是无人动作。
  唐落翻也不翻手中一卷书,律条一则一则不加思索地从口中蹦出来:“大宏律第七十五条:凡行贿受贿者、营私舞弊者、溺职殃民者,削发行黥刑,终身不可为官。”
  “林校尉,做事之前可得想清楚,唐某人也不想去官府当一次原告。”
  林校尉在京城处理大小杂案,头一回碰上这么个拒捕还拒得有理有据的,不由得气笑了。
  “你的意思是,如果今天我的人要是在你这里打破了什么瓶瓶罐罐,推搡了什么人,来日你便要与我刑堂里见?”
  唐落摊手,“唐某可没有这么说,林校尉可以自行领会。当然,如果您有胆子的话,可以违令试试看。”
  唐落的算盘打的是极好的。抬出大宏律来,如果是平时的林校尉,确实是不敢硬来的。
  但是今时不同往日,林校尉这一次是领密旨前来的。
  作者有话要说:
  鞠躬致谢~
  晚安呦


第50章 脱险
  林校尉听了这话,不但没有忌惮,表情里反而带了点玩味。
  唐落心里咯噔一下,暗道不好。这人怕是有备而来。
  他先前和三皇子的接触,摘走了三皇子身上一物件让人去接触廖家人。
  看来三皇子已经发现东西不见了的事情,只是唐落没想到他能这么快的就查到自己身上。
  而关键不是让不让搜查,若有三皇子确定了东西在他这里,就算茶楼干净的很,也绝对能查出他们想要的东西。
  唐落前世就曾经吃过这种亏,唐氏集团旗下的大型娱乐场地就曾经被举报出藏违|禁|药品的事情,唐落那时年轻,全无防备,后来还真被人搜出东西来。
  后来在商场里摸爬久了,就熟实了内里道道。
  林校尉令牌一亮,公文朝桌上一拍,似笑非笑道:“有人举报你茶楼里有盗窃而来的圣物,还请唐老板能配合办案。”
  唐落拿起文书,仔仔细细地从上到下看了遍,已经确定三皇子知道自己摸走了他的东西。
  只可惜他晚了一步,该查的东西齐二已经查清楚了,现在证据也该进宫了。
  他抬起眼皮,看向林校尉说道:“既如此,唐某自然是要协助办案的。”
  唐落心里起伏,面上却分毫不显,只让开一条路,示意他请。
  林校尉带的兵士鱼贯而入,楼上楼下的分散开来。
  唐落的目光在一楼支起的窗子边上停了一停,勾起唇角笑了笑。
  他走到窗边,抬头看了看日光。宽叶被风推着盘旋而下,绕开篷梁,唐落垫脚去接。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