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种田之盲有盲道(2)

作者:洛书挽风 时间:2018-03-24 18:31 标签:种田文 生子 重生

  “我没事,是野鸡的血。味道重?”
  唐落想想也是,是自己太紧张了,松了口气,摇摇头,放松身体靠在叶寻怀里。
  叶寻的胸膛暖烘烘的,唐落耳朵贴上那个不断跳动的地方,安心地勾起唇角。
  如果说在这个陌生的地方,他还有谁可以相信,也就是这个救了自己照顾自己的人了。
  夕阳余晖,洒落土地,拉长了两人身影。
  唐落想的不错,唐家虐待长子的事情当晚就传遍了村子。
  当天唐父回来发了好一通脾气,正房里摔东西的声音就没停过。唐父到底忌惮叶寻,没敢来找麻烦。
  “这是什么?”
  唐落的眼睛被糊上一层凉凉的东西,先是凉,又有点辣辣的味道。
  “草药。”
  唐落有点明白了,“治眼睛的?我的眼睛能治好吗?”
  “不知道。”
  哦……唐落倒也不觉得失望。
  “眼睛是后天失明的,姑且试试,治好了也只是能看到,可能不会恢复到从前的状态。”叶寻给他涂上草药,用布条蒙上眼睛,在脑后打个结。
  “好了。”
  唐落觉得能看见亮光也很新鲜,但也没报太大期望。摸摸眼上的布条,这才想起来哪里不对。
  “你会医术?”
  “嗯。”叶寻没有犹豫。从他打算给唐落治眼睛的时候就知道,这个秘密守不住了。
  唐落攥了攥手心,这人怎么能让他这么窝心……
  “叶寻,我……”
  “嗯?”
  “没事。”唐落笑笑。
  叶寻待他如此,他怕他还不起啊……他在这世上孤身一人,甚至这身子都不是自己的,唯有一颗跳动在前世今生的心属于他自己……
  虽然相处不就,叶寻却偏偏看出他的不安。
  “你是我妻。”
  四个字敲在唐落心上,唐落心道完了,这次怕是真的要栽了……
  “我出去一趟。”
  唐落拉他袖子,“去哪儿?”
  叶寻低头看了看,随他拉着,“镇上,卖野货。”
  “我也想去。”唐落俩只手都扒上他的袖子。
  叶寻想了想,“好。”
  去镇上要走十几里路,叶寻一路牵着唐落的手去搭同村林大柱家的牛车。
  “呦,叶寻,今天带着媳妇出门啊?!”
  车上坐了好几个人,闻言都在笑,唐落面上一红。
  叶寻点头,塞给林大柱四个铜板,林大柱用手掂掂,脸上笑出褶子来。
  叶寻先自己一个跨步上了车,然后大手一托,将唐落抱了上来。
  唐落对于他的摸摸抱抱已经免疫,摸摸下巴,看来日后跟着叶寻出门不用拿手杖了。
  作者有话要说:
  今日份二更哟


第3章 安心
  “唐落?”
  这声音熟悉,昨日才听过。说话的是秀玉婶子,林大柱是她夫君,她今日是去镇子挑些家用的小物件的,没想到在这里碰到了唐落。
  唐落笑吟吟地打招呼。
  秀玉婶子有点担心,“唐落,你这是……”
  “噢,婶子,我这是跟我……”
  唐落肩上毫无预兆地一沉,叶寻将他圈进了怀里。
  唐落把到嘴边的“朋友”俩字咽了下去,别别扭扭地吭哧:“跟我……夫君……去镇上……”
  手指摸索着寻到叶寻腰间一块软肉,毫不留情地掐下去。
  满意地听见叶寻闷哼一声,唐落收回手指。
  秀玉婶子噗嗤一声乐了。
  唐落重生到这里,第一次去镇上,好奇的很。
  从下车开始就扯着叶寻的袖子仔细地听周遭的声音。叶寻反手牵着他的,尽心护着。听了一会儿,新鲜劲过去,唐落才把关注点挪到叶寻身上。
  二人先去到了一个满是膻腥味的地方,大抵是肉铺子。唐落听叶寻和老板的对话他们俩应该之前就讲好了价钱,没用多久,叶寻就带着他离开。
  “去成衣铺子。”没用唐落问,叶寻自己道。
  没到年节,成衣铺子里人并无许多。
  唐落不多话,叶寻牵着他的手看了一圈,道:“这个款式,我们俩的尺寸。”
  “好嘞。”
  唐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多心了,总觉得老板的声音暧昧许多。
  唐落蹙眉,叶寻紧了紧他的手,思索片刻才道:“我们要成亲了。”
  唐落只觉心里轰一声炸开,心头气血由下而上地窜,从脖子红到耳尖,“你你你你你……”
  他不知道说什么,满脑子都是成亲成亲成亲成亲……
  “那你刚才看的不会是……”
  “喜服。”
  唐落心道果然。他没有闹别扭也没有使性子,说到底唐落是个甘于随遇而安的懒人,既然改变不了那就享受吧,干嘛给自己找不痛快。
  他甚至有点遗憾……看不见喜服的样子。
  “这两件,给他做两身。”
  裁缝过来替他量尺寸的时候,叶寻又替他挑了两件衣服。
  叶寻选的衣裳质量都很不错,够老板赚几个子了。小伙计眉开眼笑,您二位稍候,我去沏壶茶。
  “等一下,”唐落喊住他,“刚才他看的两款给他也做两身。”
  唐落眼睛蒙着布,耳尖通红。
  叶寻笑了。
  “还要买什么?”二人出了成衣铺子,漫无目的地在街上逛。
  “买蜡烛。”
  蜡照半笼金翡翠,麝香微度绣芙蓉。唐落从小就明白,他有一个毕生的遗憾。所有他知道的、不知道的有关这世界的五彩斑斓,于他而言,不过是终其一生的黑暗。
  “阿寻。”
  叶寻听见他的称呼,一时怔愣,没有言语。
  唐落笑吟吟道:“这对龙凤烛可贵了,你替我的份好生看看。”
  叶寻声音微哑,一瞬间不知该说点什么。他想说会想尽一切办法帮他治眼睛,或者他来做他的眼睛。但是好像又都没有必要。最后他只说好。
  叶寻一手提着东西,一手与唐落十指交缠,淹没在市集的喧嚣声里。
  唐落到底气血亏虚,身子没好,在回程牛车上上下下的颠簸中歪在叶寻怀里模糊了意识。牛车穿过半是灯火半是阴影的土路,融进日暮的余晖。
  岁月静好,他在等一人。
  叶寻垂眸看向怀中少年,弯了唇角。
  唐家院子里,陈氏拎着棍子怒气冲冲地等人。
  她一早起来寻人洗衣裳,把家里翻遍了也没找到唐落和叶寻。小兔崽子,陈氏暗骂,手里木棍攥的嘎吱响。
  人走了也就走了吧,昨日打的野货也不见踪影,陈氏想起答应自家两个小崽子炖肉吃,要是知道肉没了,还指不定怎么闹呢。
  叶寻走到门口,脚下一顿。
  唐落出声问:“怎么了吗?”
  “无事。”
  叶寻权当看不见陈氏手里的棍子和快炸掉的表情,面容平和地冲她点了下头,便朝他们的屋子走过去。
  “等等。”
  陈氏还是有些忌惮叶寻的,“这一天去哪儿野了?你爹找你们干活都找不到人!吃家里的,住家里的,倒不干活,这什么道理?”
  叶寻不答。
  陈氏锲而不舍地追过去道:“你们出去野就罢了,野货呢?家里好不容易开次荤……”
  唐落截断她的话:“野货卖了。”
  “什么?卖了?!”陈氏嗓门登时大了起来,猪圈里小猪们哼哧哼哧叫了起来。
  “卖了。置办结婚的东西,难不成钱你来出?”唐落嗤笑。
  陈氏自知理亏,“那……那总有剩下的钱吧,你们也不能都花了……住家里怎么也得往家里交点钱吧……”
  “全花了,你不满意我们就搬出去住。”
  唐落半点面子也不给她,扭头对叶寻道:“咱们走吧。”
  今天这事也是给唐落提了个醒,分家这事儿得早日搬上日程,唐家就是个无底洞。他才不想让叶寻挨他们白眼再给他们白干活呢。
  回了自己的屋子里,唐落就开始琢磨。分家一事他已有主意,关键是分家之后怎么办。得先寻一住处,土地田产有里正,其他的再从长计议。
  隔壁陈氏的哭闹不绝于耳。唐落也不在意,他反正眼不见心不烦。
  “阿寻,我想分家。”唐落直言。
  叶寻无所谓,表示全听他的。唐家除了唐落剩下人都很烦人,叶寻觉得能不再掺和倒也不错。
  “总之咱们先成亲,成亲之后,嘿嘿嘿……”唐落摩拳擦掌。看来以前他爸妈逼他听的那些厚黑知识还是有点用的嘛……
  “分家的事以后再说,现在……”叶寻一条腿跪到唐落身边。
  唐落气血上涌:“你干、干、干什么靠这么近?”
  要亲了吗?亲哪里?
  鼻子眼睛嘴?太快了吧?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唐小落同学不由自主地默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叶寻在他耳边温柔一笑。
  属于男人的声线低沉,唐落莫名感到一阵安心。
  “换、药。”叶寻二字拆开,一字一顿。
  唐落觉得刚刚的安心碎成了一地渣渣。


第4章 新雨
  六月初八,五方村东头的一家小小农院里,破木板拼就一间四面漏风的偏厢,四扇窗子贴了四张大红色的“囍”。
  天边昏色渐浓,屋里破旧的一张床板上肩挨着肩,脚挨着脚并排坐了两个人。
  虽说跟叶寻已经相处好几日,嘴里也调侃他无数回,到动真格的时候,他还是紧张的。唐落摸了摸身上穿的叶寻买给他的喜服,入手滑腻,袖口有几块凸起的地方,该是绣线绣了什么图案。
  叶寻偏过头认真看他。将养了几天,他的小妻子身体比前几日有了些起色,肤色不再是病态的蜡黄,白里透粉,唇不染而殷,眼睛蒙着布条看不到样子。叶寻回想起他圆而澄澈的小鹿般的眼睛,无神,依然漂亮的紧。他行医多年,从来一切随缘,却第一次如此希望能让这双眼睛重新焕发神采。
  唐落能感受到叶寻身上浓烈的情绪,想了想,左手摸索找到叶寻的手臂,仰头对他笑。
  “呐……我们拜过堂,是夫夫啦……”
  叶寻喉结上下滚动,“嗯。”
  因为那天回来惹怒了陈氏,这天正房那边大门紧闭,对此事毫不过问,更不用提替他们摆酒席张罗好友。两人索性在小房子里点蜡烛、铺红纸、拜天地。
  唐落道:“没有酒吧,我们以水代酒……”
  “有一点。”
  “咦?”唐落来了兴致:“你哪里弄得酒呀?”
  “药酒,喝吗?”
  唐落哭笑不得。
  两人就着长空皓月,手臂交缠共饮一杯味道奇怪的交杯酒。
  “我不敢说这是世上味道最怪的交杯酒,”唐落爪子色眯眯地顺着叶寻的手臂一路向上摸上摸上他的脸,手指划过他厚实的唇、挺直的鼻子、微垂的眼睛。唐落踮脚,用自己的额头去碰他的,“但我肯定,你是这世上最英俊的新郎。”
  两人呼吸交融,叶寻不由自主地揽他的腰。
  “酒也喝了,头发也结了,接下来做什么?”唐落这人,一喝酒就爱使坏,在家的时候唐苏怕他哥玩脱了,从来不给他酒喝,重生喝上两口 ,不怕死地去撩叶寻。
  “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叶寻声音哑下来。
  唐落肩膀上被一只手推着向后躺,他下意识有些抗拒。叶寻动作一顿,再顾不得许多,俯身在他唇上辗转亲吻。
  叶寻的唇湿软,带着他的热度,这是叶寻啊……
  被熟悉的气味笼罩,唐落两手环上叶寻的颈项,生涩地回应。
  青丝缠乱在一处,再不分彼此……
  是夜,天朗气清,月明星稀,夹岸桃花蘸水开。
  是夜,鸳鸯交颈,被翻红浪,春宵一刻羞煞满院芳华。
  唐落睡醒时已近正午。对于唐落来说,什么时辰倒都差不多,反正也是一片漆黑。他觉得自己睡是睡饱了,可稍微一动弹下身难以启齿的地方就难以形容的酸疼……
  大、牲、口……
  唐落红着脸在心里骂人。
  “吱呀”一声,唐落听得出是开门的声音。
  叶寻端了粥进来,声音里尽是慵懒满足,“夫人醒了?”
  唐落呛他呛得毫无愧意,“乖,叫夫君。不叫今儿晚上不许上床,敢上来腿打折。”
  叶寻笑着伸手揽他:“乖夫君,吃点东西,要成仙了。”
  不过是口头便宜,叶寻有什么不能妥协的,姿势才是王道。
  唐落倒是满意得很,乖乖靠在叶寻身上等投喂。
  几口热呼呼的白粥下肚,唐落瞬间活过来了。满足地叹了口气,这才发觉不对。
  “隔壁没找咋俩干活去?白米哪儿来的?”
  唐家的米一色的糙米,粥绝对不是唐家的。
  叶寻淡然道:“早上你睡着,我去了趟村长家。”
  “?!”去去去村长家空手去的啊?
  叶寻就知道他要问什么,舀一勺粥吹凉了喂进唐落嘴里,“抓了把喜糖。”
  唐落在脑子里过了一边,心里就亮堂了。
  那村长知道他俩成亲唐家没张罗的事情,多半是来敲打过唐父和陈氏了,他们俩胆子再大也不敢在村长面前背上虐待原配夫人长子的骂名。
  “白米是之前用野货换的,你不是不爱吃糙米?”
  唐落心里暖暖的,嘴里的白粥都是甜的。
  一碗粥吃的干干净净,叶寻问他:“还要喝吗,我再去煮一些。”
  “不喝了,”唐落笑笑,“已经饱了,你吃过了吗。”
  “嗯。”
  “那就好,我们最近节省一些,过阵子分出去住也能轻松点。”
  叶寻道:“钱的事情你不用担心。”
  “那怎么行……”唐落失笑,“你也不能就一直打猎呀……万一出了意外……那、那谁来照顾我啊?”
  “就这样?”
  唐落红脸,小声说:“不是啦,担心你……我总能照顾自己,但是你要是受伤了,我、我……”
  “好了,”叶寻抱抱他,“不用说了,我明白。”
  叶寻在屋子里悉悉索索翻了一会儿,唐落手里被塞了一打纸。
  “这什么?”
  唐落好奇地两手摸摸,突然就联想到了方才的对话,周身一僵。
  “嘘,银票。”
  唐落长大了嘴,这么厚……
  压低声音,唐落终于没忍住问他,“你也不缺钱,来这里当什么压寨夫人……”
  “寻一处落脚。”
  唐落彻底没了脾气。
  “喏,你快收回去藏起来,别被人发现了。”
  “塌下贴着床板的地方有个夹层,放在那里。都给你管。不用担心钱。”
  唐落惊讶过了劲反倒有点兴奋,他从来没在家里藏过自己什么东西呢,反倒是唐苏经常有带回家奇怪的东西,经常挨揍。有时候唐落是很羡慕唐苏的,哪怕他挨打。
  “我先给你换药。昨晚折腾忘了,今天晚上再换一次。”
  叶寻走到一半又折回来,揉揉他的脑袋,“帮我捣药吧。”
  唐落从思绪里被拉出来,叶寻把草药按比例配好放进捣药的罐子递给他,唐落捣了两下,药香扑鼻而来,动了动鼻子,味道并不是每日叶寻给他敷眼睛的药泥味道。
  唐落手上停了,叶寻那边倒铛铛铛的捣起药来。
  “闻出来了?”叶寻笑笑,不经意道,“你用的药,我想亲手来做。”
  唐落的眼圈在布条下倏地红了。
  他想叶寻此时可能用心地低头捣药,偶尔抬头温柔的看他一眼。他在脑海里描摹叶寻的样子。
  正午阳光顺着窗子洒落,披在唐落身上。
  少年逆光而坐,面容柔软,叶寻怔怔地看,移不开眼。


第5章 食业
  唐落在猪圈边上移动步子,忍着让他发疯的味道,木杖沿着栏杆一路敲到边角,估摸差不多,唐落便把猪食倒进猪食槽里,接着放下木桶迅速跳开,听小猪哼哼哧哧的进食声。
  唐落低头嗅嗅两只手,嫌弃地甩了甩,回房间找了个破盆,从院子里的水缸里舀了半盆水,直把两手洗的没了猪食味才罢休。
  “唐落?!又死哪儿去了?”
  唐落心道,我要是耳朵也聋了的该多好。转念一想又不划算,也只得心里吐槽。
  特意拉大了嗓门扯开嗓子喊道:“娘!我在喂猪呢?找不准地方喂得久了点,你别生气,还有什么事情?!”
  隔壁孙老大家养的正在晒太阳睡觉的土狗被这喊声吓得一个激灵,不甘示弱地汪汪叫了起来。
  正洗好了衣裳在院子里晾的孙大娘闻言冷哼一声,也扯着嗓门接道:“这娘啊,不是亲生的就是不行!”
  陈氏与她家做了十几年邻居,陈氏嘴上刻薄得紧,把人得罪个遍,左邻右舍的都不愿意跟他家有牵扯。
  陈氏这厢也不甘示弱,推开门就朝隔壁喊:“大好天气就听谁家野狗乱吠!”
  孙大娘回了她一个鸣雷般的关门声。
  唐落在旁边听笑话,乐不可支,面上不显,依旧一脸苦大仇深。
  陈氏气不打一处来,剜了他一眼,食盒朝他怀里一推,“还不去给你爹送饭吃?!光吃饭不干活,送饭总能送吧!杀千刀的……我可告诉你,回来晚了没你饭吃!”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