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当男主后宫叛变后(7)

作者:任旸生 时间:2018-03-25 12:29 标签:强强 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洛九韶自然也早就注意到楼下人探头探脑的行为,只是他可没有沈画这么单纯。两男一女开一间房,有的话本就爱这种调调。其实本来能跟个美女一起开一间房,哪怕实际上并没有发生什么,洛九韶也会感到挺高兴。但这事儿一旦牵扯到他竹马他就不能忍了,他竹马最多也就摸过他的手,被人看到跟个女修一起开房像什么样!被人凭空污了清白!
  想到这,洛九韶就黑了脸,他安慰沈画道:“没什么,他的脑子有点奇怪。”
  沈画相信洛九韶的判断,便也没有再追问,只以为是这间客栈没怎么见过修行之人,故而多打量几眼。
  一旁的李岚心里也是日了狗了。她想起以前在现代看过的各种段子和小文文,几乎是立刻明白恐怕这掌柜的是把他们三人当做尝试新奇事情的人了。作为很有可能是别人脑内云雨风暴的女主角,李岚的脸黑的跟柴火灶上的锅底有的一拼。  
  掌柜的本来还在偷偷摸摸地打量,忽然就见前面那一男一女回过头来冲他黑脸。其中那个壮一点的男的还把另外一个长得怪漂亮的男的给挡住了。那女的还冲自己连甩了好几个白眼。
  掌柜的心里一惊,难道说,那个漂亮的男的才是今晚的主角?
  掌柜的顿时被自己的想象吓到了,连忙眼观鼻鼻观心地认真算账。
  洛九韶和李岚见他老实了,脸色这才好看一点。
  当晚三人盘腿坐在一张床上打坐,经过一夜修整,三人第二日起来精神充沛,灵力充足,这才架起法宝继续赶路。中途正飞到一半时,洛九韶让沈画撤了水云间,让自家竹马站到他的探渊上来,然后双手从他的腰上揽过。这样可以节省沈画的灵力,因为到了目的地,他们不一定还有休养的时间。
  一旁的李岚目视前方淡定飞行,假装自己并不存在。
  快要接近目的村镇时,他们降下飞剑到了雨林的边缘。三人中洛九韶修为最高,神识也最广远,方才在飞剑之上他就将神识扫过一遍村镇,这会儿落地后又扫过一遍。
  沈画问道:“怎样?”
  洛九韶道:“看不出来什么,大体上还挺正常的。”
  李岚道:“我们可以从入口进吗?”
  洛九韶思索一阵,道:“先不急着进去,我看镇上似乎也有几个散修,有可能是为这雨林中的妖兽来的。我们可以把修为遮掩一下,伪装成散修先进城摸一下消息,这样也会安全一点。”
  其余两人点头。
  沈画从储物囊中拿出三张掩息符分出去,每人都在衣服里贴了一张。几乎是瞬间,三人的修为从外面看来立刻降了一个档次。洛九韶降到堪堪筑基,李岚和沈画都直接降为了炼气。
  三人又换下了昆仑宗的外袍。洛九韶和沈画都还好说,沈画储物囊中倒还有几件长袍,只是没有给女修穿的。
  沈画道:“师姐,你准备怎么办?”
  李岚头疼,只能无奈道:“把那长袍给我吧,既然是散修,确实应该穷一点,有什么穿什么就行了,还非要分什么男女款。”语罢,她又掏出之前买的蜜粉,挑了个颜色深一点的,往自己脸上使劲儿铺匀了,然后又把头发放下来,弄得乱一点蓬松一点,再接过长袍胡乱系了一下。
  等李岚捯饬完毕,再抬头一看,就见面前两人瞪圆了眼睛看着自己。
  沈画道:“师姐,你这么一弄,我们跟你一起可能要露馅。”
  洛九韶道:“我终于明白女修们为什么这么热衷于化妆了,确实能改变人的相貌。”
  李岚:“……”她从储物囊中拿了面镜子出来,对着一看,里面这个面色乌黑,一头乱发,大款的衣服松松垮垮地挂在身上,顶着她的脸的人究竟是谁?她真的是散修而不是乞丐?
  李岚咳了一声,赶紧把脸上的粉都擦掉,然后给自己重新上了一层,没再涂那么重。她又掏了个小毛笔出来,蘸着有些偏黄的蜜粉,往自己嘴边涂了一颗媒婆痣,然后把头发抓了抓,想了想,从储物囊中拿出之前在摊子上买的白色发带,把刻意抓得蓬乱的头发扎到脑后。
  洛九韶一言难尽地看着她。
  李岚道:“咳,我给你俩也整整。”
  洛九韶当即抗议:“不,你不能因为自己变丑了就想着把我们也变丑啊。”
  李岚:“……”
  沈画在旁边打圆场:“之前傀儡已经见过我们,现在乔装一下也好,而且你也说我们要打探消息。再说了,你就是化得再丑,擦掉还是很好看的。”
  洛九韶挣扎了一下,最后还是听从了自家竹马的建议。
  李岚看洛九韶本来也不白,也就不给他打粉了,倒是给他化了两个巨大的眼袋,又用深色的蜜粉把他的两道剑眉加的杂乱无章,几乎眼皮上都是。又用小毛笔蘸着深色蜜粉给他眼角加了点阴影,努力给他造成上翘的感觉。
  洛九韶等李岚一画完,立刻拿起镜子一照:“……你就把我给画成这么一个不修边幅的凶狠大汉?”
  李岚不敢吭声。
  洛九韶指着沈画道:“别把沈画化丑了。”
  沈画:“……”
  他懒得理对方,对李岚道:“师姐别听他的,你怎么化都行。”
  李岚仔细端详了沈画两眼,想了想,把手上的蜜粉全拿了出来。她用小毛笔在沈画眼皮,眼角和靠近眼线的地方挨个抹,由浅入深,还在眼尾用胭脂带了点儿红。最后看他唇色淡,又把口脂拿出来,挑了个最淡的,给他点在嘴唇上。
  整体画完后,李岚把沈画头上的抹额拆掉,给他系到脖子上,再把他两颊的长发揽到后面去,一起在发尾松松垮垮地打个结,把头顶中央的头发用小夹子固定,再把两边的碎发挨个顺下来。
  洛九韶在旁看着啧啧称奇:“原来这个粉的颜色真的有区别啊。”
  李岚:“……”
  洛九韶又道:“不过我总感觉沈画这样子特别好欺负,像个孩子似的。”
  李岚:“……”她就是依据她之前在现代的经验,专门把沈画往小了画。她苦心孤诣地把沈画的额头亮出来,把他的眼睛画大,尽量让他看起来像一朵楚楚可怜清纯无辜的白莲花,好去欺骗……啊不!好去打探消息的!
  沈画手上没有镜子,听洛九韶的话也猜出来了,疑惑道:“师姐是把我画好看了?这样不会比较招摇吗?”
  李岚咳了一声道:“总不能三个人都丑吧,不然谁去打探消息?”
  洛九韶也附和道:“是啊,你这样子去了,我敢说没有人防着你的。”
  沈画:“……”
  沈画难得感觉有点儿头疼:“师姐是女孩子,不是更容易让人放下戒心吗?”
  李岚忙道:“我还真不行,我这人口拙,脾气又爆,说两句我就没耐心容易暴露,我是真怕我给搞砸了。你看起来温温柔柔的,人也比较沉稳嘛,想得也比较周到,我就想让你去比较好。”
  沈画能说什么,只能答应了。
  三人终于装扮好,进了镇上。
  
   
    ☆、小镇之行(五)

  “这位兄弟,请问这里有卖灵食的吗?”
  店小二听到这话一抬头,就见一年轻人站在自己面前。他道:“有是有,但是不多。”
  “给我们来一点,顺便开两间房,多谢。”
  店小二见他长得好看又礼貌,虽然仙气飘飘却没有丝毫仙人的架子,不由得心生好感,应了一声就招呼人去给这位修士拿灵食去了。
  那长得好看的修士身后还跟着两个人,一个凶神恶煞,一个黑不溜秋,店小二头都不偏,给这三人沏着茶水,双手恭敬的把茶水放到那好看的修士面前。
  沈画笑道:“谢谢你。”
  店小二受宠若惊,连忙道:“哪里哪里,这是我该做的。”
  沈画又道:“我可以问你一些事吗?”
  店小二道:“仙人尽管说。”
  沈画一笑,一双大眼睛波光流转:“我们三个是第一次过来这里,本来是听说这雨林里有很多妖兽想来碰碰运气。只是不知道怎么回事,到了这镇上,我看好几家人都在哭,街上一片狼藉,是发生什么不幸了吗?”
  店小二听他这样问,不禁叹了口气,他先看了眼周围,才低声道:“是啊,昨晚是月圆之夜,我们这最近一年,有个妖兽每到月圆之夜就出来叼小孩吃。哭的那家八成就是孩子被叼走了。”
  沈画仿佛受惊一般眨巴了一下眼睛,他道:“什么妖兽还专门吃小孩啊?”
  店小二道:“没人认识啊,按理说我们在这镇子上也生活了这么久了,旁边就是这奇怪的林子,见过的妖兽也不算少,没哪一个这么邪乎。”
  沈画道:“那你们见过吗?”
  店小二:“见过,第一次偷孩子的时候,那被偷的人家一声尖叫,全镇子的人都爬起来了。本来大伙还以为是个普通的妖兽,还想合伙把它赶走。没想到那就是个鬼怪啊!”
  沈画害怕似的缩了缩脖子。
  店小二继续道:“当时我没凑近,不过后来听说啊,那怪物本来是个阴惨惨的孕妇样,被大伙一惊,叼着孩子变成了个怪鸟,有好多个头,其中有一个脖子上没头,还往下滴血呢!”
  沈画“啊”了一声,脸上青一阵白一阵,最后道:“这么可怕吗?那为什么你们还不搬走啊?”
  店小二叹道:“搬哪儿去呢?离这最近的城镇都隔着老远,好几座山呢。而且那怪物平常也不来,就是月圆的时候跑出来,而且只吃小孩子,其他的你不去招惹它,它也不会过来吃你。这里离着雨林近,每年都有好多你这样修士过来抓抓妖兽什么的,老小我无儿无女,在这也没什么危险,开个客栈还能赚两个钱,也就不走。那有孩子的呢,有能力的就往外面的镇子去,没有能力的也没有办法。那怪物一月只来一次,一次就叼走一个,还都是没满周岁的孩子。我们好多人在这也生活了这么长时间了,之前也请过临近城中的长老,不是推脱不过来,就是一进林子就没再出来。最后我们也只有去请管这片的昆仑宗的仙人们来了,只是也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来。”
  说到这,灵食端上来了,沈画付了一块下品灵石作报酬,店小二就喜笑颜开地退下去了。
  三人沉默地吃完饭,便由店小二领到楼上房间去了。不得不说,偏远的镇子上,就是客栈的房间也比别的城中的客栈破很多,各种设施也十分简陋,不过好在还比较干净。
  三人关上门,用神识扫过周围后,沈画道:“如果刚才的消息属实的话,这妖兽怕是鬼车。”
  李岚道:“什么是鬼车?”
  沈画道:“这玩意儿又叫鬼鸟,九头鸟,姑获鸟。说是产妇枉死的怨灵化出来的,十个脖子九个头,没有头的那个就滴血,滴出来的血会引发灾祸。这怪物是鬼修的一种,也可以说是一种魔物,也害人,羽落可化为人。”
  李岚听着最后这个特别熟悉,道:“羽落为人这个好熟悉,是不是有个叫重明鸟的也是这样?”
  洛九韶道:“其形如鸡,鸣声如凤,羽落为人。我们青州那边是有这么个传说,没想到你也听过。”
  李岚其实根本没听说过,但是她看过原著啊,原著里面有一笔带过这种鸟,她就是听着觉得耳熟罢了。李岚道:“鸣声如凤,这听着是个好的。”
  沈画道:“确实不错,据说重明鸟驱魔辟邪,可自由出入上下界。”
  洛九韶笑道:“确实是个好鸟。”
  沈画拍了他后背一下。
  李岚装作没听见,继续道:“可自由出入上下界?那这鸟岂不许多人抢着要?”
  洛九韶道:“只是个传说罢了,又没有谁真见过。再说了,就算你坐着它飞进了上界,你没有实力,又怎么能立足。上界杀人夺宝恃强凌弱难道就比下界慈悲?”
  李岚默然。
  洛九韶忽然道:“有人找过来了。”
  沈画和李岚也察觉到有人正在向这边接近,只是这边都是客房,来人不一定就会过来。
  洛九韶对沈画道:“这人我见过,他之前在楼下的时候盯着你看,我见他问了店小二一些事,怕是一会儿也要过来找你。”
  沈画道:“你们先藏一阵,我去会会他。”
  二人于是躲到洗澡隔开的屏风后,收敛了气息。在场三人的修为都比来者要高,想要不为人所察觉还是比较容易的。
  果然没多时便听见有人在门旁驻足,接着就响起敲门声。
  沈画前去开了门,一个男修站在门外。
  这男修比沈画高一些,模样普通,眼底青黑色略重,身上的衣服松松垮垮,看起来很瘦。他朝沈画身后望了一眼,没看见人,似乎略松了一口气,然后就朝沈画笑道:“在下周辰,不知道友如何称呼?”
  沈画笑道:“周道友好,我叫华深。”
  “华深?花神?你这名字和你很配嘛。”男修的目光在沈画脸上逡巡,道:“虽然修真界平头正脸的不少,但像你这样长得这么漂亮的,我还是第一次见。尤其是你这双眼睛,真是特别好看。”
  沈画的眼睛内眦比外眦低,因此眼角上翘。他的眼线虽然长却不是狭长的类型,黑眼珠大,整个眼睛也有一些偏圆。李岚把他的眼部加深,还在他下眼线到眼角的部位打了些阴影,将他的眼部轮廓重点突出。这样更显得他的眼睛又偏圆又眼尾上翘,无辜地勾人,对于某些有特殊癖好的人而言,确实有种难以言喻的吸引力。
  沈画睁大了眼睛,道:“男人漂不漂亮好像并值得特意提出来吧。”
  周辰收回了目光,道:“确实没有,只是感慨一下。我方才在下面,无意间听到你似乎在跟店小二打听那妖兽的事情?”
  沈画道:“是的,我和朋友过来是想捉一些低阶的妖兽卖钱,要是运气好的话还能弄到内丹。但是现在雨林里有这种妖兽在,我们可能要从长计议了。”
  周辰道:“我倒是有方法可以对付这妖兽,只是只有我一人不好实施。”
  沈画道:“你是想和我们合作吗?”
  周辰一笑,目光又开始在他的脸上逡巡,一遍又一遍,从他极黑的发到莹白的脸,从波光流转的眼睛一路向下看到细细的脖颈,然后是遮住的领口,直到看的心满意足才道:“这妖兽叫鬼鸟,鬼车。是枉死的产妇化作的厉鬼,通常是十个脖子九个头,一个脖子滴血,每个脖子下面生两个翅膀。它飞的时候这二十个翅膀喜欢打架,我准备布个阵,我们和你的朋友们一人压一个阵脚,让它在阵中飞不出去,到时候缩小阵法趁它翅膀打架的时候,一人攻击他一个部位,这样就可以了。”
  沈画眼睛一亮:“这样就行了吗?”
  周辰道:“这样就行了。就算到时不成,我也会护着你逃出来的。”
  沈画笑道:“你人真好。”
  周辰笑道:“这玩意儿早除为妙,要不我们明日晚间就去,这种妖物一般晚上不出来的。我们趁着日暮在林间画阵,再将它引过来就可以了。到时候如果成功,我们可以平分,这玩意儿的血液可以炼法器,头、脚和肉都可以拿去卖,换灵石。”
  沈画点头同意了。
  周辰又缠着沈画说了一会儿才恋恋不舍地出去。
  等到确定他走远之后,屏风后的两人才出来,洛九韶已经气的拳头都攥起来了。
  沈画道:“要我装个不谙世事的无辜人真是为难。”
  李岚笑道:“还行吧,其实你只要用眼睛看着他就行了。”
  沈画道:“不行,他的眼神太可怕了,看来看去的,看得我难受。”
  洛九韶怒道:“什么可怕!明明是淫.邪!这人想玩你呢。这种烂货,脚步虚浮,眼底青黑,怕是在娼.馆泄多了元阳。看见你长得漂亮,便想将你跟俗世里的那些小倌一样对待!”
  沈画道:“虽然他看人是挺不舒服,但也不至于是这样看我的吧。”
  洛九韶道:“怎么不至于!你都不知道他在看你哪里!目光从耳垂看到嘴唇,又从脖子看到领口!”
  李岚:……等等,你怎么知道的这么清楚?
  沈画道:“先别说这个了,我感觉他可能想利用我们。你们想,真要除妖兽最稳妥的不是等到下个月月圆之夜它出来,到时候找到有不满周岁的孩子的人家蹲守,不是成功率更高?为什么要跑到林子里去?我猜那林子里有他想要的东西,只是他一个人应付不了雨林,又或者他想让我们做引,给他引出来。”
  李岚道:“那你还答应他?”
  沈画道:“我不是要装作天真无辜吗?当然要乖乖受骗了。况且其实我有点怕他想要的东西跟我一样。”
  洛九韶看过来。
  李岚道:“那怎么办?”
  沈画笑道:“我想将计就计。”
  
   
    ☆、小镇之行(六)

  当晚洛九韶装作一脸怒气冲冲地闯进周辰的房间,问了他们事先商量好的一些可以看出来的漏洞,幸好周辰虽然战战兢兢,但都还算有理有据地回答出来了。洛九韶也装作被说服的样子,只在最后走的时候低声警告道:“你这样的人我见过,少打我兄弟的主意。”
  周辰坐在满地狼藉里磕磕巴巴地应了一声。
  沈画之前一直在旁装作束手无策的模样,眼里的焦急似乎都要满出来了,此时赶紧上来唱白脸:“你怎么样,还好吗?我朋友他人比较直,你别和他一般见识。我早就跟他说过你人很好的,你不会介意的对吧?”
  周辰:“……”他苦的话都说不出来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