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病美人师叔后(20)

作者:封空 时间:2021-05-17 08:36 标签:穿书 甜文 爽文 仙侠修真

  他逢赌必嬴,走路掉坑都能掉在秘籍上,凡他所愿,尤其放出话后,十之八九都能成真。
  但是今儿,他败了。
  说的话也不灵了。
  贾棠不由怀疑这个戴狐狸面具的人克他!
  愿赌服输交付储物戒后,贾棠低声嘱咐小厮两句,小厮匆匆离去,他找了张椅子坐在闻秋时摊前。
  街上众人见此形势,此事尚未结束,不由多等了会。
  片刻,小厮带上赌坊的东西回来了。
  “来,与我赌大小。”
  贾棠将一堆晶莹剔透的灵石摆在桌面,一半推到闻秋时面前,神情前所未有的严肃,“接下来赢了算你的,输了算我的,你也不亏。”
  今儿必须弄清楚,他怎么会输。
  闻秋时眉梢微挑:“试试。”
  原著里,某个主角逢赌必输,而贾棠则逢赌必赢。
  他也想知道贾棠面对他这个外来魂,还有没有原著中那种玄妙欧气。
  骰盅转动。
  咚,按在两人之间。
  “大。”
  “小。”
  ......
  天宗弟子来东街寻人的时候,看到一大群人将某个地方围得水泄不通,气氛热烈。
  张简简踮了踮脚,望不见里面场景,正跳起来,被牧清元一手按了下来,“先寻七师叔。”
  张简简悻悻收回视线,这时,听到两个熟悉的嗓音同时响起,从围着的角落传来。
  “大!”“小!”
  接着便是混乱的起哄声,以及青年一声呜嗷和另人狂笑。
  牧清元眉头一皱,挤了进去,张简简等人紧随其后,一大波天宗弟子赶来,围观者好奇地让出路。
  众弟子走到最前端,看到他们找寻的长老坐在木墩上。
  青年此时实在没什么坐姿,细腰懒懒弯着,雪白下颌搁在桌案边沿,微瘪着嘴,整个人如霜打茄子般。
  他纤指轻动,将面前最后一块灵石拨给对面的贾棠,“给你给你。”
  百来块灵石全军覆没,一次没赢。
  闻秋时小受打击。
  对面贾棠脸色在一堆灵石照耀下,显得春风得意,重新燃起了信心。
  果然是巧合。
  他还是逢赌必赢。
  闻秋时垂头丧气,神色恹恹地起身,视线忽地扫到人群中身着天云服的众人,他愣了下,眸光倏地亮起,整个人如枯木逢春。
  顾末泽呢?
  逢赌必输的小倒霉蛋在哪?!
  许是听到他内心急切呼唤,身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
  “师叔。”顾末泽立在他身后,不知来了多久。
  闻秋时刹那回头,看到救星。
  “再来一局!”闻秋时气势如虹地卷起衣袖,露出白得晃眼的小臂。
  下瞬,袖子又被拽了下去。
  顾末泽眸光沉沉看着他:“不准。”
  闻秋时不知撸起袖子哪惹顾末泽不顺眼了,有些郁闷,但此时有求于人,尤其好说话。
  “行行。”
  贾棠看着一群天宗熟人,狐疑地瞅了瞅闻秋时,心里越发觉得古怪,“再来一局也无用,何况你没灵石了,再投注,得花自己的钱。”
  对面人多势众,尤其是顾末泽与牧清元在,贾棠有心溜了。
  但闻秋时拿出一个让他没法离开的赌注。
  “储物戒,”闻秋时转了转环戒,“用它赌。”
  贾棠扭身:“来!”
  他摘下旗鼓相当的储物戒,按在桌面。
  周围哄声一片。
  “储物戒是什么便宜玩意儿吗?可以用来当赌注的那种?”
  “我以为贾棠有病,没想到那天宗弟子也有病,我从头看到尾,他一次没赢,哪来的勇气压储物戒?!”
  “疯了吗?还没热乎呢又要送回去?!”
  天宗众弟子后知后觉,视线绕着两个储物戒来回转悠,确定其中一个属于闻秋时的后,心一下开始滴血。
  “闻长老三思!”
  “这能重建大半个天宗了!”
  “这将是宗宝!天宗最贵重的东西!不要啊长老!!”
  面对张简简等人一阵鬼哭狼嚎,闻秋时置之不理,兀自来到顾末泽面前,问:“你认为接下来,是大是小?”
  他这番无厘头的动作,围观众人一愣,目光疑惑在两人间来回打转。
  顾末泽同样困惑:“为何问我。”
  “因为我信你,”
  闻秋时摘下环戒,一字一顿道,“我只信你。”
  顾末泽微微睁大眼,心脏跳快了,好似听到了令人神魂颠倒的情话,让他有些不可置信。
  只信他......
  这么多人在此,青年一个不理,只立到他面前,无条件相信他。
  顾末泽心间涌起陌生的情绪,像是被什么暖洋洋的东西填满了,他嗓音微哑:“如果我猜错了呢。”
  他没赌过,没把握猜对,他能看出闻秋时很喜欢那枚储物戒。
  “猜错无妨,不就是一枚储物戒么。”
  青年微笑着看他,一双秋眸映出他的身影,仿佛此时,眼里心里只有他,都是他。
  顾末泽愣了神,抑制住想将人搂入怀里的冲动,半晌低声道:“好。”
  闻秋时欣慰地点点头:“来吧,大声告诉我你认为的正确答案!”
  顾末泽心跳如擂鼓,在他鼓舞下缓缓吐出一字。
  “大——”
  “好!”闻秋时狂喜,然后在顾末泽轻柔眸光,以及所有人注视下,毅然决然将储物戒“啪——”,重重按在桌案“小”字一方。
  “排除一个错误答案!我压小!!!”


第13章
  青色环戒放在“小”字边,闻秋时声音落下,周围陷入一片死寂。
  众人视线从桌案,不约而同移到僵在原地,宛如石化的身影,表情一言难尽。
  想笑。
  但背后发凉。
  换个主角,早已笑声四起,但此时,整条街的灵气都传出肃杀威胁之意,无形的威压笼罩而来。
  气氛凝重到极致。
  而位于中心的青年,仿佛什么都察觉到,对另外捂着嘴,憋笑都憋到狰狞的贾棠道:“愣着干嘛,压大压小,若是与我选的一致,赶紧猜下一局。”
  贾棠察觉到他极强的气势,放下嘴边的手,感受到一丝棋逢对手,也正色起来。
  他盯着桌案“大”“小”两边,沉吟片刻,将一枚储物戒扣在“大”字一边。
  其实他早打算压小,但不知为何,顾末泽方才吐出的那个“大”字的刹那,他脑海不由自主冒出一个念头——这是正确答案!
  “大。”贾棠朗声。
  骰盅轻轻摇动起来。
  片刻“咚”的一声,按在两人之间,一只手在众人翘首以盼中揭开,露出里面的骰子。
  “哗——”
  低沉凝重的气氛被打破,围观人群沸腾起来。
  “承让。”
  闻秋时抬起手,风度翩翩朝如遭雷劈的贾棠抱了个拳,“这储物戒我就笑纳了。”
  说罢,他在四周眼红的视线中,将桌案两个储物戒收了起来,神色间,并未显得有多意外,好似一切在预料之中。
  一天败了两次,栽在同一个人身上。
  贾棠注意力已完全不在赌注上了,他看着一脸云淡风轻收环戒的人:“你早知道会赢,为何,你之前明明输了上百次。”
  闻秋时头也不回地指指背后:“我不是说了么,信他。”
  原著里,顾末泽逢赌必输,贾棠逢赌必赢,两人未曾正面对赌过。
  但闻秋时坚信,贾棠的“必赢”与顾末泽“必输”相撞时,会变得无效。
  无他,顾末泽身为主角,即使再命运不济,再像个被天道抛弃的虐文主角,他的地位也无人可以动摇,这个位面赋予他的东西,即便是倒霉的赌运,也容不得任何人来挑衅。
  事实确如闻秋时所料,顾末泽,在这个位面拥有绝对不容挑衅的地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