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病美人师叔后(25)

作者:封空 时间:2021-05-17 08:36 标签:穿书 甜文 爽文 仙侠修真

  他起身脱掉外袍,给稻草人裹上。
  衣摆曳地,月色下,好似拥有了修长的身影。
  夜空风起云涌,整个一晚上,北院上空都是撕心裂肺的忘情哭喊。
  “柏、月、哥、哥——!”
  论道结束,各宗弟子三五成群回住处,北院天宗与南院灵院隔着一片湖,遥遥相望,平日很难正面相遇。
  但论道离去时,不免相遇。
  不出意外,天宗弟子又要被大肆嘲讽了番,毫无还嘴之力。
  原因无他,两宗弟子一旦针锋相对,身为天宗之耻的闻长老,便会化作敌人手中所向披靡的长.枪,把理亏的天宗弟子杀得哑口无言,落荒而逃。
  但这次,张简简等人难得反击了。
  “屁话!闻长老当年被废修为不说,囚禁在后山多年,不知悔改也就罢了,改过自新了还不够,还要奚落!”
  “我们闻长老怎么就像疯狗一样追楚家主了?今天不就乖乖地避而不见么!”
  “须知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闻长老早不是当年那个歹毒恶人了。”
  “就你们灵宗有符师当长老啊?我们也有!”
  “略略略......”
  众人一番连环攻击,吼得灵宗老相识们都惊了,然后在他们愣住的时候,头也不回地往北院跑。
  “哈哈,爽快!”
  被骂了六七年,头一次开口反驳,张简简等人畅快极了,高兴之余有人担忧道:“我们话已经放出去了。若闻长老再见到楚家主,又被勾魂干出什么恶事,岂不......”
  众人一默,笑容消失。
  张简简轻咳一声,拍拍胸口:“信我,闻长老说了不会的。”
  一群弟子回想长老近日表现,再正常不过,说不定真对楚家主心凉了,看开了。
  他们放下心,继续勾肩搭背地往门口走,没行两步,看到大门前立着两道身影,是方才被城主留下的顾末泽与牧清元,竟比他们还早到。
  两人站在门外,朝内望着,不知在看什么。
  众人快步赶去的时候,门口身影少了一个。
  夜色微凉。
  闻秋时拔出发间小截稻草,掸了掸衣袍。
  原本稻草人伫立的地方,一根根枯稻四下散着,在他接二连三倒地拉拽中,稻草人几乎要秃了。
  闻秋时望了眼天色,打算进行最后一次演练。
  他端起茶水含了口,放下茶杯,视线往披衣稻草人扫的刹那,脸色一变,带着惊喜万分的表情跑去,但距离稻草人一丈处。
  砰!
  闻秋时重重跌倒,继而“噗”地吐出大口茶水。
  那瞬间,仿佛茶水是血色的,一下染红了他的双目。
  “咳、咳咳,”
  趴伏在地的青年犹如受到致命伤害,痛苦万分地捂着胸口,另手颤抖着伸向前方半空。
  仿佛那里,有他穷尽一生想追寻的东西,
  “不要......不要这样对我......”
  青年嗓音带着哭腔,面对无情之人漠然离开,情绪压抑到极致。
  刹那间,他半空中的左手骤然发力,拼尽全力抓住对方衣摆,撕心裂肺哭喊道:“不要!不要走!不要离开我啊柏......欸?”
  闻秋时嘶吼声一顿。
  他松开本该抓住空气的左手,重新抓了抓。
  微凉的衣料触感,再次从指尖真实传来。
  闻秋时:“??”
  他盯着地面的视线上移,一双熟悉的乌靴,以及被他手指拽住的衣摆。
  “?!”
  闻秋时表情微僵,抬起布满泪水的脸颊,和一双漆黑的眼睛对视了下。
  “......”
  怎么回来的这么早。
  闻秋时老脸一红,左右看看有没有地缝,想要钻进去。
  下一刻,他忽然想起什么,僵硬地转了转头,大门口一群乌怏怏的天宗弟子,呆若木鸡地看着他。
  闻秋时:“......”
  北院内外一片寂静。
  闻秋时默了默,在众弟子注视下,眼睛一闭,玉白的手顺顾末泽衣摆垂落,倒在冰冷地面,晕了过去。
  “七师叔?”
  “长老!”
  门口传来阵阵惊呼,天宗众人慌忙走去。
  只是尚未赶到闻秋时身边,一阵冷飕飕的夜风吹来。
  地面脱下外袍,单着了件薄衫的青年,本该昏厥的身影忽然轻轻一颤,摸摸鼻尖,打了个喷嚏。
  “啊楸——”
  众人:“......”


第16章
  打完喷嚏,面对一众欲言又止的视线,闻秋时眉梢小动了下,继续倒在地面一动不动。
  场面停滞片刻,顾末泽回身将稻草人的外袍取下,扫了眼写着“楚柏月”三字的纸条,撕下揉碎,扔在一堆杂乱的稻草里。
  将人从地面抱起,顾末泽隔绝周围视线,回了房。
  落在柔软的床榻,闻秋时松口气,睁开一只眼试探性地瞅了瞅,对上一双幽深眼眸,下颌被扼住抬起。
  他白皙的脸颊残留着泪痕,眼圈发红,长睫悬着细碎水珠,一脸都是演技。
  “不对。”顾末泽道。
  闻秋时表情茫然,两只哭后水雾雾的眼睛都睁开了,捏着他下颌的手指收紧。顾末泽眼角微敛,他想看青年哭红眼,但不是为了旁人落泪。
  顾末泽薄唇冷抿,盯了几许,眼底血色翻涌的刹那,他放开手,头也不回地拂袖离去。
  关门声响起。
  闻秋时不解地揉揉下颌,裹上被子。
  次日一早,闻秋时神色如常与弟子们打招呼,昨夜之事好似未曾发生,他只字不提。
  众弟子见状都怀疑起来,闻长老是不是真失忆了,都说思念成疾,或许昨晚长老正好疯症犯了,才对着个稻草人哭着说是楚家主。
  于是大家不约而同对昨夜之事沉默,望向闻秋时的眼神多了点怜爱。
  不知长老这病多久了,可曾吃药。
  闻秋时吃早饭时,牧清元面带迟疑地走来,开口道:“今日巳时天篆笔在符会前的龙跃台展览,七师叔要不要去?”
  闻秋时摇了摇头:“并无兴致。”
  制符时,纸笔墨砂等材质的不同,制作出的符威有差异,因而大多符师会致力于用最好的材料,但闻秋时对这些没有要求。
  他在道观练符时,路边折一根狗尾草,池边沾点水,就能在地上画起来,因而不怎么讲究。
  青年表情带着连自己都未察觉的排斥。
  牧清元沉默片刻,若有所指道:“天篆是闻符主生前之物,圣尊取神木亲手制作相赠,符主身陨后,已十年未曾现世。此次作为符道大比的奖励,七师叔不如趁现在去看一眼,过几日他便是有另主之物了。”
  闻秋时嘴里的枣糕突然不甜了,抿了抿唇,半晌吐出一字:“去。”
  巳时,龙跃台。
  黑压压的人潮围绕符会前的广场流动,目光聚在最中央。
  高台之上,置有玉制笔搁,搁上放着一只沉寂多年的笔,顶端散着淡青光芒,底下笔身长直赤红,笔斗浑黑。
  天空升起暖阳,给笔上一个“闻”字渡了层金边。
  “闻”字劲挺,银钩铁画。
  这便是符笔天篆。
  不止符师,前来参观的修士亦多不胜数,四下皆是惊叹,目光中闪烁着敬畏。
  也有人长叹惋惜:“当年有幸见过天篆,在符主手中时,不知有多耀眼夺目,哪像眼下这般暗淡!”
  闻秋时立在一群兴奋张望的天宗弟子间,望向天篆的刹那。
  他瞳孔微缩。
  周围的议论声远去,逐渐听不真切,视线也变得模糊,闻秋时意识陷入混沌。
  ——“小孩,你叫什么名字?”
  一个似曾相识的嗓音在他脑海回荡,低沉安稳。
  “闻......我为何告诉你。”
  少年看起来不过十五六岁,身着淡墨轻袍,衣上绣着闲散的祥云纹,眉眼如墨,世间少有的精致漂亮,他打量着以面前男子为首的一群陌生人,神色警惕。
  “你是谁?不如先报上名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