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丑花瓶变美了(58)

作者:墨承沿 时间:2021-12-03 10:01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宫廷侯爵 古代幻想

  天虽未亮,地球药铺前却已经堆了不少人,裴慎过去时, 几个来买药材的姑娘窃窃私语:“他生得可真好看。”
  “他是谁家的公子?”
  身后一公子提醒道:“嘘, 他就是裴名医。”
  这话没让姑娘们闭嘴,反倒让姑娘们的目光黏得愈发紧了,语气也带了几丝敬佩:“他就是裴名医啊……”
  地球药铺内买药材的人很多, 白行天见裴慎来还有些意外:“裴裴, 让我看看,好点没。”
  他将裴慎牵过来左看右看:“真没事了?”
  裴慎点头:“没事了,让你担心了。”
  白行天悄声跟他说:“裴裴, 前几天那些人看样子不好惹, 究竟怎么回事?”
  裴慎:“您不用担心,这事很快就会过去了。”
  白行天也不多过问, 点点头:“裴裴, 你在旁边休息,我先去忙了。”
  白行天一头扎进人堆里, 再抬起头来时自己旁边竟派了长长的队伍,裴慎竟坐在前面给大家看诊。
  白行天无奈摇摇头, 裴慎这小子一贯如此, 答应了别人的事一定会做到, 身子才刚刚好转,就来给人免费看病。
  也不知是夸他好还是该训斥他。
  前些日子未看病的人蜂拥而上,裴慎一个个看完,再抬头时已快日落。
  病人已看完,裴慎收拾准备离开,发现门口有个姑娘拿着宣传单张望:“裴名医,你已经不看了吗?”
  裴慎看了小姑娘半晌,温柔道:“给你看了就不看了。”
  给小姑娘看完后,已经日落了,来时裴慎带了自己的小挎包,他背上就往回走。
  此时已日落,街道不再那么喧闹,凝王府自从搬到了京城北端,裴慎一般回家的路都是人很少的。
  身后有脚步声。
  裴慎并未停下步子,因为他此刻停下步子无疑是打草惊蛇,林雕的脚步声他认得,这脚步声显然不是林雕的。
  身后脚步声不由加快。
  裴慎的步子倒是未变,像是没有发现身后有人般,直到最后那人快要靠近之时。
  裴慎转身,手中的听诊器直接横在了那人脖间。
  那人步子一顿。
  裴慎:不好意思,医者仁心,只能拿这个当武器了。
  ……
  眼前的人裴慎从未见过,但看他的衣着,应当不是普通人,应是某府上的侍卫。
  来人似乎并无恶意。
  裴慎看了他半响:“你是谁?”
  “裴名医,请你救救我们家王爷。”这侍卫倒不慌张,应是看出裴慎不会对他做什么,竟挣脱开裴慎的听诊器,单膝跪在了裴慎面前。
  裴慎看着自己的听诊器:我用檀木做的!
  幸好没烂。
  “裴名医,请你救救我们王爷...”裴慎看过去,那侍卫一脸恭敬,跪在他面前,“如今我们王爷也只有裴名医能救了。”
  裴慎收好自己的东西,看向他:“既然如此,你为何不直接来药铺,还要这么跟着我,这么大费周折?”
  侍卫不肯说,只抿抿嘴:“裴名医随我去看看便是。”
  裴慎不语,将侍卫扶起身来,看这侍卫装扮,他似乎已经猜到这是谁家的侍卫了。
  去吗?
  当然要去。
  ……
  侍卫领着裴慎,也是京城北端,并未太绕,裴慎跟着侍卫走,终于到了这京城北端最大气,最有派头的府上。
  江澜的宣王府。
  书中不可能没有描写过这座府邸,这座府邸的主人自然和他一样,一片冷漠,稳重,又不近人情。
  裴慎垂下眼睑,开始沉思。
  只不过如今这座府邸已经没什么人了,整个王府透着诡异的气氛,江澜那个性格虽然冷是冷了的,但也不至于连侍女也没有多少。
  又不是江无阴。
  侍卫推门,让裴慎走进屋内,裴慎下意识理了理腰间小包。
  房内一片狼藉,像是被什么野兽攻击过,到处都是被撕咬的痕迹。
  侍卫开口:“陈家小姐的怪病裴名医能治好,我们王爷的病...裴名医应该也可以。”
  裴慎走近,随着侍卫的示意,他掀开帘子,往里看了眼。
  他看见了一双红眼,还有一双长了毛的大手,大手的指甲又长又尖,似乎能将人开膛破肚。
  这已经不像一个正常人了,准确来说……更像某种怪物。
  江澜……
  侍卫再次跪下:“裴名医,这件事千万不能说出去啊,如果我今天直接去药铺里找你,全京城的人都知道我们王爷出事了!”
  “王爷才归京没多久,京城里不知道有多少人在盯着他,我实在是没有办法了……”
  借着月色,裴慎仔细端详江澜:“宣王这个症状多久了?”
  侍卫说,江澜从圣经寺回来时便有些奇怪,身上总是觉痒,叫大夫看过,没看出个名堂,某日晨起,江澜手上竟生了奇怪的毛,指甲也变长了。
  当日夜里,江澜房里发出奇怪的声音,侍卫开门一看,江澜眼睛布满血丝,他捂着头摔在地上,面目狰狞,弄得地上一片狼藉。
  “每到夜里,王爷的情绪便会不受控制,如你所见,地上这些都是刚刚摔的。”侍卫回道。
  裴慎陷入沉思。
  “裴名医,求求你一定要救救我们王爷。”侍卫咬牙恳请道。
  那侍卫瞧着模样清秀,穿着也不一般,想必是江澜的贴身侍卫,裴慎记得原书中江澜有个护卫,对他忠心耿耿。
  只因江澜幼时将他从歹人手中救下。
  原书中的江澜,正直善良,书中只要是个人对他印象都极佳。
  但是江无阴……似乎对他并不友好。
  “王爷得的不是病。”裴慎回想这几天的种种,“这是蛊术。”
  侍卫微怔:“蛊术?!”
  “究竟是谁要害他如此……”
  裴慎笑:“有些东西,不是你不招惹就不会缠上你的。”
  侍卫很快平静下来,看着躺在床上的江澜:“如果是蛊术,那得找到下蛊之人,他定有方法解。”
  下蛊之人……
  怕是难,按照江初的性格,做完这些事,肯定将那巫师清理了。
  太子遇袭,江澜患病,这样一看整个大江能继承皇位的人所剩无几。
  江初实力雄厚,朝中大臣倾向他的也颇多,太子和江澜这两个劲敌出事,他无疑是最适合的人选。
  如果裴慎没有猜错,江初应当会想方设法地让人知道江澜患病的消息,然后将其一举击溃。
  “这几天时刻观察王爷,也留意一下外面。”裴慎道,“我会去寻找办法。”
  裴慎转身欲出门,忽然瞥见地上散落的东西,有一个摔坏的木雕,这木雕形状跟怪,连裴慎都看不出来这是个什么玩意。
  裴慎顺手捡起:“这是什么?”
  “什么?”侍卫上前仔细看了会儿,续道,“这是凝王殿下的母妃给的,凝王殿下和我们王爷各有一个。”
  “这么说来,你们王爷同凝王关系不错?”裴慎问。
  “嗯,以前在宫里,我们王爷经常去百灵殿玩,我们王爷一直将这东西放在桌上,这么多年了……”侍卫叹气,“如今也坏了。”
  裴慎将此物小心翼翼收好:“我能修好。”
  从宣王府出来的时候,裴慎面色有些凝重。
  江澜的情况不乐观。
  从那日秘境开始算起,江澜中蛊已经有了一阵子。
  裴慎边想边往回走,这些日子,裴慎虽然在外忙碌,但回府的一般都很准时,今日回府确实是比平常晚了点。
  房间里依旧很安静,他将自己的小腰包简单整理,拿出了刚才在江澜那里带走的木雕。
  木雕已经被强烈的撞击损坏,不过还好,他能修。
  他正想着,门忽然被推开。
  江无阴推门进来,恰好看见了裴慎手里的木雕。
  那木雕他最熟悉不过,是他母亲给他刻的,但是他的那份一直放在房间里。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丑花瓶变美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