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咸鱼替嫁后(136)

作者:老大白猫 时间:2022-07-29 02:50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美食 甜文

  轮椅尚且如此,姬松就更别说了。他连续几日带人修河堤,此时衣衫污浊得不成样。他衣衫湿透满是泥泞,眼底布满血丝,苍白的脸上溅着泥点子。
  杨公公听到动静疾步走出来,当然看到姬松的样子时,杨公公眼眶一红:“我的殿下啊,您怎么成了这样。”
  姬松声音沙哑,他努力打起精神:“公公见谅,容川来得急,失仪了。”
  杨公公吩咐左右的宫娥:“还不赶紧伺候容王殿下更衣!”且不说这幅样子如何面圣,看姬松的神态已经疲惫到了极点,再不让他好好休息,人都要垮了。
  御书房内传来了平远帝的声音:“外面可是容王?”
  姬松提起精神:“启禀父皇,是儿臣。”
  平远帝应了一声:“抬上来。”
  侍卫们抬着姬松进了御书房,一进书房,热气带着龙涎香的味道扑面而来,姬松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轮椅放平稳之后,平远帝抬头看向姬松,他身体一顿,手中的折子“啪嗒”一声落在了案桌上。姬松抬手行了个礼:“儿臣参见父皇。”
  平远帝面色变了又变,最后他站起身来走向了姬松。他先是摸了摸姬松的额头,又摸了摸他的手:“来人,先伺候容王殿下沐浴更衣,再请御医来。”
  等姬松梳洗完毕换上干爽的朝服再次回到御书房中时,他发现他的脏衣服正搭在脏轮椅上。轮椅旁御史们的头颅垂得更低,御史们前头跪着太子二皇子和五皇子,一群人跪得整整齐齐。
  平远帝冷哼一声:“姬容川来了,来吧,你们不是要弹劾他吗?朕给你们机会,有什么话,当着他的面对他说。”
  姬松这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他抿了抿唇垂下眉眼掩去眼底的冷意和疲惫:“不知各位御史大人有什么话要对本王说。”
  话音一落,在场的御史们却没有一个敢接话。当他们看到残破的轮椅和上面污浊的衣衫时,他们的脸就像被重重的打了好几巴掌。
  平远帝从案桌上捡起一本折子递给了姬松:“你自己看吧。”
  姬松展开一看,他眉头微微皱起。在楚辽赈灾一事由官府经办,御史参姬松夫夫滥用职权收容灾民,且两人名下有巨额财产来路不明。
  如今城中有数十家铺子挂上了容王府的红灯笼,这也就算了,城外有二十多座庄子也挂上了红灯笼。御史觉得姬松身为工部侍郎没能管理好河道已经算是严重失职,现在还有这么多庄子铺子,应该严查。
  姬松默默合上了折子揉了揉眉心,一句为自己分辩的话都不想说。
  平远帝将折子从姬松手中抽了出来,他展开折子:“容王夫夫滥用职权,朕想问,他滥用了什么职权。周御史,折子是你写的,你说说。”
  周御史擦擦头上的汗珠:“启禀陛下,安置灾民一事应由官府经办,而容王未经尚书批准就私自安置灾民……”
  姬椋小心挪了挪身体凑到了姬楠身边:“太子殿下,你招揽的新御史,好像不太聪明。”
  滥用职权对应的是以权谋私,容王府为了安置灾民,恨不得掏空了家底。灾民能给他们什么?他们安置灾民能得到什么?
  周御史深吸一口气一脸豁出去的样子:“表面看来,容王大公无私。实际上,容王有收买人心之嫌!”
  周御史话音一落,姬楠也头痛地点点头:“确实不太聪明……”
  任何一个帝王都不希望自己还没下台之前看到自己的子嗣为了皇位而争斗,然而任何一个帝王都不可避免会遇到这种问题。平远帝之前最讨厌他的前三个皇子互相使绊子,若是姬松双腿完好,周御史这话可谓直戳帝王心肺。
  有哪个帝王能容忍自己有个野心勃勃觊觎皇位的儿子?
  听了这话之后,姬松苦笑一声:“父皇,儿子现在这样……要人心有何用?”他的双手落在自己的膝盖上,一个瘫了的皇子,这辈子都和皇位无缘。
  此时杨公公快步走到平远帝身边低语,平远帝眼底闪过深切的痛,他微微颔首:“周御史有所不知,提出放开王府产业收容灾民的决定不是容川的主意,说出这话的人是容王妃。”
  杨公公扬声道:“宣容王妃进殿——”
  听到呼唤声的颜惜宁深吸一口气,随后快步走进了大殿中。
  颜惜宁这两天挺忙的,自从庄子和铺子开始收容灾民之后,他再也没办法在闻樟苑好好呆着了。玉娘说,他得多去铺子和庄子中走走,如今姬松在外赈灾,府中的大事得由他来拿主意。即便不用他亲力亲为,他也得在几个人多的庄子里面坐镇。
  当他到了庄子里看到灾民的惨状时,他又怎能视若无睹?于是他召集人手搭建可以遮挡风雨的棚子,带人煮粥……这两天他忙得脚底冒烟,只想着雨快停下来,灾民能早日回到自己家中去。
  方才他在庄子中布粥时,宫中禁军带他来了宫里。
  一进御书房,颜惜宁就注意到轮椅上背对着他的姬松。听到脚步声,姬松扭头看向了他。四目相对间,两人将对方的面容和神情尽收眼底。看到对方的瞬间,这几日的忙碌和疲惫消散了许多,一时间两人相视而笑。
  明明只是几日未见,怎么感觉已经过去很久了呢?
  笑完之后,颜惜宁老老实实跪在了御书房中。说实话他心里有些打鼓,不知道皇上唤他来有何事。
  平远帝看到一身粗布衣衫的颜惜宁,想到这两个孩子一个在城外赈灾一个掏空家底救人,他的声音不由得放缓了一些:“容王妃,朕问你。提出收容灾民的人是你还是容川?”
  颜惜宁有些不解,但是还是老实回答了:“回禀父皇,是儿臣提出的。”
  平远帝来回走了几步:“为什么会想到收容灾民?”
  颜惜宁不好意思道:“儿臣胸无大志,这辈子只想过安稳日子。那一日看到王爷不顾安危离开家去赈灾,儿臣便想着做点事,容川行动不便都知道赈灾救人,儿臣手脚健全行动总比他方便。能帮一个是一个吧……”
  越说他越觉得不对劲,于是他弱弱问道:“父皇,可是儿臣做了不该做的事?”
  平远帝哈哈笑了起来:“不,你做得很好。你说得对,行动不便的人心怀百姓冲到了泯江大堤上,手脚健全的人怎么能躺着让别人来救?”
  顿了顿之后平远帝面上的笑容变成了愤怒:“可是朕的朝堂里啊,总有那么一些自作聪明的人,满口仁义道德却不做人事!”
  颜惜宁一脸懵逼,他偷偷看向姬松。姬松给了他一个安慰的眼神,颜惜宁心头大定。
  平远帝将折子丢到了周御史面前:“身为朝臣,看到灾民涌入京城,不想办法救灾安民,却在关注容王有多少铺子庄子?!实话告诉你,容王有多少家底,朕了解得清清楚楚。容王府,是朕赏的,王府的庄子铺子,朕给的!”
  “周御史,你说容王身为工部侍郎要对洪灾负责?容川刚到工部几月?!你眼盲心瞎了吗?”
  “太子何在!”
  被点名的姬楠缩了缩脖子:“儿臣在。”
  平远帝劈头盖脸开骂:“此次洪涝东宫做了什么?说。”
  颜惜宁从一脸懵逼变成了面无表情,他终于明白了,原来有人拿容王府救济灾民这事弹劾了姬松。他非常无语,这群大臣们是不是闲得慌。有弹劾别人的闲心,为什么不去城外走一走看一看?
  121.毒蘑菇
  颜惜宁一开始跪在地上,平远帝骂完了太子之后一回头发现他正跪着。于是他弯腰将颜惜宁从地上扶起:“杨顺平,给容王妃拿椅子来。”
  颜惜宁受宠若惊:“父皇,儿臣跪着就行。”说话间,杨公公已经让小太监们搬了椅子放在了颜惜宁身后。
  平远帝将他摁在椅子上,他和颜悦色:“你同容川好好坐着。”
  颜惜宁还能说什么,他只能乖乖坐下。坐定之后他突然感觉手背传来一阵凉意,低头一看,姬松的手凉得像冰块一样。他双手捂着姬松的手搓了搓,随后压低声音:“怎么这么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