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咸鱼替嫁后(81)

作者:老大白猫 时间:2022-07-29 02:50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美食 甜文

  冷管家应了一声:“是的。今日工部出了一点事,圣上震怒让刑部吏部工部三部彻查。”
  颜惜宁心中一紧:“震怒?什么情况?和姬松有关吗?”
  情急之下,他唤了姬松的大名却还不自知。姬松是他的衣食父母,是他的领导。没有姬松,就没有闻樟苑,更没有他的美好生活。姬松刚当上工部侍郎没几天,怎么就引得圣上震怒了呢?
  颜惜宁面色有些凝重:“他没事吧?”
  冷管家连忙摇头:“主子没事,主子只不过配合其他两个部门调查。这事一时半会好不了,他特意让属下对王妃说一声,免得您担心。”
  颜惜宁心中的委屈和紧张不翼而飞,他舒了一口气:“那就好。我知道了,谢谢冷管家。”
  冷管家抬眼看了看颜惜宁,似乎有话要说。颜惜宁见他欲言又止的样子,他明白了:“冷管家吃晚饭了吗?要不要来几只粽子?”
  冷管家道谢道:“谢王妃惦记,属下不饿。只是主子今日只用了早膳,此刻想必已经饥肠辘辘。”
  圣上让其他几个部门来工部调查,这种事一看就很严重,容不得片刻耽搁。若是不尽快的拿到实证,这些人都别想回家。
  颜惜宁又懂了,他急忙打开食盒:“有现成的粽子,劳烦冷管家帮忙送给他。”
  冷管家闻言竟然摇了摇头:“主子百忙之中牵挂着王妃,想必此时最想看见的人是您。工部离容王府很近,王妃不如亲手给主子送点心去,主子看到您,一定很开心。”
  颜惜宁:……
  姬松看到他会很开心?冷管家可能眼神不太好。
  可是若是要立恩爱人设,这不是最好的时候吗?只要他提着食盒在工部门口转一圈,外人谁不说一句他们两恩爱?
  可是工部能进去吗?那可是国家政权机构啊,他一个闲散人员能进去?而且他在闻樟苑醒来时,姬松特意派严柯来警告他,让他安分守己不要出闻樟苑半步。
  听颜惜宁说了自己的问题之后,冷管家瞠目结舌。半晌之后他倒吸一口冷气:“难道主子没有告诉您吗?”
  颜惜宁一脸懵逼:“什么?”
  冷管家道:“围场回来之后,主子就对属下们说,以后王妃想去哪里就去哪里,谁都不能阻拦。难道他没对您说?”
  颜惜宁唇角抽抽:“竟有此事?”
  冷管家哭笑不得:“王妃您真的误会主子了,您同主子相处这么长时间,难道还不知道他的性子?他若是真拘着您,也不会带您去围场去庄子啊。”
  颜惜宁微微点头:“嗯……有道理。”
  当日严柯说让他好好呆在闻樟苑不要到处乱跑,可是带着自己到处乱跑的不就是姬松本人么?他自己立下的规矩,自己带头打破。
  在食盒中装了好几只粽子和蛋后,颜惜宁带着白陶跟着冷管家的脚步迈出了闻樟苑的大门。穿过九曲回廊的时候颜惜宁随口吐槽了一句:“布局真不合理。”
  冷管家不明所以:“王妃,您在说什么不合理?”
  颜惜宁道:“如果我记得没错的话,工部在王府的西面,过了西面的院墙基本就到工部门口了。而我们去送饭,要先从闻樟苑走到大门口,再从南门绕道西边。饶了好大一个圈。”
  要不是为了立人设,他宁愿爬梯子翻墙把食盒递给姬松,真是太难了。
  冷管家闻言所有所思:“王妃说得有道理。”
  颜惜宁也觉得自己说得有道理:“若我是王爷,我就在西边搞个侧门。”上班的时候直接从侧门走,冬天能多睡小半个时辰呢。
  冷管家安排了马车要送颜惜宁去工部,然而就几步路的距离,颜惜宁更偏向走过去。
  出了王府大门,天已经彻底的黑了,王府门前的街道两侧亮起了灯笼。这是颜惜宁第一次走上这条街,街道两侧商铺林立,虽然天色已晚,街道上的人却不见少。
  提着食盒的白陶左顾右盼:“少爷,好热闹啊。”明明王府就在城中最热闹的地段,可是他们住的院子却僻静得像在乡下。
  颜惜宁笑道:“是啊,好热闹。”来到楚辽这么久,他第一次漫步在城中。眼前灯火璀璨,虽然没有现代的霓虹灯那么闪烁,却有别样风情。
  白陶感慨道:“要是以后每天都能出来转一转就好了。”
  颜惜宁轻笑一声:“别想了。”容王府周围不知道有多少眼线,他可不想出门的时候各种偶遇。他只想清清静静的过自己的小日子,一点都不想被卷入是非中。
  冷管家却插话道:“若是王妃愿意,京中各处都能去。只要同属下说一声,属下就会为王妃备好马车。”
  颜惜宁笑而不语,他摸了摸自己的脸颊,难道他看起来是那种满世界跑呆不住的人吗?
  转过南街后,很快就到了工部所在的西街。西街上有好几个部门的衙门,这里除了站岗的侍卫之外,路上就不见行人了。
  工部就在西街的中间,高大的衙门上挂着牌匾,上面写着大大的“工部”二字。颜惜宁站在衙门门口,他仰头看向牌匾,这一刻他清楚的感知到皇权的威严和压力。
  两边的侍卫明显认识冷管家,看到他过来,很快有人向着工部衙门内跑去。没一会儿严柯快步跑了出来,看到颜惜宁,严柯双眼都亮了:“王妃,真的是您啊!快请进,王爷看到您一定很高兴。”
  颜惜宁迟疑站在门口:“可是我不是工部的人,我可以进去吗?”
  严柯正色道:“王妃虽然不是工部官员,可是您是容王妃啊。”王妃地位等同王爷,皇子王孙入衙门办事不是很正常吗?
  听严柯这么一说,颜惜宁的疑虑才消失,他迈开步子走进了工部的大门。
  一入大门正对的是一个大院子,此时院中放着数张案桌,案桌上堆满了案卷,一些官员正在案桌后方努力的查找着什么。案桌周围放着十几个贴着封条的大木箱,每个木箱旁边都站着两个侍卫。
  此刻颜惜宁终于知道府里的侍卫大哥们去哪里了,原来他们都被姬松征调到工部帮忙了。
  院子后方便是工部大堂,大堂前挂着一块牌匾,上面有四字“教饬百工”。牌匾下摆着一张案桌,案桌后坐着四人,其中一人便是姬松。剩下的三人中,竟然有个熟人,那人便是原主的便宜大哥颜子越。
  颜惜宁进门时,姬松正侧着头同颜子越说着什么。颜子越脸上带着笑意,两人看着贴得很近。
  两人无论是容貌还是气度都极为般配,看到这个场景,颜惜宁心中涌出了一种奇异的情绪。他没有办法用词语细细的形容这种情绪,他只知道,他不太舒服。
  颜惜宁进门引起了侍卫们的注意,原本板着脸的侍卫们快速扭头一看,再扭头之后脸上就带上了放松的笑容。颜惜宁就像是一阵和风,吹散了他们周身的肃杀之意。
  感觉到什么的姬松回过头来,这一回头他与颜惜宁四目相对。昏黄的火光照亮了姬松的双眼,看到颜惜宁的瞬间,姬松眼中的光亮了,紧绷了一整天的脸上终于有了笑意:“阿宁。”
  颜惜宁笑着对他晃了晃手里的食盒:“我给你送了一些点心来,打扰你工作了吗?”
  姬松操控着轮椅向着颜惜宁的方向而来:“快收尾了。”
  案桌后的三个官员赶紧站起来行礼:“下官拜见容王妃。”颜子越方才还一脸轻松,看到颜惜宁的瞬间,他的笑容就被不自在取代。
  颜惜宁客气道:“打扰诸位大人了。”
  姬松深深看向颜惜宁,他伸手接过了食盒眼中的笑意更深:“让冷俊他们送来就行了,你怎么亲自来了。”
  颜惜宁笑道:“听说你只用了早膳,我担心你还要熬很久,于是就来看一看。我今天做了粽子,不知道你喜欢吃甜的还是咸的,所以每一种都带了几只。”
  姬松揭开了食盒的盖子,热腾腾的粽香扑面而来:“我都喜欢,辛苦你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