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首辅后院种田(3)

作者:稼禾 时间:2023-01-28 11:39 标签: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

  后头两个人眼看要撞上去,急急退步,低着头大气不敢喘。
  路旁还新翻出来的泥土表层已经干了一些,虚虚覆盖在面上,仿佛顾恪决再一开口便能将其惊散。
  好半晌,顾恪决移开落在两脑袋上的目光,声音浅淡。“元家如何?”
  “那元走春是个风流的,元公子前头十几年都傻,若不是其奶娘护着,哪里还在呢。”
  管家看顾恪决有松动的迹象,忙压低声音道:“元府十几个子嗣,即便是您将元少爷送回去,怕是也过得不好。”
  “咱们顾府大,您就当行善积德?”
  日久生情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不是。毕竟他可是听说元少爷能胜过那些家世比他好十倍百倍的公子少爷而被夫人选进来,他一张极为漂亮的脸也占了极大优势。
  当然,进顾府不仅仅看这一方面。
  顾恪决看着近在咫尺的木门,双手一负。沉吟片刻,转身便走。“告诉他,不能进前院。”
  “是是是,多谢少爷,多谢少爷。”管家立马给顾冬使眼色。
  不进屋是一方面,但到底是少爷的妾不是,这会儿留个印象也是好的。况且万一真就一下看对眼了,那不更好?
  顾冬福至心灵,一溜烟进了云潇院。
  “元少爷,我们家主子说这院子以后就是您的了。只一条,不去前院打扰就好。”
  屋内,元阿笙已经坐得肩背塌陷。
  外面忽然来话,吓得他一个哆嗦立马坐直。待回味了这话的意思……这不就是放任自己在后院自生自灭嘛。
  自生自灭?!
  自生自灭啊!!
  他激动得盖头一掀,这会儿才像个上花轿的新人似的,眉眼都是喜庆。
  可走到门边,一下瞧见外面陌生的面孔,立马抿直了嘴唇。
  得意忘形了不是。
  不过顾冬并没见他笑。只触及元阿笙的容貌时便他眼神微恍,不过片刻又收敛神色。
  怪说不得,元少爷能被夫人看上。
  不过顾及正事,他催促:“快,元公子,我们主子就在外面。”
  元阿笙脑袋一懵。
  所以呢,需要他去迎接?
  刚还不是说不管他来着。
  不等他问,顾冬立马往前跑,跑几步还转头冲着他看。
  无法,元阿笙只能往前。他磨磨唧唧,心道:人多了,可就不好办了。
  “快点啊,元公子!”
  “再慢主子就走了!”这话与刚才的刻意嚷嚷不同,是顾冬压低声音说的。
  走了好,走了就不用他动手了。
  不过他不敢表现得太过明显,不情不愿跟着。
  小路两边假山竹林交错,元阿笙出来的时候,也只瞧见路尽头闪过的一片黑色布料。
  糟老头子走了!
  元阿笙见前面垂首长叹的小厮,嘴角微不可查地翘了翘,在人看来时又立马收敛。
  他眉尾耷拉,装作一副失落的样子。
  顾冬看看前,又看看后。最后还是对元阿笙行了一礼。“元少爷,我叫顾冬,冬天的冬。”
  “主子这……这是有急事才不来。您回屋,我看看去。”
  元阿笙压住心底的欢喜,面不改色道:“谢谢。”
  顷刻,路上的旁人消失得一干二净。
  元阿笙抿了抿唇,虎牙尖尖抵着唇瓣,才将那不断翻腾而起的笑容勉强压了一压。
  转头回小院,那双眸似秋水,笑意流转之间如万千繁花争艳。
  美人眸,唇红,肤如雪,是极为昳丽夺目的一张脸。不妖,不俗,反而透着云间霜雪一样的纯粹。
  漂亮这词落在一个男人身上,也丝毫没有违和感。
  “少爷?”
  元阿笙动了动笑僵了的腮帮子,对鬼鬼祟祟从另一间屋里探头出来的小孩勾勾手指。
  “豆儿,你少爷我暂时躲过一劫。”
  “可是少爷,他不是你的夫君吗?夫人说嫁人了就要好好侍奉夫君的。”豆儿圆溜溜的眼转动,一脸的不解。
  “这些话是你从哪儿听来的?”
  “夫人那里啊。”
  元阿笙手一盖,在豆儿毛乎乎的脑门上揉了几下。“走,进屋,外面热。”
  因为是当男妾,还是当朝首辅的男妾。元家即便是不怎么富庶,也给了一些看得过去的陪嫁。不过都是中看不中用的字画,摆件。
  在元阿笙这里,价值就是或许可以拿出去卖几两银子。他一一收好。
  “豆儿,我的衣服呢?”
  “在隔壁呢,我去拿。”
  房间安静下来,元阿笙在桌边坐下。
  鬓角的细汗顺着脸滑落,将袖摆氤氲出一个深红的小圆。
  他眼尾轻弯,指尖追着而去。低头间,青丝如瀑垂落满肩。两条红色发带在乌发中缠绕,如情人指尖没入,靡艳动人。
  倒了一杯水,带着喝酒的架势仰头几口喝完。修长而白皙的脖颈展露无疑。
  解了渴,元阿笙掌根支着下颚,打量房间。
  屋子不大,里面的东西看着都是半新不旧的。一张架子床,红木衣柜,一张圆桌。加上窗边的小塌。差不多也就满了。
  没有他预想的豪奢,但处处透着低调雅致。
  还行,比他在元家住的大通铺好多了。扫了几眼,兴致缺缺,忙碌的疲惫也慢慢浮上来。
  豆儿抱着一堆衣服进来。“少爷,都在这里了。”
  元阿笙盯着那堆凌乱的衣服,手臂搭在椅背懒散得不成样子。“走之前不是叠好了的?”
  豆儿冲他神秘一笑,鬼鬼祟祟像偷了米的小耗子。“少爷你看看我找到了什么?”
  衣服放一边,露出豆儿手上的一个红布包袱。看着沉甸甸的,有棱有角。
  元阿笙:“银子。”
  “少爷聪明!”


第3章
  “我傻吗?”那么明显的银子形状,谁看不出来。
  豆儿双眼眨了眨:“少爷以前确实傻啊。”
  元阿笙被他堵得憋了一口气,顷刻间又消了下去。“现在好了,不用豆儿再夸我聪明了。”
  “银子捡着,有时间咱们拿回去。我先睡一觉。”
  “是,少爷。”
  闭眼前,元阿笙拉着头顶的发带轻轻一扯。青丝散落,密密匝匝将红枕铺了一片。
  浅淡的松香从枕间传出,闻着闻着,元阿笙很快睡了过去。
  ……
  再醒来,霞光洒满东边,几朵红云悠悠荡荡。
  被阳光烘烤了一天的院落里,干泥土味儿尤重。像是吸一口,就能吸入一嘴的灰尘。
  元阿笙软着胳膊腿儿往门槛上一坐,身子歪歪扭扭靠在门框。有气无力:
  “豆儿~”
  “豆儿啊……”
  “诶!少爷,我在这里!”
  院门推开,豆儿出现在门外。
  元阿笙捂着肚子倏地笑了。“豆儿果真是个贴心人。”
  “我还不知道您嘛。”
  豆儿赶忙将手上的食盒放在桌上,再转头回来将元阿笙扶起。“少爷,我跟你说了多少次了,不要坐在门槛上,脏得很。”
  元阿笙无所谓。“这衣服以后也不会穿了。”
  “那也不行。”
  “行,怎么不行。豆儿你还没饿吗?坐着,一起吃。”
  “我吃过了,在厨房吃的。”
  既然这样,元阿笙也不客气。
  “对了,我睡觉了的时候有没有人来过?”
  “顾管家来了的。”豆儿端着小凳子坐在元阿笙的腿边,仰头恹恹看他,“少爷,您还要小厮吗?”
  元阿笙眼中闪过逗弄。
  “要,怎么不要。”
  “那少爷是不是就不要我了。”豆儿说着嘴巴瘪了,“少爷是不是觉得我什么都做不了,也不想要豆儿了。”
  “男子汉大丈夫,哭什么?”
  “我才没哭。”豆儿低头,飞快擦了下眼角,“少爷不要我,我大不了,大不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