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首辅后院种田(33)

作者:稼禾 时间:2023-01-28 11:39 标签:甜文 种田文 穿越时空

  顾恪决听得额头青筋直跳,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两字儿。
  “起来。”
  顾冬在外面听了双臂一抱,默默望天。
  姜还是老的辣,他爹这么大岁数了比顾柳那蠢蛋儿会做戏多了。
  管家忙爬起来,嘴里的话越说越快。“少爷,我立马写信请夫人回来。一次不行,我写两次,两次不行写十次。您看在夫人的面子上,就不要将元少爷赶出去……”
  顾恪决手往桌上一搭——
  管家闭嘴。
  顾恪决幽幽抬眸:“我究竟是什么时候说了我要将人赶出去?”
  “啊,少爷那是……”管家捏着袖子挡在眼下,假装擦泪。可只有他自己知道,自己魂儿都快飘出来了。
  顾恪决睨他一眼,沉声道:“叫母亲回来,人进门这么久了还未见过顾府的人。该领着人见一见。”
  “诶!是,我这就去办,这就去办!”管家变脸如变天,刚刚还像鹰爪下的鼠瑟瑟发抖,现在就是房顶的公鸡,满身喜气。
  少爷就是个闷葫芦,要不这样谁能知道他什么心思。
  他身体好着呢,只要能得出少爷对元少爷的想法,被吓一吓也掉不了皮不是。
  管家心中暗喜:看来少爷是打算接纳元少爷了。
  走了一半,他又倒回来:“少爷,要是夫人问起,我能说您跟、跟元少爷已经……”
  顾恪决放下筷子,身子后靠在椅背。“一起吃个饭?”
  管家侧身,干笑着欲往外:“要不,我去请元少爷?”
  顾恪决眼睛一闭:“下去!”
  “诶!既如此,我就去个信儿让夫人快些回来。”管家眼里都笑藏都藏不住,飞快退离。
  *
  通安郡,郡守府。
  一富贵妇人长发松散,斜靠在阔叶黄檀雕花美人榻上。
  她体态微微丰腴,五官大方又明艳。岁月在她眼角落下几道细纹,将眉眼间张扬的气质尽数沉淀下来。即便年过四十,也不难看出她年轻的时候是何等的风姿。
  不过此刻她正磕着瓜子儿,双眼眨也不眨看着手上的书。没有丝毫作为当家主母的自觉。
  “阿敏啊,你说说你都在这儿呆多久了,也该回去了。”
  阿敏,也就是通安郡郡守之女姜敏,顾恪决的母亲。
  姜敏不知听她娘说了多少次这话了,只当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瓜子儿照旧嗑得“咔嚓咔嚓擦”响。
  “阿敏……”
  “娘诶!你又不是不知道你外孙是个什么德行。这天寒地冻的回去住冰窟窿,要去你去。”
  “若不是你给我外孙找个男妾,至于被嫌弃?”
  一说这个就急,姜敏扔下手头的画本子,眉间愁丝难理。“娘,你又不是不知道。大郎都二十五了。前些年忙着也就罢了,但现在……”
  姜敏哽咽,缓缓闭眼遮住眼底的痛楚。“现在他爹的事儿已经解决完了。”
  “只要他想,怎么会还找不到个可心人。他这个年纪还未动那心思,不就是别人口中所说的……”
  “可你也不能因为外头那些闲话直接给他抬个人进去,你怎知道他喜欢还是不喜欢?”姜母双鬓斑白,也是一脸愁容。
  当年他们家女婿回京,他那大孙儿跟着一起。路遇歹徒,女婿丧命,大孙儿也受了重伤。后头人是救回来了,但大夫也说伤了根本要好好调养。
  这么多年过去了,孙儿一直康健。他们也觉得没事了。
  可谁知道,及冠之后到现在,他却一直没有成亲的念头。
  姜敏担忧,又想到大夫从前说的伤及根本。只能送姑娘去试。
  锲而不舍,一连五年。可回回那送进去的人便被扔出来。
  这说明什么!
  若非如此,她早就给大儿张罗了。哪里等得到现在直接抬人进门。
  姜敏重新捡起榻上的书,眸光暗淡地抚了抚。
  “我不求他生个什么孙子孙女了。”
  “老二已经成家立业,我也终归是早他几十年入土的。他性子冷,又有疾,必不会主动去找的。我便做个恶人,抬一个进门。”
  姜敏眼眶通红。想到自己这难熬的日子,她声音轻得几近飘渺:“我不想他以后形单影只,如我这大半生一般。我只求他有个枕边人就行。”
  姜母心底一酸,颤动着将姜敏抱住。“我可怜的女儿啊。”
  姜敏垂头,抵着自己的母亲肩上无声垂泪。
  她从小被家中父母兄弟宠着长大,出嫁后与丈夫更是恩爱。可惜二郎出生还没多久他便……
  后头这十几年,每每梦中惊醒,泪水沾湿枕头时,她总在想:若是当时不听他一言带着二儿先走一步便好了。
  死了倒是一了百了,可活着的人却生不如死。那痛楚,比挖心还难受。
  ……
  母女俩互相安慰一番,总算是平静下来。
  姜敏继续嗑上她的瓜子儿,姜母继续念叨。不过说来说去,终归是体谅女儿的慈母心肠,也慢慢止住了话。
  姜敏拉着她老母亲的手拍了拍,郑重道:
  “母亲放心,我自己的儿子我能不知道嘛。”
  “感情总归是处出来的,那孩子心思纯净,相貌又好。时间久了,他会喜欢的。”
  即便只有二三分,那也足够了。
  姜母起身。“也罢也罢,你要想呆在通安就呆着吧。”
  “娘慢走。”
  “夫人,咱们真的还不回去吗?”老夫人走后,站在一旁的丫鬟春和重新蹲下给她捶腿。
  “回什么回,我话都放在那儿了,回去多没面子。”
  姜敏翻个身,继续看她的话本子。
  “你还要面子,再不回去,我那大孙儿怕是要亲自来请了。”
  “爹?!”
  一身威严的干瘦老头背着手站在门外,语气严肃:“东西收拾收拾,快快启程。顾襄那边来消息了。”
  *
  顾府。
  秋风肃肃,芭蕉叶边缘卷曲而焦黄。
  院子里的地里,原本盖在地里的秸秆早已经被揭开。细嫩的苗丛生,大的已经有半指长。
  要不了几天就可以移栽了。
  想着早做早完事儿,元阿笙拿着锄头,打算先把坑挖出来。
  阿饼抢声道:“少爷我来!”
  元阿笙刚要说话,手里立马被阿团塞过来个瓷瓶。“少爷,您今儿还没擦手。”
  “怎的还有!”昨天才空了一瓶。
  趁他注意力被转移,院里四个大汉子加上豆儿迅速将农具瓜分完。
  阿饼做出一副老实样:“少爷,您可怜可怜我们,就用用吧。”
  元阿笙瞪他一眼,只能面无表情在手上手胡乱抹了一通。
  “就这么几瓶子,怎么还没用完?”
  顾柳一铲子下去一个大坑,给他解惑:“主子心疼少爷,特意又准备的。”
  “即便是用完了,只要少爷喜欢,主子肯定给你搜罗过来。”
  元阿笙将瓷瓶放在院子里的躺椅上,呵呵一笑。
  “你可看出我有半分的喜欢?”
  顾栖一板一眼:“都是为了少爷好。”
  元阿笙不跟他们争,索性蹲在撒了种子的一角,细致地观察苗情。
  虽说是秋天,但只要菜苗萌芽之后依然长得很快。现在这一堆绿油油的小苗之中,同一种的高度都相差无几。且叶片厚,根茎健壮,要不了多久便可以移栽了。
  心中稍定,元阿笙见无事可做,又壮着胆子重新拿着他的木桶钓竿儿往湖边去。
  只是这一次,不见湖边人了。
  *
  五天后,待苗长到一指长,元阿笙将其分离出来慢慢栽种到地里。
  人多地少,还都是青壮年,一炷香的时间不到便弄完了。
  “咚咚咚——”
  门被敲响,众人齐齐看去。
  顾柳见门外一道橘色倩影,眼睛忽亮,狗见了骨头也没他这么兴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