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如何成为密教教主

作者:阿霞asya 时间:2023-06-25 11:41 标签:三教九流 爽文 升级流 励志人生
成立密教需要什么?
  人。
  没有人怎么办?
  拉。
  一人不成军,既然已经立于顶端的人不会对一个新起且贫困的密教感兴趣,那就从泥沼中拉出他的星星们。
  穿过来的埃米特卡不用睡觉的bug,白天勤奋打工,晚上奶孩子……不是,是奶信徒。饭可以少吃,信徒得好好培养。
  多年之后人们惊奇地发现,原来当年的闻名于世绝美舞者、科学怪才、商业奇才、皇室王者……全都身处同一个密教之中。
  埃米特:谢邀,我只是一个平平无奇喜欢养卡的强度党。
  拜请十二界之流光落于罗盘上,宴请司星者之光芒。
  启与我息,揭与我皮,盛与我血,剜与我肉,凿与我骨,动与我灵。
  请于我眼中熄以火光,请于我眼中照以您辉光。
  ——《司星之典·息之章》
  阅读指南:
  1.重点角色单箭头主角,主角养卡养崽心态,但有the one的主角攻。
  2.有一定奇诡氛围,角色可能会有san值过低导致的异常表现。
  3.可能会有令人不适的描写,如果感到难受请及时退出。
  4.含有密教模拟器等元素

  内容标签: 三教九流 励志人生 爽文 升级流
  搜索关键字:主角:埃米特·沃德 ┃ 配角: ┃ 其它:密教
  一句话简介:于隐秘之上摸索,于黑夜之下展臂
  立意:努力就会有回报


第1章
  “没有钱,寸步难行。”
  埃米特手里拿着三枚硬币,站在报社门口。来来往往的行人从他背后路过着,而面前报社关上的大门上,木制的挂牌还在上面摆动着。
  上一次发出这样哀叹的时候还是上一次,只不过那时候的埃米特是坐在电脑面前,对着没钱治病,没健康锻炼出活力,最后生病而死的模拟器游戏。
  就在他刚找到攻略勤勤恳恳打完那把游戏后不久,他就身体非常“抱恙”永久离开了人世这个“游戏”。
  但一局游戏开完还会有下一局,对埃米特来说不凑巧的也在这。
  仿佛重启了另一局游戏,他来到了另一个世界,也就是通俗意义上的穿越。
  埃米特瞥了眼木牌上的“正在营业,欢迎投稿”,又看了眼手里扣扣搜搜的硬币,忍住自己想要把人扯出来挂路灯的欲望,垂下头拿头发遮住眼睛,猫进人群准备去往下一个打工点。
  按理来说难得一遇的穿越发生在自己身上,总归是个新奇的体验。可一穿过来,这原主无父无母,身无分文,蓬头垢面,一打听才知道——好家伙,还是个智力残疾。
  要什么没什么的天难开局,更绝的是这里的文字和语言他也完全陌生。
  刚来几天倒是真像是那群常来欺负他的小孩说的“傻子”。
  依靠还年轻经得起耗的身体,埃米特在这段时间找到了一份送报的工作。
  “今天是最后一次。”他低声重复着,在行人之中又朝后看了一眼,好好记住了报社的名字,“欠的工资总得还。”
  “德巴报社”几个单词映入他的眼帘,而后他垂下眼,带着自己仅剩的三枚硬币没入了人群。
  现在离中饭还有一会,如果赶到霍维尔书店,他说不定还能在那混到一口中饭。
  埃米特跑路的速度不错,也因为这个才干得起来送报的活,从城中赶到城西时,离十二点正差十分钟。
  霍维尔书店此时已将店门半掩,他摸进去后开了灯,灯光滋溜闪了几下,还没彻底打开就又被人摁关了。
  “我看你是用我的电费一点都不心疼!”
  老人中气十足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埃米特缩了下脖子,又扬起笑脸转头看向对方:“这不是店里光线太暗了吗?我怕霍维尔先生您看不清路摔了。”
  “你摔我都不会摔。”霍维尔哼了声,拿着烟斗摇摇晃晃进了光线昏暗的后台,毫无障碍地从桌下拿出纸袋包着的半根硬面包放在桌上,朝埃米特扬了下下巴,“收到多少工资了?”
  一提到工资埃米特脸上的笑容就垮了下去,他叹了口气,将手里攥出汗的三枚硬币放在桌上,又伸手去拿了硬面包抱着啃了一口。
  嚼了两口吞下去后,他才慢慢说道:“上个月我去应聘的时候他们给我说,早上八点前送完每天的一百二十份报纸,就给我一枚硬币,我给他们送了三十天,他们只给了我三枚。”
  “要是他们按约定给,我可以付齐约好的学费的。”
  霍维尔抿了口烟,仰着下巴垂眼瞥了眼那硬币,说道:“你收着吧,三枚硬币买什么都不够。”
  埃米特嚼了两口面包,越嚼越不是味。他放下面包,抓着霍维尔的衣袖,讨好地说道:“但是我想学,霍维尔先生,您再等等,我可以再去想办法赚点钱。”
  前天他在送报的时候听说了,码头那块最近在招搬货的工人,他现在身体虽然才十五岁左右,做些体力活完全没问题。
  霍维尔却没急着回他,只是将手中的烟斗放在桌面摊开的纸上磕了磕,过了会才说道:“钱的事不急,你给我说说你为什么非要跟我学?”
  这是个赚快钱的时代,随便找个什么厂去打工上班,能拿不少钱。不论如何,肯定是比人去学习读书来钱快。
  眼前的埃米特一贫如洗,按理来说应该也循规蹈矩挣点钱糊口就了事。
  可这个少年却似乎有自己的想法,在送报结识之后,便一直询问能不能跟他学认词和借阅书店里的书。
  埃米特倒是不知道对方心里的这些想法,他也觉得这理由没什么好隐瞒的:“您这有书,交一份学费可以学两份东西。”
  “你想看书?”霍维尔来了兴致,“你喜欢书?”
  “嗯…喜欢吧,主要是我总觉得看书还是有用的。里面有很多东西,而且那些知识……我是觉得会有有用的机会。”埃米特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或许也是他上辈子根深蒂固的思想,总觉得读书认字才是重要的。
  倒不是说这样能挣多大的钱,而是掌握了这样的能力,他才相当于掌握了选择的机会。
  霍维尔闻言笑了声:“你倒是和那些普通人不一样。”他叼着烟斗,在桌下又摸索了一番,拿出了个旧本子,随手翻了翻说道,“教你认单词倒是不难,有本字典基本都能摸熟,重要的是使用这些词语。”
  他翻开页面停顿在某一面,而后朝向埃米特展开:“字母你都认识吧?”
  “字母认识。”埃米特回答道。
  霍维尔又问:“目前单词你认识多少?”
  “一些比较常用的认识,但是要做到通顺阅读还是有些困难……而且有点词语含义,似乎有些嗯…有不同的意思。”
  霍维尔吹了口烟出来,又将烟斗放旁边:“够用了。”
  “我给你介绍个活。”他指了指本子上的单词,“伯尼男爵收了批旧书,不少需要重新抄写,你可以过去抄书。不用抄那些需要你根据上下文补全的,抄点旧的好认的,也能拿不少钱。”
  埃米特眼神亮了起来,他一把抓住霍维尔的袖子,兴奋地说道:“谢谢您!听我说谢谢您,我赚钱了还回来看您……这大概多少钱啊?”
  “一百叙洛币一天,从早上九点抄到晚上八点,包中晚饭,但不包住宿,一天至少完成一百页的抄写任务。”
  “这已经很好了……我送多少天报都不一定能赚回来这么多钱。”埃米特喃喃道。
  “夜晚你到我这来。”霍维尔合上本子,又敲了敲烟斗,将里面的烟草弹匀,“你可以在我这看书,男爵那边抄的书如果有什么不懂也可以问我。”
  言外之意,晚上可以睡在书店。
  这对于无家可归的埃米特来说无疑是件好事,可他却闻言抬头看向霍维尔:“您是想知道他书的内容?”
  霍维尔没回答,只是说道:“我感觉不是什么好事,他那批书的来源有点问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