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予龙一杯蜂蜜酒

作者:黑猫白袜子 时间:2024-04-06 10:14 标签:种田文 轻松 幻想空间 魔幻 田园
平凡无奇又咸鱼的穿越者阿兰在穿越后的第七年定居在了偏远小山村。
  他遇到了一个沉默而笨拙的男人,出于好心,请了那人一杯自调的奶油蜂蜜酒。
  喝下那杯酒之后,在男人沉重漆黑的大斗篷之下,有一根布满鳞片的狰狞尾巴微微摇晃了起来。
  自割腿肉。
  西幻小甜饼,两个笨蛋谈恋爱。
  争取十万字以内能完成
  应该会带点美食元素吧。
  内容标签: 幻想空间 魔幻 田园 种田文 轻松
  搜索关键字:主角:人蜜or秽宴 ┃ 配角: ┃ 其它:
  一句话简介:奶油蜂蜜酒,蛋酥布丁,魔法和龙
  立意:好好生活天天向上


第1章
  “所以说,我真的只需要准备鼠尾草,蒜头和土豆就能做出你之前做的那种土豆饼?”
  一阵微风吹过,黄昏中的绿河村里依旧残留着夏日的暑气。
  脸色红润,身形略微有些圆润的潘太太站在花园旁边,有些不太确定地向阿兰确认道。
  “还有黄油。”阿兰半蹲在潘太太的花园里,他补充道,“土豆,鼠尾草,新蒜和黄油,这就足够了,土豆饼的做法从来都不复杂。”
  阿兰一边说着,一边将手按在了花园那疏松肥沃的泥土之上。
  一层薄薄的魔法微光自从他的掌心浮出,然后渗进了这片种植着番茄,茄子,小南瓜还有酸模的土地。
  片刻之后,原本稍显萎靡的植物们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舒展起了枝叶,恢复了勃勃生机。
  不久之前,潘太太的花园里入住了一群白翅地精。潘太太发现并且买来符文版将这些讨人厌的小东西驱逐了出去,但花园里的植物依旧有些不太精神,担心影响到秋日的收成,她有些慌乱地找到了阿兰寻求帮助。
  这无疑是一个正确的决定。阿兰的魔法对比起那些正儿八经的魔法师来说,微弱到不值一提,但这点魔法却已经足够安抚好花园中那些饱受惊吓的植物了。
  “让我重复一遍以免有所错漏,我只需要准备好土豆,然后把它擦成细丝。”
  “越细越好。”
  阿兰提醒道。
  潘太太点了点头,然后道:“是的,越细越好,然后是两颗新蒜,一枝鼠尾草……在滚烫的锅中放入一大块黄油,再把这些东西放进去,按成薄薄的饼状……”
  “薄一点容易形成焦脆的口感。”
  阿兰没忍住,又补充了一句。
  “哦,当然,没有人会讨厌又香又脆的土豆饼底,”潘太太笑了起来,“然后我们就只需要等到土豆饼变得金黄焦脆就可以了对吗?”
  “没错,出锅之后再撒上一些盐花。”
  “真是难以想象,这么美味的土豆饼做法竟然如此简单。要知道自从你收留了我家那两只小捣蛋鬼吃了晚饭之后,他们就一直念念不忘你的土豆饼呢!”
  潘太太挠了挠自己脸颊,她的面庞有些发红,显然还是有点不太适应跟阿兰这样的人讨论菜谱。
  毕竟,即便魔力地位,阿兰依旧是一名不折不扣的魔法师——哪怕他的魔法最大的作用也就是那些温顺无害的植物恢复生机也一样。
  “我很高兴他们喜欢我家的晚饭。”
  阿兰垂下眼帘,有些不知所措地避开了潘太太灼热的视线。
  穿越到这片充斥着魔法,怪物,龙与法师的异界大陆的第七年,他还是不太能适应直面当地原住民的打量。
  当然,对比起中央大陆的许多人,位于帝国边陲的绿河村村民已经很好了。
  这里地处偏远,周围都是没有什么魔法元素波动的密林与河谷,居民最大的困扰也不过是类似于地精和沼人之类的小魔物。当地人多以农耕为生,良好的气候让这里物产丰富(纵然出产的也都是不带任何魔法增幅效益的普通食物),小小的村庄只有一条大街,一间小得要命的酒吧,没有杂货铺,但是杂货商每隔半个月会来这里一趟,替居民们带来他们所需的东西。
  也正是这里的封闭与偏远,以及足够程度的富饶,绿河村的居民们大多有着近乎天真的温和开朗。
  绿河村罕有外人到来,但村民们还是接受了阿兰的到来,而且在几个月后缓慢地适应了阿兰那迥异常人的“奇特”外貌——瘦小的身材,黑色的头发与瞳色,比普通人要柔和许多的五官,还有那淡象牙色的肌肤。
  作为一名穿越者,阿兰并没有什么主角光环和金手指。当然在刚穿越过来的时候他也曾产生过这样的错觉,他会在这片充斥着龙,魔法,半兽人,龙,法师的异界大陆上大放异彩,以一敌万,击退魔界进犯成为至尊魔法师什么的。
  ……阴差阳错进入了某个七流探险者小队并且勉强活下来之后,阿兰的幻想很快就烟消云散了。
  能活着已经是阿兰运气不错了。
  在意识到这点之后,阿兰花了点功夫让自己定居下来,而目前来说,绿河村的一切都让他感到惬意和舒适。穿越时候的某些效应让他这具普普通通的人类身体有了一些微弱的魔力感应,在外界,这种程度的魔力不值得一提,但是在绿河村,一次简单的“工作”便让他得到了足够多的报酬。
  两大块自家产的黄油。
  一整条烤面包,里头包裹着蜂蜜和碎杏仁。
  一大兜小苹果。(“虽然很小,但是相信我,这些苹果比姑娘们的亲吻还甜!”潘太太殷勤地推销道。)
  一小麻袋土豆,里头还夹杂着几颗甜菜头。
  大块的蜂巢,里头滋滋流淌着蜜。
  ……
  如果不是阿兰那肉眼可见瘦弱的身体看上去确实背负不了太多的东西,潘太太甚至还想让阿兰再背一整条用黑胡椒和海盐腌制好的猪腿回去。
  好吧其实就连现在的这些“工作报酬”也已经让阿兰不堪重负了。
  “你太瘦弱了。你真应该多吃点猪腿!”
  潘太太替阿兰绑好的背带,看着摇摇欲坠的阿兰忧心忡忡地说道。阿兰只能苦笑一声,若是他没能穿越,他在正常的世界里应该只是个普普通通的年轻人,说不上强壮倒也称不上瘦弱,可是对比起这片魔法大陆上动辄两米高的原住民,他确实显得格外的……娇弱。
  而这种体格上的差异可不是吃猪腿就可以弥补的。
  潘太太提议让阿兰在村里住上一晚上,等到第二天她的两个孩子,克里斯与约翰回来,再替阿兰把东西背回去。
  这样的话,阿兰还可以带走那一条猪腿,潘太太对于自己腌制猪腿的手艺可是足够自豪的。
  但阿兰还是礼貌地拒绝了潘太太的好意,作为外来者,他并没有住在绿河村的村内,而是在靠近绿河村附近的一小块荒地中建了一座小木屋住了下来。
  那里本来是村里人用来种植草药的田地,距离村子不远但又有点儿距离,刚好符合了阿兰不适应人群的居住需求。
  “只不过是一小段路而已。”阿兰看了看天色,跟潘太太告别,“太阳落山前我就可以到家了,多谢您的关心。”
  “好吧。”
  潘太太叹了一口气,有些失望地送别了阿兰。
  然而当她晚上回到家时,本应第二天才回来的约翰与克里斯却已经坐在了家里的餐桌旁,他们两手空空,而且身上也有些狼狈。
  对此潘太太大为惊讶,约翰和克里斯虽然都很年轻,但已经是绿河村里最为出色的猎人,在这之前,他们还从未有过这种无功而返的情况。
  面对母亲的疑问,约翰和克里斯眉头紧皱:“……不,我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密林里的动物都不见了。”
  “不见了?这是什么意思?”潘太太问道。
  “就是不见了——逃跑了——哪怕最凶狠的蛇狼和鳞鹿都跑了,它们的巢穴都还是热烘烘的,天知道密林里来了什么东西,它们全部都撤离了密林。”
  约翰揉着自己的眉根,头痛地说道。
  “太可怕了。愿自然女神早日驱逐那些破坏平衡之造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