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陛下他持证发疯

作者:南陶陶 时间:2024-04-11 10:24 标签:穿书 穿越时空 宫廷侯爵 轻松 朝堂
姬昭穿成了一本权谋文里的亡国之君,脾气暴戾,性情古怪,是个疯子,得罪了主角和重要配角以及反派。
  他的皇后是丞相公子,是他强迫嫁给他的。
  镇守边关的将军,是自己皇后的竹马,是他亲自拆开的。
  帮忙摄政的异姓王萧衍,听说是先帝用美色蛊惑来的,但是先帝却渣了他。刚好,他爹只有他一个儿子,这不报复在他身上报复在谁身上?
  在南边的镇南王叔,野心勃勃,一心只要皇位。
  姬昭:我直接退位让贤行不行?这皇帝不做也罢!
  对手这么多,个个智多近妖,打不过,怎么想都打不过。
  但是姬昭发现不当皇帝更惨,不是被起义的将领杀了吊城墙,就是被灾民下油锅。即便假死脱身,那也是一个乱世,这叫他怎么活啊!
  姬·垂死病中惊坐起·昭:siri!上奏折!
  自动改名为瑟瑞的公公:奴才这就给陛下上奏折,皇后和摄政王见到陛下如此勤勉一定会很高兴。
  只想持证发疯创死所有人的姬昭:……
  你确定他们不想杀了我?毕竟丞相公子被迫成了他的手中刀,少年将军受过他的手中鞭,而摄政王则是被他用谎言欺瞒,谎言一旦被戳破,他的死期将至。
  可是,到他毒发之时,姬昭发现那些想杀了他的人却并不想他死。
  渊清玉絜的丞相公子甘愿背负世俗骂名,成为他手中的利刃,世人眼中的酷吏,只为他青史之上流芳百世。
  野心勃勃的小将军为他出生入死,将他视作自己最值得追随的君主,为他造无数杀业,也为他明灯三千求遍诸天神佛。
  而杀伐果断城府极深的摄政王在他毒发之时彻夜抱着他骨瘦伶仃的躯体,用自己的心头血为他续命。
  然而……所有人都宠他,可是他还是想死,太痛了,他想回家。
  年上控制欲爹系男友攻x极度缺爱安全感匮乏偏执病弱受
  he,爽文基调,后期小虐怡情。
  内容标签: 宫廷侯爵 穿越时空 穿书 朝堂 轻松
  搜索关键字:主角:姬昭,萧衍 ┃ 配角:
  一句话简介:多责备他人,少内耗自己
  立意:精神稳定最重要
  2023年年度盘点优秀作品


第一章
  永宁二年二月,天气尚未转暖,细雪压着枝头,皇宫中来往的宫人皆穿着棉袄,皇帝寝宫的地龙烧得正旺,热得人额头冒出细细的密汗。
  宣室殿外,掌管宫中诸事的福公公对着毛手毛脚的宫人轻声训斥道:“小心着点,这个时辰惹怒了陛下,可是要吃苦头的。”
  差点将水盆打翻的宫人连忙磕头认罪,福公公见此摇了摇头,摆了摆手让宫人下去领罚,然后将人打发到外面伺候,免得对方毛手毛脚惹怒了主子。
  解决完这边的事情后,福公公这才鼓足了勇气推开了宣室殿的大门,推门的声音几乎微不可闻。
  半月之前,先帝崩殂,传位于独子姬昭,留下遗命让摄政王萧衍辅政,待到天子成年之后再还政于天子。
  可是这位小皇帝却是十足的乖张暴戾,稍有不合心意之事便会发疯打骂身周之人,性子更是十足的恶劣,因为丞相曾在他登基前当面斥责于他,他便让先帝指了丞相原配嫡子给他做太子妃玩,当真是罔顾礼法。可先帝也是当真宠爱他,竟然真的将丞相嫡子指给他当妃子,这可真是将丞相的颜面往地上踩。丞相也因此称病,这一病便是大半年。
  因此,面对这样性格乖张的小祖宗,福公公那可是千小心万谨慎,生怕小祖宗一个不如意便让人将他拖了下去。
  寝殿之中熏笼散发出袅袅青烟,水沉香的气息在殿中漫布,让人凝神静气缓解头痛。
  福公公看向天子卧榻见里面并无动静,于是小心走过去了将帘子轻轻撩开小声道:“陛下,该起来上朝了。”
  此刻的姬昭是被热醒的,他只觉得自己的喉咙有一团火一般,干得不行,听见有人叫他,他下意识地开口问道:“siri,现在几点了?”
  福公公听见姬昭口中的瑟瑞二字不知是何意思,但他依旧轻声细语地回答道:“陛下,此时快要到卯时了。”
  卯时是上朝的时间,诸位大臣都在宣政殿里等着了,若是陛下迟到了恐怕又要被言官劝谏了。
  “嗯嗯?卯时?”
  姬昭睡得迷迷糊糊,他的siri怎么变成细细的男声了?他是在做梦吗?
  福公公见姬昭未醒,于是又开口道:“陛下,您若是再不起来,早朝是要迟到了啊。”
  “迟到!”姬昭猛地从床上坐起,颇有一种垂死病中惊坐起的感觉。
  姬昭这才猛地想起他今天早上还有早八,若问大学生最痛恨什么,那便是早八,比早八更痛恨的是上课老师要点名。
  就在姬昭滚着下床的时候,他突然发现了不对劲,他宿舍呢?室友呢?
  入目的物件是汉唐时期的摆设,宽阔的宫殿比他的小宿舍大了不知多少,室内暖气十足,即便他赤脚踩在地上也不觉得寒冷。
  姬昭神情几变,低头垂眸看向了自己的手,那明显是一双十五六岁少年的手,稚嫩柔弱,一折就碎,这不是他二十岁的男大学生会有的手。
  “陛下,陛下,您这是怎么了?”福公公连忙扶住了滚下床的姬昭。
  只见姬昭转头看向他,精致无暇的脸苍白无比,如墨的星瞳黑得吓人,仿若一具人偶一般盯着他,吓得福公公不由后退一步。
  陛下……这是又要发疯了?
  就在福公公吓得不敢大喘气的时候,姬昭开口问道:“我是谁?”
  “您是陛下啊。”福公公颤声道。
  “名字。”姬昭有些头疼地道。
  “陛下名讳姬昭。”福公公大着胆子回答道。
  同名同姓,姬昭面无表情地想道。
  “今年是什么年号?”
  “永宁二年。”
  “国号是什么?”
  “国号昱。”
  一瞬间,姬昭想起了自己昨晚熬夜看完的耽美小说,小说主要讲了攻受联手一起打天下的绝美爱情,过程曲折复杂,充满宫斗政斗,受聪明过人,攻骁勇善战,他
  们二人一起联手终结乱世,双帝临朝。而里面有个角色和他同名同姓,正是昱朝刚刚登基的小皇帝,性格乖张暴戾不似人君,最开始还拆散了主角攻受,最后的结局便是国破家亡,自焚于未央宫。
  刚好,姬昭拿到的剧本就是这个小疯子皇帝。
  而现在这个时间点,他已经登基,主角攻受已经拆掉了,攻被他踢去守边疆,受还在后宫里窝着憋坏。不仅如此,长乐宫里还有个疯狂为家里谋利的太后,前朝还有一个独揽朝政的摄政王,并且摄政王疑似和自己爹有过绯闻。最后,还有几个王叔贼心不死,一心想要夺取皇位。
  一瞬间,姬昭不由感到绝望,这些人个个都是人精,他怎么搞得过这么多对手,还是早点洗洗睡吧,争取死得容易一点,说不定他们有人谋朝篡位后,自己这个前朝皇帝还能被荣养啥的。
  于是,福公公就看见他那好不容易下了床的陛下往床上爬。
  “陛下,陛下,您这是做什么?”福公公着急地问道。
  只见姬昭用小被子裹紧自己道:“继续睡。”
  说不定,等他梦一醒,他又回到自己那个小宿舍。
  “啊?这……”福公公纠结地看着姬昭,最后只能道,“摄政王殿下那里要怎么交代啊?”
  只见姬昭睁眼唰得一下看向福公公:“我……朕没记错,朕是皇帝吧。”
  这个时候他不应该说我,而是应该学着古代帝王自称朕。
  “是。”福公公小心翼翼应道。
  只见姬昭大声道:“朕想睡个懒觉还要他摄政王决定吗!”
  说完,姬昭捂头便睡,逃离现实。逃避虽然可耻,但却有用。
  福公公:……
  然而姬昭的回笼觉睡得并不好,他梦见了自己不当皇帝的结局,死法那叫一个比一个凄惨,不是被起义的将领杀了吊城墙,就是被灾民下油锅,直接在梦里体验一百零八种不同的死法。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陛下他持证发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