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到中世纪当牧师

作者:指尖言 时间:2024-04-10 10:49 标签:种田文 穿书 西幻 随身空间 中世纪
中医院内科副主任乔礼因一场医闹被捅身亡,醒来却发现自己穿到了一本叫《血色玫瑰》的中世纪背景言情小说,他成了书里跛脚大帝心中白月光的早死哥哥,而他们一家将在不久后从自由民身份变为领主奴隶。
  【受视角】
  乔礼在美国读了七年医学外科,好不容易毕业回国进了省级三甲医院,正前途一片光明之际,一场意外让他再也拿不了手术刀。
  好在他因祸得福,虽然和歹徒搏斗时伤了手,但他却得到了一个药庐空间。
  于是,乔礼重新改学中医内科,七年后终于混上了中医院的内科副主任,结果一场医闹直接把他送去了中世纪。
  乔礼:“……”就好气!
  【攻视角】
  达伦原本以为自己这一辈子都只能做一个卑贱的奴隶。
  哪怕他心里并不甘愿被人驱使,也不甘心自己要终生为奴!
  只是他要怎么才能摆脱奴隶身份……
  没想到, 转机就在那一次的奴隶买卖市场上,那位自由民出身的年轻老爷居然愿意出钱买下瘸腿的他。
  乔里老爷年纪不大,却是个善良聪慧又正直的牧师学生,他不像别的老爷那样喜怒无常,动不动就打骂奴隶,也不会去苛待仆人,甚至连他瘸了的腿,乔里老爷都亲自找来珍贵的草药给他治疗……所以他心甘情愿地待在老爷身边,保护和照顾乔里老爷,是他奴隶生涯中最轻松快乐的事。
  可是渐渐地,他不甘心只默默地待在乔里身边了……他想拥有他!
  阴郁凶狠,只听受话的忠犬奴隶攻×腹黑博学,中西医都拿手的穿越受
  达伦×乔里(乔礼)
  内容标签:随身空间 种田文 穿书 西幻 正剧 中世纪
  搜索关键字:主角:乔里,达伦 ┃ 配角:珍妮,乔妮,埃尼奥 ┃ 其它:
  一句话简介:论现代人如何适应中世纪
  立意:不怕困难,迎难而上
  征文活动(西幻异世) 优秀作品
  VIP强推奖章
  中医乔礼因为被人寻错仇,意外穿进了堂妹写的那本小说里,变成了中世纪的自由民乔里,而他们一家将在一场变故后变成领主奴隶。于是乔里利用自己中医知识解决了这场事故,而他也得到了村庄牧师的赏识,踏上了通往教会的阶梯,从一名自由民变成了一位教士老爷,实现了阶级的跨越。
  本文讲述了乔里从一位自由民,一步步升级,一直到成为大主教的奋斗过程。主角乔里聪明善良,利用自己的药庐空间和中医知识,在中世纪推广中医学,搞生产发明,改善中世纪的社会环境。情节流畅,文笔自然,尤其文中对自由民、手艺人再到贵族骑士等配角的形象刻画十分出彩,描绘出了一个活灵活现的中世纪早期社会。


第1章 中医乔礼
  乔礼出生在一个小康家庭,父母都是三线城市的医生,叔叔伯伯也都是从事跟医学相关的工作,耳濡目染之下,他也对医学产生了很大的兴趣,甚至还获得了霍普金斯医学院的全额奖学金。
  他在国外读了七年外科,顺利毕业,一回国就进了广州的三甲医院,结果工作不到半个月就遇上歹徒当街持刀伤人,他上前阻止,争斗中被歹徒砍了五刀,还伤到了手。
  命是被抢救回来了,但他却再也拿不了手术刀,乔礼正心灰意冷之际,无意中发现自己有了一个药庐空间,里面有神奇的药田,有强身健体作用的温泉,有珍贵的药方宝典,还有自带时间停滞功能的中药柜子。
  乔礼觉得自己再也无法拿起手术刀确实是挺遗憾的,但能得到这个药庐空间好像也不算很亏。
  身体康复后,乔礼干脆重新改学中医内科,同时自己亲自在空间内种药材,研读药方宝典。他悟性高,记性好,加上空间里的药方宝典相助,很快就在中医界打响了名声,上个月还升了省中医院的内科副主任,前途又是一片光明。
  .
  七月中,中医院内。
  乔礼刚下班,正准备走出医院大门,就遇上了一对手上拎着大包小包蛇皮袋的老夫妻。
  他们一见乔礼走出门口,就眼睛一亮,连忙喊道:“乔大夫!”
  乔礼不记得他们了,不过按他们感激涕零地看向自己的表情中可以得知,这老两口应该是来感谢他的,就是不知道这俩人,到底哪一位谁才是自己的病人。
  他们老两口把手上的四个蛇皮袋递给乔礼,老爷爷不好意思地说:“乔大夫,这是咱们家自己种的一些红薯、玉米,还有黄豆和花生,这都不是什么值钱东西,您拿回去尝尝吧。”
  乔礼客气地婉拒几句,说他们客气了。
  老奶奶一脸感激地看着乔礼:“乔大夫,这是咱们的一点心意,你就收了吧。要不是你,我家狗蛋儿也不会捡回来一条命,咱家穷,买不起好东西,只好拿自家种的东西来谢谢你。”
  狗蛋儿!
  乔礼记起来了,半年前这老两口带着一个浑身瘦骨嶙峋的孩子过来求治,那孩子本名是叫赵长生,小名叫狗蛋儿,是这老两口的孙子。
  当时这爷爷奶奶跟他说,赵长生是早产儿,从小就体弱多病,所以取了个贱名,也是希望贱名好养活他的意思,可狗蛋儿这回生病,中医西医都看了不少医生,结果都没能看好,所以他们才经熟人介绍,找到了乔礼这位中医界的黑马。
  就是这个极具特色的小名,让他一下子就想起来了。
  乔礼对他们笑了笑,就收下这几袋农产品,然后说道:“哪里,我也很喜欢吃玉米,喝豆浆做早餐的,这几袋农产品很重吧?真是谢谢你们大老远拎过来送给我。对了,你家长生最近怎么样?”
  医院明文规定医生不能收红包,不过像这种不值什么钱的农产品,病人非要送的话,只要不超过200块钱,医院并不严格要求医生不能收,更何况,乔礼在半年前,是自掏腰包替他们付了一半医药费的。
  老爷爷开心对他说:“长生现在长高了,上周参加学校跑步比赛,还得了第一名。”
  “那就好,爷爷你替我给长生问个好。”
  “哎,他听到肯定开心,狗蛋儿其实可想你了,还说以后也要跟你一样当个大医生呢。”
  乔礼心情也不错,笑着说:“很好啊,志向远大。爷爷你要跟他说,要好好读书才能当好大医生。”
  “哎,那是。”
  乔礼哼着歌,把装着农产品的几个袋子放进车后箱,在盖下车后盖的那一刻,他意念一闪,把跟银色汽车格格不入的几袋农产品放进空间,这才驾车而去。
  车子在广州市人民医院大门经过的时候,他看见好几个人举着横幅,上面写着“张志新,还我儿子命来!”
  这位张志新是人民医院颇有名气的儿科医生,不过前阵子他给一位孩子做换肾手术,手术虽然成功了,但是孩子术后排异反应强烈,没两天就去了。
  按理说,这不属于医疗事故,孩子的死亡跟医生并没有直接关系,不过家属似乎不是这么想的。
  乔礼把车停在了医院的停车场,拿出口罩带上,这才下车去妇科办公室找到堂姐乔妮,将相关资料递给她。
  乔妮接过来,问:“阿礼,过两天小宝生日,你有空就过来我家吃顿饭。”
  乔礼想了想,“行,我那天有空,早点过去帮忙,姐,你想吃什么菜,提前跟我说一声。”
  他在美国读书的那几年,实在吃不惯西餐,就买了好多本中餐菜谱,照着上面的菜谱自学做菜,就这样自给自足了八年,自己现在厨艺都好到可以开个中餐馆了。
  乔妮一点也不跟他客气,“我想吃冬菇焖鸡,酸菜鱼,还有小宝最喜欢吃你做的酸甜排骨。”
  乔礼比了个OK的手势,“收到,那我先走了。”
  乔妮跟他挥挥手:“开车小心一点。”
  乔礼关了门,一路下到负一楼停车场,正想打开车门时,腰侧突然传来一阵剧痛,他侧头一看,一个带着黑色口罩的中年男人正疯狂地看着他,嘴里喃喃自语道:“张志新,我要你给我儿子偿命!”说着,又激动地把刀子捅进去几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穿到中世纪当牧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