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渣渣们都等着我称帝

作者:巨兽少爷 时间:2019-10-19 09:45 标签:甜文 星际 穿书 系统
  唐钰穿到了小说里。
  小说里的原主为了心爱的人,抛弃了一切,被人利用,被人陷害,成功的把本属于他的皇位让给了他的皇兄,原本支持他的重臣也纷纷弃他而去,落了个悲惨死去的下场。
  唐钰决定替原主好好的活着,远离曾经那伤害过原主的人,可是后来他发现好像有点不太对劲,为什么曾经被他温柔以待的渣渣们都追着他当皇帝
  财政大臣:上一世,你遭受酷刑却没有将我供出来,重活一世,我定当将皇位献于你的面前。
  元帅大人:上一世,我将你认错,与你擦肩而过,重活一世,我定当不再错过你。
  帝师大人:上一世,我冷眼相待于你,可你却处处为我着想,这一世,我定会于你风雨与共。
  皇兄:上一世,你为了我可以坐稳皇位,不惜放弃了一切,这一世,我亲自将你捧上皇位,为你铲除一切。
  唐钰:那个,皇帝什么的我一点都不想当。
  唐钰:“走开,都莫挨老子,老子不想当皇帝,一点都不想。”
  【主角就是原主。】
  ps:无脑苏文,全员爱主角,没有逻辑,全文瞎写,全文瞎写,全文瞎写
  1v1
  内容标签: 星际 系统 甜文 穿书
  搜索关键字:主角:唐钰 ┃ 配角: ┃ 其它:修罗场,单箭头
  =============

第1章
  灯光幽暗的监狱内,还算的上是整洁的床榻上蜷缩着一位少年,宽大的衣衫衬的少年的身躯越发的单薄,少年垂着头,看不清他的容貌。
  床边的木桌上,有一碗已经凉透了的白米粥。
  唐钰缓缓的睁开眼睛,他抬起头,细细打量这周围,过了好一会儿,他得出了一个令他难以置信的结论。
  唐钰:【系统,你怎么回事?我不是已经按照帮助主角登上皇位了吗?我为什么还在这里?】
  唐钰因为一次意外,穿越到一本小说里,还被绑定了一个系统。系统告诉他说,如果他按照小说的剧情,帮助小说中的主角登上皇位,他就可以回到他的世界里。
  为了可以回到自己的世界中,而不是在这里当个悲惨的配角,唐钰只好答应系统的要求,帮助主角称帝。
  小说里的唐钰是星际帝国的一个小皇子,他不学无术,并且嚣张跋扈,他爱上了和他并没有血缘关系的皇兄唐涟,为了心爱之人,唐钰可是说是付出了一切,为了可以让唐涟坐稳皇位,唐钰不惜毁掉写有自己名字的遗诏,把自己装扮成一个不学无术,欺压平民的混混皇子,如此以来就可以让帝国内有权有势的贵族支持唐涟,而彻底放弃他这个血统纯正的皇子。
  唐钰可以说是为了爱放弃了一切,但唐涟早就心有所属,到最后,唐涟都没有正视过唐钰对他的情意,他甚至真的以为唐钰要和他抢皇位,陷害他喜欢的人。
  这唐钰就是一个为爱付出全部,但心上人鸟都不鸟他的炮灰配角。
  原本唐钰按照剧情,成功将自己的皇位“作”给了他的皇兄,就等着获得奖励,可他那里会想到,自己一睁眼没有回到家,反而来到了系统一开始给唐钰安排的监狱。
  【系统:亲亲,不要着急呢!我马上就帮您查一下。】
  唐钰:【麻烦快点……】
  【系统:亲亲,由于剧情完结结算的时候出了点小失误,所以才导致您又回到了小说的起始点。】
  唐钰:【那怎么办?你不会要我再当一次深情虐恋的配角吧!】
  【系统:“这个……小说好像出了第二部,我们后台正在努力的修补当中,可能会花费一些时间,期间需要您的人物设定将剧情重新进行下去,这可能会影响您第一次的结算,所以请您认真对待。”】
  唐钰有些郁闷:【那不还是得扮演这个炮灰被角?】
  【系统:“亲亲不要生气,我们后台用不了那么长时间的,不用太长时间,您就可以回去了”】
  唐钰:【……】那我可真是得好好谢谢你们了。
  【系统:“亲亲一定要注意,这次也得帮助主角夺得皇位,否则您将无法获得您的奖励。”】
  唐钰无精打采的回了一句【哦。】
  唐钰很是失落,原本他以为自己可以不用再活在小说中,可现在却还是被困在小说的世界里。
  正当唐钰还沉浸在失落当中,忽然听到走道上传来脚步声,他赶紧将头埋在膝盖上,演出一副落魄皇子的模样。
  根据小说原本的剧情,此时唐涟刚刚登基,成为帝国的新的皇帝,但先皇的遗诏却在唐涟加冕仪式上不翼而飞,紧接着曾经接触过遗诏的伯爵在一夜之间被人杀害,随后又有证据间接证明是唐钰杀的人,意在遗诏,因此唐钰被关押了起来,但由于证据还不够充足,唐钰还没有被定罪。
  所有人都以为是唐钰为了争夺皇位才将遗诏偷走,让唐涟的加冕仪式无法完成,但那封遗诏的确不是唐钰偷走的,他只是替人背了黑锅。
  脚步声逐渐变大。
  如果唐钰没有猜错的话,此时来见他这位落魄失势的皇子的只有一人,那就是掌管整个帝国财政大权的梅俞。
  梅俞身为财政大臣,掌管整个帝国的经济,此人阴险狠毒,为了目的不择手段,整个帝国可以与他抗衡的人寥寥无几。但他并不满足于此,他此次前来,就是为了和唐钰达成约定,梅俞想要拥护唐钰登上皇位,而他要当操控皇帝的人。
  *
  “梅俞大人,就是这里。”布兰特低首哈腰的向身前到男人说道。
  布兰特是梅俞的人,梅俞特意把布兰特调到监狱看守唐钰的,为了就是他来见唐钰可以方便些。
  “开门。”男人低沉的声音如同拨弄古琴的乐章。
  梅俞身着红白相间的衣袍,雪白色到长发被玉扣轻轻挽起,几缕长发垂在胸前,如玉般温润的肌肤,狭长的凤眸微敛,朱红的薄唇总是若有若无的带着一抹笑意。他双手背于身后,即便是在这灯光昏暗的牢房内,也难当他的光彩。
  “是。”
  布兰特上前输入密码又验了指纹,这用全宇宙最坚硬的金属筑成的门才从中间向两侧缓缓打开。
  梅俞迈着轻盈的步子,走进了牢房内。他目光淡淡的环视四周,房内还算整洁,略微的潮味让梅俞蹙了蹙眉。
  梅俞的目光落到床榻上蜷缩着身子的少年,少年小小的,齐肩的黑发有些凌乱。
  梅俞眼尖的看到少年手臂微微动了一下,他腥红的眼底划过一丝别样的情愫。
  是在害怕吗?
  再一次看到唐钰,梅俞心中百感交集,但更多的是心疼与后悔。
  上一世,他将唐钰从牢房内救了出来,目的就是拥护他坐上那皇位,让唐钰变成他手中操纵的傀儡。可是,在最后的谋反中,他们的计划失败了,唐钰被关入了监狱。
  在唐钰被处死之前,梅俞去见过他。那时少年身上没有什么锦衣华服,有的只有一件被血渍浸湿的破衣衫,少年本就瘦弱的身子更加的削瘦了。
  少年受了酷刑,却没有将策划这场谋反的他供出来。
  他问唐钰,为什么不把他供出来,其实就算他不说,唐涟也会很快查出来的。
  少年宛然一笑,犹如昙花一现,他说,这是他自己要做的事情,与其他人无关。
  他利用唐钰,拿他的生命去冒险,但少年宁愿自己受酷刑,也不愿把他供出来,给他留了足够多的时间销毁掉证据。
  梅俞还记得唐钰当时的眼眸是那样的明亮,明明马上就要施以死刑,可少年的脸上毫无惧色。
  或许很多人都不明白唐钰为什么要去谋逆,但梅俞知道,只有唐钰坐实了罪名,那些支持他,反对唐涟的人才会彻底对唐钰死心,也唯有这样,唐涟的皇位才能做到更稳。
  唐钰这样做无非是他爱着唐涟,爱到骨子里了,可以为唐涟放弃一切。
  一种名为嫉妒的情绪像是一把利刃划破了梅俞的心,他不知道唐涟有什么好的,可以值得唐钰不惜抹黑自己,牺牲掉自己的性命去维护他。
  梅俞一开始也奇怪明明自己也算权力遮天,为何还要去拥护唐钰称帝,当看到少年充满爱意的眼眸时,他大概明白了,他想要的根本不是无上的权力,而是要唐钰的眼中有他,他嫉妒唐涟明明什么都没有做就可以得到唐钰全部的心意,他不公为何没有一个人可以为他做到像唐钰那样。
  他内心的深处其实是在贪恋着唐钰吧!他希望也能被少年真心的对待,可惜直到唐钰死的时候,他才看清自己的心。
  是他一点一点将唐钰从高位上拉了下来。
  是他害了少年。
  梅俞没有想到,他死后居然又回到了从前,这一次他要将唐钰保护的好好的,他要让唐钰称帝,唐涟那个男人根本不值得少年为他付出一切。
  唐钰感觉到自己身上那道灼热的目光,他动了动有些麻木的手臂。
  到底看够没有啊!手臂又麻又痛的,但是为了演出落魄的样子,他还不能乱动,他记得上一次,梅俞直接道明来意,没有像现在这样站在一旁不说话,只看着他啊!
  唐钰又想起上一次他要被处死之前,见过梅俞一面,当时他没有将梅俞供出来,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同为配角的“同情”,所以他动了恻隐之心,他又不是这个世界里的人,反正他也不会真的死,那么“死”他一个就足够了。
  梅俞看着少年蜷缩成一团的身体,心中苦涩不堪。那个伯爵是他杀死的,是他害的本来纯净的少年遭受这些他本不该遭受的苦。
  梅俞走到床边做了下来,有些阴柔的面容上没有过多的表情,只是目光不曾从唐钰的身上移开。
  唐钰感觉到床边有些塌陷,他微微抬起头,露出的一双澄澈的黑眸,像是一颗珍贵的黑宝石,在橱窗内光彩夺目。
  唐钰一抬眸就对上了梅俞柔和的目光。
  梅俞细细打量这眼前的少年,他与记忆中的样子没有什么改变,微尖的下颔,淡粉的薄唇有些干裂,那双漆黑发眼眸似是幽井深渊一样窥不到底,鸦黑的发丝齐肩。
  少年长得很美,像是独自开在深山里的夜来香。
  唐钰有些胆怯的看向梅俞,梅俞眼中的柔意让唐钰有些摸不着头脑。
  这梅俞放在小说中明显就是一个妥妥的大反派,他与梅俞合作也是各取所需,但是……
  这么肉麻的眼神是怎么会是?不是应该阴晴不定,眼神中充满算计的开始和他谈合作的吗?
  梅俞看着唐钰警惕又小心翼翼的目光,像是一只幼兽在面对陌生环境时的迷茫,梅俞有些心疼。
  明明是位集荣华富贵于一身的小皇子,偏偏因为权力的争夺而被囚于牢笼中。
  梅俞看到唐钰有些干裂的嘴唇,他微微扬起嘴角,轻柔的说,“我给你倒点水。”
  唐钰有些不敢置信的瞪大了眼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