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万人迷的炮灰竹马(116)

作者:妾在山阳 时间:2019-11-30 07:53 标签:重生 穿书 系统 豪门世家

  宋喻摇头,拿着衣物进浴室。
  洗澡的时候,清澈的眼眸慢慢浮现出一丝迷茫。
  今天一个晚上发生了太多事,先有赵梓宇,后有谢灵姝。
  其实两件事单独拿出来都还好,但凑在一起就很不正常了。
  他想抛弃所谓的今生前世、《温柔控制》,单纯地和谢绥谈一场简单恋爱。
  然后发现好像,他的男朋友也并不简单。
  他真的了解谢绥吗?
  这个问题在刚接触谢绥的那几天,就在心里问过自己,后面却下意识忽视了。
  按《温柔控制》的原设定,这个年纪的谢绥就是清纯小白花,然而交往后,越发现谢绥和清纯小白花根本不搭边。
  其实除了临水初见,谢绥展现了善良怯懦的一面,后面的相处,他根本就懒得装了吧。
  小白花人设早就崩得一塌糊涂——而自己,居然一点都没感受到不对劲!
  宋喻把自己的脸埋进浴缸,逼着自己清醒点。总觉得哪里出了问题。
  他洗完澡出去的时候,回房间,发现谢绥已经回来了。
  谢绥脱了黑色西装外套,白色衬衫解开了两颗扣子,露出性感的锁骨。腿很长,随意坐在床边,手里拿着一本书在看,手臂线条有力,在房间温暖的灯光下,清冷的侧脸也显露出几分温柔。
  宋喻走近了才发现,谢绥看的应该是一本日记。
  察觉到动静,谢绥抬起头来,收好书:“洗完澡了?”
  “恩。”
  宋喻不知道说什么,在洗澡的时候,内心有一股强烈的欲望,说出一切的欲望。不是关于那乱七八糟的梦,是关于《温柔控制》这一本书,还有扯蛋地008和主神。他们之间为什么要有那么多的隐瞒和秘密呢?
  宋喻张了张嘴:“我……”
  谢绥漆黑的眼眸带笑看着他,视线让宋喻觉得自己的心思仿佛他都知道,心脏都漏了一拍。
  但谢绥的神情又温柔,于是那种被看透、锋芒刺喉的感觉淡了不少。
  宋喻前几天跟他打电话,就说了会告诉他一个秘密的,现在想说,发现不知道怎么开口说,008简直就是一笔烂账。
  他苦恼地蹙起了眉头。
  谢绥说:“先坐过来吧,喻喻。”
  宋喻抿唇,先走了过去。


第98章 我都知道
  宋喻走过去,坐到了床边,靠近谢绥,他也看清了他手上拿着的日记。纸张泛黄,已经隔了些岁月。上面的字迹小巧秀雅,出自谢绥的母亲之手,见字如面,仿佛隔着生死隔着时光,看到了当初那个美丽又温柔的女人。
  谢绥将日记合上,偏头,笑道:“我记得你在电话里说,要告诉我一个秘密的。说来话长,那就慢慢说吧。”
  宋喻微愣,抬头直视他漆黑的眼眸,他一直都很喜欢谢绥的眼睛,现在被他的视线安静注视,如清泉汇入心中抚平一切烦躁,慢慢点了下头,他张了张口:“我先想想,要从哪里开始讲。”
  谢绥温柔地:“先从你的梦吧。”
  “梦……?不,这里太混乱了。”
  宋喻摇摇头,然后一下子从床上走下去。
  苍白的脚踩在厚重的红色地毯上。
  他走到了书桌前,打开抽屉从里面取出一张纸和一支笔。
  复古式的台灯光线偏橘并不刺眼,他摊开白纸,手握着笔,半开玩笑的:“我来给你说一个悲惨故事,关于你的,要不要听?”
  谢绥淡淡笑了下,走过去,就站在他旁边:“好,我听着。”
  宋喻握着笔,少年的手腕细又白,依稀可见青色血管,看起来脆弱不堪一折,很难想象怎么爆发出那样大的力气。
  他在纸上画了条线。
  “来,这是你的时间线。我曾经看过一本书,叫《温柔控制》,主角就是你。”
  谢绥垂眸认真听着,神色平静。
  宋喻在这条线上从左到右,先画了个节点:“这里是六岁,六岁之前,作者没有明写,但是后面用三章左右简述了一下,你有一个青梅竹马,也就是我。”
  他在旁边简单的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笔点在“宋喻”两个字上面:“那些记忆你不记得了,但是,我们小时候相处还是挺愉悦的。”
  然后又在之后的时间线上断了一个点:“六岁到十五岁吧,你跟着许姨到了景城,被陈奶奶收养,之间的岁月一个字概括就是,惨。”
  宋喻说话的语调不是很沉重,试图让气氛不是那么紧张,又往后断了个点:“然后更惨的来了,我真觉得可能是作者和你有仇,写这本书就是为了折磨你。你上高中,遇到了王辞,对就是这么个憨批富二代,和你做同桌,一直欺负你。你把他打进医院后,他就变本加厉针对你。但他不是最过分的,更过分的是秦陌。”
  谢绥安静听着,笑意未散。
  “秦陌已经不是憨批能形容的了,就是很渣。他觊觎你的长相,装的人模狗样,一直在你面前刷好感。在你被王辞欺负的时候,多次出手相助,还时不时和你聊天安慰你。你那个时候的性子呢,就是自卑的、胆怯的,遇到一点光当然是死死抓住,于是对他掏心掏肺。”
  “但他是个渣,你对他真心实意,他只是玩玩,还在你高三毕业的时候摆了你一道。”
  宋喻脑海里又出现那个雨夜里扶着电线杆干呕的少年,微微蹙了下眉心。
  笔端在高三的这个地方停顿,画了个节点,差点把纸张划破。没有说那些恶心的事,他只是简单概括。
  “你打伤了王辞,逃出公寓,而陈奶奶因为你太晚没回家,出门找你,遇到了车祸。”
  说到这里,宋喻偏头,想看一下谢绥的神情。只是少年逆着光,神情隐在阴影里,似乎不为所动,对上他有些犹豫的视线,只是笑着说:“继续。”
  宋喻愣了下,乖巧地点了下头,继续拿笔在那条线上断点。
  断在了高三到他回谢家的部分。
  “大学又是一个新的阶段了。在这里,你又遇到了一个人渣,叫孙和光,是这个名字吧我应该没记错。陈奶奶住院,需要高额的医疗费,你在大学勤工俭学,一天不知道打几份工。这个人渣就是你工作酒店时的总老板,他心里有个白月光,和你长得特别像。所以在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就对你图谋不轨。”
  说到这,宋喻仿佛又回到了当初看《温柔控制》的时候,又憋屈又无语,尤其现在谢绥还是他男朋友。他没见过孙和光,不知道能不能和宋董商量一下,让天凉孙破,呵呵。
  “你拒绝了他的追求,但是他不死心,在学校就各种给你下绊子,在他把你逼的走投无路时,谢家找到了你。”
  新的节点。
  宋喻却是在这之后,停顿了下,然后往后很短的距离,画了个点。
  “书里面,你回到谢家一段时间后,谢思年因为愧疚把你立为继承人,尘埃落定后,你对国内一切都觉得糟心,出国了三年。哦,我们就是在这三年里重逢的。你被孙和光、秦陌恶心的够呛,性格一度十分阴郁,我作为你小时候的玩伴出现了,书里面我跟你聊了很久,用童年的回忆开解你。”
  宋喻扯了下嘴角,无语地说:“开解你,平复你内心的阴郁,让你释然过去,彻底放下对秦和孙的恨,重新成为一个善良的人。”
  谢绥微笑
  宋喻说出这最膈应人的一段后,后面就好讲了,因为他那个时候被气得昏头,根本没细看。
  “你回国,真正以谢家继承人的身份出现在a城,这个时候宴会上你遇上了赵梓宇,就今晚你看到的那个。”
  说到这,宋喻还是觉得有必要为自己辩解一下:“我真的不是无缘无故打他的,他说话真的很欠打。”
  谢绥莞尔,沉声道:“我相信你。”
  宋喻心情终于好了一点,笑起来。
  最开始画的时间线已经不够了,他在末端拿着笔延长,也不需要分节点了,反正也不清楚。
  一边延长一边说。
  “赵梓宇和你是生意上的死对头,一来二去,就喜欢上了你,但是你不喜欢他。而这个时候秦和孙突然就幡然悔悟了,对以前的事深感愧疚,争先恐后跟你道歉,但是你好像没原谅。于是他们因爱生恨,三个人连手,把你赶出了谢家,囚禁你在孤岛上。”
  宋喻低声咒骂:“一群傻逼。”
  笔停下,后面的故事,已经是从008口中听到的了,《温柔控制》原本剧情。
  宋喻语气变得十分复杂:“赵梓宇在囚禁你之后就后悔了,解决了秦和孙两个人,又舍不得放你离开,就在岛上隔着一扇门,每天跟你聊天。他还暗中帮你解决了谢家事,最后谢家不知道是谁,走投无路找上岛来,想要开枪杀了你。赵梓宇为你挡了一枪,生死一线,那一瞬间——你感动了。”
  最后四个字宋喻几乎是咬牙切齿说出来的。
  你感动了。感动个锤子!
  “后面你们都回去了。那个时候我已经病逝,葬在a城的一个墓园内。赵梓宇躺在医院昏迷不醒,你一个人到我墓前,对于青梅竹马的死,有所感触。”
  “《温柔控制》的结局,你从我的墓前离开,去了赵梓宇所在的医院,守在他病床前……嗯,估计他很快就会睁开眼来达成一个happy ending 的结局吧。”
  收笔。
  纸上是一条徒手画的并不笔直得线,每一个节点却分的很清楚,旁边写着各个人的名字。
  宋喻分段是按时间比例来的,所以在这条线上,有他名字的范围,窄的可怜。
  把这个故事回忆完,宋喻的脑袋有点空。脚踩在毯子上,还是觉得有有些冷。
  忽然感觉旁边的位置有人坐下来,他愣愣偏头,是谢绥。
  椅子很大,刚好可以容纳两个人一起。少年穿着衬衫,领带也解开,整个人都是闲散慵懒的,神情没变,似乎刚刚听的只是一个陌生人的故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