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万人迷的炮灰竹马(38)

作者:妾在山阳 时间:2019-11-30 07:53 标签:重生 穿书 系统 豪门世家

  凑近过来,宋喻的睫毛他看的清清楚楚,呼吸的热度也能感知。
  谢绥忽然笑着,朝他眨了下眼,像是一种似乎心照不宣的暗示。
  宋喻微愣,很少从谢绥身上看到这样充满少年气的动作,清新明亮,像林雾晨风。
  谢绥从抽屉里抽出一张纸,又拿出一只笔,周围都是嘈杂的读书声,他写了一行字给宋喻。
  【告诉我刚才在烦什么?】
  谢绥的字很好看,清隽秀雅,笔锋却很深。
  宋喻有点摸不着头脑地看他一眼,所以他要的奖励就是这个问题的答案?
  什么意思啊。
  但很多事不诉诸于口,写出来反而让人安心。握着笔,宋喻想了想,还是写了回复。
  【我不是很喜欢我们这个班主任。】
  谢绥看到回答,握笔的手一顿,低笑出声。
  以宋喻的身世,在景城想要换一个老师,并不是什么难事。一个欧依莲,也值得他烦?
  他写。
  【所以?】
  宋喻心里是“所以我得想个法子弄走她”,但是在谢绥心里已经是一个不学无术只会打架的混子了,他得挽救一下自己的形象。
  【所以我要好好学习,打她的脸。】
  只是他的纸条在传到一半时,被语文老师截胡了。
  语文老师是过来监督早读的,谢绥门门拔尖,一班的平均分多半要靠他拉,自然是每个老师心中的重点关注对象。
  进教室一眼就看到宋喻在传纸条骚扰谢绥。语文老师眉头一拧,慢吞吞走过来,不满嘟囔:“早读早读,不读出声来算什么早读,传什么呢,让我看看。”
  在老师进门开始全班就都安静了下来,放下课本,往这边看。
  “没、没什么。”
  上面有关于班主任的坏话,宋喻哪能让他看到,神色一变,下意识扯,结果纸张撕拉,扯掉了一半。
  语文老师拎着最后半截,念出声:“所以我要好好学习,打她的脸?”
  全班哄笑出声。
  宋喻:“……”
  语文老师一愣,倒是没想到宋喻还有这觉悟,“你要打谁的脸?”
  宋喻的表情微微僵硬。
  旁边谢绥已经帮他解围,举起手,声带笑意:“打我的脸。”
  语文老师眼睛微瞪,肯定是不信的,这“她”都不是“他”,但学生之间的事,点到即止,这个年纪都要面子的。
  他也没逼宋喻把剩下的交出来,皱着眉训:“早读的时候不要传纸条,同桌之间一天到晚挨在一起,还有什么话没说完。”
  班上其他人忍笑得难受。
  宋喻:“……”
  老师走后,马小丁笑个不停,然后在后面问宋喻:“喻哥,这离月考还差几个星期,你已经开始向谢神宣战了?”
  宋喻没好气瞪他:“是啊!”
  奚博文把笔当做话筒凑到谢绥旁边:“提问谢神,面对来自A城学霸的挑衅,你有什么想法。”
  谢绥勾唇:“荣幸至极。”
  马小丁鼓掌:“我喻哥就是牛批,校霸学霸两手抓,景城一中双爸爸。”
  宋喻真学渣伪学霸,恼羞成怒:“闭嘴。”
  月考对宋喻来说是高中一件比较重要的事,要给在A城的宋爸宋妈一个交代。他要是再考个三百五,怕不是他爸妈都觉得他在景城不学无术、不知道干啥,还不如回去,在眼皮子底下安心点。
  早读结束,收作业的时候,宋喻才发现自己忘记带了。
  语文课代表就是上次问定义域问题的女孩子,长得漂亮,性格也特别温柔:“我可以等等你,要不要现在回去拿?时间应该来得及吧。”
  宋喻住的教师公寓,来回少说也要半个小时,他记得这个作业只有三百字,还不如临时写一份:“谢谢课代表,我再写一份吧,内容是什么来着。”
  语文课代表第一次和他交流,本来人精神都紧绷着,发现宋喻说话那么平易近人后,心中又是懵又是喜悦,脸红轻声说:“不用谢不用谢,内容是新学期的计划和打算。”
  宋喻:“好的。”
  他昨天是怎么写的……
  哦,他昨天上网抄的。
  虽然宋喻努力做一个学霸,但是日记作文之类的从来都不是他的强项。
  “把你的给我看看。”
  宋喻偏头去求助他的同桌。
  谢绥笑着拒绝:“这恐怕不行,我的对你没有一点借鉴意义。”
  宋喻:“都是十五六岁的高中生,你什么意思?瞧不起人?”
  谢绥拗不过他,把桌上的纸递了过去。
  宋喻看了一眼,气的两眼一黑。
  谢绥新学期的计划,根本就没有三百字,甚至大概三十字都没有。
  清清楚楚一行字在本子上方:
  帮助我的同桌拿下市第一
  宋喻:“……”
  他就是仗着成绩好,语文老师不会拿他所以这么放肆的吧。
  宋喻对他的计划非常不满:“你要帮着我超越你?”
  谢绥:“嗯。”
  宋喻:“然后没别的了?”
  谢绥笑:“是呀,我这个学期的计划,只有你。”
  宋喻:“……”
  在旁边等着收作业的语文课代表:“!!!”
  在上次问问题,惨遭冷漠校草粉碎少女心后,她自己转为cp粉了。
  现在算什么?
  正主在线发糖?
  聪明就可以不用努力了?宋喻酸的冒泡,决定好好教育他:“你这样怎么行,想不想好好学习,想不想考A大?!”
  谢绥没理会他的愤怒,笑着说:“你还不快写?”
  宋喻这才想起课代表还在等着他,偏头说:“等下,给我十五分钟。”
  课代表嘴角笑压不住:“没事没事,我可以下节课再交,你和谢神慢慢来。”
  再等一个小时我都愿意!!
  谢绥看他苦大仇深的样子,好心地:“我可以帮你提供点思路?”
  宋喻眼放光:“比如。”
  谢绥:“第一个目标,开学先当个校霸。”
  宋喻:“……闭嘴。”
  周五书山楼之约,发展到这一步,宋喻是不应也得应。怪就怪暑假那一天自己手贱,点开了一中论坛,树敌无数。今天有个高丰,明天可能就有个风高。还不如干脆弄个校霸身份,威震四方。
  所以他当初为什么要去当这个喷子——但如果不是他爸莫名其妙打电话过来,定下一个月考之约,他怎么会那么气愤去杠人。
  所以,爸,你儿子不好好学习去当校霸,都是你的锅。
  你背好了。
  《决战书山之巅》这个帖子这几天一直热度高居榜首。
  尤其在“你老公喻哥”回复后,更是把气氛推向高潮。
  高二,十五班。
  高丰头一次受到那么多人关注,兴奋过头了,坐在教室里,面对一帮人的询问,吹得不亦乐乎。
  “其实我就没把这事放心上,宋喻那样子,看起来跟小姑娘似的,估计动动手指就倒下了。”
  “没必要,唉,这事闹的那么大真没闭眼,哈哈哈哈哈哈。”
  说着“没必要”,嘴都快乐得咧不开。
  把头发染回来,规规矩矩坐在最后一排写作业的陈志杰,冷笑了声。
  高丰听到了,回过头,得意洋洋:“笑什么?你做校霸的时候有我这么威风吗?”
  陈志杰一句话没说。
  目光怜悯地看他,像看一个蠢而不自知的傻逼。
  高丰来气了:“什么眼神,想打一架?”
  陈志杰理都没理他,起身去交作业。
  傻人有傻福,傻逼没有。
  高丰坐在位子上骂骂咧咧。
  教室里吵个不停,现在基本都认定了宋喻是喻某那个喷子,男生们瞎起哄,要高哥给他一点教训。
  女生们则是白眼翻个不停。
  格格不入的是坐在窗边的一个女生。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垂直披在身后,校服外套下是一条价格不菲的白色连衣裙,她皮肤很白,画着淡妆,气质很好,是十五班的班花,也是班上不少人的暗恋对象,包括陈志杰。
  “欣欣你看了那个帖子吗?”
  她的前桌是个脸上有点雀斑的女孩,刻意过来搭话,眼里藏不住的讨好。
  白雪欣看了她一眼。
  雀斑女孩继续说:“听说宋喻百分之八十的可能就是喻哥了!哇!没想到网上怼人那么厉害的喻哥现实里居然那么秀气可爱!”
  白雪欣对论坛上的事也有所了解,不过,在她看来,都幼稚又好笑,跟小孩子逛家家一样。
  她自持身份,也就觉得眼界和这个年纪的女生都不一样。
  “一个喷子而已,值得关注?”
  白雪欣淡淡说。
  雀斑女孩尴尬地笑了笑,自讨没趣,转过头去。
  白雪欣低头,翻出了手机里的短信。来自她那位嫁入A城许家的小姨。
  【欣欣,你知道你们学校一个叫谢绥的人吗?你最好跟他多走近走近,这个少年,身份不简单。】
  白家在景城身份算不错,但是比起A城那些庞大豪门还是不足一提。
  能让嫁入许家的小姨都说身份不简单,那就真的不简单了。
  而且听说还是新任的校草,真是,跟她绝配。
  白雪欣愉快地勾起了唇角。
  晚上,房间里,宋喻对着电脑,在想着举报的措辞。不到万不得已,他还是不怎么喜欢动用孟家的势力处理学校的事,一过来就遇到极品班主任,传到他爸那里,估计又是一个电话催回家了。
  宋喻觉得欧依莲不去重新净化一下思想,都对不起人民教师这个职业,以后肯定还会耽误更多的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