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丑皇(32)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17-08-24 16:33 标签:经典 宫斗 宠文 宫廷


 

  除了心胸开阔外,传说这位平武大帝也是位相当重感情的人。史书记载,惠王皇甫瑾犯下逼宫此等不可饶恕的重罪,平武帝竟然也放了他一条生路,令他终生看守皇陵。

 

  而他其它两个兄弟——舒王皇甫琉在此次逼宫事件中侥幸未死,伤愈后便离开京城周游天下,平武帝也随他去了;最小的七弟皇甫琮被立为太弟,离开母妃搬入东宫,奉宰相风雨山为师,学习治国。

 

  除了对兄弟外,平武帝对百姓也很好。他最大的政绩有四个方面:废除贱籍不能科考的制度;致力于农业发展;着重海防军备;鼓励商人跨国贸易。

 

  平武大帝在位二十三年,把一个原本就根基厚实的国家更是巩固得哪怕后面三代皇帝都败国、也能勉强撑到第四代的地步。所以平武大帝的名声真的很不错,不错到老百姓们一提起这位没女人缘的皇帝就忍不住唏嘘的地步。

 

  你看看哪代皇帝像他这么可怜的?刚登基就死了爹,得守孝三年不得纳妃。三年还没到呢,他在尼姑庵修行的娘也去了,这下又是三年守孝期。这孝顺劲儿都成了天下父母教育儿女的楷模。

 

  好不容易熬过了六年——其实很多人都在怀疑他是否藏了几个娇娃在后宫,否则哪个正常男人能忍受六年没房事?可惜除了一个登基前娶回来的言昭仪外,平武帝的后宫冷清得可以。

 

  要说这言昭仪也有意思,妳说宫里就妳一个名正言顺的皇帝老婆,妳还不赶紧施展媚功爬上皇后的宝座,再生几个皇子公主巩固自己的地位吗?她不,这位言昭仪在宫中就像一位隐形人一样,连宫里举办的宴席也不怎么出席。据说她怕平武帝得很。

 

  就因这个传言,老百姓便认定这是一个以貌取人的肤浅女子,自此就把她给忘了。

 

  六年后,天下人都在等着这位平武帝纳妃选后。结果又出事了。

 

  六年来,大亚国泰民安,就连灾情也没出现过一次。这可是了不得的出奇事。要知道那天旱地涝还有虫灾什么的,每两年都要闹上那么一次,这次怎么隔了六年还平安无事?

 

  好了,司天监的大国师跑出来说:因为当圣乃龙神下凡,故天佑大亚。而龙神不得随意与凡女结合,今后为了不触怒天庭违反天规,平武帝只能等待神女降世。

 

  此话一出,想把女儿塞进皇宫的人基本上死心了。当然也有幻想自己女儿或姐妹就是神女的人,可是总禁不起司天监的考验。

 

  「废话!你让一个女人脱了鞋子从钉板上踩过去她能不流血?」太监总管张公公一口道破秘辛。「就算这女人脚底的皮够厚吧,还有第二关。让她和一只饿了三天的老虎关一个笼子里关上一天,不死不伤就过关。你要不要来试试?」

 

  张公公喝口茶,摇头道:「这还不算最变态的,第三关你要是能过,就算皇甫桀那厮打滚耍赖,咱家也会逼着他让他把你封作皇后。这第三关就是你得跟他有一样的脸!明白吗?就是你也得有一对高耸的眉骨,还得从眉心延伸出一道人字形的血色胎记。这三关你都过了,你不是神女也是神女,你要不想当皇后,咱家就把这太监总管的位置让给你。」

 

  可能有人会奇怪,这位张公公是何方神圣?

 

  说起这位太监首领张公公,那可是大大的名人。几乎就和平武大帝一样有名。

 

  有人说他就一侍候人的普通太监;有人说他是专门保护平武帝的绝世高手;也有人傅言这位名叫张平的张大侍人长得是那个天香国色妖娆动人、比女人更像女人、比男人更具风骨、见者心迷,乃一真正的祸国殃民的妖孽。

 

  总之,这位张公公很神秘,就像他和平武帝的关系一样神秘。

 

  平武帝不能和凡女结合,那妖孽呢?男人呢?太监呢?

 

  皇帝和太监,还是没有老婆滋润有性欲有能力和同样没老婆滋润但有性欲没能力的两个。这两人一天十二个时辰,人眼睛看得见的,就有六七个时辰待在一起,你要说他们之间没奸情,谁会相信?

 

  老百姓的想象力是无穷的,对于精神生活贫瘠的老百姓来说,皇家的私事就是给他们带来娱乐的精神食粮。平武帝没有女人缘没有关系,这不有现成一个宦官在吗?

 

  所以民间在提起平武帝时一定会提起他身边那位总管太监张公公,提起张公公那肯定会联想到当朝皇帝。老百姓们满足了,至于两人间是不是真有这么回事——谁还管这些?野史,野史,既然是野史,你考究那么多干啥?

 

 

 

  话说二十三年后的某一晚,已年过半百但因习武,保持的跟三十余岁的人没多大差别的张公公,在一场激烈的龙争虎斗后,全身脱力地趴在龙床上嘀咕道:

 

  「想我飘渺仙客称雄武林多少年,却没有自己独创的武学,这样也算不得一代宗师。你看我要不要到江湖上多历练历练,说不定看多了,就能自己独创呢?」

 

  一只大腿架在张公公屁股上的平武大帝摸着爱人的背脊,懒洋洋地回道:

 

  「你还嫌自己跟人比拚的少吗?独创武学,并不一定要在招式上,否则换汤不换药有什么意思,你要么就干脆标新立异,想出一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要么就别费那个脑筋,留点力气多陪我双修。」

 

  「你那叫双修?你那也叫双修的话,妓院那些能折腾的恩客和妓女都能成仙了!哎哟,我的腰……你也不看看我现在是什么年纪,你就折腾吧你!折腾断了,你侍候我。」

 

  「真断了?我摸摸。」

 

  「你摸哪儿去了!」张公公抬头吼。

 

  平武大帝一只手插在他家老头的股缝里不干好事,一只手扣住张平的脑袋不让他动,嘴巴朝着嘴巴就亲了上去。

 

  「唔唔……嗯嗯……」我决定了!我要创造一门只有太监才能练的绝世武功,凡是想练的人都得给老子挥刀自宫!

 

 

 

  第二天早上,饱受上司三十来年性骚扰的张公公决定用行动表达他的愤慨:一个招呼都没打就跑了。他要找个清静地方创造他的绝世神功去。

 

  于是,当天的早朝上,平武大帝找了一圈没找到应该站在阶下的张公公后,当即立断,立刻下旨——退位!

 

  这死老头!一大把年纪了还装什么嫩,竟敢给他玩离家出走的把戏。最可恨的是这次竟然连招呼都不打一个,以前走至少还跟他说一声。

 

  姓张的,你有种别让我逮着你!

 

  平武大帝怒气冲冲地下朝,还没走回寝宫,就看迎面跑来一个人。

 

  「皇、皇上,张公公……张公公他……」

 

  「他怎么了?!」平武大帝急道。

 

  来人总算喘过一口气,「张公公从最东边的宫墙上掉了下来,像是闪到了腰。现在太医已经赶过去了。」

 

  怔愣半晌,平武大帝缓缓吐出两字:「活该!」

 

  ——全文完




[返回首页]